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忘了什么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自认识我开始,晓雨总被卷入险境,我希望她忘记这一段往事,过她自己的生活,而我也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走吧。”顾寒止回答。

林正秦张了张嘴还想说什么,却最终没有说出口,他转身抱着还未恢复人型的晓雨离开了云梦山。

林正秦走后,白楚有些无措的看着顾寒止道:“大人,你是担心晓雨跟你有过多纠葛后,还会遭遇不测吗?”

此刻顾寒止却没有回答白楚的问题,他突然一个闪身,一把握住的白楚的手,此刻白楚只觉得整条手臂如同在铁板上炙烤一般,疼的他白楚撕心裂肺,惊叫连连。

可是顾寒止却没有松手的意思,反而握的越发的紧了。而后他指法变换,疼的几欲昏厥的白楚仿佛看到了一圈符文在头顶围绕,而后那符文似乎是受到了冲击一般,哗的四散开来。

终于在白楚疼的几欲昏厥的时候顾寒止松开手。白楚如同泄了气的气球一般整个人瘫软在地,一动不动唯有一双眼艰难的撑着。

顾寒止探了探白楚的吸气后,原本紧绷的神经这才放松,还好没死。

“白楚,我能做的只有这么多了,往后你就不要跟着我,过你自己的生活去。”顾寒止说完后,转身离开了云梦山。

独留白楚一人跌坐在地上喘着粗气。白楚在地上躺了将近三个小时候才慢慢恢复意识。他不自觉的摸了摸手腕发现手上的手环已经不见。

白楚欣喜若狂,他开心的朝洞穴外跑去。他已经被禁锢了很多很多年,如今得以释放,他迫不及待的想要试炼一下自己的功法。

在给云梦山造成了巨大震荡后,白楚才心满意足的离开了云梦山。

顾寒止虽然叮嘱他过自己的生活去,可是顾寒止几度就他,虽然如今帮不上什么忙,可是他心中惦念晓雨,那他就一定要在这段时间帮他照顾好晓雨。

晓雨被林正秦带回家的时候,依旧是一只小兽的模样。三天后的一个夜里她才幻化出了人形,而林正秦得到顾寒止的叮嘱,自然是不敢再晓雨面前提及顾寒止的只言片语。

第二天晓雨昏昏沉沉的从睡梦中醒来似乎真的将顾寒止忘得一干二净, 所有与顾寒止有关的往事晓雨只模糊的记得事件的一些经过,而顾寒止的脸却始终一团模糊。

晓雨睁开眼看着林正秦道:“爸爸?”

林正秦闻声急忙道:“孩子你可算醒了。”

“爸爸,我好像忘记了什么东西,心里空落落的。”晓雨看着林正秦,失魂落魄道。

林正秦道:“孩子,没事了没事了。所有事情都会慢慢想起的。忘记了什么事情,你随时问爸爸,爸爸如果知道了就告诉你。”

听了这话,晓雨轻轻点头道“嗯。”

晓雨依稀记得自己在床上睡觉,红娑突然出现在她的房中,红娑想要杀她,而那时候她看到了白楚从窗外冲了进来,之后的事情她便已经不记得了。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身处云梦山。

那时候她不过是一只小兽,看到了一个男子,可是他的脸此刻在她脑中却模糊一团。

林正秦坐下身,耐心的为晓雨开导。晓雨将心中的疑虑全部问出,林正秦一一解释,只是抹去了顾寒止的痕迹,他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只能用白楚来代替。

林正秦告诉晓雨 被红娑掳走后是白楚跟自己合力救回了她。

也是白楚带着她前往云梦山治疗。

晓雨听了一脸的懵懂,似乎是无法接受林正秦的说辞,可是却也反驳不了。

良久她终于喃喃自语道:“真的白楚吗?”可是为什么,她觉得是另有其人呢?她用力的想着,却始终一无所获。难道真的是白楚吗?

林正秦见晓雨似乎有些疲惫,便道:“别想了,你好好休息,我之前给你办理了休学,等这个学期结束后,你可以再回去读书。”林正秦道。

听到这句话晓雨却道:“爸爸,你能帮我解除休学吗?既然已经好了,我想去上学,我可不想明年留级。”

“可你已经拉下了一个多月的课程了。”

“没事啊,往后我会很认真的去补。我肯定能追上的。”晓雨笃定道。

看到晓雨似乎恢复如初,林正秦欣慰不已:“行,那我明天就去学校一趟。”

两天后晓雨便背着书包再次上学去了。

当白楚再次堵在晓雨的家门口的时候,晓雨竟不知该怎么跟他相处。潜意识里晓雨感觉自己对那个救自己的男子萌生过爱意,可是爸爸却告诉她那个人就是白楚。怎么会这样呢?而且白楚不是喜欢夜灵吗?

