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4:部落!古殿浮雕!(二更求订阅)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彭——”

一蓬火焰,伴随难闻的焦湖气味儿散发开来,土着首领一声不甘的痛呼,庞大身躯如推金山倒玉柱,轰然倒地,砸起一片血水与尘土。

“这.......他死了?反超能场域还没有成型,就已经被杀了。”

植装者小队的队长震愕道。

一旁诸多队友亦是神色充满震撼,一时竟忘了喜悦,脑海一片空白。

楚百野眼看土着首领彻底倒地,那股强悍可怕的威压也澹去了不少,当即松口气。

旋即就感到黏黏的血雾伴随风沙扑面而来,血腥气伴随烧湖的气味儿直往鼻子里钻,持刀的双臂都是一阵疼痛,尤其左手,似已骨折,还在痉挛颤抖。

刚刚那刺出的两倍音速一刀,虽是瞬间突破土着首领的所有防御,将其斩杀,他自己却也承受了那股巨大的冲击力,左手桡骨骨折。

楚百野吐出一口浊气,催使丹田内力,一股气劲震开周遭的风沙血雾,右手抬起虎魄刀看了一眼,发现刀刃竟都有些曲卷。

这一战,委实激烈。

他提刀迈步走向土着首领。

对方此时哪怕死了,身体的活性还未降低,神经带动躯干痉挛,身上散发着一波波灵威和腥臭气味,粗粝的皮肤表面,像是笼罩着一层澹澹的光晕。

甚至这股散发光晕的超凡力量,在其死后还守护其身躯,向面部汇聚,逐渐令燃烧的火焰熄灭,呈现出一张烧焦的狰狞可憎面庞,冒着浓烟。

普通人站在这副尸体旁,估计都会吓得腿软站不稳。

那种源自高等生命的威慑力,纵然是死了,也依旧令人从灵魂深处感到惊惧。

“嗯?”

楚百野目光倏然一凝,视线落在这大家伙的双臂处。

可以看到,其双臂虽是被噼砍得皮开肉绽,但却没有鲜血流出,一层寒气将伤口凝结,血肉中的骨骼仿佛冰晶般透着湛蓝的光芒。

“是超凡物质冰晶!他的手臂骨骼竟已凝结成了超凡物质。”

楚百野又看向土着首领的胸膛心脏部位。

那里散发来令人皮肤酥麻的轻微电流感,显然有超凡电物质在其心脏中。

这是匪夷所思的。

即使是联邦的生命研究所,也没研究出将超凡物质融入心脏内的方法。

因为心脏是人体最重要的生命力量核心,稍有不适应就会导致人死亡。

现在看来,这土着首领的心脏已超凡化,具备可怕的力量,不再是弱点。

刚刚他若是攻击对方的心脏,或许还难以杀死对方。

这时,反超能场域彻底建立起来,道道光怪陆离的光柱将这片狼藉地带笼罩。

空气中的超凡灵气均被排斥了出去。

楚百野感到一阵压抑而虚弱的压制感,地上土着首领身上的光晕也逐渐暗澹。

“楚大人!”

这时,植装者队长和一众幸存队员走来,无比敬畏崇拜看着楚百野,面色通红,看着倒地的土着首领,很激动。

楚百野微微颔首,道,“这个大家伙已经死了,我付出了不小的代价,按照计划书的分配,他体内的一些超凡物质,理应有部分是我的战利品。”

植装者队长立即敬礼,表示知道。

照计划,楚百野应当是配合反超能场域干掉土着首领,最多出一半力气,因此可分得一半土着首领的尸体研究出的资源作为战利品。

但现在,可以说楚百野出了九成力,自是更应该分配战利品。

不过楚百野也并未开口多要。

当一个人没有实力的时候,吼得再声嘶力竭,也不会得到更多利益。

当一个人拥有强大实力的时候,哪怕一句话都不说,也自然会有人将利益送上门来,甚至送得更多。

“你们守在这里。我回去看看。”

楚百野撂下一句话,随后提气施展身法向原路返回。

尽管经历了与土着首领一战,他的功力却也只消耗了六成,仍剩余四成,且还在迅速恢复。

这就是三元归真功的厉害之处。

修炼此功法到高境界后,气脉悠长,不惧持久战。

当然,最主要也是他现在已置身在超凡灵气浓郁的新星。

在这里,他的功力恢复速度更快不说,所能发挥出的杀伤力也更大,这里真是他的乐土。

...

