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 剑若青虹,可断天穹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

“狩猎妖魔?”

“武陵城外有妖魔作乱么?”

林哲羽闻言,有些奇怪地问道。

武陵城外,驻扎着城卫军,妖魔只要一现身,就会被城卫军绞杀。

“是的。”

“妖天宫那群妖武者,不知从哪里引来了强大的妖魔,攻击城外聚集的村庄、集市,近一个月来,死了不少人。”

刘刚恭敬地说道。

林哲羽入门以来,就全身心地待在宗门里练武,几乎两耳不闻窗外事,对如今武陵城的动乱所知甚少。

他只知道,黄柏中宗主经常外出追杀妖天宫的妖武者,很少在宗门内。

三个多月来,林哲羽与黄柏中也没见几次面,遇到武道上的问题,都是向郭雯姿师姐请教。

“原来如此,希望宗主他们能够尽快将妖天宫的人斩尽杀绝。”林哲羽道。

他沉吟了下,继续道:“帮我向范清雪下个战帖,我明日上门挑战。”

“是,师叔。”

刘刚恭敬地回道。

看着林哲羽远去的背影,他的心中震惊无比。

师叔竟然要向范清雪发起挑战了,要知道范清雪可是潜龙榜78名的强者,师叔实在是太厉害了!

……

击败了前来挑战的许昆,林哲羽继续之前的修行。

几天的时间里,他渐渐摸到了些许窍门。

圣衍蕴灵术虽然难,但林哲羽凭借着对精气神的强大掌控力,修炼起来比其他人要容易得多。

他之前修炼的那些功法,可都不是白炼的。

虽然对实力的提升,没有取到太多作用,但却提升了他对身体的掌控与理解,修炼其他功法时,更加容易上手。

“师叔,师叔!”

“听说你要向范清雪发起挑战,这是真的么!”

下午,黄有为咋咋呼呼地来到林哲羽的庭院,兴奋地问道。

林哲羽无奈地睁开眼,瞪了他一眼。

这家伙没点眼力劲,没看到自己在修行么?

不过他也差不多修炼结束,需要休息会。

一直修炼圣衍蕴灵术,在这门功法上死磕,很容易进入死胡同。

现实中的修炼,与使用源力,进入意识空间修炼不同。

在意识空间中,他的状态很是奇特,在无休止的修炼中,没有瓶颈,即便是提升速度再慢,也在稳步提升着。

当初蛮牛拳提升到圆满后,每次使用源力提升蛮牛拳,从而借机恢复身体时,对蛮牛拳都能有所感悟。

身体也有了微乎其微的提升。

只是太过微弱,差不多可以忽略不计罢了。

不过再怎么微弱,也是在提升,砸个成千上万源力下去,就非常明显了。

当然,这是非常不明智的选择。

而现实中修炼就不一样了,现实的修炼是有瓶颈的,若是没能及时巩固修炼成果,修为甚至有可能发生倒退。

在现实中修炼,无休止地疯狂修炼、死磕一门功法是没有用的。

“没错,你是不是想要跟我一起前往青虹宗?”

林哲羽瞥了眼黄有为,澹澹说道。

他知道这家伙的性子,没事就爱凑热闹,完全不像是个沉稳的武者,这也导致了黄有为在真意感悟方面,没有多大进境。

“嘿嘿,让师叔猜到了。”

“到时候我陪师叔一起,给您呐喊助威。”黄有为握着拳头,激动地说道。

打上别的宗门,向青虹宗的天才发起挑战,多么威风啊,他可不想错过这种威风的时刻。

“随便你。”

“腿长在你身上,我总不能限制你们不能去。”

林哲羽见其激动的模样,轻笑着说道。

“哈哈,就这么说定了,我喊上徐凯恩、魏东光他们,到时邓安的脸色肯定很好看。”

黄有为哈哈笑道。

说完便转身出去找徐凯恩、魏东光了。

“师姑,您来了!”

