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 此情绵绵(终)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你乱喊……唔唔……别……我有话还没说!”

“我知道了。”云子墨上挑的眼尾之中隐隐流露无限温柔:“我会小心的。”

无双一呆,“你真的知道?”

云子墨没说话,手落到无双的小腹间,动作轻柔至极,“我什么都知道。”

繁复的喜服在云子墨有些粗暴的动作下拉扯落地,但他亲近的力道却温柔缠绵。

无双脸上烧红,什么也不想说,沉入了他编织出的温柔海洋。

夜半,龙凤花烛轻轻晃动。

一对新人却还没休息。

云子墨到此时才有功夫让人送热水来,亲自把无双脸上糊掉的胭脂水粉全部擦干净。

无双懒懒地躺在枕上,眼神悠悠地瞅着他,待到外面伺候的人脚步声远去,她才把他修长好看的大手拎到自己面前来,枕在脸颊下。

“我以后不要做无双了。”

无双眼神悠远,看着虚空之处的某一点,“燕无双是我师父取的,不是当世无双,是燕无成双……这名字太不吉利了,我如今成了亲,便不想要这个名字。”

“嗯。”

云子墨点点头,“其实我喜欢你以前的名字。”

无双却摇头:“我也不要叫做月仙萝,月是安罗皇室之姓……”

“你说我懦弱也好,逃避也罢。”无双苦笑一声,“总之安罗的那些事情,太久远太苦涩,我不想去碰触,我以后只想做你的妻子,做你孩子的母亲。”

“我以后——”无双朝前靠了靠,伏在云子墨膝头:“只是阿萝。”

云子墨用手指梳着她柔顺的长发,“好,阿萝姐姐。”

无双微顿,“别这么喊我。”

这样会诱发她心底深处的年龄危急,这实在不是个什么好称呼。

“嗯?”

云子墨轻笑一声,“我瞧你刚才听到这称呼高兴的紧。”

无双切齿。

那种时候,她昏了头说点缠绵的情话而已,怎么可以当真!

无双咳嗽一声,一本正经地说道:“不许乱叫,不然生气了!”

“好说。”

云子墨手指划过无双干净的脸,“这样才好看。”

然后他俯下身,开始了新一轮的温存。

无双被他闹得也是半推半就。

她迷迷糊糊地想,这家伙,每次都说“好说”,但实际一点都不“好说”。

她越是不要什么,他越是反其道而行。

一口一个阿萝姐姐喊的人简直羞愤欲死。

所以当初那个清朗干净,傻里傻气的近乎愚蠢的云子墨到底是不是自己的幻觉!

……

安平公主素来也不是个为难人的性子,对云子墨的妻子没有什么立规矩的说法。

云家从战王这一辈开始,便是一夫一妻,没有小妾姨娘之类,久而久之,倒成了不成文的规矩。

云子恒他们几人都是只一个妻子。

安平公主在这样和谐的宅院里待了些年之后,也没那份心思给云子墨搞什么三妻四妾。

云子墨院子里的下人都是懂事规矩的。

婚后生活一片和谐。

安平公主和阿萝这对婆媳也是相敬如冰。

来年六月,阿萝生下一个男丁。

看着那皱巴巴的小孩子,阿萝感慨地说道:“原以为生下男孩肯定和你一样好看,没想到居然这么丑!”

云子墨失笑道:“小孩子不都一个样?等长开一些就好了!”

“可能吧。”

阿萝叹了口气,看着周围的人脸上洋溢着喜色,安平公主也激动的眼眶通红,神思略微有些恍惚。

少年时期,她懵懂天真,却一夕之间国破家亡,从此那颗脆弱的心崩溃扭曲,却又遇到了心理更加崩溃扭曲的师父。

她的师父被情郎抛弃,愤世嫉俗,恨不得拉天下有情人都给她陪葬。

她教授无双武功,也将她扭曲嗜血的观点强制性地灌注进无双的脑子里。

她把无双变成一个杀人不眨眼的江湖妖女。

无双已经不记得和人正常相交是什么状态。

若非是先前一直有明无忧陪伴,她恐怕会和师父一样,滥杀无辜,成了彻头彻尾无心无情的杀人机器。

然后在某个夜黑风高的晚上,被仇家追杀,浑身是伤的躺在无人问津的地方等死。

后来她又遇到了云子墨,让她意识到,这个世上还有人能无怨无悔为她着想,不求回报。

这样纯粹的感情,也彻底击碎了她心里最后的防线。

阿萝看着坐在自己床榻一侧的云子墨,只觉心里流入涓涓暖泉。

何德何能呢……生扑了一个这样好的小丈夫。

阿萝轻轻笑了一声,小指勾着云子墨的小指:“果然长辈都是喜欢孩子的。”

……

因为照看孩子,安平公主和阿萝的交流自然就多了起来,也逐渐相互了解。

相敬如冰的状态在接触之中慢慢好转。

安平公主觉得,原来江湖妖女也并非是不知礼数,阿萝身上有洒脱的江湖气,但安静的时候却也自有贵气。

后来安平公主才知道,她原来竟然是安罗女皇,可着实是惊着了。

阿萝也对安平公主有了全新的认识。

安平公主真的……有点迷糊。

甚至是有点大大咧咧的。

她忽然就明白,为什么云子墨先前那么纯粹干净,却是像了母亲。

深秋了。

阿罗看着院内无数的落叶,瞧着不远处叮嘱嬷嬷好好照看孩子的安平公主,伸手接了一片落下的叶子。

其实环境并不会让人生腻。

真正让人厌烦的,一直就是同处在一个环境下的人。

她没有明无忧那么大的志向。

她其实素来就是懒怠的,无论是做女皇,还是做燕无双都是旁人的选择,不是她自己的。

而如今这样的生活,却是正合了她的心思。

游历江湖纵然快意恩仇十分潇洒。

可她漂泊了十数年,到了如今忽然觉得,这京城其实也挺温暖的,若是长时间待着也没什么。

或者,等待一段时间真的有些腻了,那也可以去外面走动走动,去看看明无忧,去看看天鹤山,去看看安罗岛群。

也不知巫伯伯现在还好吗?

院门前出现一个颀长潇洒的白衣人影,阿萝瞥了一眼,唇角微微勾起。

无论何时何地,他总会陪在自己身边的。

这是不是前半生漂泊和痛苦之后,老天爷给的补偿?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逆剑狂神我的混沌城踏星从斗罗开始的浪人我的绝色总裁老婆间谍的战争我的细胞监狱万古神帝长宁帝军
相关推荐:
傻大兵正传大兵过境我在唐朝直播破案最后的下场直播种田后真千金成了团宠快穿之被大佬绑定后,我躺赢了重生高中后她躺赢了九千岁靠躺赢权倾朝野八零女配的躺赢人生[穿书]甜宠七零:娇软美人被迫躺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