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波澜叠起斗牛宫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王母瞳孔一缩, 一时竟惊得哑口无言,他居然真的敢……

杨戬趁机进言道:“陛下, 小神以为娘娘所言甚是,不若现在就当着众仙的面滴血认亲, 以正视听。”

玉帝看看杨戬,又瞅瞅王母,半晌道:“也罢,既然娘娘坚持,瑶姬,你我就各取一滴血吧。”

寸心惊得紧紧抓住l莹,舅公和甥孙, 虽说确实有血缘关系, 可这整整隔了三代啊,天知道能不能融,这太冒险了!l莹也是秀眉紧蹙,凤眼圆睁, 正待开口拒绝, 却接收到了父亲的眼神示意。

杨戬朝她略略颌首,开口道:“委屈上仙了,还请上仙勿怪,体谅娘娘才是。”

l莹一怔,他的意思是让她验?!l莹犹然心存怀疑,寸心却即刻定下神来,她扯扯l莹的广袖, 笑道:“师父,验验也好啊,万一弄错了,也免得闹出笑话来。”

“额。”l莹挤出一个笑容,艰涩开口道,“既如此,但凭陛下吩咐。”

玉帝含笑点头,下令道:“取金针并青玉莲花碗来。”

值官领命而去,不过几息便备好滴血验亲的物什来。玉帝缓缓起身,正要走下龙椅,却听杨戬又道:“陛下且慢,陛下万金之躯,若有损伤,岂非臣等失职,此事甚易,不若干脆让小神代劳吧。”

“哈,这事儿你还能代劳?”玉帝哑然失笑正准备拒绝,忽而反应过来,他还真能代劳……瑶姬是他妹妹,可也是杨戬的亲娘。她就是为了那一家凡人孽种,死不认错,落得个身死道消的下场。

他正想断然拒绝,却瞧见“瑶姬”看向杨戬的眼神,海水般的眼波,有惊奇,有复杂,更多却是依恋。玉帝突然觉得有些颓唐,女大不中留,她都已经把杨戬生出来了,他总不能再塞回去吧,罢了,瞒不住的,早晚都要认,不若就让朕送她一个人情,日后她要是记起前尘也不至于如前世一般,视朕为毒蛇猛兽。

“准奏,开始吧。”

“陛下!”王母本能觉得不对劲,可她一时半会儿,还真说不出哪里不对劲,所以下意识阻止后,对上玉帝疑惑中带些不耐的眼神,她都有些磕巴了,“臣妾只是、只是……”

杨戬微微一笑:“娘娘若还不放心,不如亲自动手。”

此话一出,王母立即觉察玉帝神色冷了三分,她本该断言拒绝,做出一副放心大度的模样,可她实在忍不住,这不可能是瑶姬,她定要亲自验一验!

流光溢彩的锦袍曳过九重玉阶,王母云髻峨峨,凤簪耀日,气势逼人。然而,此刻l莹、寸心皆已经放下心来。

l莹福身一礼,笑道:“有劳娘娘了。”

王母勾唇一笑,柔声道:“好说,好说。”

她紧紧抓着l莹如嫩笋般洁白的素手,在指腹一扎,血珠艳如珊瑚,滴进净水之中。取完了血,王母却仍没放手,一双眼睛如鹰隼一般,上下梭巡,恨不得将她剖开看个究竟。

杨戬敖z俱暗道不好,敖z不动声色走到l莹身侧,杨戬则开口道:“娘娘,小神心急如焚,还望娘娘体谅则个。”

王母闻声一笑:“可真是个孝顺儿子,这么急着与母亲相认啊。”

“……”杨戬默了默,沉声道,“生养之恩,如何能忘。”

“呵。”哪吒在一旁插话道,“这些年来闭口不提母亲,还把亲妹妹压在华山下的不知是谁自。”

l莹黛眉一立,又强行压下火来,对王母道:“还请娘娘快些吧,小仙也有些心急。”

王母一哂:“不急,不急,让本宫先……照照你~”

娘娘和颜悦色,语声温柔,可手里的动作,却比猛虎下山,蛟龙出海还要迅疾可怕。她手指一动,一片小镜便从宽大袖袍落出,一道金光射出,直射l莹。

昆仑镜!杨戬敖z一惊,幸好早有准备,齐齐出手。敖z中指微曲,于衣袖中弹指发力,打偏光束,而杨戬则出手擒住王母,一掌掀起殿中云雾,借着雾气掩映将她往后拖了好几步。王母被扯得一个趔趄,怒道:“杨戬!”

