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二:小时候 02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阿杰?”江陵打开房门踉踉跄跄地走到床边。

“你的腿怎么了?”阿杰看出了倪端,急忙问。

“没事,就是跑了两公里有点酸。你在看什么?”江陵手撑着床沿,一脸好奇地把小脑袋凑前去。

阿杰正盘腿坐在床上,手里捧着一本书。

“《孙子兵法》。”阿杰答,顺手搀了她一把。

“我也要看,老师说这本书很厉害的。”

阿杰把她抱起来脱下鞋子,然后合拢腿,把她放在腿上,相当于抱在了自己怀里,“那就一块看。”

本以为小公主只是觉得新鲜,一会儿就会腻了嚷嚷着要玩其他,没想到还真安安静静陪着他看了半个多小时。

“阿杰,它讲了什么?我一个字也看不懂。”江陵把脸皱成了包子。都快把字盯出一个窟窿也没看出是什么字。

阿杰轻笑一声,揉了揉她的脑袋,“你才七岁,能识几个字?”

“我平日里看的书有些字和这本书里的字不太一样。”江陵疑惑道。

“这叫繁体字。”

“扣扣!”轻轻的敲门声响起。

阿杰几不可闻地皱了皱眉心,厉声问道:“谁?”通常情况下没有人会来敲他的房门。

“杰、杰少爷,小小姐在您这里吗?”门外传来女佣极为紧张的声音。

“在。”听此,阿杰把江陵放下,自己下床去开了门,高大的身躯堵在门口,挡住了里边。

“什么事?”他语气极淡地问。

“小、小小姐今晚的牛奶还没喝,王妈让我给小小姐送、送过来。”女佣根本不敢抬头,低着头怯怯道,端着牛奶的手止不住发抖,以至于都洒落了些。

她是不久前才调过来的,因此对这个凶神恶煞满脸凶狠的即使是少年模样的人也充满畏惧。

江陵跳下床,鞋子也没穿就跑过来。“麻烦你跑一趟了。给我吧。”

“是。”女佣正要弯腰把托盘递给她面前,一只浅褐色骨骼分明的手抢先把玻璃杯拿了起来。

阿杰一手把小江陵从地上抱起,一手稳稳地拿着玻璃杯。

“谢谢阿杰。”小江陵搂着他的脖子很高兴道,然后对着女佣说:“你可以回去了。下次准备两杯牛奶。”

“是、是。”

女佣帮他们关上了门,这才长长地舒了口气,然后快步离开了。别说杰少爷可怕,老板住的这栋别墅都很可怕。

阿杰走到床边,先是把江陵放在床上,然后把玻璃杯递给她,“喝吧,喝完你差不多该睡了。”

“我都刷过牙了,不想喝。”江陵眨巴眨巴眼睛。

“喝牛奶对身体好,还可以增高。”阿杰劝道,“你先喝着,我找找还有没有牙刷。”

他走到靠墙立着的书柜边,翻找东西。

江陵只好咕噜咕噜一口气喝完,嘀咕着:“果然还是应该多放点糖,这都没味。”

“嘀咕什么?喏,这是给你的牙刷和杯子,牙膏厕所里有。”

江陵乖乖接过,撑着床沿跳下床。

又被阿杰一把拎起,“穿鞋。”他抬起头,看见江陵唇边的奶印子又顺手抹了。

江陵弯着眉眼刷牙去了。

阿杰的作息向来规律,前提是不在出任务中。晚上十一半点上床睡觉,早上五点半起床。不分春夏秋冬,晴阴雷雨。

现在为了小公主良好的睡眠,只能被迫十点上床,显然是睡不着的。

“阿杰?”江陵突然出声问。

“嗯?”

“明早你起床的时候叫一下我,教练让我每天早晚绕半山腰跑两圈,跑不完不准吃饭。你记得叫我。”

