211 灵镜到手,准备离去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你不是说七日之后么?”

隐修有点儿懵逼的。

这牧择离开不过十个时辰就再次回来。

回来也就算了,身后还漂浮着一个女子,显然是用法力将其腾挪在了空中。

隐修心中再度暗暗吐槽了一番,这人真是怪胎!

开了天眼之后法力真的无穷无尽了不成?

“七日之后会回来,但是不代表我这段时间就不能回来了!”

牧择说着,心中一动,身后漂浮的尹凤便向着隐修飞去。

童战童博两人率先出来,挡在了隐修的面前,将尹凤接住。

“这人是谁?”

童镇走上前来,开口问道,他已经跟童博将事情全部说开,对方仍然愿意认他这个父亲。

不,准确的说,应该是龙博才对。

“一个活人!五百多年前的活人!”

牧择说道。

“照顾好她,别饿死就行,这回我是真的七天后再来祭坛了!”

牧择说罢转身便走。

“哎!”

隐修高声喊道,可牧择的脚步却是不停,仿佛没有听到他的声音一般。

牧择有事情要忙没有时间听隐修瞎扯澹。

尹凤已经找到,牧择可以凭借她来尝试跟尹仲交换法术还有龙神功。

除了法术和龙神功之外,最值得牧择动心的,也就只有灵镜了。

灵镜这玩意儿的用途有点儿极端。

这东西说是童氏一族的镇族之宝,可灵镜在童氏一族的手上,只能用它显示过去未来,并且只是几个片段,或许可能通过未来的某个片段然后做到料敌机先,可威力也只是局限于此。

相反,龙氏一族,却是能够解封,封印灵镜,以及发挥出灵镜恐怖的威力。

在龙家人的手中,灵镜是可以对敌的。

五百年前,龙氏先祖龙腾就是凭借灵镜将尹仲打败。

尹仲也是凭借灵镜,在灵镜之中用烈火焚烧,完成了祝融火炼,最终成了魔神!

若非童博自我牺牲,使得灵镜将善良给了尹仲,只怕天下将会大乱!

牧择也想试试找到灵镜,看能否利用它,让自己也完成一波这个所谓的祝融火炼。

不过眼下当务之急,还是要找到灵镜。

“灵镜在哪里来着?”

牧择站在山上,往下看去,心中思索着前世看过的剧情。

“好像是赵云将童心给推下了悬崖,然后童心掉进了河里,然后顺带着把灵镜也给带上来了!”

牧择回忆起了这么一段剧情。

“悬崖,悬崖下面有水,顺着水流的方向找找看吧!”

牧择心中一动,腾空而起,最后悬浮在了空中,往下看去,整个水月洞天都呈现在了牧择的眼中。

好在水月洞天里面只有一条河流,不然牧择找起来还真是浪费时间了呢!

牧择在空中宛若飞翔一般,很快便出现在了一处悬崖峭壁之上。

悬崖,悬崖下面有水,这儿是唯一符合要求的地方了。

牧择站在悬崖边上,往下看了一眼,闭上了眼睛,调动了体内的法力,牧择开始尝试沟通天地。

灵镜可以说是当今世界最强的法宝,只有代表着极致邪恶的幽冥剑和沾染了龙氏族人鲜血的神龙剑可以跟它抗衡。

既然是法宝,那就应该有灵力,牧择尝试感受了一番,却是一无所获。

“可能是龙腾将其封印的缘故吧。”

牧择心中猜测,龙腾在死前将灵镜封印,最终使得灵镜变成了一块儿石镜,眼下只有童博的鲜血可以让灵镜解封。

牧择想要感应到一块石头,自然是非常困难的。

“非得下水了么?”

牧择叹了口气,也不再犹豫,他可是在找宝贝,下个水而已,不算丢人!

牧择纵身一跃,在空中,身后五色神光浮现,将牧择笼罩其中。

牧择落入水中,水流却是被牧择的五色神光隔绝在了外面,法力的妙用,可不止如此!

牧择在水中,甚至可以呼吸自如,比起练了长生诀的双龙不知道厉害了多少!

牧择在水底走动着。

水中晦暗极了,并不是那种清澈的样子,尤其是随着牧择的走动,水底的泥沙一动,原本就昏暗的景象再一次变得昏暗无比。

不过,牧择自然也有对策。

只见牧择双眼泛出了澹澹的金光,在牧择的眼中,水底所有的东西包括游动的鱼儿,都有轮廓浮现在了牧择的眼中。

这是牧择经过浊世魔池浸染之后形成的武道天眼!

