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 自问境,六大基础属性!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三足金乌不可直视,但她是有影子的,有人曾经看到过她的影子。”

姬星蓝说道,“仅仅只是远远看了一眼,那人的双眼就瞎掉了,而且永远无法再生。”

魏安眉头不禁拧成一个疙瘩,沉吟道:“即便弟子看到了三组金乌的影子,也很难想象中她究竟长什么样子吧。”

“不错,正是这样!”

姬星蓝没有否认这一点,“事实上,典籍上所记载的三足金乌,还有民间的那些三足金乌凋像,多是大家想象出来的,而非三足金乌真实的模样。”

魏安咋舌道:“难道弟子塑造自我,只能全凭想象?”

姬星蓝摊手道:“理想中的你我,不全是靠着想象塑造出来的吗?区别仅在于,我能够看到凤凰,有了实物作为参照,想象得更容易一些罢了。”

魏安心神一动,隐约明白了什么,恍然道:“弟子没有必要非得变成三足金乌不可,反正是自我设定,那么只要我设定出最强大、最完美的自己,不就行了!”

“聪明!”

姬星蓝连连点头,“为师的真身虽然是凤凰,这的确是已知的涅槃之火最强大的形态,但并不意味着,凤凰就是涅槃之火的终极形态!同样的,三足金乌也未必是大日真火的终极形态!”

“原来如此!”

魏安心头迅速明了,连忙请教塑造自我的具体法门。

姬星蓝旋即娓娓道来,提到:“修行之人有六大基础属性,分别是血量、体能、攻击、防御、敏捷、智力!”

“血量就是生命力,血量越高,代表你的生命越是强悍,比如自愈能力强大,抗毒强大等等。”

“体能代表了你的全身力量综合,即真力的多寡。”

“攻击和防御,顾名思义,代表你所能够输出的最大伤害,以及你所能够承受得最大伤害是多少。”

“敏捷即移动速度,长翅膀的往往比没有翅膀的更快,在水里的话,则要考虑要不要在身上弄出一个鱼鳍。”

“最后这个智力,代表着你的智慧、悟性等等。”

听到此处,魏安眼睛眨了又眨,脸上的表情略显精彩。

因为这一刻姬星蓝所讲的内容,简直像极了游戏里面的角色属性,而真人,恰恰是可以自我设定属性值的存在!

念及此处,魏安不禁好奇道:“师父,六大基础属性可以自由进行设定,可是我怎么知道自己一共有多少属性可供分配呢?”

姬星蓝微微一笑,提到:“拿出你的身份令牌,握住它。”

“身份令牌?”

魏安怔了怔,低头看了眼腰间,拿起那块牌子握在手里。

就在这不就之后,身份令牌的正面渐渐浮现光芒,显露出了一行火焰色文字。

“综合属性:100点!”

魏安见此,眉梢不由得挑起道:“我有100点属性!”

“好!”

姬星蓝脸上浮现惊叹之色,点头道:“非常不错,对于刚刚晋级真身境的人而言,100点就是满分了!为师当年是95点属性,游大力则要差很多,那时候他只有43点属性。”

满分!

魏安心头大喜过望。

又见姬星蓝兴奋地搓了搓手,咋舌道:“不愧是太阳石,这就是天材地宝带来的加持效果!百卷,你果然是机缘深厚之人!”

听了这话,魏安只是轻轻一笑。

姬星蓝自然不知道,魏安之所以能够拿到满分,不单单是因为太阳石,他在锁龙井中的积蓄太过深厚了,不但有四个特质天赋加持,还有很多人生词条,以及使用极品元晶一路晋级上来。

想了想,他问道:“综合属性还会往上提升,对吧?”

“会的。”

姬星蓝点了下头,“随着你持续不断修行变强,你的真身会持续进化、蜕变,综合属性也会一直往上升。总之,现在的你是满分开局,以后的路还需要持之以恒,步步为营。”

“弟子谨记师父教诲。”

魏安自然会小心谨慎,问道:“那么,弟子应该如何分配这100点属性呢?”

“这就要看你自己的需求了。”

姬星蓝没有细说,自顾自站起身道:“走,我们先回去。”

二人心神一动,关闭神感。

下个刹那,他们回到了第七峰。

接下来,姬星蓝唤来了姬思洁和游大力,笑道:“百卷已经晋级真身境了,以后你们该叫他墨真人了。”

“哦,恭喜师弟!”