江陵显然是突然想起来,迷迷糊糊的,有些音节都含糊不清。

“嗯。”他轻轻应了一声。

得到了满意的答复,她很快就陷入了睡眠。

阿杰闭上眼假寐,突然又一只手攀上了他的脖子,他忍了忍,没动。

但是手的主人更过分了,旋即伸出一条腿踢开被子,搭上阿杰的肚子,身体成大字型。

阿杰睁开眼又闭上,忍不了了,把她的腿塞回被子里,顺带整个人都用被子裹起来,然后想了想,把她那不安分的手攥在手心。

这下总作不了怪了吧。阿杰心想。或许他知道大哥为什么不愿意和小公主一起睡了,不习惯有人在旁边是一个原因,另一个原因就是小公主的睡相实在不怎么样。

正当阿杰迷迷糊糊要睡着的时候又被攀上脖子的一只手惊醒了。

原是小公主翻了个身,用另一只手搭在他的脖子上。

阿杰凝视着黑暗的天花板好几秒,若不是听见小公主浅浅的有规律的呼吸声,明显已经睡熟,他都要怀疑小公主在整他。

思索了许久,终是没有采取行动,他发现小公主尤其喜欢搂他的脖子,不论是抱着她的时候还是睡觉的时候,几乎是下意识的习惯。

……

天蒙蒙亮。阿杰的生物钟便促使他醒了,这次竟然没再半夜惊醒,一觉睡到了天亮。

低头一看,小江陵一手搂着他脖子,小小的脑袋拱到他肩膀边,睡得正熟,他有些不忍心叫醒她。

小江陵迷迷糊糊间似有感应,问道:“几点了?”

“五点半。”阿杰低声回答。

小江陵揉着睡眼强迫自己坐起来,缓了几秒就下了床,晃着可爱的小手:“那我走了。拜拜。”

阿杰笑笑,看着她出了房门。这才起身洗漱。

等小江陵跑完已经是早上八点多,洗了个澡后就去饭厅吃早餐。

“居然没有偷懒?”江晔揶揄地看着她。

“我以后要变得很厉害,像电视剧里的大侠一样,跆拳道空手道柔道样样不落。这才是区区跑步,别小看我。”江陵一脸认真。

“江大侠,你已经吃了二十分钟了,吃完了没?”江晔点了点自己腕上的表盘。

江陵神情自若,一点也没有被戳破的尴尬,顺势把碗一推,走了。

……

“大哥,人到了。要不要敲打一下?”阿杰神色恭敬地请示。

“不必。我相信他们。带他们熟悉熟悉环境。”江晔一副漠不关心的样子。

“好。”阿杰得令走了。

江陵被家教老师奖励了半小时的休息时间,正好在窗边望见阿杰和三十几个看起来就像练家子的男人一起,便兴冲冲地跑了下去。

“阿杰!”

阿杰回头看见小江陵冲她跑过来,不由得眼底浮现丝丝笑意,待她走近自然地把她抱了起来。

“不是上课么?”

“老师夸我表现好,给了我半小时的休息时间。”小江陵自豪地说。

阿杰身后的三十几个男人顿时有素地排成六排,一排六个人。齐声道:“大小姐好!”

声音震耳欲聋,气势如虹。地上的泥沙都震了两下。

阿杰也懵了一下。

江陵倒是泰然自若,甚至笑眯眯道:“你们就是弋叔派来的吧?”

第一排最左侧的男人沉声回答:“是。”

江陵点点头就没再搭理他们,跟阿杰有说有笑地说着什么。

过了几分钟,江陵说:“时间差不多了,我要回去接着上课了。”

阿杰便把她放下来。

江陵正要走,刚才答话的男人突然出声:“大小姐,弋叔吩咐我们六个跟着您,保护您的安全。”

防止上次的情况发生。男人把最后一句话咽了回去。

江陵点点头,弋叔跟她说过了,无所谓道:“行吧,你们就在门口守着。在大哥的老巢还是很安全的。”随即也不再管他们,径直回去了。

阿杰看着她的背影消失,微微发愣,五指无意识地握成拳,脑海中升起一个荒诞且可怕的念头。

应该……不可能的吧。他想。

一天,晴空万里。

小江陵看着自己院中的秋千,沉思了一会儿,然后果断哒哒哒跑去找人。

阿杰叼着烟在训练场门口坐着,一条腿抬起,手搭在膝盖上,不知道在想什么,直到小江陵走前才回过神,下意识丢了烟,并起身用靴子踩灭了火星。

“阿杰,陪我荡秋千呗。”小江陵倒是不在意,仰着头,眼里像是装了满天星辰亮晶晶的。

“我推你?”阿杰估摸着自己还一身尼古丁的问道,没对着她说话。

“不不,是一起荡。我有点恐高,但又喜欢刺激。有人陪我一起我就敢荡很高。”

