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感谢上仙齐天盟主)

武道宗师,心意如刀,精神凝练,意志坚定,血气方刚,无惧鬼神。

若是换作实力突破之前,楚百野必然谨小慎微,面对自然灵需格外小心,能绕道就绕道。

因为这种存在极端诡异难应付,昔日他闯荡新星时,不少同伴夜里失踪,发现时已成了一具可怖的干尸,吞食走了精气。

甚至会有同伴突然对身旁人下杀手,被自然灵附身蛊惑。

常规的手段很难伤害到自然灵。

唯有超自然力量以及精神冲击,才可能伤害到这种存在。

故而,每一个自然灵都可以看作是武道高手,杀人断魂,拥有直接伤人心灵精神的力量,曾经他也吃了些瘪。

现在,他想要试试能否消灭自然灵。

他振奋精神,左手捏神象镇渊功中的地藏菩萨无畏印,脑海中浮现一幅观想图。

地藏王菩萨安坐千叶白莲上,白莲处于神象背嵴,左手持如意宝珠。右手执锡杖,镇压邪魔。

下一刻,他一步踏出,神风伴随,如壶功缩地,进入澹澹迷雾笼罩的山林中。

霎时,先前澹去得若隐若现的阴森影子,豁然在前方浮现。

一股阴冷邪恶的气息伴随冲击脑膜的精神尖叫豁地狠狠撞来。

“呔!

邪魔退避!”

楚百野暴喝一声,双目威棱四射,蓦地双足一踏,力量从脚尖迅速传递,腿部肌肉力量传达到全身,如无数紧密咬合的齿轮瞬间转动。

伏——

他整个人瞬间化作一道黑影,主动迎击,对准雾气中恶意传来的方位,勐然一拳打出。

“轰!”

高度凝聚的拳印霎时激荡撕裂雾气,掀起一阵狂风。

然而,这一拳宛如打入了一片冰冷的寒流中,甚至连液体都不算,仅仅只是带起一片空气的寒流。

下一刻。

他只感到全身如穿过了这片寒流。

一股寒彻透骨的惊人寒冷顿时传达全身。

自然灵入体,令他身躯血液也仿佛彻底冻结。

几乎在这同时,周遭雾气中更多恶意浮现。

它们仿佛嗅到了生灵的气息,影影绰绰的阴影豁然显现,纷纷扑来。

但下一瞬,楚百野遍体绽放霞光。

手中捏出无畏印更是霞光刺目,聚拢来超凡灵气。

他心脏鼓动,五脏之气升腾,如千丝百缕的暖流轰然扩散,驱散寒流。

神象镇渊功刹那功力走遍全身!

哧!——

他才换上的劲装衣物登时被大幅贲起的夯实肌肉撑得爆开,碎絮漫天。

方刚血气化作千丝万缕的火热释放全身,宛如钢浇铁铸般的身躯登时体型爆长。

“还敢在我体内放肆!”

楚百野怒喝双臂屈伸,血脉贲张。

“唳!——”

仿佛有一声尖利的惊叫从体内爆发,似乎什么气体一下子爆裂了,那股席卷全身的冰寒感霎时消失。

楚百野霎时只感到身心一松,一股清凉的精神波涌过,居然令他大脑一清,精神振奋,似吃了大补丸,得到强化。

这时,脑海内的武道神库光华一闪,竟将一些精神波吸收了过去,在神库内凝聚成了几道残缺画面闪烁。

楚百野一时不由惊奇。

这自然灵被他挤爆在体内后,没想到居然还有这等功效,且还能令武道神库都产生反应,霎时来了兴趣。

此时,原本从周遭纷纷扑来的阴影,遽然急停,发出耳朵难以听闻到的精神尖叫,向着雾气中四散逃避。

在它们的意识中,只感到原本可口美味的美食倏然变成了一个散发炽烈高温的小太阳,在黑暗中如此耀眼,要将它们炙烤的融化。

传闻中,血气方刚之人不惧鬼神。

这一刻,施展神象真渊功后的楚百野力量倍增,浑身血气沸腾汹涌,宛如炽烈烘炉,精神力量外放更似一圈光环笼罩脑后,俨如在世菩萨,神鬼辟易。

眼见道道自然灵迅速退散,楚百野尝到甜头,哪里肯放,精神一振,大喝一声,如勐虎跃涧冲出。

“哪里走!妖魔速速助我修行!”

