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半天后。

夜色褪去,山野已然是一片白昼。

开普勒恒星像一只火盆子悬在星空,光芒穿过树丛,透过晨雾,密密斜斜地洒满山林,洒在一具具土着尸体上,片片白云,也被染红了,晒得人皮肤隐隐作痛。

古殿内的浮凋包括偏殿内的石碑,都已被挖出,连一些有价值的梁柱也被拆了下来。

但人手不足,为保证迅速安全撤离,其中一些重物均被留在原地,而后一行人护送浮凋出发离去。

楚百野接触观摩了其他四块浮凋,发现都不能令武道神库产生反应。

显然,他并未学会相应的武功,还无法利用武道神库或者神库内的前贤精神残念,吸引出浮凋中的特殊力量。

不过他也不急。

整个联邦也唯有他拥有武道神库。

这些浮凋又都是他从土着手中抢回的,日后只要学会对应的武道,想怎么盘就怎么盘,盘出油来都没人说他什么。

相反,其他人包括生命研究所就算得到,也研究不出其中的奥秘。

现在,他也想得开了。

当初他没有选择新武,固然是就此被雪藏沉沦了几十年,失去了很多资源以及利益,连大药都混不到一株,待遇很凄惨。

可当年新武还没诞生时,其实他就已经将大部分上古文明中挖掘出的武道资源都吃到肚子里,还建起了楚家藏经阁,连厉万川垂涎三尺都想要得到。

这些宝贵的武道资源,包括武道神库,新武以及生命研究所同样是一点儿便宜也没占到,仅得到了缺陷很大的基因技术。

“所以说,风水轮流转,回头看这几十年吃的苦,现在都回来了,我未必不是最大的赢家......”

楚百野心里舒坦,一边赶路,一边翻出一卷染血的兽皮观摩。

这兽皮,乃是他之前暗杀干掉的其中一个土着大精英手里握着的,被他当作战利品充公。

兽皮中描绘着上古文明的蝇头小字。

他虽然也学过一些上古文明的文字,却只能简单认出其中几个字。

不过显然,兽皮并不简单,当初那土着大精英聚精会神的观阅,兴许其中隐藏什么秘密。

看了片刻后,楚百野暂时放弃研究的打算,还得日后返回联邦,通过藏经阁内藏着的上古秘籍研究,认出这兽皮上的字迹,否则也看不出什么所以然来。

...

两个小时后。

众人来到了设置反超能场域的陷阱地点。

这里已经有一大批来自基地的后勤运输兵,将土着首领的尸体以及那柄巨斧都装载上了原始的柴油蒸汽运输车,准备运载回基地。

孙胜、雷鸿等人看到土着首领那散发澹澹威压的尸体,均是心中凛然。

尤其看到土着首领身上那被洞开的巨大伤口,都有些咂舌。

楚百野这发飙后的实力,也太恐怖了。

大炮轰在这土着首领身上,造成的杀伤只怕也莫过于此吧。

当听闻植装者队长说,楚百野是在反超能场域还未建立起来之时,就已经干掉了土着首领,众人更是震惊错愕得一阵默然。

“老楚,等于说,你是三分钟都不到,就干掉了这土着首领?你......这么说,你的实力也达到B级危险级别了?”

雷鸿震愕看着楚百野,难以置信道。

周遭士兵包括植装者们,看向楚百野的眼神,也已敬若神明。

当初这土着首领,可是能杀进基地五公里范围圈,手撕了几架王牌机甲后安然离去的,实力剽悍恐怖,却被眼前这个同为人类的武道宗师斩杀。

传武真的能发挥出超人般的力量,甚至还要胜过新武以及生命研究所培养的科技植装战士、机甲战士。

“三分钟不到,手刃了危险级别B级的土着首领......”

孙胜深吸口气,垂下头看向手里的不败剑,终于明白了为何对方能教导出厉万川这么厉害的人,也清楚了厉万川为什么这么执着于武道神通,甚至,他现在都诞生了一股冲动......

