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一:江晔06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这顿饭因为江晔的不高兴匆匆结束。不过林荃觉和林槿并没有被他感染,很高兴地继续去玩了。

江晔不高兴,自然得通过某种方式让自己高兴,很快就将矛头指向一直搞小动作的某个帮派。

不过这种货色用不着堂堂江家家主出面,小帮派很快溃不成军。

就在他想着下一步找什么乐子时,一辆面包车趁他出行时尾随上他所在的车。行至人烟稀少的道路,窗口伸出黑漆漆的枪口,毫无预兆打中车胎。

幸好是经过改良的车子,不至于瞬间报废。却也受损严重,被迫逼停。

江晔带了四辆车的保镖,双方立刻展开枪战。

“老板,我去换一辆车!”

司机掏出枪刚下车门,就被一梭子子弹打中,血溅了一车窗。

江晔轻轻“啧”了一声,熟悉的场面。难闻的血腥味和火药味。

这次,是谁呢?

欧瑞之绷紧神经,虽说不是第一次经历,但还是有些担心和紧张。

担心即将死去的人们,紧张江晔会有危险。

至于她自己,倒是没多大所谓。

“这些人的穿着和手法很像逐日。”欧瑞之轻声说。

她知道几年前汀唯城最大的杀手组织“摘月”由于季离陌的迫害最终解散,但是其主首领在中立之地迅速崛起,改名“逐日”。同时不少成员零散分布于五大城市中。

这里头还有江晔和江陵的手笔。

不管是摘月还是逐日,其成员都傲慢无比,接任务时喜欢穿夜行衣,还喜欢玩冷兵器,短剑匕首还有暗器贼溜。

“有钱能使鬼推磨。”江晔嗤笑一声,请得动摘月的残留成员,也是下了血本。

他的语调无波无澜。和1106一样,镇定自若,一切尽在掌握之中的毫不在意,漫不经心。

子弹不停地射向车窗,一道又一道裂痕,显然撑不久了。

江晔抓着欧瑞之的手腕,果断下车。

保镖很快就折损近一半,只能说这批杀手质量很高。个个都能以一敌十。

江晔一手抓人,一手拿枪,一边看路,一边补刀,就这样还被他解决了一个杀手。

“我掩护你,上车。”看完整个局势,几秒间就有了决断。

目标就是数米开外的还算完好的车子。起码轮胎完好,可以开动。

凭保镖的实力,杀不死这批杀手。逃才是上策。

欧瑞之没有异议,也没有害怕和不信任。趁着江晔开枪掩护,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过去,躲在车后。

然后江晔也过来了。

两人正准备拉开车门上车,欧瑞之瞳孔猛地紧缩,用力向前一扑。灼热的火花浪潮瞬间炸开。竟然是有人直接扔了一颗手榴弹。

欧瑞之还没有落地就陷入昏迷。最后一个念头还在担心江晔会不会有事。然后是无边的黑暗。

……

“滴滴滴——”

“后脑勺灼伤……”

“背部大面积烧伤……”

“左腿……”

八个小时后,医生从手术室出来,面色凝重。

“老板。”

江晔额头缠了一圈绷带,身上只有轻微的擦伤,但脸色极其难看,二十岁以后他还是头一回生这么大的气。

“病人虽然伤的严重,但好在脱离了生命危险,就是……”

他欲言又止。

江晔抬眸看他,黑漆漆的眸子宛若没有生命的石头,冰凉寒冷。隐隐有一团燃烧的火焰,恨不得焚烧一切。

医生一哆嗦,语速飞快地说:“不知为何,病人的求生欲不强,甚至是没有,再这样下去,就算没有生命危险也有可能成为植物人。”

江晔没有说话,迈开步子就要进去。

护士们惴惴不安,飞快整理好血迹和仪器。医生使个眼色,让她们都离开,然后自己体贴地关上门。

这里是私人医院。老板爱待多久待多久。把手术室当病房都没关系。

病床上,由于背部和后脑勺的伤,欧瑞之不能躺着,只能趴着,两只手包着厚厚的绷带。

紧闭双眼,呼吸很轻。就像没有呼吸一样。

江晔立于床边,看了几秒钟,才声音沙哑地开口:“谁让你救我了?你是觉得我比你脆弱,一点伤都受不了?要是我绝对不会半死不活趴在这。”

