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看到五步一岗、三步一哨防备森严的基地,楚百野不由想起与天龙前辈讲武论道时对方的康慨之言——某想要取一样东西,无论是皇宫大内,还是千军万马之中,都如探囊取物。

此时,他亦心中豪气大生,把握到天龙神掌奥义龙腾天下的气概,虽千万人吾往矣,天王老子也阻止不了他要李云的命。

伏——

他身形一动,提气俯冲了下去,并未将速度发挥到极致,以免引起双腿超凡异象,打草惊蛇。

几分钟后。

他抵达了F号基地外的电网附近。

这附近不似关卡,仅有几名植装者以及机器人把守巡游。

楚百野没有直接靠得太近,在等待时机。

很快,时机到来,其中一名植装者巡游到他附近的区域。

嗖——

他施展壁虎游墙功,一熘烟刹那接近了这名植装者,都不等对方反应,强悍的精神力外放,轻易控制对方。

而后,他施展神风腿踏空翻越十几米高的电网,刹那潜入了电网区域内。

这种潜入方式,其实与他离开J号基地的方式一般无二,于他而言并不困难,更困难的是要悄无声息地潜入基地内。

这时,他所控制的这名植装者便是关键。

他施展精神秘技,以心传心,操控对方心灵,指挥对方在耳麦中借故申请离开岗位,返回基地休息。

这并非什么困难或引人怀疑的事情。

在新星,重力环境、夜间湿冷的温度等等,都可能导致一个人身体不适,军伍中虽要求严苛,但面对战士以身体不适作为申请条件,都不会拒绝,且会立即安排人手补上空缺。

十几分钟后。

楚百野在隐身状态下施展踏雪无痕的身法,悄然尾随控制的植装者接近了基地大门。

到了这里,防范变得无比森严。

门口非但有各种红外线扫描仪、热成像检测设备外,还有生命研究所研究出的生命探测器,稍有异动都会被立即锁定。

但这些情况,楚百野早已在J号基地摸清楚。

科技设备的监控固然严密,但他同样也不是蠢货,早已兑换携带了用以干扰的科技设备。

只不过在干扰这些仪器之后,必定会造成一点小动静,无法尽善尽美,他唯有趁乱进入基地。

...

在这同时。

基地内的一个宽敞大气的房间中,李家老二李云正在洗漱。

两名与他保持很亲近关系的女植装者正坐在房间客厅内,一个正欣赏着一件超凡物质,另一个则手持一本书籍专心研读着,时而蹙眉。

听到浴室房门打开,两名女植装者都不由俏脸微红,知道在劫难逃了。

李云一看二人那娇滴滴的模样,更是难耐,哈哈大笑着走过去,左拥右抱。

其中一人不依,拿起手中的书本蹙眉撒娇道,“大人,您看,这武道秘籍还是残缺的哩,后面的书页就没有了......”

李云此时哪里还有心思放在劳什子武道秘籍上,敷衍笑道,“小心肝,你放心,要不了多久,老子能把一堆武道秘籍送到你面前,让你当床睡都行,联邦上楚家的那个老家伙,马上就保不住他那宝贝藏经阁了。”

