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 太虚山下的走镖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驾!驾!驾!”

官道上,一头马匹飞速疾行,在前方探路。

一位相貌英俊的男子紧张的望着官道两侧,这一条道路柳柏圣已经走了不下于十次。

但这一次,他走的格外小心。

不止是他,这一次押镖的人将周围数里之内的地形探查的一清二楚。

在标箱方圆五里之内,要确保没有任何危机!这就是柳柏圣和几位镖师的工作。

福威镖局走镖一次,一般会配上八位镖师,一位镖头。

但这一次,为了押送这十五箱货物,福威镖局整整出动了三十位镖师,三位镖头,就连总镖头柳少白都出动了。

作为总镖头之子的柳柏圣压力很大。

这些年来,福威镖局在江南的地位日渐滴落,江南十大镖局的地位都无法保存。

而他的父亲柳少白是一尊江湖泰斗,是第四境的武道强者。

只是随着柳少白年岁上涨,武功倒退,一身实力去了七七八八。

他为福威镖局的少主压力可想而知了。

柳少白真气一动,感应着其他方位的几位镖师。

那几位镖师也纷纷传来震动之意,这是柳家独门真气——絮柳真气,能互相感知,修行絮柳真气之人,能在方圆十里之内探查到。

这让福威镖局的镖师沟通方便了许多。

“走镖需要确保标箱的安全,镖师分为两种,一种在明面上护送标箱,还有一种在暗中护送。”

为了确保这一次走镖,暗中的镖师加上柳柏圣都有八人!

五位第二境的武者,三位第三境的武者,在暗中探查地形,扫视过往来人,为其余镖师开路。

柳柏圣是暗镖的镖头,他的父亲柳少白则是总镖头,父子走镖,为的就干这一大单子。

“从扬州苏家运出来的标箱,送往江东太素山,想来是送给那位神拳无敌苏淮安的。”

柳柏圣露出一丝羡慕之色。

他是江湖人士,早年步入江湖武林,打打杀杀的事见贯了。

所以更加明白苏子安的命太好了。

拜入太素门下,成为天下第一太素真人的师弟,又上了龙虎榜,未来成就不可限量。

他呢?

福威镖局少镖主,名头是好听,但谁知道明天会不会横死在江湖上。

“不过这一单做成后,今年应该可以安稳的渡过了。”

苏家开出的报酬太优握了,五千两白银!

那可是五千两白银啊,这是一大笔银钱,他们福威镖局变卖家产,或许也只能兑出这些银子而已。

“财大气粗。”

柳柏圣驾驶着马儿走入一条小道,这是福威镖局专门开出来的小道,用来走镖。

若是从扬州城走官道行至太素,这一趟走镖需要大半个月时间,但若是行走小路,能缩短五六天时间。

这能大大加快运送的成本。

小道上,寂静无人,山林间树木横天,遮盖大日,柳柏圣感应着体内真气的流淌,那是他父亲留在他体内的那一缕真气在呼应他。

柳柏圣连忙做出了回应。

“今日看来要在此地落脚了。”

柳柏圣在此等候了一会,其余几位暗镖师也从其他方位赶来。

他们将方圆五里之内探查清楚,除了他们镖师的人外,再无其他人。

“于镖师,许镖师,你们两人跟我进入这一处破庙巡视一番,其他镖师原地守候。”

破庙!

在不远处山脚下,有一座庙宇,这是百年前附近村庄的人修建的庙宇,用来供奉山神。

只是后来,灵气复苏下,野外凶兽多出了不少,甚至连妖兽都出现了。

附近的几个村子都被妖兽吃的一干二净,就算有人侥幸活下来,也逃向了县城。

所以这一处山神庙也就荒废下来,这正好成为他们镖局过夜的地点。

此地荒芜人烟,以防万一,柳柏圣决定还是先探查一番。

山脚,一块破碎的石碑倒在一侧。

其上还有一个古老的大乾文字。

“太!”

其余几个字已经受损,无法看出,但最后一个字似乎是山字。

山神庙就在破碎石碑旁。

只见这一座山神庙破旧,不过在他们福威镖局的几次修葺下,也能躲避风雨,至少比露宿野外好。

于镖师上前,正要推开山神庙宇的门户。

“停!”

柳柏圣连忙阻拦,他上前一步,看着台阶上的脚印,在看看这一扇门户。

这明显有人走过啊!

而且就在不久前!

那散落的灰尘都有清晰的痕迹。

“枝丫——————”

庙宇门户突然自行打开,一位白衣少年从中走了出来。

只见此人白衣玉面,腰间挎着一口长剑,风度翩翩,公子无双。

“你是何人!”

于镖师一惊,真气凝聚,死死的盯着白衣少年。

在这荒郊野岭中,他们是押镖的镖师,突然遇到行人自然担忧。

只是白衣少年没有理会他,反而回头看了看这一座山神庙。

“不在这里吗?”

神经兮兮,傻子不成?

于镖师有些怒意,没看见我在问你话吗?

柳柏圣再次出手拦下了于镖师。

“这位公子,天色将暗,我等想要入住山神庙宇,还请公子行个方便。”

出门在外,客气一些又何妨?

虽然此地是他们福威镖局一直在用,但江湖上从来都是拳头大的人说话。

“咕噜咕噜——————”

“咕噜古路——————————”

远处一辆辆马车驮着货物行驶而来。

一共有十五辆马车,其中光是贴上封条的就有十辆马车,其余五辆马车上的箱子虽然没有封条,但也封闭的严严实实,轻易间无法打开。

白衣少年的目光落在这一辆辆马车上,这让福威镖局的镖师一紧。

一尊尊镖师严阵以待,生怕白衣少年出手。

还好,这位白衣少年只是看了一眼后,就收回了目光,竟是径直走向了这一座荒山中。

少年行走荒山,左顾右望,似乎是在寻找着什么。

“圣儿,可有意外?”

一道洪亮的声音响起。

“父亲,刚才有一位公子入住庙宇,此刻应当是上山去了。”

“嗯,那也不可大意,今晚我们就住在此地,明日在启程。”

浩荡的人群开始忙乱起来,而那八位暗镖也隐藏在荒野中,时刻探查着四周。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我的绝色总裁老婆间谍的战争长宁帝军我的细胞监狱逆剑狂神我的混沌城万古神帝从斗罗开始的浪人踏星
相关推荐:
修行从小兵开始LOL:大司马首徒,治愈全世界大明之后陆医生我心疼木叶黄猿:工资到位,五影干废!功法被破掉,我更强了复仇千金的征途回档06我在凡人的修仙日记我刷情绪也能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