天知道他看着陷入昏迷还紧紧把自己护在身下的欧瑞之是什么心情。还有染了不知道是谁的血的双手和白色衬衣。

倒是很久没有体会过什么叫“惊慌”。

幸好救援来得及时,杀手一看知道没戏果断逃。这才把人及时送到医院急救。

江晔很生气,但是他真正发火从来都不是大喊大叫,暴跳如雷,而是冷的刺骨。冷冰冰吩咐掘地三尺也要把杀手揪出来,活的。还有买凶的人。这还嫌不够,让人追杀其他人和逐日。不惜和天阴做交易买逐日成员的人头。

“我是你老板,现在我命令你,立刻醒过来,谁准你没有求生欲的?要是醒不过来,我就刨了1106的坟。”

他继续冷冰冰地说,简直比仪器还要冷血。

他知道,威胁一个人最有效的手段就是用他最在意的东西。而对欧瑞之而言,没有什么比1106更重要。

人已经死了,他不能让死人复活再弄死,只得刨坟。

但他不知道,1106根本没有坟墓,跳楼的那个地方,除了一摊血,没有尸体——这正是让人不可思议的地方。

江晔再怎么也不见得会谋害救命恩人,威胁也就是嘴上说说。故意激将让她产生求生欲。

这下没辙,只得坐在床边,企图把人瞪醒。

而他发现一件特别无奈的事,真要对她做什么以示惩罚,也没办法。1106早死了,没死也在另一个时空。白羽清等人亦是。

也就是说,在这里没有欧瑞之在意的人,也就没有可以威胁的把柄。

这真是让人不爽。

但这种不爽不是单纯的觉得无法拿捏对方,而是没有能让对方留下的理由。

没有求生欲,原因竟是这样么。

没有想要留恋的人,所以活不活都无所谓,说不定这边死了就可以回去那边了。

你是这样想的吧。

江晔生气中夹杂着无奈。

“既然想回去,又说什么能一直陪着我。我真是疯了才会相信你。”

他的语气说不上是生气居多还是怨念居多。亦或是自嘲。嘲笑自己竟然还会相信人。明知所有人都不可相信。

跟着他的人无外乎两种,为钱或是为权,最多也是为家人舍命求富贵。保镖换了一批又一批。

不是他天性嗜血好战,而是别人非得要他的命。

江晔守了三天。脸色发青,双目充血,嘴唇干裂。吃东西没胃口,休息没心情,全凭意志坚持。

最后期限进入倒计时,若是欧瑞之还不醒,八成是醒不过来了。

江晔听见医生的话,眼皮都不抬一下,沉默地看着床上的人。

医生不敢多待,说完就撤,生怕老板把火气撒在他身上。

“你要是不醒,等我找着办法去什么叫R国的地方,把零搅个天翻地覆。那个谁,叫白羽清是吧?还有什么希的,一个都不让他们好过。”

他像是孩子般赌气放着狠话。心里却是深深的无力感。

他喃喃低语:“你要怎么样才肯醒。”

他奋斗半辈子,坐上权力巅峰的位置,为的就是不再面对事情时无能为力,没想到结果还是一样。

异世之人。呵,他能拿她怎么办呢。

“大哥。”

一道轻柔的声音唤着他。

江陵走过去蹲在他脚边,伸手握住他的手,满脸写着担心。

江晔动了动食指,却没有甩开,视线在阿杰和江陵身上转一圈,又回到床上。就像没有生机的娃娃。

一时真分不清他和欧瑞之谁伤的更重。

他整个人被一种不可名状的悲伤包裹,空洞,压抑。

江陵鼻子一酸,险些落下泪来。情愿大哥同从前般冷血无情,也不想看他这样绝望无助。

她那么高傲不可一世的大哥啊。

“她不肯醒,是不是我之前待她太差?我是有欺负她,但没有很过分吧……”江晔的声音带着颤音,和不解的迷茫。

“大哥……”

江陵紧紧抓着他的手,向来对什么事都漠不关心的大哥,第一次露出脆弱,实在是太令她难过了。

“还是说我身边的人都会不幸……”

江晔似乎听不到江陵的声音,兀自陷入自己的世界。

“乱说什么?”江陵有些生气,甚至胆大包天伸手去扯他的脸颊,“欧瑞之还没死,你就在这里自暴自弃,你还是江晔么?那个霸道专制的江家家主?”