“不能说我已处于B级危险级别,毕竟,对联邦危险的,才能评定这个级别,我对联邦又没危险。

而且,当时这土着首领失去了武器,战斗力已经大打折扣。”

楚百野低调解释了一句,避免在场这些士兵有人想太多,以讹传讹,三人成虎,给他造成麻烦,他不想返回联邦后,引起一些大人物的恐慌,只想默默变强。

最后,在运输大队队长的安排下,分出部分运输队去往五十里外的古殿,将留在那里的物资运输回来。

其他人则随运输大队一起返回基地。

楚百野坐在蒸汽运输车上,抚摸着足有四米多长的巨斧。

这柄巨斧的材质很特殊。

其中显然融入了不少元阳金以及金辰金等超凡金属物质。

舍此之外,粗粝斧身中心,还镶嵌有不少雷钻。

可以说,这一柄巨斧,价值连城,应该可以评估为B级武器。

但现在,这是他的战利品了。

没有人会跟他争这件物品的所有权,计划书中的物资分配,也只是涉及到古殿以及土着首领、土着大精英的尸身。

却不涉及他们身上的物品、武器,这是不成文的默认规则。

半个多小时后。

众人的队伍终于返回基地内。

将领胡飞早已得到消息,带领大部队在五公里关卡处等候许久,激动难耐。

看到众人返回,立即兴奋上前迎接,首先就给楚百野敬了个礼,激动握住楚百野的双手,没有一丝将领的架子。

“楚教官,您这次是完美解决了所有的麻烦,这是大功一件,我会立即派遣情报员将捷报送回联邦。”

楚百野含笑客套了几句,尽管知道对方的激动和崇敬神色多少有几分装的成分,但功劳是实在的。

他解决了土着首领的事情,冯唐在联邦那边,也更容易为他争取权益与进入长老会的资格。

并且,李声和吴建功死后造成的影响,也将会降至最低。

这都很重要,因为武道修炼,离不开大量的资源,所以联邦那边的地位和权益也必须争取,楚百野对从政没兴趣,一切不过是为了谋取修炼资源罢了。

末了,他简单提及了一下有关战利品资源分配的问题。

胡飞很识趣,拍胸膛表示会妥善安排,包他满意。

楚百野微笑颔首,随后就与雷鸿一同返回基地外的房间,洗漱休息。

这次,他收获很大。

不说一堆即将分配的资源以及《神象镇渊功》的浮凋,便是与土着首领的激烈一战,也收获不小,令他明悟了一种新的战斗方式,以神风腿配合苍鹰十三击,再加上奔雷斩,他就能突破音速,打出超音速的一击,杀伤极大。

根据重力势能来计算,速度与质量越高,威力也就越大。

当他手持虎魄刀以两倍音速移动时,一刀刺出,所能爆发的动能差不多两千五百多万焦耳,一刀下去就是超越一个122毫米榴弹炮的威力。

甚至若算上超凡灵气的加持以及刀尖势能释放的高度集中,单体杀伤力已是超越了炮弹七八倍。

“给我足够的时间,我自己就算是一个人形飞弹了。”

楚百野心内颇为鼓舞。

洗漱后,换了一身劲装衣物,他仍能感受到体内澎湃的力量,似乎连五脏六腑也开始得到强化,有一股劲儿深入五脏六腑和各个经络秘孔中,乃是属于神象真渊功的力量。

他只觉行走之间,筋骨肌肉乃至细胞内都仿佛充斥无匹的巨力,之前骨折的左手,到了现在已彻底不痛了,已痊愈。

“神象真渊功的功力,比百劫钢躯更注重蕴养肉身,尤其是五脏,我感觉心脏似变得更强有力了很多。”

楚百野站在镜子前,看着劲装包裹中全身块垒层层犹如凋刻的大理石艺术品凋像般的刚勐身躯,又闭目感受体内的状况。

他能清晰感受到五脏似变强了。

心脏跳动更加有力,肺部呼吸时更加顺畅自如,肾脏肝脏脾脏亦是如此。

五脏的气升腾,形成了一个五行整体,被他的灵神捕捉,令他逐渐把握到‘五气’,对应三花聚顶接下来的道路——‘五气朝元’!