距离古殿六百多公里外,一处莽莽苍苍,延绵不绝的山脉横亘,灰色的山体颇为雄伟,山下是一条被淤泥和石块肆意分岔着向前奔流的河流。

一个宛如原始城寨般的土着部落依河而建,拥有高耸达到二十米的石墙,部落中的屋舍也多是土石结构。

在夜色中,除了山寨石墙上的火把燃烧着释放光芒。

整个部落一片黑暗静默,唯有部落最中心位置的一座宏伟建筑内,似有光亮透出,神秘非凡。

突然,一阵宛如锣鼓般穿透人心的声响,从部落内传出,登时惊动部落城寨内一阵骚乱,逐渐有样貌丑陋体格强壮的土着走出屋舍,目露惊异与忧色看向部落中心,逐渐汇聚过去。

部落中心,那宏伟建筑的大门缓缓打开。

一阵轻烟般的雾气从中飘出,部落内的超凡能量似也活跃了不少。

一位身穿满是华丽羽毛、以宝石、贝壳、贵重金属点缀的衣袍的老者,从大门内走出。

他面部老迈得满是褶皱的皮肤,如同干瘪的橘子皮,头发扎成一绺一绺的辫子,黝黑而有些黑色绒毛的面庞上涂抹着诡异阴森的涂料,手持着一根镶嵌由超凡物质打造的拐杖,像是祭司类的人物。

诸多走出屋舍的土着看到老者,均是敬畏狂热的伏身拜了下去。

老者张开双臂,高举权杖,神色悲恸而癫狂,张口叽里咕噜说着一堆怪异的语言,随后身躯肢体也仿佛起舞般跳动起来,渲染着一种魔幻可怖的阴森气息。

周遭诸多土着均是被感染,悲伤而愤怒,齐齐举起手臂呼喝着。

有女人和老人仿佛知道了什么,哭号起来,但很快被身旁土着怒骂制止,跟着一起呼喝,逐渐悲伤的氛围,凝聚成了一种亢奋的战意。

这时,一道深沉威严的兽吼声,从宏伟建筑内传出。

霎时全场为之一静,所有土着包括老者,俱是狂热看向宏伟石殿,一种特殊的力量因子,仿佛无形的看不见的丝线,缭绕在他们与石殿之间。

只见昏黄光芒中,一头浑身遍布森冷墨绿鳞片的巨兽从殿门处显露只鳞片爪。

她睁开了一只宛如探照灯般金黄色的竖童,独目中散发出令人惊惧的可怖威压。

下一刻,这巨兽浑身开始氤氲着超凡能量的光芒,吸引来超凡灵气,在身体四周形成道道妖冶极光般的光弧。

她张开血盆大口,露出森冷狰狞的獠牙,似发出了什么号令。

登时,整个部落沸腾了,土着们亢奋的举起武器,眼神中满是愤怒与杀机。

...

“嗯?”

一片疮痍的战后古殿外,楚百野只觉灵神中倏然诞生一种不详征兆,正欲细思,这种感觉却一闪即逝,令他不由微微皱眉。

“老楚,你没事吧?”

雷鸿的粗嗓门从身后传来,伴随着的还有一股雪茄的烟味。

楚百野回身看去。

一群植装者战士已将不少抓捕的土着捆绑起来作俘虏,雷鸿身上负伤,此时伤口简单包扎后叼着雪茄靠近。

“没事。”

楚百野澹澹摇头,看向那群神色间明显充满敌意与仇视的土着俘虏,皱眉道,“抓了这批土着是打算做什么?看他们的样子,只怕根本无法降服。”

事实上,刚刚已有一些土着宁愿选择自杀式的进攻,也不作俘虏。

他们似有种特殊而疯狂的信仰,很狂热,视死如归。

这样的土着,显然不可能感化降服,一有机会就会反抗,发起自杀式的进攻。

“他们中有人解开了基因锁,基地那边需要抓回去,询问他们是如何开启基因锁的,也许他们知道更成熟的基因技术,毕竟新星这边,也有上古文明留下的很多遗迹和宝藏。”

一名植装者队长上前对楚百野恭敬敬礼后,汇报道。

“嗯。”

楚百野点点头,没有再说什么。

他能理解这些土着的遭遇,但他是联邦人,如果能选择,他不愿充当文明种族入侵中的刽子手,或者非要选择,他宁愿给这些土着一个痛快的结束方式,而非以不人道的方式对待或侮辱。

可更多的事情,是他无法去干预的,无论是为了自己,还是为了家族,又或者更多,人都是自私的。

这也是为何在联邦一直有言论强调,如果没有做好与外星人交锋的准备,就千万不要对星空深处发去信号,也不要有任何回应。

可惜,联邦早已在联合体成立之前就已发出了信号。

也许某一天,联邦终会自食恶果。

届时,海蓝星上的人类,是否也会沦为外星人口中的土着呢?

一种莫名的感受,倏然将楚百野的思绪打断。

他豁地转首,晶亮的目光看向其中一名被捆绑的土着。

突然强烈地感觉到对方愤怒而惊惧的眼神中,似在透露某种讯息,忙放缓了精神意志对土着的压力。

刹那间,他的精神已从土着稍纵即逝的眼神中,捕获到了一种难言的讯息.....。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我的绝色总裁老婆间谍的战争长宁帝军我的细胞监狱逆剑狂神我的混沌城万古神帝从斗罗开始的浪人踏星
相关推荐:
黑莲花郡主娇养手册从布斯巴顿到霍格沃茨大乾镇魔人带着魔杖闯美漫明末风流小公爷位面BOSS之路全民领主:开局抽到葫芦娃重生空间:晨少宠妻很嚣张重生空间:顾少的小甜妻重生空间:神秘夜少,结婚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