“把手拿开。”江晔冷漠地盯着她。

江陵一激灵,悻悻地收回手,站起来。你大哥还是你大哥。

江晔恢复往常的表情,没有一丝一毫的脆弱外露,起身拍了拍她的头,淡淡地说:“看好你嫂子。”

“啥?”江陵愣了,前一秒还忧郁得不行,现在就?这是受什么刺激?不会是打算做什么傻事吧?

她急急忙忙拽住江晔的袖子:“大哥大哥,你你你,你干什么去?就算她,那个,你,你也不能,还有我,我和二哥……”

连忙向阿杰使眼色拦住他。

江晔皱着眉,“我去洗澡,顺便吃个饭,有问题吗?”

“啊?这样啊,没、没问题,但你……”江陵被他堪称双重人格的转换吓得一愣,总觉得哪里不对劲。

直到江晔的背影消失在视线里,江陵才像发现什么新大陆,恨不得一蹦三尺高,语调突然拔高,“他他他,他刚才说啥?嫂子?谁?欧瑞之?”

阿杰笑了笑,说:“她的手指刚才动了一下。应该是快醒了。想必大哥也是看见了。”

所以才说去洗个澡。还挺在乎形象。

“什么嘛,亏我还担心他会不会抑郁。也不告诉我一声。”

江陵吸吸鼻子,眼泪差点憋不住。

“报复你刚刚扯他的脸。”阿杰看穿一切,有些无奈。好好的悲伤氛围,没几分钟整出了喜剧。

江陵小声说:“谁让他说那样的话,要不是太怂,我还想一巴掌拍醒他。”

自暴自弃什么的,实在不是江晔该干的事。

“那我俩得亡命天涯。”阿杰捏捏她的脸,打趣道。

“我的人现在还在帮他追杀逐日呢,他敢这么过河拆桥。”

得知江晔遇刺的消息,他俩马不停蹄赶回来,都没来得及休息,直奔私人医院。

“这里我在就行,你过去看看他吧,回来的时候顺便弄些白粥。”

虽然江晔恢复了常态,但是江陵知道,刚才表现出来的悲伤和绝望都是真的。不过一下子隐藏起来罢了。

还是需要有人看着她才放心啊。

“好,别担心。”

闻讯而来的医生带着几个护士,进行检查,表示正式脱离危险,可以转入普通病房。

“还好你决定醒过来,不然我都不知道大哥以后该怎么办。说来奇怪,上回第一次见你,我就为我大哥有人陪伴他感到高兴。你想一直陪伴他的——是吧?”

江陵絮絮叨叨地讲着。欧瑞之还没有醒,但心率仪已经在变化,说明有求生欲了。

突然,江陵看到她的嘴唇在动,连忙倒一杯温水,坐在床头小心地把人扶起来,用浸湿的棉签在她唇边蘸着。

一般这种昏迷了几个小时几天的人醒来第一件事就是要水。

欧瑞之颤抖着睫毛,费力睁开了眼。

“醒了?有没有哪里不适?需要再叫医生来一趟么?”

医生刚走不久,没说醒了要叫他。

欧瑞之轻轻摇头,眼珠子滴溜溜地房间里转,似乎在找人。

“是在找我大哥?刚走呢,说要去洗个澡。说来真得谢谢你保护了他。”

江陵轻轻柔柔地说着,还没有停下给她蘸水的动作。

“老板他,有没,有事?”欧瑞之艰难地发声。

“没事——嗯——也不一定,不过你醒了问题应该不大。”不然……后果很难估量。

江陵不清楚江晔对欧瑞之是什么心思,但肯定很重要就是了。

“什么——问题?”她疑惑地问。

“这个你得亲自问他咯。”江陵暧昧地眨眨眼。

欧瑞之一脸不解,却没有继续问。

直到视线里出现了一道人影,笔直的腰身,穿着蓝色上衣黑色长裤,脸色还有些苍白,好在眼神坚韧有神。矜贵的手拎着一个与其格格不入的红色塑料袋。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踏星从斗罗开始的浪人万古神帝我的细胞监狱逆剑狂神我的绝色总裁老婆长宁帝军间谍的战争我的混沌城
相关推荐:
418女寝诡话大唐第一臣七零娇软小知青异世界生活记录斗罗之神启天下聘谋天下宝可梦大作战吕布:我的修仙模拟器天锁斩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