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番外一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三界内的大事就如除夕夜里的炮仗似得, 炸完一场,又来一场。

天条要修改, 除玉帝外,又分封了三位帝君, 分去玉帝大半权力,连带天上人间的神制都因此重塑,职位调动,闹得如火如荼。

这也就罢了,最令人惊讶的是,推动这一切的,就是人们以为早已黑了心肝的杨戬!

现在, 人尽皆知, 二郎真君不仅自己忍辱负重,还全家齐上阵,把瑶池那两位耍得跟傻子似得,还一耍就是几百年啊。

瑶池里的乒乒乓乓就没有停歇过, 摆设器具换了一套又套, 仙娥值官人人噤若寒蝉。当然,这种沉滞的气氛仅限于下层仙家,对于两教封神之人,又是另一番情状了。

“师父,这、这是真的?”

太乙真人端坐妙严宫正殿,旒冕衮服,宝相威严, 闻言道:“自然,徒儿,却是你等行事莽撞……”

哪吒皱了皱秀气的眉头,急急道:“师父,快说重点,少装蒜,大家都知道你是个什么模样,现在装世外高人也晚了!”

“嘿,你这个小兔崽子!你懂个啥就瞎叨叨!”太乙真人瞬间破功,揪住他的耳朵道,“师父我现在今非昔比了,乃是统御万类的东方青华大帝,大帝懂吗?!不装能行吗!”

“哎哟,哎哟,师父松手,大帝也不能随便揪人家耳朵啊!”

一旁的杨任忙打圆场道:“师叔恕罪,哪吒师兄也是一时情急,还请您看在他是顾惜手足之情的份上,先告诉他真相究竟如何吧。”

“顾惜手足之情?”真人面上笑容顷刻消失殆尽,对着一干形容忐忑的玉虚三代弟子道,“现在你们倒记得手足之情这四字了,那当日在天门处以大欺小围殴你们师侄女时,怎么没想起这话呢?”

“这么说,当真是我们错怪杨师兄了……”

土行孙垂下头喃喃道,一旁的邓婵玉闻言又掐了他几下,“早告诉你,莫要干扰杨师兄办事,他自有他的道理,现在闹成这样,你叫我如何有脸去见寸心嫂子!”

哪吒小脸涨得通红,咳咳巴巴道:“我以为她是助纣为虐,帮她爹……狗急跳墙……”

太乙真人一敲他脑门,恨声道:“谁是狗,啊?我看你才长了个狗脑子,连黄恂那小子不过与他舅舅相处十来年都知道相信他的为人,你怎么就跟中了邪似得,居然和自己人喊打喊杀呢?!”

在场诸人皆是面红紫胀,太乙真人虽没有指明道姓骂他们全部,但各自都清楚明白,当日和哪吒一道是非不分的可不是他们嘛~

土行孙哽咽道:“我、我这就去给杨师兄负荆请罪!”

其余众人也齐齐称是,太乙真人翻了个白眼道:“去了也没用,他又看不到也听不到。”

“什么?!为什么,难道杨师兄他!”

一行人又是七嘴八舌急急追问,吵得太乙真人脑仁子疼。

“别闹了!是道祖给的赏赐,他就是昏过去而已!”

殷洪不解道:“赏赐能让一个金仙昏这么久?您确定不是惩罚……”

真人:“……”

这个疑问,同样萦绕在杨府众人心头。

沉寂百年的灌江口杨宅一夕热闹起来。仙来仙往,神明常至,是以,干净整洁的庭院里总摆放着案几与坐垫,沁香的茶与小食时不时便添上来,那捧着茶盘的俏丽婢女也是熟人,正是三圣母的侍儿灵芝。

杨婵见她走来走去,裙摆若飞,忙拉住她道:“咳咳,好妹妹,咳咳,你就歇一会儿,现在应当不会有人,咳咳……你坐这儿来,我去看看,咳咳,二哥。”

一语未尽,便咳了不知多少声。

灵芝忙反握她的手道:“我的姑奶奶,你就歇歇吧,真君那儿有你嫂子在,而我,这些年都在家里,早就懒得浑身骨头发痒了,你可是……”

一念及过往,她的喉咙里呜咽几下,极力想绽出一个笑容,却终究滚下泪来。

杨婵也是红了眼圈,正想举袖抹泪,一张熟悉的手绢却轻轻触上她憔悴的脸颊。她整个人被环进一个温热的怀抱,却是一阵恍惚,好像又在做美梦似得。

这在过去或许是梦,可在此刻,在那么多的人的努力下,终于成了真。

黄天化嗓音醇厚,柔声道:“才走开了一会儿,你们又开始伤感,都过去了,现在应当向前看才是。阿恂还不快去扶住你灵芝姨。”

“是,灵芝姨,你快坐。”黄恂扶灵芝坐到杨婵身边,“莫要哭了。”

黄恂嘴里说着话,担忧的目光却从未从自己母亲身上移开。新天条出世,她因此得到赦免,终于从华山压顶下解脱出来。然而,她产后虚弱就被压入华山,加上多年囚禁,虽有舅舅祖母照顾,但仙体也不可避免受到损害。她才刚刚获释,又不顾一切用宝莲灯为无故昏迷的舅舅疗伤,现在更是虚弱,苍白的仿佛一张纸。

舅舅倒下了,母亲摇摇欲坠,饶是黄恂意志坚定,也不由惶恐。

他轻轻地拍着母亲单薄的脊背,听着她忧心忡忡道:“我哪里是为那些,我是在担心二哥,他身体明明没有问题,难道受伤的是元神?”