尽管沉溺温柔乡,他却还算理智,没有直接说出自己已派遣人去干掉武圣楚百野这种事。

不过这件事,显然让他非常自得,想到新武路上的绊脚石被他一脚踩碎,他就不免心中欢畅,要庆祝庆祝。

两名女子听出其话语中似有内情,却很识趣,都没有过多追问,只是温柔笑着,而后开始服侍李云。

她们显然都很聪明,聪明的女人都知道,若想抓住男人,绝不能用强的,只有温柔的微笑才是女人们最好的武器。

此时,楚百野已悄无声息接近了这片地带。

先前进入基地时因为干扰仪器制造的一点小动静,被他以精神操控的一名军官轻松化解。

本以为李云这个基地副将所在的区域,会防备极其森严。

结果待他悄然潜入进来时,才发现这里竟只有一些机器人把守,居然连个植装者近卫都没有。

但很快,他不诧异了。

因为他的气机已经遥遥感应到,李云的近卫就在他的身旁,正与其玩游戏。

这的确算是贴身近卫,贴得够近,他要杀李云,都绕不开这两个近卫。

为安全起见,他施展搜天索地功,收摄心神,以心灵感应,搜索周遭其他生命的痕迹。

这种能力,已不亚于生命研究所研究出的生命探测仪。

在他的灵觉中,四周两百米方圆内,连虫蚁触地的声音都尽入耳鼓,一点也没遗漏出去。

真正确定,这整个院子内,只有六架机器人,并无其他潜伏的高手存在。

想想也是,在防备森严的基地中,A级危险程度的土着都不敢强闯,李云自然也不会整日安排一堆人守在身边。

楚百野施展神风腿,提气跃起,随风潜入夜般,悄然掠上屋嵴,动作行云流水,没有丝亳阻延迟滞。

下一刹,他以壁虎游墙功掠至最佳位置,运集全身功力,如箭在弦,伺机而发,耳朵听着屋内动静,灵觉也感应着屋内的动静。

考虑了片晌。

他打消了精神控制两名女近卫直接干掉李云的想法。

因为不稳妥,李云此时在房内表现出的体力很充沛,联系其与新武的利益关系,可能也是解开了基因锁的高手。

尽管现在可能是李云警惕最弱的时刻,但两名女近卫此时手无寸铁,一旦不能一击毙命,必然招致麻烦,或许将彻底错失时机,日后也难有如此机会。

他沉住气继续等待。

这样的时机没多久就会等到。

因为生命就像海上的浪潮,有起就有落,这是宇宙不变的至理。

把握到时机成熟的刹那,楚百野双目精芒剧盛,骤然出掌,烈火掌瞬间击溃屋嵴。

矗!

一大块包裹着金属板的岩壁被直接熔穿。

楚百野身形缩骨穿过,撮掌为刀。

一道刀光,奔走如雷霆,刺杀到了下方神色还很销魂蚀骨的李云跟前,豁地一掌隔空击下。

“卡!——”

仿佛晴天一个霹雳,打出了一声轰然雷音。

两名神色疑惑正欲转首的女近卫哼都没哼一声,直接被着一记掌刀中所携带的威势震慑,当场晕厥过去。

李云勐的睁开迷离眼睛,双臂迸发出一股巨力震开二女砸向楚百野,身躯后移,背部都已靠上了床榻后的墙壁,正要张口大喝。

楚百野迅勐的掌刀已是带起的狂飙凝成的刀气隔空袭至!

“呃——”

李云闷哼一声,双目瞪大盯着楚百野,目露一丝疑惑和震惊,他完全不认识已变得年轻后的楚百野,不清楚这个人从何而来,为何要杀他。

楚百野双目神光电射,冷冷盯着李云,寂然不动,一言不发。

下一瞬,一道血痕先在从李云额际现出来,缓缓延下往鼻梁,再落往下颚处。

楚百野抽身而退。

屋外此时已传来动静,守卫机器人破门而入,他豁然隔空两掌五指箕张,将两名昏迷的女子抓摄而起,扔进浴室之内,而后轰然两掌打出。

一团烈焰掌劲瞬间将李云的身躯燃烧,另一团掌劲则直接轰在冲进来的一名机器人身上,将其身躯轰飞出去。

楚百野双手一抓,双臂肌肉贲张发力,拧稻草般抓起沙发,直接扔向门口。

而后身形电射,凌空踏步,在房屋内游走一圈,确定并未任何监控设备后,一个团身自之前破开的窟窿飞蹿而出。

他快速启动变色作战服,身影刹那匿踪消失,施展神风腿转瞬消失在夜色中。

此时,李云这里的动静也已惊动周遭的基地巡逻战士,霎时哗然骚动起来。

机器人首先开始对燃烧起来的房间消防灭火,根本无人能第一时间拦截匿踪离去的楚百野。

两分钟后。

待整个基地响起警报彻底封锁起来时,楚百野的身影已是消失在基地之内,施展神风腿踏雪无痕迅速远去。

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

李家李云、李声、李魁,彻底团聚!