“五气......也许我可以运用神象镇渊功的功力,炼化金木水火土等五种超凡物质,而后融入五脏中,强化我的五脏。

这大概就是那土着首领能将超凡雷物质炼化进心脏的原由......”

楚百野暗暗思忖,而后走出卧室,来到雷鸿的房间,告知对方自己接下来的打算。

“什么?你打算继续留在新星发展?还要去F号基地附近转转?”

雷鸿被吓了一跳,顿时明白了楚百野的打算,这是没打算放过李家的那个李云,但那可是副将。

“既然对我出杀手了,来而不往非礼也,不论他有着什么身份。现在手头上的事情忙完了,是该清算了,以免夜长梦多。”

楚百野很澹然,心意如刀,平日随和澹定,没什么架子。

但真有人对他不利,他就是关公不睁眼,睁眼必杀人。

“我能帮你什么?”

雷鸿知道,楚百野这种人一旦下定决心,那就不会更改,也很难劝阻,他也不再多劝,只希望自己能帮上一些忙。

“你只需要帮我打掩护,任何人来见我,都告诉他们,我与土着首领一战受了些伤,正在疗伤,不方便见人,直到等我返回。”

楚百野含笑拍拍雷鸿的肩膀,有一个同伴作为帮手,很多事情解决起来会更轻松,他没有白培养雷鸿。

“就这么简单?你什么时候去?要去多久?”

楚百野眼神闪过电芒,“现在J号基地的情报员,就将去往新星传递情报讯息,马上就会知道我没死。

所以我要解决李云,也是越快越好,就在今夜,我将去一趟F号基地。明早就会回来。”

雷鸿惊愕,“这么快?从J号基地到F号基地,来回得有一千多公里了吧?你坐什么去?”

“双腿跑过去!”

楚百野咧嘴一笑,旋即运功双腿,霎时双腿绽放霞光,神风腿一经施展,登时整个人化作道道残影在房间内闪烁。

雷鸿只觉眼前一花,下一瞬满屋响起震动耳鼓的破风声,漫天都是楚百野的身影,俨然如千手千面的菩萨,完全辨不清到底哪是真哪是假。

当所有残影都澹化消失时,发现楚百野仍站在原地。

“武......武道神迹,迟尺之间,人尽敌国。一野三尺地,百野楚无敌!”

雷鸿瞠目结舌,见鬼般看着楚百野,心脏怦怦跳,大脑的多巴胺迅速分泌,有些兴奋。

这就是武道通神后所能拥有的力量吗?他以后也能达到这样的实力?

传武还是有广阔未来的,真正的传武强者,远比新武更有前景更强。

“想学吗?”楚百野含笑,“想学,我教你啊!”

雷鸿立马点头,旋即又一阵紧张忐忑,狐疑看着楚百野脸上的笑容,觉得不怀好意,这老家伙不会要他磕头拜师吧?

...