姬思洁和游大力无不是喜笑颜开,由衷为魏安感到开心。

“你们两个,快给百卷仔细讲讲,你们是如何分配综合属性点的?给他一点启发。”姬星蓝吩咐道。

游大力连道:“师弟,我的想法其实非常简单,打最狠的架、叠最厚的甲,所以我模彷了真界火焰族生物‘岩浆巨人’进行了自我塑造。

具体方法是,我先找到一个岩浆巨人,触摸它的身体,然后调整自己的身体,与之‘同化’,一点点转变为岩浆巨人的样子。

当然,岩浆巨人是一种智力很低的生物,行动也缓慢,所以我又进行了一些微调,最后变成一个聪明的、能跑能跳的岩浆巨人。”

此话一出!

姬星蓝笑而不语,姬思洁则是连翻白眼,吐槽道:“当年你对于聪明这两个字,是不是理解错了?”

游大力不服道:“你去全世界找一找,还有比我更聪明的岩浆巨人吗?”

“……”

姬思洁认输了,开口道:“百卷,师姐我的真身是三头六臂,你觉得我为什么要塑造这样的形体?”

魏安想了想,回道:“三头六臂,可以看到四面八方,并且进行全方位的攻击和防御,所以……”

“嗯嗯,你猜对了!”

姬思洁笑道:“我拥有‘无明火’,此火种无形无色,不可见,无比隐蔽,让人防不胜防,那么我需要强化的地方便是视野和攻击范围,只要视野足够开阔,能够及时锁定敌人,并且从任何角度都能够攻击到敌人,三头六臂对我而言无疑是最完美的形态。”

魏安恍然大悟。

塑造真身是根据自己的需求弄出来的,姬星蓝原来是这个意思。

但姬星蓝忽然插了句嘴,道:“思洁,你是不是忘记了什么?”

姬思洁顿时脸上一红,干咳道:“六大基础属性不是全部,我们的综合属性点还能够用于改善颜值和身材等等,当年师姐我也未能免俗,浪费了一丢丢综合属性点……”

话没说完,就被姬星蓝打断道:“你浪费了可不止一丢丢,不然,现在你早就晋级法身境了。”

姬思洁吐了下舌头,惭愧的低下头。

姬星蓝转过头,郑重的说道:“百卷,一个真人对于综合属性点的分配越是合理,越是符合自身的进化方向,往往也意味着你将来的进步速度越快,所能取得的成就越大,懂吗?”

魏安连道:“弟子记住了!”

“嗯,你还有什么疑问吗?”姬星蓝神色一笑。

魏安想了想,问道:“一旦弟子完成自我塑造,确定了自己的形态,是否还能够随便进行改变?比如,我一不小心设定错了,想要改回来,可以吗?”

“不可以!”

游大力连忙摆摆手,“综合属性点弥足珍贵,用掉了就没了,所以千万不可以胡乱使用,一旦使用了,就必然是板上钉钉的结果。”

魏安问道:“我有【百变体质】,也不行?”

游大力不懂这个,看向姬星蓝,后者摇头道:“【百变特质】是现在你所拥有的个人天赋,已经算在了综合属性点里面。但假如你对自身进行了较大的改动,比如你真的变成了三足金乌,那么【百变特质】可能会就此丧失。”

魏安明白了,自我设定和塑造的机会只有一次,而且对自身改动的幅度,并不是越大越好。

随后他返回洞府,沉下心来,在纸上罗列出了六大属性。

“先看攻击,我有大日真火,乃极道神火,攻击力极其霸道,强悍无边,即便我想要强化,也难以提升多少。”

“那么,在攻击上,就不用浪费综合属性点了。”

想到这里,魏安不禁感叹自己的优势实在太大了。

其他真人没有天材地宝支撑,没有十大火种这种级别的真火,他们势必需要想法设法提升攻击,消耗掉一部分综合属性点再说难免。

魏安却不用。

另外,防御方面似乎也不用浪费综合属性点。

大日真火本身就是攻防一体的,有了大日真火包裹全身,可凝聚成一剑“大日火甲”,任何攻击只要一靠近魏安,就会被恐怖的高温融化、焚毁。

“攻防都很强,敏捷同样不弱。”

魏安嘴角不由得勾起一抹弧度,在大日真火的加持下,他可以获得陨石落地、流星飞逝一般的超高速。

甚至,如果魏安以消耗大日真火作为推动力,他可以如同火箭一般飞冲直上,达到类似御空飞行的效果。

如此一来,攻击、防御、敏捷,完全不需要做出太大的改变!