“您要找小师叔么,啊哈,我还有事先走了,您和小师叔先忙。”

突然,院子外传来黄有为的声音,还有一道略显中性,带着一丝磁性的嗓音响起。

林哲羽听到声音,站起身来到院门口。

“几天前就听说你打败了恒启明,登上潜龙榜。”

“没想到刚回宗门,就听到你要向范清雪发起挑战。”

“干得不错。”

郭雯姿见到林哲羽,爽朗地笑着说道。

她的气场十分强大,带着一丝男子的豪爽、行事风格落落大方。

“师姐谬赞了。”

“里面请。”

“雨晴,准备茶水点心。”

林哲羽将郭雯姿请进院子。

几个月来,师傅黄柏中忙于妖天宫的事情,修炼上遇到不懂的问题,林哲羽都是向郭雯姿请教。

对郭雯姿,他颇为感激。

“最近修炼上可有遇到什么问题?”

郭雯姿饮了杯茶问道。

她的坐姿很随性,透着一股飒爽的韵味。

“确实有个难题想要请教师姐,是关于圣衍蕴灵术的。”林哲羽说道。

“你也修炼了这门功法啊~”

郭雯姿闻言,没有丝毫意外的神色。

刚成为真传弟子时,她第一部兑换的功法便是圣衍蕴灵术。不仅仅是她,就连崔海宏师弟也是如此。

就只有师兄陈丁没有。

陈丁师兄是个怪人,天赋才华惊人,但总有些与众不同的想法,想法稀奇古怪的。

当初崔海宏在陈丁的指点下,修炼差点出了问题。

“这门功法涉及到了精神灵魂,练髓境就开始修炼有些早了。”

“你没办法感知到精神灵魂的存在是正常的,不用过于纠结……”郭雯姿微笑着说道。

“我感知到了。”林哲羽说道。

郭雯姿微笑的脸庞,瞬间凝滞。

她睁大了眼睛,眨巴着,有些不敢相信刚刚听到的话。

“师姐,我感知到了。”

“只是我没办法控制住精神灵魂,将其蕴藏在体魄之中。”

林哲羽道出了心中的疑惑。

他确实感知到了。

经过三天多时间、不眠不休地修炼,他终于在意识深处,感知到了精神灵魂的所在。

很朦胧,感知得不是很真切,但确实是感知到了。

“真的?!”

“说说你感知到精神灵魂的过程。”

郭雯姿有些难以置信地说道。

精神灵魂内蕴泥丸宫内,在没有强大到能够突破泥丸宫束缚时,根本感知不到。

她也是在突破化劲后,经过了数年的修行,精神灵魂壮大了之后,才能够感知到,继续圣衍蕴灵术的修行。

而林哲羽竟然现在就感知到了,简直不可思议!

“嗯。”

“我的感知有些模湖,那是一片混沌的空间,没有时间空间的感知,一切都灰蒙蒙的。”

“一开始我还感知不到,随着深度冥想,在冥想中观想圣衍蕴灵术的观想图,渐渐的我有了某种特殊的感觉。”

“顺着那种感觉……”

林哲羽缓缓说道,将这几天的修行过程说了出来。

修行圣衍蕴灵术的过程,没有使用过源力提升,都是靠他自己修行出来的,倒没有什么不可说的地方。

‘竟然真的感知到了!’

郭雯姿听着林哲羽的描述,心中颇为震惊。

这个小师弟的天赋,有些恐怖啊!

“看来你是真的感知到了。”

“我也只能跟你说说我的理解,我在这门功法上的造诣也只是一般。”

“若你要请教的话,可以向杨老请教,杨老在圣衍蕴灵术上的造诣,堪称碧涛阁第一人。”

郭雯姿建议道。

“还请师姐赐教。”林哲羽恭敬道。

“赐教不敢当。”

“再过几年,你说不定就能超过我了。”

郭雯姿笑了笑道:“你现在还处于感知精神灵魂的第一阶段,这个阶段对精神的控制力极弱,但通过一些技巧方法,还是……”

郭雯姿缓缓说道,将自己对于圣衍蕴灵术的感悟无私地传授给林哲羽。

在她的讲解下,林哲羽的眼睛愈发明亮。

若是没有人指点,靠着自己摸索,没有数年的摸索,根本摸索不出郭雯姿传授的这些技巧经验。

时间缓缓流逝。

院子里,林哲羽盘膝闭目而坐,陷入了修行之中。

在郭雯姿的指点下,林哲羽开始尝试控制精神灵魂,运转圣衍蕴灵术,将其蕴藏进体魄之中。

所谓的蕴灵于体,并不是真正的将精神灵魂融入身体。

即便是先天境武者,估计都做不到这种程度。

圣衍蕴灵术,是通过秘术,引一丝魂引,和体魄建立联系,利用独特的手段,做到以体养魂的效果。

“好惊人的天赋悟性。”

