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 摘星(四)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但事实证明,云子辰把这件事情想的简单了。

一个多时辰之后,照看张素素的婢女笼烟跑来禀报,张素素醒了,并且再次不让任何人靠近。

而且这一次的情况严重了许多,只要有人在屋子里,她便大声尖叫,而且丢出手边所有能丢的东西。

笼烟怕她伤到自己,只能赶紧来找云子辰。

云子辰眉毛拧成了麻绳,只得快步赶往张素素休憩的房间,到的时候,另外两个婢女也站在门外,门半开着,她们紧张又好奇地盯着里面。

“发什么呆,赶紧让开!”笼烟呵斥一声。

两个婢女赶紧低眉顺眼地行了礼,把门打开。

云子辰进到房间内,看着丢的满地都是的床褥,枕头,目光落向床榻上发着抖的张素素。

就这么停了半晌。

出乎意料的,张素素没有尖叫出声。

她不过十六七岁,本就长的娇柔楚楚,那张大的离谱的眼睛里片刻功夫蓄满了泪水,鼻头红红,一眼看去可怜至极。

她瞪着云子辰,眼泪瞬间断了线的珠子一样哗啦啦滴下来,速度之快简直让人叹为观止。

云子辰竟从她泪意朦胧的委屈之中看到了控诉,像是他做了什么对不起她的事情。

“公子,姑娘似乎除了你意外,谁都很怕。”婢女笼烟站的很远,跟云子辰说。

“……”

云子辰略微抿唇,心中暗忖一声见鬼。

笼烟又说:“不然公子试试和她说话,她到现在都没吃药,而且不让人碰,就没办法给伤口伤药……好像刚才挣扎扔东西的时候,还掉到了床下,恐怕她腿上的伤也——”

婢女言尽于此。

云子辰无力地闭了闭眼,做了好一阵子的心理建设,才绷着身子靠近了两步,僵硬地问道:“你可还好?”

张素素用力地摇头,泪水都甩了出来。

“疼吗?”云子辰看了一眼她发红的手腕,动作古怪的脚。

张素素又用力点头,那泪珠扑簌簌地夺眶而出。

云子辰:“……”

“公子。”笼烟很小声地开口,朝着云子辰递来一碗药。

云子辰接过,动作更为僵硬地朝着张素素面前送过去。

张素素盯着那碗药,又看向云子辰。

云子辰说:“你病了,须得喝药。”

张素素皱起秀气好看的眉,想了一会儿,点点头,抬手去接药碗。

但她方才抗拒旁人靠近,将手弄伤了,只一接那碗,“嘶”的一声,脸色发白之下,药碗掉下去。

好在云子辰反应够快,一把将碗端稳,只洒出了一点点药汁。

笼烟低呼一声,“恐怕姑娘不能自己喝药。”

云子辰脸色难看。

这……不是要他喂她吧?

下一刻,笼烟就还真的这么建议了,“公子你好事做到底,呃,那个,照看一下?”

云子辰:“……”

他瞪着那碗药,又看向张素素,因为身体过度克制,现在肢体十分僵硬,难受。

他不以为自己能喂她。

却又处在这种无法可想的境地之下,只能发挥强大的自制力,控制着自己蠢蠢欲动的手,将碗送到张素素唇边,“喝药。”

张素素勉强喝了两口。

云子辰灌的太快,把人给呛到了。

他不得不动作僵硬的放慢速度。

但这样的喂药姿势,喝药的人当真是不舒服。

张素素不得已用好的那只手抓住药碗,控制一点灌药的速度。

云子辰因为过度僵硬,竟然忘记把手收回来,就这样眼睁睁地看着两人的手只差一点点就碰到一起。

等反应过来,一碗药总算勉强喝完。

站在云子辰身后的笼烟松了一口大气,“可算喝了,下面得换药。”

云子辰背脊微僵。

喂药起码可以不接触地喂,但换药——

笼烟建议道:“姑娘看起来很听公子的话,不然公子您哄哄她,然后奴婢请大夫来换药。”

云子辰这厢还在肌肉紧绷。

那一头张素素已经捏住了他的衣袖,轻轻拉扯着。

云子辰几乎用尽全身的力气,才没有失控地把她甩开。

他僵硬地说:“搬个凳子来。”