一想到这里晓雨竟有些别扭,可是在看到白楚的这一刻,晓雨却深切的明白,自己并不喜欢白楚,至于心里那古怪的感觉,估计就是当时因为白楚救自己,自己因为感激而萌生的吧。晓雨这样安慰自己。

看到晓雨这别扭模样,白楚不由道:“你怎么了晓雨?”

晓雨不敢多说,只是推了白楚一把道:“没事,走吧,上学去。”

白楚却根本不知道林正秦将晓雨记忆中的顾寒止全部都扭曲成了他。自然是不知道晓雨此刻到底在别扭什么。

两人走出小区,一直不发一语的晓雨突然回头:“谢谢你救了我啊。”

“不是我,是……哦,没事没事,举手之劳。”白楚原本想要告诉晓雨不是他救了她而是顾寒止,可一想起之前顾寒止有交代,急忙改口。

“反正就是要谢谢你。”晓雨道。

“嘿嘿,不用谢,我们是好朋友嘛。”白楚笑道。

“嗯。”晓雨点了点头,没有再说话。

之前因为晓雨没有去上课,学校老师曾打过电话询问,林正秦只是告诉老师,晓雨出车祸了,在医院。并帮晓雨办了休学。同班同学自然也都知晓了。

她们听说晓雨今天会回来上学,同学们自然是准备好了欢迎仪式,当白楚领着晓雨到达教室的时候,顷刻间礼炮齐鸣,五彩斑斓的礼花洒落而下。

看着满眼熟悉的脸孔,晓雨莫名的想哭,活着可真好啊,还能看到她们,晓雨在一片愉悦的欢呼声中,开始了新的一天。

放学后,白楚很自然的跟在了晓雨身后,晓雨道:“白楚,其实你现在不用这样跟着我的。”

“为什么啊。”白楚道。

“我听爸爸说那个红娑已经被你打伤了,肯定没那么快恢复的,所以你不用这样的。”晓雨解释。

白楚似乎不太明白,晓雨到底要表达什么,晓雨见白楚一脸懵逼,只能道:“你这么一直跟着我,我有点别扭。”

“以前一直都是这样的啊,一起上学一起下学。怎么现在突然别扭了。”白楚道。

“……”晓雨被这句话堵得不知道该接什么,以前确实也是一起上学下学,可是晓雨也说不上来为什么现在就别扭了。只能硬着头皮继续让白楚跟着。

两人一路无言的朝家的方向走去,当看到自己小区的时候,晓雨道:“我先走了,拜拜。”语罢头也不回的朝前跑去。

看着如同逃跑般奔走的晓雨,白楚郁闷的摸了摸自己的脸自言自语道:“干嘛突然这样。我又不会吃人。”

晓雨闷头的跑进了家门,正在准备晚饭的林正秦见晓雨毛毛躁躁的冲进来不由疑惑道:“你怎么了?”

晓雨喘着气丢下了包包道:“爸爸,能不能让白楚以后不要陪我上下学了,而且他一个狐妖,应该有自己想做的事情的。”

林正秦疑惑道:“ 怎么了?”

“今天白楚寸步不离的跟着我,连我上厕所,他都蹲在厕所外面等我。”晓雨喝了一口林正秦之前冲好的茶继续道:“总不能因为你不放心我的安危,而让别人耗费自己的精力,爸爸,真的不用这样。”

“不是爸爸让他跟着你的。这事等下爸爸打电话跟他说说。”看来晓雨是误会了,以为是林正秦让白楚这么跟着的。

“嗯。”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我的绝色总裁老婆长宁帝军我的混沌城间谍的战争逆剑狂神我的细胞监狱从斗罗开始的浪人踏星万古神帝
相关推荐:
农女有灵药,王爷来一颗宗主他每天都在找虐万岁君王不灭仙域网游之暗影法师没人告诉你我的朋友都是学霸吗戬心之春风吹又生孔雀明凰吾兄万万岁风水贵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