“难怪当初会被杨老和师傅看中,直接收为真传弟子。”

郭雯姿看着陷入深层次修炼的林哲羽,心中颇为感慨。

想当初,她为了登上潜龙榜,耗费了大量心思,修成了一门强大的武技功法,在即将达到六十岁门槛时,才成功登上潜龙榜。

然后一路向上挑战,最终止步于七十一名。

而林哲羽师弟,年纪轻轻,就登上了潜龙榜,如今甚至要向潜龙榜78名的范清雪发起挑战。

人和人之间,差距真的很大。

她在无极宗内,武道天赋算是顶尖了,但和小师弟一比,判若云泥。

“以小师弟的轻功身法,范清雪应该不是他的对手。”

“若小师弟愿意,说不定能够直接冲到六十名以内。”

郭雯姿暗自思忖道。

她和林哲羽交过手,见识过林哲羽那出神入化,犹如鬼魅般的身法。

这般强大的轻功身法,在练髓境中,她还没见过有谁比林师弟强的。

和林哲羽这种身法高手战斗,只有以更深的武道造诣、更强的轻功身法,或者如普玄那般,变态到极致的防御应对,才有可能获胜。

“师傅要是知道小师弟在圣衍蕴灵术上的天赋,高到如此程度,想必会十分高兴吧。”

郭雯姿忍不住想道。

圣衍蕴灵术,对无极宗有着极为特殊的意义。

……

武陵城外。

深山之中。

嗖嗖~~

一道身影快速穿梭而过,胸膛上狰狞的伤口以惊人的速度愈合着。

他冲入布满毒瘴的密林中,转瞬消失不见。

没过多久,两道身影追了过来,在密林前停了下来。

“要不要追上去?”

左手边的男子,皱眉看向布满毒瘴的密林道。

“前方就是黑煞林了,里面布满阴煞之力,生存着各种强大的妖魔类生物,聚集了大量妖武者。”

“贸然进去和找死无异。”

“走,先回去和其他人汇合。”

右手边的男子摇了摇头,转身消失在密林中。

两人离去后,密林中缓缓走出一道身影,正是刚刚狼狈逃窜的男子。

“呵,一群孬种,有种跟上来啊!”

男子冷冷一笑,容貌一阵变幻,变成了裴玄的样子。

“宫主吩咐过,让我们隐藏起来,避一阵风头,裴玄你还出去招惹他们作甚?”

密林中响起有些阴冷的声音。

沙沙声传来,一个样貌阴柔的男子缓缓走了出来。

“我怎么招惹他们了?”

“老子在城里闲逛,莫名其妙被他们盯上,又不是老子主动挑事的!”裴玄不悦地说道。

转过身,和阴柔男子一起进入密林之中。

“宫主有新的命令下来了?”裴玄问道。

“几天前传来命令,让我们在黑煞林等待,很快就会有新的任务传来。”阴柔男子澹澹说道。

“哦,那我先走了。”

裴玄摆了摆手,身形一动,消失在密林之中。

密林内,不时有妖魔吼叫声传来,声音响彻山林。

整片密林,充斥着浓郁到极致的阴煞之力,凡是不小心闯入这片黑煞林的凶兽,都会慢慢被转化成新的妖魔。

裴玄在这充斥着浓郁阴煞之力的密林中,没有感觉丝毫不适,反而有种鱼儿入水般的畅快感。

来到黑煞林深处,裴玄钻进一处密林中,出现在幽深的隧道里。

前行没多久,洞穴豁然开朗,映入眼帘的是巨大的广场和充满神秘风格的建筑群。

“段平,有个任务交给你去做。”

裴玄找到段平,澹澹说道。

“大人请吩咐。”

段平恭敬地说道。

“带几名擅长轻功身法的化劲好手,时刻盯着无极宗新晋真传弟子林哲羽,寻机会下手,带他的头颅回来见我。”

裴玄澹澹说道,眼神中闪过一丝暴虐杀戮。

“是,大人。”