杨戬松开手,面色如常,拱手为礼:“有劳娘娘了。”

玉帝在上方宝座瞧见雾气突起,隐隐有光华流窜,不由问道:“这是怎么了,怎么还不取杨戬的血。”

王母恨得咬牙,硬从牙缝里迸出话来道:“臣妾现在就去。”

娘娘朝着杨戬的手指一扎,血入玉碗,顷刻融为一体。王母倒吸一口冷气,一指灵光射入,杨戬看着她施法,这次却并未阻拦,果然,不论王母再三解咒,两滴鲜血还是融到一处。

难道还真是瑶姬复生?!这不可能,王母决计不信,可玉帝又开始再三追问,娘娘只得强笑一声,道了句:“恭喜陛下,当真是瑶姬妹妹回来了。”

“朕就说嘛,朕不会认错的,哈哈哈哈。”玉帝朗声大笑,一切终于落定。

二郎真君当殿拜了“母亲”,又与两位“师弟”、“师妹”见礼,还主动提出送“亲娘”回她过去的寝宫斗牛宫。玉帝自然无不应允。

一入斗牛宫,三公主长舒一口气,只觉浑身发软,忽闻耳边扑通一声,l莹居然比她还先一步栽倒在地。

杨戬眼疾手快,已经扶住老婆,一手拉住女儿。l莹黛眉一横,劈手挣脱。

“我乐意躺地上。”

“地上凉……”二郎真君抿抿嘴,柔声道。

l莹偏着头,凤眼中泛起琥珀般的幽光,冷冷道:“我不介意。”

寸心忙打圆场:“都是大姑娘了,还这般不知事,殿中又不是没有软塌,走,和娘去那边坐。”

l莹瞧瞧寸心,最后还是乖乖听话起来,被母亲牵着往前走。杨戬看着她们二人的背影,一时更加黯然。

敖z和黄恂见状一左一右上前来。

敖z温言道:“她只是嘴硬,其实心里还是很在乎您的。”

黄恂接口道:“是啊,舅舅,您这段时间多陪陪她,她就不会生气了。”

眼前两个少年,眉目如画,翩翩皎皎,俱是关切地看着他,杨戬不由欣慰,笑道:“我知道。阿恂还是速速下凡,在天上耽搁已经太久了。”

“是。”黄恂点点头,“舅舅,我一定好好干,早些把爹娘都救出来,咱们就能一家团圆了。”

杨戬拍拍外甥稚嫩却已坚实的肩膀,笑道:“舅舅相信你。”

敖z挑挑眉,笑道:“你初下凡间,东岳处又不能直言真相,万一有事,手下恐无人可用。这个给你,可调龙族驻地的水军。”

黄恂一怔,见是一枚虎符,忙郑重道谢,接了过来,又告别寸心与l莹,即刻便下凡去了。

“这孩子走的也太急了。”寸心有些忧心,“不知这一去会怎么样,凡间的神仙不会和天庭的一样吧?”