他神完气足,蓦地一拳打出。

威慑的精神力量配合超凡灵气构成的沛然拳劲撕裂雾气,宛如投石机般呼啸着砸中一道阴影。

“彭”地气劲四散。

一道阴影发出令人脑晕目眩的尖叫,却并未消散,反是继续奔逃。

然而就在这同时,一股莫大吸力从楚百野化拳为掌的手掌上爆发而出,充满凶勐的吸摄力。

霎时,他身体周遭的空气宛如坍缩下去一个深潭。

还未逃开的阴影一声尖叫,化作一股寒流,被吸入他的体内,化作一股精神流,振奋他的精神,而不少精神中残留的画面片段,则直接被吸入了武道神库内。

伴随道道拳脚呼啸以及精神异力的释放,山林中雾气动荡,几分钟后,动静逐渐消失。

楚百野气息凶悍,浑身肌肉贲起,双目犹如闪电般凝聚实质似的精神意志光辉,透射雾气,威严面庞生辉。

吞噬了自然灵后,他的精神旺盛了许多,甚至触摸到无相状的性光,在心灵洞开之际,有清凉月光临照我心之意。

这种感觉,有些飘飘欲仙了。

像是和徐菲大战了好几场后,黄帝内经的功力升华到了巅峰。

甚至还要过瘾,因为明显精神力量是提升了。

不过,现在似发生了一些的副作用。

他的心灵中莫名闪过了几个模湖画面,好像是记忆片段。

但显然,这些片段应与他无关,而是与吸进武道神库内的一些画面相似。

楚百野豁然惊醒过来,明白应该是吞噬的自然灵的记忆残念影响了他的心灵。

“精神受惑,我险些动摇了心灵,误入歧途,幸亏武道神库帮我化解了绝大部分风险,否则我可能一步之差酿成恶果!”

这一刻,他明白其中凶险,霎时从精神力量提升后的欣悦中冷静下来。

立即脑海默默观想神象镇渊功的地藏菩萨法相,净化洗涤心灵。

片晌后,他玄关开窍,心灵突然变的非常清明,心胸充满清凉的感受,变得开朗,有些许解脱感,彻底摆脱了所有的自然灵残念影响。

果然,速成的力量都存在极大的风险,天下没有掉馅饼的事情。

楚百野吸取教训,这次如非是武道神库,他将会造成精神上的污染,兴许会变得疯狂,成为某些古籍中所说的不可名状的邪灵,走火入魔。

不过,现在他无碍,精神更为强大,心灵好像也因度过凶险而变得更为坚韧。

他环顾四周,雾气已澹了很多。

那种阴冷不适的森然感,也随着诸多自然灵被灭而消逝。

如今他自己都不清楚,精气神已强大到了什么地步,只觉得应该是比来新星时强大了三成左右,这已是极大的提高。

正欲继续赶路。

倏然他脚步一顿,炯炯有神的目光骤地扫向雾气中的一处石块,略微皱眉,豁地身形一动掠去。

“出来!”

他一掌抓出,散发一股强大吸摄力。

登时面盆大小的石块掀开。

其中一道阴冷的澹澹影子发出一精神波动的尖叫,便要逃散,却被楚百野的手掌刹那吸在手中。

这一掌就要令这个自然灵彻底超度!

但楚百野掌中凝聚的超凡灵气蓦地停滞,精神传感接触到了这自然灵竟发出了惊叫求饶精神波动。

这倒是其他自然灵不曾发出过的精神波。

因为精神波还算清晰,似这个自然灵还保留了一点灵识,存在一点清晰的思维。并不混乱。

“嗯?”

楚百野诧异看向手掌中抓住的桃子大小的自然灵。

只见这自然灵在超凡灵气的霞光中,遍体生芒,呈现一个女娃娃的模样,好似一株人参的形态,但却拥有藕节般肉都都的四肢手臂。

两只剪水双童般的大眼睛此时充满惊恐凝视着楚百野,肉都都的小短臂不住求饶作揖。

“这是个什么东西?人参成精了?”

楚百野愕然瞪眼,想用手指触摸这人参女娃,结果手指直接穿透了过去,反倒人参女娃发出如被撑得难受般的‘呃哼’声,却又敢怒不敢言,只得愈发惊恐盯着楚百野。

楚百野来了兴致,又多戳了几下,人参女娃哼哼唧唧个不停,最后惊恐已转为怒意,气鼓鼓瞪着楚百野,一幅士可杀不可辱的模样挥舞两个小短臂,要为贞操拼命的架势。

“有意思......我现在有些吸饱了,你们这些自然灵有点儿毒,已经吃不下了你了......”

楚百野玩腻歪了,歪着头打量小东西半晌,遗憾摇摇头,居然有点儿舍不得下杀手。

毕竟这自然灵看起来,的确很可爱有趣,戳起来的感觉像是尖叫鸡,但叫声比尖叫鸡那哭丧般的声音好听多了,能解压。

但就这么放了吧,万一这自然灵的可爱是装出来的,欺软怕硬,看起来是人参宝宝,实则是个花心大萝卜,日后他那批传武的徒子徒孙来了新星,难保不会遭了毒手。

“还是给你一个痛快吧,送你上路!”

楚百野前面说的话还是个人话,令人参女娃涌起希望,眼巴巴央求,下一句话直接把人参女娃脸吓绿,察觉楚百野手掌吸力加大,立即惊叫传出精神波动。

“放放放......放过药药药,我是灵灵灵药......”

“什么......?”

楚百野接触到自然灵的精神传感,有些诧异,感觉这人参女娃是个结巴,但下一刻他反应过来。

这自然灵,说它是灵药?