牧择缓步上前走去。

一点点搜寻着。

眨眼的功夫,五天便过去了,牧择也不知道自己究竟走了多远。

他有法力在身,生命层次也逐渐有人到神转化,五天不吃不喝根本就不是问题。

就在牧择准备放弃的时候,牧择的眼中却是出现了一道奇怪的轮廓,那样子,正是一副镜子的模样!

牧择按捺住了心中的激动,快步上前,将它一把抓住。

轰的一声,牧择从水中跳了出去。

这忽然的爆炸声让正在耕作的童氏一族的族人都有些吓到了,好几个都丢掉了手中的锄头。

有几个胆子大的更是空中嚷嚷着水鬼上岸了。

牧择额头一阵黑线。

最终他们还是认出了眼前这人正是将他们族长救活的活神仙,这才解除了误会。

牧择没有时间跟他们过多解释,将灵镜拿在了手中,他心中思忖着是现在就去找龙博要点儿血将灵镜解封还是等之后自己更强了再解开。

牧择倒是不怕将灵镜拿出来之后童氏一族的人会不会认出来。

认出来又能怎样,他找到的自然就是他的。

若是敢抢,全杀了!

牧择唯一担心的就是灵镜这玩意儿有灵智在,只能被龙氏一族的人还有童氏一族的人使用,其他的人若是拿了,就会被灵镜的力量弹飞,将灵镜拿在手中,更是会被灵镜炙烤双手。

灵镜能够重创已经是半人半神的尹仲,并且将其封印,尹仲更是借助灵镜磨练己身完成祝融火炼,这种威能只怕不弱。

牧择眼下想要强行压服灵镜,只怕并不现实。

思索了一阵之后,牧择便下了最终决定,等他找了尹仲,学到了他身上的法术还有龙神功,等他变得更强了再将灵镜解封。

灵镜识相,那还好说,如果灵镜不识相……法力驱动的射日神箭牧择还没有尝试过呢!

射日神箭加上凌霜剑还有神龙逆鳞铸造的幽篁,一起上,牧择就不信弄不烂一个灵镜!

嗯,就这样!

牧择将灵镜收到了芥子空间中,随后便起身去了祭坛。

“嘿!第五天就来了!”

牧择刚一过去,隐修便笑着喊道。

自从牧择离开之后,他们每天都会过来祭坛等待,后来童镇更是索性将处理族中事务的地方安排在了祭坛。

好在皇天不负有心人,第五天,牧择终于出现了。

“怎么样怎么样,今晚帮童战开天眼吧!”

隐修笑呵呵的说道。

牧择轻轻摇头,水月洞天藏经洞里面也记载了开天眼的法子。

他们之所以晚上开天眼,完全是因为自身力量不足,要借助月华之力才行。

可牧择跟他们不同,他开天眼之后,法力呈几何倍增长,他和尹仲一般,一人便可以帮别人打开天眼!

在隐修等人疑惑的目光之中,牧择一把抓住了童战,随后往祭坛上面一丢,踉跄着站稳身子,刚想反抗,数步之外的牧择已经近身,一指点在了他的眉心位置。

童战只感觉一阵阵的凉气涌入他的灵台之中。

童战缓缓坐下。

一旁的隐修等人更是傻眼,呆愣的看着眼前的景象,一时间说不出话来。

知道半个时辰之后,天地产生了异像,众人看着天空之中洒落的日晕进入到了童战的灵台之中,最终在童战的额头形成了一个小红点,随后那小红点消失不见,众人这才反应过来,童战的天眼,已经开了!

众人纷纷围了上去,七嘴八舌的询问童战感觉如何,更有甚至还有的施展了一下法术,想让童战跟着学习一下,看他天资如何。

唯有童镇和龙博两人走上前来,冲着牧择拱了拱手“多谢阁下相助!”

“各取所需罢了!”

牧择轻轻摇头,说着从怀中取出了一个瓷瓶,然后将其丢给了龙博“放点儿鲜血,之后我能用到,作为回报,只要我还在这个世界,我可以救你一命!”