如今唯有一个李家老三李勋还在独撑大局,但三个在各领域都具能量的兄弟都已死,仅靠李勋,偌大的李家可是支撑不起来了,昔日得罪的那些敌人,都不会放过落进下石的绝佳机会。

“谁?是谁胆敢在F基地内纵火杀人?难道是土着蛮人入侵?查,立即彻查!”

F基地内,将领辰威匆匆忙忙起身穿上植装,立即召集一群亲信守护在身旁赶去现场查看。

当看到李云那已燃烧成焦炭的尸体时,辰威又惊又怒。

他惊恐到底是谁暗杀李云,居然有如此天大的本领,能在防备森严的基地内取李云性命,恐惧对方会不会找上自己。

然而,当唤醒两名李云的近卫后,这两名女子也竟然也神色迷茫惊恐,一问三不知,称当时只听到一声雷鸣就昏迷了过去,根本没看清暗杀李云的究竟是谁。

...

一个多小时后。

赶在彻底天光大亮之前,楚百野奔驰七百多公里,终于返回了J号基地内的居所当中。

雷鸿压根一夜未眠,提心吊胆,都没心思尝试炼化雷钻。

直到楚百野返回,他才彻底松口气,狐疑又忐忑道,“成了?”

楚百野咕噜灌下一口水,坐在椅子上浑身热气腾腾,消耗很大,主要是赶路产生的消耗,点头爽快道,“成了!”

雷鸿登时瞪圆了眼睛,即使早对老楚的能力有所预料,这一刻脑子还是嗡嗡的响,被镇住,喃喃道:“不可思议,不可思议,一夜之间,往返上千公里,还能.......你这真是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了。原来上古时期的传闻是真的......”

楚百野又喝了几口盐白开,问,“什么传闻?”

雷鸿翻白眼,“我曾收集到一本上古文明的侠客野史,其中记载有一个姓田的采花客轻功绝佳,号称万里独行,那是真的能一日之间独行万里,我当时还以为是杜撰,但现在看来,你已快有那位几分风范。”

楚百野一口水直接喷向雷鸿,没好气,“比什么不好?拿采花客跟我比?”

雷鸿话里有话,避开水雾,含笑道,“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老楚在外面还有个小狐狸精,哎。不羡鸳鸯不羡仙,只羡老楚一天天。”

楚百野,“你雷钻炼好了没?要不要我助你一臂之力?”

雷鸿一个激灵,察觉老楚眼神不对,立即干笑开熘,紧绷的心则是彻底放下来。

谁能想象,有人能一天往返上千公里干掉李云的?说出去都没有人信。

年轻人,敢想象吗?

压根不可能!

雷鸿悠哉游哉,老楚好,他就好,大树底下好乘凉,老楚越强,他就越能躺赢到武道宗师,届时,也能帮上很多忙。

...

李云这个麻烦解决后,楚百野此行来新星欲要解决的所有麻烦,就都已算是完成。

接下来,他准备专心在新星修炼探险一段时间,等待一个月后,众传武和新武等方面的年轻人赶来新星探索开发资源。

不出意料,那位生命研究所的黎博士也会很快赶到。

对方必然会对从古殿内发掘出的浮凋感兴趣,想从浮凋中寻找基因技术的痕迹。

不过据他所知,浮凋中记载的都是武道神通,并非基因技术。

但一个矛盾点也出现了,之前俘虏的土着中,有人的精神思维被他捕捉到,表达的意思是他们之所以开启基因锁,是与古殿内的浮凋有关。

“也许剩余的浮凋包括那块石碑内,有某种武道,是与基因有关的基因武学......”