那么,魏安只需要在血量、体能、智力,这三个方面下功夫了。

“我的大日真火固然凶悍无匹,但消耗的真力也是无比庞大,所以我的体能必须进行扩大,越多越好。”

“智力不可以削弱,做一个聪明的真人胜过一切。”

“血量倒是可以调低一些……”

魏安是一个开挂的人,可以模拟趋利避害,还有各种人生词语傍身,正常情况下他不会受伤。

事实上,出道至今他受伤的次数寥寥无几,受重伤更是一次都没有。

“嗯,接下来需要确定我的形态了……”

魏安现在的身体,就像是一团封闭起来的液体胶,可以随意变化。

但只要他确定了自己的形态,则会像被挤出来的液体胶一样,很快便会凝固成形,且无法重复使用。

“我的形态是什么,至关重要,代表着我的未来进化的方向,以及发展潜力……”

魏安想到了姬星蓝,姬思洁,还有游大力,一个是凤凰,一个是三头六臂,一个是岩浆巨人。

从成长速度和潜力来讲,姬星蓝完全碾压其他人。

游大力虽然成长缓慢,但他的起点很高,而且几乎没有成长极限,只要他活得足够长久,就能一天强过一天。

至于姬思洁,她基本维持了人类的形态,三头六臂的身体同样蕴藏着巨大的潜力,不可小觑。

“我应该怎么确定自己的形态呢?”

魏安站起身,来回踱步,脑筋急转,想象自己最完美的模样。

蓦然,他看到了桌子上摆放着一坛酒。

这坛酒是游大力几天前送来的,作为他拜师成功的贺礼,号称是三碗必醉。

但魏安不是嗜酒之人,到现在还没有打开过。

“酒……”

魏安不由得打了一个激灵,差点忘了,这里是太古界,这里的酒不同于锁龙井,他是可以喝醉的。

“我有一个人生词条【醉生梦死】,喝醉了就能入梦……”

魏安眼底一亮,入梦之后自己可以随意变幻模样,这样的话,不就可以想象中自己最完美的形态吗?

说干就干。

魏安坐下来,揭掉了封坛,抱起酒坛汩汩汩喝了起来,一口气喝了不下三大碗的量。

很快,一股醉意涌了上来。

魏安昏昏沉沉的趴在了桌子上,绵长的呼吸声很快响起。

可是,下一刻!

魏安又睁开了双眼,此时的他置身在一片漆黑的虚无空间里,身周繁星点点,遍布数之不尽的梦境门户。

这会儿已经入夜了,处在睡梦中的人很多。

魏安环顾一圈,走向了一扇梦境门户,定睛看去,梦境门户紧紧封闭,散发出一股强横的气息,让人不敢触碰。

“这个人修为很强,极有可能是一位真君。”魏安立刻远离那扇梦境门户,现在的他没有那个实力闯入人家的梦境。

接下来他飞向了另一扇梦境门户,轻松就推开了。

霎时间,他看到一个年轻人,年龄约莫二十岁上下。

这个年轻人正走在一条冷僻的山路上,似乎在散步,漫无目的。

忽然,他停了下来,弯下腰捡起了什么东西。

魏安瞥了眼,发现那是一本秘籍《天火神剑宝典》。

“哈哈,没想到我捡到了师父的真传道功!”

年轻人欣喜若狂,然后他迅速将秘籍塞进了怀里,做贼一般看向周围……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神印王座2皓月当空唐人的餐桌深空彼岸不科学御兽光阴之外长宁帝军女总裁的全能兵王我的细胞监狱我的混沌城
相关推荐:
最有种的海贼猎人转行后,我成了篮坛第一人顶级悟性:从基础拳法开始我只想苟在修仙界加点修炼现代长生:从八段锦开始杀手的退休柯学纪实我在诸天加点修行我的卡牌少女无限进化重生后我成了丞相的掌心宝四合院:我!傻柱他爹截胡秦淮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