笼烟应了一声“是”,给云子辰身后放了个圆凳。

云子辰坐稳,试着和张素素说:“你受伤了,得换药伤势才能好,伤口才不会疼。”

张素素点点头,看来是能听懂的。

云子辰松了口气,眼睛盯了她捏住自己衣袖的那只手一眼,又说:“那让婢女给你换药,你先把我松开。”

张素素先是点头,后又猛然瞪着他,还没干的眼泪瞬间再次泛滥成灾。

云子辰无力地张了张嘴,“呃,那就……这么换吧。”

他示意笼烟上前处理伤口,艰难地闭上眼睛,尽量把自己神思抽空,在心中强调一万遍,不要把她当成个女人,别把她丢出去。

忍住。

她是一个病人!

他如此难受,换药的笼烟也不好受,深怕张素素忽然发作,再闹起来。

张素素的眼神看起来也的确有点怕。

笼烟碰触她一下,她便往云子辰身边靠一下。

后者身体紧绷一分。

但或许是骨子里教养良好,张素素至多是不断靠近,但除了拉着他衣袖的那只手有点过界,倒是再没有其他过火的动作。

云子辰僵硬地额头冒汗,自制力几乎到了临界点的时候,笼烟换药结束。

云子辰毫不犹豫地点了张素素的昏穴,用的是隔空气劲。

咚!

张素素跌到了床上,脑袋落到床板时的声音有点响。

云子辰僵了片刻,后立即拽自己的衣袖。

无奈她捏的紧。

云子辰索性把外袍脱下,后退数步:“腿上的伤请大夫快些来处理,然后把这里整理好。”

然后他便头也不回地走了。

然而,这一次的照看和妥协并不是终止,而是一切的开端。

云子辰尚且没有整理好自己的心情,就需要面临另外一个问题——吃喝。

上药可以点穴。

吃东西却不能点了穴灌进去。

有了第一次喂药换药成功的经验,在下一次张素素清醒之后,照看的婢女立刻走的很远,以免引起张素素的惊恐。

然后笼烟以最快的速度去寻云子辰前来解决。

当时都已经过了子时,云子辰因为过度靠近张素素而浑身紧绷的肌肉不过刚舒缓了一点,人都没睡下呢。

骤然看到笼烟,他整个人额角的青筋不受控制地噌噌抽动。

但看着笼烟,他又很清楚,现在的确是没有更好的办法了。

半晌,云子辰认命地往张素素那房中去。

今日若这个女子是旁人,以他的性子绝对不会管她的死活。

但偏偏就是张素素。

他这恐女的病症,其实并非外人知道的那么严重。

他是可以自控的。

只是自控需要耗费极大的精神力。

再加上,本身的确很抵触任何女子的靠近。

所以当初猎场之上,他察觉有人靠近自己,还是个女子的时候,毫无控制之心,直接放任自己的手下意识的动作,将人扔了出去。

张素素摔断了手臂,并且肢体上还受了别的伤,卧床休息了数月。

再加上他刻意在外面放了一些消息,彻底坐实他“有病”,并且病情严重,几乎是“绝症”。

府上所有雌性动物为了保命,全都对他退避三舍,至于外面的那些贵女,更是见他避如蛇蝎。

便连前段时间家中催婚,都催不到他身上来。

战王和安平公主也不是没找大夫给他看过病,只是这种心病,根本就不是药石能医的。

因为这“病”,他这几年省去了许多的麻烦。

可……当初他把张素素丢出去,虽不是有意的,却害她受了不轻的伤。

云子辰对她是有些愧疚的。

即便靠近她让他十分不适,需要耗费全身的自制控制自己蠢蠢欲动的手,他也得管她的死活。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逆剑狂神我的混沌城踏星从斗罗开始的浪人我的绝色总裁老婆间谍的战争我的细胞监狱万古神帝长宁帝军
相关推荐:
傻大兵正传大兵过境我在唐朝直播破案最后的下场直播种田后真千金成了团宠快穿之被大佬绑定后,我躺赢了重生高中后她躺赢了九千岁靠躺赢权倾朝野八零女配的躺赢人生[穿书]甜宠七零:娇软美人被迫躺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