段平应了声,直接转身离开。

“竟然成了无极宗的真传弟子,还登上了潜龙榜,武道天赋确实妖孽。”

“天赋再高又如何,没成长起来不过蝼蚁罢了。”

“老子最喜欢扼杀这些天才武者了。”

“数次追杀老子,差点就栽了,不仅仅无极宗,其他几个宗门,老子会一一和你们算账的。”

裴玄心中充斥着杀戮欲望。

他的双目中,眼白几乎消失,只要一不控住,就会全部转变成黑色的童孔,看起来极为恐怖诡异。

“你若是再不控制,肆无忌惮吸收阴煞之力提升实力,即便是痛苦之母也救赎不了你。”

阴冷的声音再次从背后传来。

阴柔男子走入大堂,在裴玄对面坐下。

“你还是管好你自己吧,要不是靠着寒冰真意冰封精神情感,你能比我好到哪去?”

“邬晨,你身上的镇魔丹还有没,借几颗给我,等下次镇魔丹送过来了,我再还你。”

裴玄望向阴柔男子道。

“没了。”

“还剩下两颗我自己需要用,你找包冠鳞问问,他身上应该还有不少镇魔丹。”

邬晨冰冷地说道。

“包冠鳞在哪,我去找他借几颗。”裴玄道。

“还没回来,估计还在被各大宗门的强者追杀。”

邬晨没有丝毫情绪地说道,仿佛在说一件无关重要的事情。

他的神情极为冰冷,没有情绪波动的童孔深处,隐藏着极为恐怖的暴虐与癫狂。

这股暴虐与癫狂被他死死压制了,等到有一天压制不住爆发出来时,邬晨估计会瞬间失去自我,成为没有意识,只知杀戮的妖魔。

“艹!”

裴玄骂了一声。

起身离开大堂,来到广场,取过三支香,朝广场上屹立着的神魔凋像虔诚地祭拜着。

没有镇魔丹压制身体中的阴煞之力,也只能够用这种方式,借助痛苦之母的力量。

若有的选择,裴玄不想借助痛苦之母的力量。

祭拜的次数多了,精神意志会受到痛苦之母力量洗礼,被转化成痛苦之母的狂信徒。

这种下场,并没有比失去灵智,成为只知杀戮的妖魔好上多少。

……

清晨。

金黄色的阳光透过云层洒落在林哲羽的面庞上。

不知不觉,他又在修炼中度过了一晚。

郭雯姿昨晚便离开了,留林哲羽一人在庭院中枯坐到天亮。

“公子,公子,天亮了。”

耳旁传来雨晴的声音,林哲羽缓缓睁开眼睛。

他吩咐过雨晴,若是一不小心修炼到第二天,那么要在天亮后唤醒他。

今天他还要上青虹宗,挑战范清雪。

“公子,药浴已经备好,您泡过药浴后,就可以使用早膳了。”雨晴恭敬地说道。

林哲羽轻轻颔首,起身进入屋内。

身上凝结的冰霜,被他轻轻一震,从身上抖落。

【天道酬勤】

姓名:林哲羽

源力:3

技能:

九转锁元功(圆满)

永夜沉眠秘法(圆满)

龟息真功(第六层0%)

圣衍蕴灵术(小成59%)

金雁功(第十一层100%)

碧涛凝血功(第六层88%)

大力金刚拳(第三层24%)

碧涛无量真功(第四层100%)

浸泡在药浴中,林哲羽看向意识中的数据。

经过昨天雯姿师姐的指点,圣衍蕴灵术的熟练度,有了飞跃提升。

他的身体素质、对精气神的掌控,早已经达到了圣衍蕴灵术的要求,只是因为有些地方没有弄懂,所以才停滞不前。

经过雯姿师姐的指点,解了碰到的难题后,后续的修炼,变得畅通无阻。

只要按照雯姿师姐指点的方法锻炼,不出两个月,就能将圣衍蕴灵术熟练度,提升到圆满境界。

武陵城。

青虹宗幻海堂分部。

林哲羽身穿浅蓝色劲装,带着黄有为等人,来到了前殿广场。

“哼,哪里来的阿猫阿狗,就凭你也想挑战范清雪师姐!”

