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恢复往昔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说话间门铃响了起来,晓雨打开了门,看着门外美丽的面孔激动的正要开口,可还不等晓雨反映,门外的美女已经一把抱住了晓雨激动道:“啊,晓雨,你回来啦!我还以为你死定了。唔,回来就好回来就好,白楚那个傻子告诉我的时候,我还不相信呢。”

林正秦见夜灵突然来此,怕她说漏嘴急忙走了出来,神色紧张的看着夜灵道:“夜灵来啦!晓雨刚恢复,你可别搂太紧了。”

夜灵来此之前白楚就已经交代过,此时见林正秦神色紧张,于是朝林正秦比了个OK的手势,暗中示意他自己知道分寸。林正秦这才放心的继续回到厨房鼓捣晚餐。

夜灵拉着晓雨一同嘘寒问暖,问的晓雨是一个头两个大,全程都是晓雨在听,夜灵再说。晓雨有些头昏脑胀,他第一次知道夜灵居然这么能说,跟之前比起来,之前简直就是小儿科啊。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把对方侃晕了?

“晓雨,你怎么不说话啊?”夜灵说了一箩筐后,才发现晓雨好像一句话也没说。

“那……那个,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所以插不上话,不好意思。”晓雨无奈的回答。

“哦,对对,白楚说过你醒来怪怪的了,刚才一时激动忘记了。”夜灵尴尬一笑。而后夜灵话锋一转:“对了。你最近看到顾寒止了吗?丫消失了。”

夜灵此话一出,厨房中的林正秦已经紧张的将手里的锅铲掉进了锅里。而夜灵也是一瞬间便知说错话,急忙改口道:“哎呀,看我这脑子,记叉了,你怎么可能认识顾寒止,嘿嘿。”

既然夜灵如此说了,晓雨便没有问什么。

夜灵之前问的时候其实晓雨并没有听清她说神明的名字,可夜灵此番一澄清,却反而让晓雨记住了这个名字。顾寒止三个字,在晓雨的脑中莫名的清晰了起来。好像这个人以前就真实存在她的生命里。

夜灵也似乎领会到了什么叫多说多错,之后的话明显少了许多,之后她约了晓雨周末一起出去玩后,便离开了晓雨家。

晓雨看着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的夜灵。有些失神。

吃完饭后,晓雨做完了作业有开始复习之前漏掉的课程,在林正秦的催促下才睡下。

可一躺到床上,脑中却莫名的想起了夜灵所说的那个名字。顾寒止,顾寒止到底是谁呢?为什么她对这个名字竟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好像在过去的时光里,自己经常叫一般。

晓雨一边想着,一边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而另一方的顾寒止在与晓雨分开后,并没有离开天泉市,由于之前杜博雅已经得知他的真实身份,虽觉得不可思议,却也算是欣然接受。

在杜博雅家里,顾寒止拿到了之前他所说的那本祖上留下的古书。本想看看里面有没有一些有价值的记载,看完后却发现毫无用处。

“你在找什么吗?”看着眉头紧皱的顾寒止,杜博雅问道。

顾寒止摇了摇头道:“我想查一查,寂涯是否带着族人迁徙了。”

“何出此言?”杜博雅惊奇。

“三千多年前我下过血暗沉渊,那里很热闹,跟如今的光景很不相同。今天我再次去到血暗沉渊,发现里面很是萧条在里面我飞了几百公里,竟一个魔物都不曾遇见。所以就想看看你这里有没有记录血暗沉渊的变故的。”

顾寒止道出缘由,一个月前为救晓雨,而来到血暗沉渊的时候,顾寒止已经觉得有些奇怪,可当时为了救晓雨没有太多心思想这个。

今日他寻了时间又去了一次,果然是一个人都没有,如果寂涯已经离开血暗沉渊的话,那如今他躲在哪里?

顾寒止甚至有些怀疑,自己 所到的地方到底还是不是血暗沉渊。

闻言杜博雅不由道:“如今中土魔物横行,我觉得他们应该是将大部队移到中土来了。至于寂涯本人就不清楚了。不但是我家的古书没有,就连伏魔师札记里面没有记录过任何他的事情。”

顾寒止点了点头,算是同意了杜博雅的观点。寂涯确实有可能真的身处中土,上一次晓雨被月沉抓走,自己就曾被魔物的主力军缠上过,想必寂涯早就知晓他的行踪。

他不可能躲在一个地方等着顾寒止打上门去。

如今他已经不再纠结当初是谁害了自己,红娑也好,另有其人也罢。他现在只有一个想法,找出寂涯,抽筋扒皮。至于是否被红娑所害,亦或者是被利用,他已经不想再理会。就算搞清楚又能怎么样。过去的时光已经不可逆转。

“小雅中土各国各省你比我熟悉,能不能帮我查查,假设寂涯已经不在血暗沉渊的话,最有可能躲在哪里?”顾寒止抽出一章地图问道。

杜博雅点了点头道:“这个我只能尽力而为,至于是否正确,我没有把握。”

顾寒止拍了拍杜博雅的肩膀道:“没关系,如此已经很好。”

~~~~~~~~~~~~~

与顾寒止断绝了一切联系后,晓雨的生活似乎再次恢复如曾经一般,每天除了上课下课,回家。在没有别的事情。

唯一不同的是现在白楚依旧跟着她,林正秦给白楚打过电话,可是白楚并没有听,依旧是我行我素的跟着晓雨。

看着这根怎么也甩不掉的尾巴,晓雨也是出尽了招数,甚至估计蹲厕所半个小时,都没能让白楚自行离开。

不但如此,晓雨还有了新的烦恼,那就是白楚太帅了,于人类而言,他真的是帅的出奇。导致晓雨每天都在跟别的同学解释自己跟白楚的关系,好不容易解释清楚了,情书却蜂拥而至。

然而这些情书却都不是写给晓雨的,而是女生们请求晓雨将情书转交白楚。

毫无例外今天晓雨又收到十几封。

放学后,晓雨将所有情书装进了一个小手袋递向白楚道:“喏,你的。”

白楚接过后,一看又是情书,脸上顿时露出了苦瓜脸。

晓雨疑惑道:“干嘛,看到情书露出这种表情,好多人想收情书都收不到呢。”

白楚无力的点了点头。

晓雨好奇道:“你收了这么多情书,难道就没有一个喜欢的吗?”

“我都没看。”白楚道。

“晕,为什么呀!好歹是别人的心意,你怎么能不看呢?”

白楚苦道:“她们叠的这么好看,我根本就拆不开。”

“……”晓雨怎么也没想到,傻逼白楚居然会这么回答。此刻晓雨暗暗道:“明天……明天姑娘们要是再让自己转交情书,一定要告诉她们不要叠什么千纸鹤和爱心了,傻逼根本打不开。”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我的绝色总裁老婆长宁帝军我的混沌城间谍的战争逆剑狂神我的细胞监狱从斗罗开始的浪人踏星万古神帝
相关推荐:
农女有灵药,王爷来一颗宗主他每天都在找虐万岁君王不灭仙域网游之暗影法师没人告诉你我的朋友都是学霸吗戬心之春风吹又生孔雀明凰吾兄万万岁风水贵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