黄恂一愣,心里咯噔一下,待回过神来,正要勉强劝慰,手却被另一只宽厚的大掌握住。他惊讶地看向父亲,他的眉眼明明与他相似,可看起来却总是冷静平和,带着安定人心的力量。

“杨师兄立下如此大功,太师祖不会无故打伤他。”

“那万一是其他人呢,不是说当日四废星和哪吒一干人围殴我二哥吗?”

“凭他们,应该不能把我徒弟打成这样吧……”玉鼎真人从内室遍阅典籍出来,适时加入讨论,可说着说着,连他自己都开始怀疑,“那他怎么能一昏昏半个月呢?难道师祖的赏赐,就是让我徒儿好生睡一觉?这也太廉价了……哎呀,这哮天犬去寻药,乖徒孙去找通天教主帮忙,怎么一个都不回来,而且今天徒弟媳妇也没冲出来。”

黄恂眉头紧蹙:“这不是说,舅舅今天连动都没动。”

“不一定……”摩昂太子与大太子妃携手进门,恰好听到了尾巴,“她或许是被吓习惯了。”

在场诸人闻言都是嘴角一抽,太子妃疑惑道:“他们夫妻感情甚笃,妹夫动一动有醒过来的苗头,寸心不是应该一下扑上去吗,跑出来干嘛,而且每次吓得那个样子……”

玉鼎真人扶额叹道:“就像有只金翅大鹏鸟在后面撵她似得……”

众人默了默,齐齐点头。

能不害怕吗,寸心在房内听得清清楚楚,可这要她怎么解释,她望望杨戬安详的睡容,伸手掐了他一下,又开始发愁。

道祖当日的意思,应该是让杨戬记起前世。那可是前世啊,她和他争吵千年,折磨得两人崩溃的夫妻生活。

女人总是矛盾的,有时她希望杨戬想起过去,和她真正掏心掏肺的谈一次,全了前生遗憾。可当这个可能终于要成真时,她又胆怯起来。

就算杨戬不计较她上辈子的过错,那这辈子的呢?

撒谎骗他十三岁,虚以委以求神位。没有记忆的杨戬会相信是她愧对父母,而有记忆的杨戬则会立刻明白,她不仅仅是愧对父母,而是从头到尾就在利用他,用完就打算踹了他……

一想到他反应过来的脸色,三公主就止不住自己奔跑的腿。

所以前几日,杨戬手指一动,她就破门而出,把全家人都吓蒙。可是这么反复几十次,公主也觉得无比疲倦,而且她也开始担忧。难道是她会错了意,还是杨戬在她看不见的时候受了伤?记起前世哪里需要这么久,她明明一晚上就好了。

于是,她开始和众人一道想办法弄醒他,可施尽千方百计,却始终徒劳无功。

寸心长叹一声,又拧干帕子,替他擦身。十几天都没洗澡,要不是她,早就臭死了。

刚刚拉开他的衣襟,温热的帕子触及他的颈项,杨戬又微微转过头。

寸心暗骂一句,这个骗子,有本事就现在醒过来啊,这么一惊一乍算什么!

说着三下五除二,寸心褪下他的上衣,照旧将他揽起,枕在她的腿上。他的胸膛宽厚结实,肌肉线条清晰明朗,加上肤色白皙,寸心稍稍用力,就搓出一片粉红。

“比女人还娇气。”三公主嘟嘟囔囔,把他抱起来,一手换着他的腰,一手替他擦拭脊背。她的头靠在他的颈窝里,擦得专心致志,将怀里的男人翻来覆去,如拾掇一个高大的布偶一般。

所以,当一直沉寂的大布偶突然开口说话时,寸心几乎被吓得晕厥过去。

他就在她的耳边开口,温热的呼吸如三月春风,钻进她的衣襟里,钻进她的心里。

他叫的是:“寸心?”

先是一句疑问,而后便成为肯定,他紧紧地抱住她,一言不发,寸心只能从他如擂鼓般急促的心跳与炙热的呼吸,察觉到他内心潜藏的不平静。

他既然这般反应,事实其实已经很明显了。

寸心的手紧紧抓住他的胳膊,手心早已汗涔涔一片。她的脑海中一片轰鸣,炸得她迷迷蒙蒙,几乎都要喘不过气来。

“你,你都记起来了?”

“……嗯。”

寸心陡然一个激灵,一把挣脱他的怀抱,铜盆被砰的一下打落在地,水流的满地都是。

杨戬也是一惊,他正要拉住寸心,却听她尖声叫道:“先等一等!不是,先让我缓一缓!”