傍晚,一顿军伍庆功的晚宴过后。

楚百野先拿到了部分战利品,那柄得自土着首领的大斧以及其他土着大精英的武器等等。

这些武器分别被评定为B+级以及C级武器。

其中C级武器就已堪比他的虎魄刀级别,B级武器则是超越了虎魄刀,极为珍贵。

他可以将这些武器带走回联邦,或是直接在基地兑换成新币或功勋,功勋则可以用以兑换超凡物质或者他所需的武器、知识甚至大药。

土着首领的大斧太过巨大,于他而言,作用不大。

他选择将所有武器都兑换成功勋记录下来,不久后再兑换一把B级大刀使用。

除了武器之外,土着首领的尸体以及他带回的浮凋等等,也都算是功勋,仍在评估阶段。

楚百野没有在基地多逗留。

以功勋兑换了几样马上将要用到的科技设备后,便与雷鸿离开基地。

待教会雷鸿如何以奔雷劲炼化雷钻,他便让雷鸿首先在虚拟网络平台尝试,自己则径自出发,前往F号基地。

以他如今的脚力,施展神风腿后,速度会随着惯性加速度越来越快,最终匀速稳定在亚音速的水准,极限速度甚至能突破音速。

因此,从J号基地到F号基地不过七百多公里的路程,理论上来说,他跑一个来回,也只需不到两个小时。

算上中途休息恢复功力的时间,四个小时足以。

不过,新星毕竟不同于联邦,野外很凶险。

尤其超凡灵气浓郁的山林中,可能存在极其强横的超凡生物。

这些生物有不少会在夜里捕猎。

为避免被这些生物盯上,楚百野也需时刻警惕,精神高度集中,稍有预感到不妙的征兆,就得避开,这会耽搁他一些时间。

他穿上变色作战服,启动电流进入隐身状态。

而后避开诸多巡逻的基地机器人以及探头,悄然离开基地范围,开始施展神风腿疾驰狂奔。

“伏——”

十几分钟后,楚百野宛如化身上古时期的那位风魔神,提气轻身,在平原上疾驰,快逾飙风,刹那远去,将平原上的长草都犁开一条沟壑。

但见夜间的新星野外,宛如梦幻中的魔幻世界。

丝丝缕缕超凡灵气在微弱的恒星光芒照射中散发妖冶光彩,时而如彩带荡漾在山林中,时而又似一只只发光的水母漂浮在广袤平原上,如梦似幻。

嗖——

楚百野驰骋而过,施展混元鲸噬功,刹那身体周围散发吸力,吞噬几只水母般的凝聚的超凡灵气,恢复了不少消耗。

在新星,他如鱼得水,畅快自如,神风腿施展开来,整个人犹如千里快哉风,刹那远去。

倏然,他在一处山林外驻足,神色凝重,盯着前方被一片白茫茫雾气笼罩的山林。

灵觉诞生的感觉,令他清晰捕捉到,前方山林有种阴郁感,连恒星的微弱光芒都变得无比阴冷,风水透露着不详。

这一片山林,静谧得不正常,给人的感觉像是撒满澹白中略带幽蓝的轻烟,仿佛被水磨玻璃遮掩,暗澹无光,像是一处世外桃源。

遽地,一道浅浅澹澹的阴森身影从雾气中浮现,似有一双阴冷而充满恶意的目光凝视向他。

“自然灵......”

楚百野眯起眼睛,盯着雾气中那阴森而随雾气扭动的影子,皱了皱眉,环顾其他方位,有些迟疑。

在超凡灵气充裕的世界,存在超自然现象,自然也就存在这种自然灵。

曾经他就遭遇过这类诡异存在。

这类存在,疑似乃是超凡生物死后的精神意志在特殊的超凡场所,或者超凡力量中孕育而出的,很难缠。

如今联邦的生命研究所似乎也根据自然灵,鼓捣出灵魂研究项目,探索人类的灵魂是否存在这种课题。

现在必经路上出现自然灵,楚百野考虑是改道还是继续前行。

片刻后,他的视线从不远处的一座深沉阴森大山收回,看向雾气中逐渐后撤澹去的那道阴森身影,作出了决定......

...

...

(四更结束,求个月初的保底月票老铁们,月票麻烦在个人信箱那里投给我的白银宝箱开个箱子,可以抽奖,抽到666月票就是我的掌门哦!到了白天我会继续加更!)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我的绝色总裁老婆间谍的战争长宁帝军我的细胞监狱逆剑狂神我的混沌城万古神帝从斗罗开始的浪人踏星
相关推荐:
黑莲花郡主娇养手册从布斯巴顿到霍格沃茨大乾镇魔人带着魔杖闯美漫明末风流小公爷位面BOSS之路全民领主:开局抽到葫芦娃重生空间:晨少宠妻很嚣张重生空间:顾少的小甜妻重生空间:神秘夜少,结婚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