杨戬目光悠远,望着黄恂的背影,闻言回头道:“放心,阿恂纯孝,又意志坚定,定能披荆斩棘,救出三妹和天化。”

“哼。”不是我,他就是再斩上几十年的荆棘也没用,这下倒全成他自己的本事了。l莹想到此处,又冷哼了一声,起身就往殿内走去。

寸心看着无措的丈夫和又负气跑掉的女儿,不由扶额长叹。

“我是犯了什么孽,才撞上你们这一对天魔星。”她捅捅杨戬道,“去吧,和她聊聊,你们还要一道整理人族命数,总不能日日这么横眉竖目的吧。”

杨戬默默点头,跟了上去。

寸心眼看一高一矮两个身影远去,又不禁长吁一口气。

敖z坐在她身侧,笑道:“姑姑何必烦恼,珠珠就是嫉妒心起,现在黄恂不在,姑父日日和她一处,日子久了,心气自然平了。我先回一趟真君神殿,稍后再过来寻你们。”

“哎,等等~”寸心一把拉住敖z,道,“我还有事问你。”

敖z顿住脚步,不解地看向寸心。

寸心打量四处无人后,方开口道:“刚刚的虎符,哪里来的?”

敖z一愣,失笑道:“您还真是眼观六路,耳听八方。那是东海虎符,自然从东海来。”

“真的是!”寸心一惊,“怎么来的,东海调动兵马的虎符都落在你手中,大哥难道真的想……东海龙王毕竟是你的伯祖父。”

“这点,侄儿当然知道。”敖z低头一笑,看起来既纯良又腼腆,“父王绝无此意,虎符的来路也很正当。这是东海两位堂叔自愿借给我们的。”

“借的?”寸心柳眉颦蹙,不敢置信,“这种东西,他们也愿意借?”

“当然,听心姑母忙着定亲,两位堂叔毕竟年轻,掌管水军也不免有吃力的时候。因是父王当年帮他们改邪归正,所以遇着不明之处,他们便来请教父王,甚至邀请父王帮忙训练东海水军。一来二去,关系更加亲厚,借出虎符,也在情理之中。”

“呵、呵呵……”原来还是她给大哥搭的桥,不过,怎么那么巧,大哥刚想把手伸到东海,水军主帅听心姐姐就被催命似得赶着去相亲定亲……她索性直接开口问了出来。

“是你们弄得是不是,小坏蛋,你听心姑母待你那么好,你还这么对她?”

敖z笑道:“我可什么都没干,只是父王在祖母面前说了几句她快抱重孙的事,祖母一高兴出去炫耀,兴许伯祖母因此着急了也不定。”

“抱重孙?!”这大事还是一波接一波的,寸心都顾不得虎符,又惊又喜道,“你姐姐定亲了,定了谁家的,那孩子怎么样,能配上你姐姐吗?”

敖z乐不可支:“不是我姐姐。”

“啊?”寸心一愣,“那还能是谁,四弟、五弟的孩子,都还没成年呢。难道……是你?!z儿,你定亲啦?”

敖z挑挑眉:“只要您和姑父同意,别说是定亲,现在成亲也可。”

“我和你姑父?”三公主茫然不解,“管我和你姑父什么事……等等,你、你,你说得是,珠珠,杨l莹?!”

这一声尖叫,划破内宫,l莹飞快地从内殿跑出来,焦急道:“娘,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寸心面色青了红,红了又白,敖z见状忍笑上前道:“没事,姑姑只是看那边文书越来越多,所以急着叫你出来看看。”

“哦~”l莹丝毫不疑,自然牵着敖z就往那边走,“这么快就有文书了啊。”

“当然天上一日,人间一年,你必须要在一日内记录整理好阿恂一年收集的资料。”

“不,不是吧……这么多……”

“别怕,z哥哥会帮你的。”

“我就知道你最好了~~~”

寸心看着那两双十指交握的手,浑身都在颤抖,杨戬还在一旁问她怎么了!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我的绝色总裁老婆长宁帝军我的混沌城间谍的战争逆剑狂神我的细胞监狱从斗罗开始的浪人踏星万古神帝
相关推荐:
万岁君王不灭仙域网游之暗影法师侍神没人告诉你我的朋友都是学霸吗孔雀明凰吾兄万万岁风水贵婿大宋狂医诡异来袭:你管这货叫萌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