两人相对,一时无言,只有沉重的呼吸声,在房间中分外清晰。

就在这停滞的一刹那,房门被碰的踹开,l莹急切道:“娘,怎么了!”

她听到重物落地与母亲尖锐的喊叫,忙破门而入。

杨戬伸手一指,帘幕落下,挡住内室。

寸心舒了口气,忙道:“乖乖,娘没事……”

“怎么会,我分明听见……”

敖z随后进来,忙捂住l莹的嘴,望着拉紧的帘幕,他似是明白了什么,不由揶喻道:“咳咳,小别胜新婚,侄儿明白,你们继续,放心,我会施法挡在外面。”

说着,他拉住l莹就出去了,三重结界如大网一般罩下。

小别胜新婚……寸心窘迫地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等一下!不是你们想得那样啊!”她汲着鞋走了两步,但人声早已远去。

“都怪你!大白天没事拉什么帐子,你看看孩子都误会了。”三公主回头怒斥道。

二郎真君挑挑眉披上里衣道:“你确信他们瞧见我们不会更误会吗?”

“你!我懒得和你这个厚脸皮说。”

寸心气呼呼地坐到床沿,替他整理衣物。

杨戬含笑望了她半晌,突然道:“你瞧,其实杨戬还是杨戬,寸心还是寸心。”

寸心一震,蓦然回过神来。

杨戬摸摸她的头道:“缓过来了吧。”

寸心对上他的眼睛。他看她的眼神,喜悦中夹杂着悲伤,故作轻松却藏不住沧桑与沉重。

她的眼泪登时便落下了。

“我长到这么大,再没遇到过像你这样的混球!你这算什么,当年我好好嫁给你,你天天把我丢家里。我们都和离了,你又来要死要活的!我死就死了,谁要你去跪东方天梯,谁要你多管闲事的!”

她紧紧抱着他,泪水如洪流,将他雪白的里衣弄得湿漉漉一片。

他拍着她的背,柔声道:“当年是我不懂珍惜,等到彻底失去,又来后悔。”

“那你为什么不说?”寸心抬头,眼如碧空初洗,“改天条前你不说,是抱了必死之心,那之后你活下来了,为何又音讯全无,你就是来一封信,我们也不至于如此。”

杨戬苦笑道:“我何尝想要如此,只是……世事多变呐。”

前世的真君神殿永远笼罩在一片阴影中,星辉熠熠都在外面,留给它和它主人的只有寂寞。哦,还有一条狗。

哮天犬喃喃道:“主人……”

他许久没见主人这般高兴了,他总是眉头深锁,不是在看卷宗,便是对着那些旧物思念过去。今天,他终于看到了主人久违的笑容,可却连半分喜悦之意都无。

杨戬的声音仿佛从天边而来:“沉香已经快拿到开天神斧了,届时他就可以劈开华山,救出三妹。他们一家会团聚,开开心心回刘家村……新天条也整理完毕,老君会帮我呈上去,一切都会好起来……”

“那咱们呢?”哮天犬壮着胆子打断道,“主人,我们俩去哪儿呢?”

杨戬脸上美梦般的笑意消失殆尽,像是突然被幻象拖了出来。他垂下眼帘,复而笑开,摸摸哮天犬道:“三妹会好好照顾你的。”

哮天犬一惊:“我不要和她在一起,我要和主人在一起!”

杨戬微微一笑:“主人……要去主人该去的地方。如果可以,我真想回到一千多年前的灌江口……”

从那晚后,不详的预感就笼罩在哮天犬心头。而这预感终于成了真。三圣母和她的丈夫儿子高高兴兴回家时,丝毫没有想起,她的唯一的哥哥,由于咒语反噬与开天神斧,伤重昏迷,孤零零地躺在林子里,鲜血染红了大地。

可这个哥哥却在刚刚醒来时,便强撑着去参加外甥的婚礼,并在婚礼上得知此生第二大噩耗,从此又走上一条不归路。

寸心的眼泪簌簌落下。

“所以,你是身负重伤去叩得天梯?”

“都过去了,我们现在……”

“不对!”寸心摆摆手打断道,“你应该还去了一趟西海偷了我的龙身……接着抽出自己的情魄藏在我的识海里,这种糊弄天道的事,还真让你做成了。”

杨戬心一沉,将将还心疼不已,怎么一会儿又开始生气……

寸心柳眉轻挑:“你这么能,你怎么不去把天捅一个窟窿啊!你就不怕,我真就不在与你再一起了吗?”

“你不会的。”杨戬哑然失笑,“不论重来多少次,夫人待杨戬之心始终如一,在下只需提供重来的时间与机会。”

“你还真是!”寸心回想自己这两辈子,当真事事围着他转,瞧见他含笑的双眼,更是怒上心头。

“那在我再次上你贼船前,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我的绝色总裁老婆长宁帝军我的混沌城间谍的战争逆剑狂神我的细胞监狱从斗罗开始的浪人踏星万古神帝
相关推荐:
万岁君王不灭仙域网游之暗影法师侍神没人告诉你我的朋友都是学霸吗孔雀明凰吾兄万万岁风水贵婿大宋狂医诡异来袭:你管这货叫萌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