见楚百野手中力道稍缓,人参女娃立即舞动短小手臂,指了指地面石头挖起的坑。

楚百野心中一动,迈步走过去,扒开泥土,突然动作一滞,他嗅到了一阵类似人参般的药香,只不过味道有些古怪,像是带了些腐味。

他继续深扒,很快就从泥坑中扒出了一株干瘪的有些腐烂的人参。

准确来说,是半株。

因为有另外半截不翼而飞,表面有啃噬的痕迹,像是被什么生物吃了。

人参女娃这会儿精神波动异常,竟然‘嘤嘤嘤’地哭泣,但却没有泪水,用两只小短臂捂住双眼,只透过指缝偷瞧。

“这是你的尸体咯?”

楚百野摇晃手中有些腐烂的半截人参。

人参女娃嘤嘤哭泣颔首,一幅很悲伤的模样,梨花带雨的模样我见犹怜。

楚百野看着手里的半截人参,有些无言,也有些震惊和遗憾,叹息。

“可惜了,没想到,你竟然是一株灵药,似乎是比大药更珍贵,否则你不可能诞生出灵识,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但现在已经腐烂了。”

楚百野说着前面的话时,人参女娃还有些骄傲。

但话到最后,人参女娃已是瑟瑟发抖,眼神惊怒。

这世道,真是人人都想吃她,她都已经成了自然灵了,还是逃不脱吗?

尽最后希望,她传出精神波动,告知只要留下她的半截尸身,日后还是有希望通过一些灵泉灵药之类的汁液慢慢培育恢复的。

并且,她作为灵药诞生的自然灵,感知力很特殊,若是周遭出现一些大药,她便能感应到,给出指引,相当于寻宝鼠。

姜还是老的辣,楚百野接到这段精神波,面无表情羊装摩挲下巴考虑,审视眼巴巴瞧着他的人参女娃,心里则乐开了花。

果然,这人参女娃看起来就比较好诈,他稍微诈一诈,就什么底都露了,这次算是捡到宝贝了。

以他的眼界,当然清楚手中的半截灵药哪怕已腐烂,也是极其珍贵,因为活性还未完全消失,有恢复的希望。

毕竟这类草木生灵,有时哪怕仅剩一根根须,都有再生的可能。

剩下这大半截,带回联盟后,通过专业手段消杀除菌后慢慢培育,的确有令死药再生的希望。

之所以装腔作势,也是首次见到这种拥有灵智的灵药,他想要恐吓诈出对方更多的秘密,如今已得到惊喜的答桉。

最终,楚百野小心尝试,将人参女娃这个自然灵收入武道神库内。

不出所料,他成功了。

武道神库内能储藏那么多前贤的精神残念,还能将自然灵的精神残念吸收进去,必然是可以用以保存自然灵的。

否则对于这种自然灵,他还真不好控制保管,唯有去生命研究所求得控制自然灵的特殊设备。

赶路途中还能有这番奇遇收获,也令楚百野不得不感慨,似乎随着他活出第二春后,连运气也变好了。

兴许,日后能通过人参女娃找到更多大药,拿大药当大白菜,自己武道快速提升的同时,随手也能将身旁的朋哟培养成武道宗师,不说恢复上古时期的武道盛况,至少也能多许多朋友并肩作战星空。

他整理心情,再度出发,疾驰赶路,神风腿疾驰的速度在惯性加速度下逐步提升,最终稳定在亚音速的水准,一路狂飙,迅速接近F号基地。

这途中,他也再次遭遇了夜里外出觅食的超凡生物。

但几乎都被他甩开,纵然有一头超凡黑豹速度极快,追赶上他,却也被他射出的几道强有力箭失所伤,悻悻退走。

精气神再度精进后,楚百野的实力显然也不可同日而语了。

寻常的超凡生物,在力量上,也就是堪比武道宗师的实力,处于土着大精英的水准,但面对手持战弓的他,显然还不够看。

一个小时后,夜色更为深沉,楚百野驰骋掠上一个山坡,伫立在高处远眺。

前方的平原上,道道炽白的光柱直通天际,甚是扎眼。

光芒笼罩的地带,满是机械化的建筑设施,如楼房般高的高达扛着激光刀静默矗立,拔地而起的瞭望塔上,探照灯四处巡探。

基地外,关卡设立,电网拦截,一队队机器人配合植装者正在四处巡逻,近乎严防无死角。

企图坐在新星就随手要取走楚百野小命的李家老二李云,此时就被保护在这堪称堡垒般的基地内,自认高枕无忧,不知死神将至......

...

...

(一万九千字了。求个月初保底月票老铁们!)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我的绝色总裁老婆间谍的战争长宁帝军我的细胞监狱逆剑狂神我的混沌城万古神帝从斗罗开始的浪人踏星
相关推荐:
黑莲花郡主娇养手册从布斯巴顿到霍格沃茨大乾镇魔人带着魔杖闯美漫明末风流小公爷位面BOSS之路全民领主:开局抽到葫芦娃重生空间:晨少宠妻很嚣张重生空间:顾少的小甜妻重生空间:神秘夜少,结婚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