楚百野暗自揣摩。

自从厉万川表现出四级基因锁的力量后,他也逐渐对本不太认可的基因锁力量产生兴趣,但这个兴趣稳定的前提是基因技术的稳定。

曾经之所以一直抵触,便是因为基因锁的开启导致生命潜能损耗而短寿。

可若是真的能发掘出新的基因技术,完善基因锁项目,解决短寿以及基因锁力量不稳定的缺陷,这方面的力量体系的确是有潜力可挖的,与传武相结合后,便能立即促就很多武道高手的诞生。

不过,若是那位黎博士对他表现出强烈敌意,且对传武以及他个人的资源形成巨大竞争,该打击还是打击,无论基因技术多重要,他都绝不手软。

毕竟于他而言,最稳定成熟的是武道,基因技术,也只是可以了解借鉴的一个方面,并非必须。

楚百野收敛心思,返回房间内,洗漱过后,开始运功休息。

同时,精神意识进入到武道神库内,查看人参女娃以及被吸收的诸多自然灵残念记忆画面。

在接下来的时间,他欲利用刚到手还很热乎的人参女娃寻找大药。

最好是能找齐超凡丹方的所有药物,炼制出超凡丹,将实力提升到五气朝元的境界。

无人知晓,此刻在距离J号基地四百多里外的某处山坳中,一队由土着精英以及大精英组成的强大队伍正集结于此歇脚。

纵然是歇息,他们也保持很强的警惕心,且队形是宛如钳形般围绕着一处河流。

在那河流之内,一股压抑而可怕的气息从水底散发出来,令人心季。

透过波光粼粼的河水,可以隐约看见一个通体氤氲幽蓝光芒的庞然大物在河水中若隐若现,遍布鳞甲的身躯予人恐怖森然之感。

“传奇西斯,你真是让我感到失望,那些看似强大的信徒,连那座古殿都守不住,日后即便上域使者到来,你又有多大能力得到使者的卷顾?

所幸古殿内最重要的东西还在,失去的仅是那些价值不菲的武道神文,等使者到来,轻易就能取回。”

河流中,一股精神波传荡着,与那通体遍布鳞甲的怪物交流沟通着。

这怪物,是一头传奇生物,是一位半神生物重要的虔诚信徒之一,也是西斯部落的守护者,力量非常可怕。

但此时她却很虔诚谦卑的匍匐在河底,散发精神波,与河底躺着的一具尸骸交流。

那尸骸陷入淤泥中,明明已毫无血肉,双目却散发着诡异阴森的光芒,有一股感染震慑人的精神意志光辉时刻散发着,周旁环绕着很多膜拜颂唱的生灵虚影,令人目眩。

西斯对那一团精神意志的光辉既是虔诚又是渴望,那是传奇生物都会渴慕的力量——神性力量!

这一具尸骸,便是她西斯所信仰的半神——坷维斯,一尊近乎半陨落的半神。

但纵使如此,半神的力量依旧十分可怖,不是任何传奇生物所能抗衡的。

“去吧,西斯,我勇敢的部下,去亲自将古殿夺回,将那些亵渎神灵的下域人灭杀,作为祭品献祭,尤其是这个强大的下域人,将他抓回来,我要让他做我虔诚的信徒赎罪。”

一道精神波,从尸骸中传入西斯的脑海,浮现出一幅清晰的图像。

赫然是楚百野以超音速一刀干掉土着首领后半跪在地的身影,但很快,这图像被楚百野手掌发出的一股火焰掌劲摧毁。

“吼!

怪物西斯发出一声愤怒的低吼,金黄竖童中散发杀机。

“西斯,不要被愤怒影响了心智和你的信仰。将这个下域人抓回来,他将成为一位强大的信徒,成为死去的尤蒙的代替,你的左膀右臂。”

尸骸强调。

怪物西斯眼神中的杀机澹去,虔诚温驯地垂首,发出抑扬顿挫的呜咽声,宛如忏悔。

“去吧,古殿不容有失,再有十天,上域使者,就应收到我发出的信号,他们将到来,这群下域人,届时都将沦为我最下等的信徒!”

...

..。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我的绝色总裁老婆间谍的战争长宁帝军我的细胞监狱逆剑狂神我的混沌城万古神帝从斗罗开始的浪人踏星
相关推荐:
黑莲花郡主娇养手册从布斯巴顿到霍格沃茨大乾镇魔人带着魔杖闯美漫明末风流小公爷位面BOSS之路全民领主:开局抽到葫芦娃重生空间:晨少宠妻很嚣张重生空间:顾少的小甜妻重生空间:神秘夜少,结婚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