听着牧择的话,龙博愣了一下,但还是老老实实将自己的手掌割破,瓷瓶之中尽是龙博鲜血。

牧择右手运转法力,将瓷瓶包裹,如此可以确保血液的新鲜。

牧择将瓷瓶收了起来,这才坐到了一旁去恢复。

给别人开天眼,精力损耗之大,非常夸张。

牧择也在心中暗暗发誓,他之后再也不替别人开天眼了。

不远处,童镇和童博站在一起,看着闭目调息的牧择童镇悠悠道“此子志向,和龙神一般,意在飞升天界啊!”

方才牧择也说了,只要他还在这个世界,等龙博遇到危险,可以救龙博一命。

童镇因此分析,牧择志在天界。

童镇的猜测已经十分接近了,他只是没有想到牧择居然可以穿梭时空罢了!

牧择调养了一番,这才睁开了双眼,见牧择起身,童镇连忙上前“牧大侠!”

“怎么,族长还有什么事情么?”

牧择问道,这童镇一副急切地样子,显然是有事情要说。

“是这样地,小儿童心,七天前曾经随他二哥一同外出寻找血如意,结果失踪,眼下我的两个儿子还有隐修,将一同前去寻找我的小儿子,在下希望牧大侠能够照拂他们一二……”

童镇说着,却是被牧择忽然伸出来的手给搞懵逼了。

这是什么意思?

牧择伸着手,见童镇眼中一片懵逼之色,当即说道“好处啊!”

“你让我照看他们,可以,但你能给我什么好处?”

牧择反问道。

“这……”

童镇被牧择给整的不会了。

“我救活了你换你们帮我开天眼还有观看藏经洞的秘籍,因为你们在帮我开天眼的时候对我尽心尽力,我帮了你儿子开天眼。我要龙博的鲜血,也是之后用救他一命来交换!”

“眼下你要我照拂他们一二……自然也得付出相应的代价才行!”

牧择轻声说道。

一饮一啄,皆是定数!

龙博眉头皱起,想起了他当日救童战还有豆豆的时候碰到的那个尹仲尹二爷,心中没来由的一慌,若是他弟弟在尹府失踪,最有可能落在了尹家的手上。

若是要去救童心,肯定要跟那个尹仲对上,而龙博的感觉又告诉他,那人不简单!

因此,最保险的做法……

龙博看向牧择,拱手道“牧大侠,我不要你在危急的时候救我了,可否用我的鲜血换您帮我们找到并且救出童心?!”

龙博的措辞相当严谨,找到,并且救出童心,但凡他少说一个字儿,牧择也不会多干一点不属于他的事情。

救出童心,但是他不会去找,找到童心,但是他不会去救。

找到并且救出……嗯,着实拿捏了。

“成交,不过我救出来之后,后面情况如何,那可就看你们自己了!”

牧择说道。

他要去找尹仲,肯定会跟尹仲对上,到时候救童心也只是顺带的罢了。

龙博给了牧择他的鲜血,让牧择有了激活灵镜的资格,意义很大,牧择不喜欢欠别人人情,帮龙博一把也未尝不可。

见牧择同意,童镇和龙博两人也是露出了笑容,童镇笑着说道“之前你们进来的那个结界通道已经损坏,只能再找别人路出去,不过放心,这几天的时间我们翻阅典籍,已经找到!”

“时间紧迫,现在就出发吧!”

牧择道,他已经迫不及待想要见到尹仲了。

童镇等人本来就担心童心的安全,若非童战需要开天眼,他又不放心龙博一人外出,他也不会等到现在,见牧择主动提出现在就出发,他们高兴还来不及呢。

叫来了隐修和童战之后,几人稍做准备,又将尹凤和韩豆豆给带了出来,离开水月洞天的人这才凑全。

尹凤面带冷色,冷峻的看着牧择,若非打不过,她真的想现在就动手!

“别这么看我,不出三天,我必定让你见到你父亲!”

牧择笑着说道,他已经问过童战了,离开水月洞天之后,紧靠着的城池便是御剑山庄所在,距离十分接近!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我的混沌城唐人的餐桌神印王座2皓月当空光阴之外我的细胞监狱长宁帝军不科学御兽女总裁的全能兵王深空彼岸
相关推荐:
南境之王在全员美人的门派当掌门穿越异界:社恐女被迫登基了地球最后的魔法使末日灾变之禁忌降临燃系女战神末世之虫王系统末世之王者荣耀超神召唤师灰烬之书圣医赘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