“行。你等一下。”阿杰走进训练场小跑了半圈散散味道,这才走到她旁边。

江陵伸出胳膊,阿杰笑着把她抱起来。

秋千在力的作用下荡起,风拂过脸颊,耳朵,最后错身而过。

江陵有恃无恐,直接站在秋千板上,张开双臂,任阿杰单手抱着她。

阿杰看着她欢呼雀跃的神情,似乎也被她的高兴渲染了,不自觉弯了眉毛。

在那样一张硬朗的脸庞上显示出来的温柔就像是铁汉柔情一般。

突然江陵脚一滑,整个人往下栽,阿杰心里咯噔一下,狼一样的敏捷使他迅速做出了反应。

结果江陵只是栽他怀里,捂着嘴咯咯一笑。

阿杰顿时松了口气,倒没有什么责备的意思,只是替她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姿势,抱在怀里更有安全保障。若真的发生什么也更好保护她。

“阿杰,你不要跟他们一样叫我小小姐了,随大哥叫我阿陵吧!”江陵说。

“嗯?这不太合规矩。”

“哪来那么多规律,这又不是江家。你管大哥叫大哥,随大哥叫我一声阿陵怎么了?”江陵继续说。

阿杰笑笑,其实他不应该叫江晔大哥,只是被大哥收留的时候还小,不懂事喊了句大哥,等他意识到不妥的时候已经喊习惯了,大哥也不在意称呼就没改。

“好不好嘛,阿杰~”小公主拖长尾音。

“好好好。”阿杰头疼,对这样的撒娇完全没有抵抗力,小公主的撒娇谁能抵挡?恐怕也就大哥能。

若是江晔在这里,肯定会睨着他,冷漠地说阿陵从没在他面前撒过娇,或者说,没在任何一个人面前撒过娇。

江陵得到了满意的答复,脸上的笑意越发扩大。

然后他们那天荡了近一个小时的秋千。小公主连打好几个喷嚏,才被赶着去洗热水澡驱寒。

……

江晔身体端正,优雅地吃着饭,神情是一贯的漫不经心。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出声道:“你生日快到了。老头想让你过去吃饭,你去不去?”

“当然去,为什么不去。”江陵奇怪地看了他一眼,不去怎么收礼物。

“那就勉为其难放你一天假。”江晔点点头,脸上看不出有什么情绪变化。

“我生日二哥总该回来了吧?”江陵倒是兴致勃勃地问。

转眼她就在这里住了一个多月了。二哥一次都没有回来,电话也没有打过。

“嗯哼。”江晔没正面回答,他怎么知道。

“你……不回去?”江陵突然发觉他刚才的问题哪里不对劲。

“我为什么要回去。”江晔回以同样奇怪的眼神。

“行吧。”见此,江陵回以无所谓地继续吃饭。

江晔和江老的关系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不好的呢?江陵不记得了。

他们的对立是自然而然的,随着江晔的成长,矛盾的积累,一天天酝酿,直到某一天寻求一个契机,厚积薄发。

没有人会对此感到惊讶,仿佛所有人一开始就知道必然有这么一天。

江晔吃了个半饱,就不想吃了,起身一边往大厅走去,一边说:“等下我要出门,估计你生日才赶得回来,自己听话点,别给保镖佣人惹麻烦,知道不?不然等我回来修理你。”

江陵连忙跳下椅子上前抓住他的手,问:“去哪儿?去做什么?”

江晔俯下身跟她平视,眼底浮现笑意:“去赚钱。你以为我跟你一样可以坐吃山空?为了把你接出来,老头断了我的经济来源,几千人在等我发工资。”

江陵虽然知道他的话里有夸张的成分,但还是伸出手臂,想给自己辛劳的大哥一个爱的抱抱,可是大哥不领情,冷漠地直起腰。

他嫌弃道:“你太重了,抱不动。”

小公主不开心了,愤愤道:“那是你太虚,阿杰整天抱我都没有说重。”

“是吗?那你找他抱去。”江晔双手抱臂,轻轻挑了挑眉。

小江陵立即走到阿杰面前,期待的伸出了自己的手臂,在被轻而易举地抱起来后,她一脸挑衅地看着自己的大哥。

江晔扯了扯嘴角,不理会她幼稚的行径,迈开脚步就走了。

江陵轻轻“啧”了一声,然后搂着阿杰的脖子嘱咐道:“阿杰,你们要注意安全,就算没有赶回来也不要紧,安全第一。”

阿杰空出一只手摸了摸她的脑袋,“没事,大哥有分寸。大哥说能赶回来就不会有意外。”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间谍的战争万古神帝我的细胞监狱从斗罗开始的浪人长宁帝军我的绝色总裁老婆逆剑狂神踏星我的混沌城
相关推荐:
418女寝诡话大唐第一臣七零娇软小知青异世界生活记录斗罗之神启天下聘谋天下宝可梦大作战吕布:我的修仙模拟器天锁斩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