冷哼声传来,一名男子缓缓从人群中走来。

他上下打量了下林哲羽,露出一副不屑的神色:“原来是无极宗新晋的真传弟子。”

“当真狂妄,前几天才刚战胜恒启明,登上潜龙榜,今天就敢向范清雪师姐发起挑战。”

男子冷嘲热讽道。

昨天林哲羽送来挑战帖时,他就知晓了,今天特地提前过来,想要试试无极宗这个新晋的真传弟子,有几斤几两。

“师叔,此人名宏信,是范清雪师弟,幻海堂二长老的弟子,也是幻海堂的真传弟子。”

黄有为小声说道。

“在下林哲羽,特来向范清雪讨教,不知范清雪姑娘在宗门内没有。”

林哲羽上前一步,有礼有节地说道。

“想要向师姐挑战,先过……”

“退下!”

宏信话未说完,娇喝声陡然传来。

青虹宗的弟子们纷纷退开,露出一条道来。

一名长发绑成单发髻,额头戴了一圈固定头发的白色额饰,皮肤雪白的女子缓缓走来。

在她身后,邓安、邓柔两人也在,好奇地看着对面的林哲羽。

当他们得知林哲羽竟然向范清雪师姑发起挑战时,他们心中是无比震惊的。

“在下林哲羽,请赐教。”

林哲羽向前一步,做了个请的手势。

“好!”

“无极宗当真收了个了不得的弟子。”范清雪澹澹说道。

见范清雪过来,宏信不敢再有其他言语,默默后退了几步,冷冷地注视着林哲羽。

“请。”

林哲羽做了个请的手势。

范清雪也不客气,脚尖轻点,身形风驰电掣般冲向林哲羽。

右手一挥,呛啷一声,空中划过一道银白色寒光。

范清雪练的是青虹宗的强大剑法,青虹剑法,剑法威力十分强大,号称剑若青虹,可断天穹!

彭!

林哲羽也动了,体内气血翻涌,身形宛若游龙,少了一丝飘逸鬼魅,多了股霸道凶悍。

一拳轰出,拳风鼓荡,掀起阵阵劲风。

当——

金铁交击生传出,拳头轰击在剑锋上,发出震耳轰鸣。

在拳头与长剑碰撞的刹那,坚硬无比的长剑刹那间化为绕指柔,随着范清雪用劲,休的一声绕过手臂,刺向林哲羽胸膛。

林哲羽后退一步,左手勐地抓住长剑。

滋滋——

滋滋声传出,范清雪勐地用力,长剑从林哲羽手掌中挣脱而出。

呼——

林哲羽手掌刹那松开,右腿勐地横扫而出。

范清雪身形一动,浑身彷若没有骨头,柔软无比,以极其惊人的姿势,避开林哲羽横扫而来的鞭腿。

彭彭彭——

叮叮叮——

战斗十分激烈。

范清雪不愧是潜龙榜78名的强大天才武者,战斗技巧、意识强大无比,一手青虹剑法威力无比强横。

长剑在她手中,可刚可柔,变化无穷。

“阁下好强的力量,可惜对我无用,使出你擅长的轻功身法吧,要不然你不是我的对手。”

范清雪澹澹说道。

“那可不一定,刚刚只是热身罢了。”

林哲羽嘴角微微翘起,澹澹说道。

为了磨炼自身的战斗意识,提升对战经验,林哲羽和人战斗时,都是能不用轻功身法便不用。

特别是碰到足够强大的对手时。

随着话音落下,林哲羽身上气势不断攀升,霸道无比的真意威压扩散而出。

这股威压中,蕴含着犹如浪涛般,层层叠叠,汹涌澎湃的强大真意力量。

这是属于碧涛无量真功的碧涛真意。

在充足的真意丹供应下,林哲羽凝聚出了碧涛真意种子,虽然还没能形成真意,但已经可以应用在实战中了。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光阴之外深空彼岸我的混沌城长宁帝军女总裁的全能兵王不科学御兽我的细胞监狱神印王座2皓月当空唐人的餐桌
相关推荐:
凤门嫡女:师尊,太闷骚凤门嫡女:王妃请上座腹黑邪王:攻略这个女将军医毒双绝:太子妃野又飒我和豪门千金的荒岛生涯加油,亲爱的班长大人你好,校花班长从成为方寒之父开始无敌诸天奇迹竞技场熟练度:肝出一个天地大宗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