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5.团队和个人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走吧”杜小白很轻松的摘下维镜起身离开。

“哦。”

范疆没过多的话,只是跟着杜小白一起离开比赛室。

等二人重新站回比赛台上,看着眼前的观众,听着满场的呼喊声以及许多吵杂的声音,范疆的脑海再现起对战世纪的那场,被骂的体无完肤的那场。

他在心里应了粉丝没有退役,却舍弃了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

是再战呢,还是退役呢。

他稀里糊涂的被咆哮签入帐下,再和杜队一起奋战在世界赛上。

这让范疆不再那么紧张,可同时也让范疆感觉出自己的实力已经在渐渐下滑了。他可以用运气赢下被人吹捧的一局,但他没有一直的运气能让他坚持到捧起冠军的那刻。

所以等重回比赛场上时,范疆觉得自己骗了爱的观众,也骗了自己……

为什么杜队会安排自己上场,而不是和自己的老搭档秦枫呢,估计也是让自己明白这点。

退役,自己早是时候了。

他没有恨杜小白这样暗示他,相反他很感谢杜队来用这样一场比赛来提醒自己。

新一代会越来越强,而自己只会越来越弱。

自己的巅峰也早已在老苍青解散那刻,渐渐消散了。

时间虽不长,但传奇不都如此吗。

从开始,到被人遗忘,其实远没有数数那样实在。

一年,两年,三年,四年,五年……

看起来很长,但对某人来说,这项运动,电子竞技的运动,注定是忆不起老人的,永远都是。

范疆朝着台下笑了笑,随着采访结束而一同结束下场。

“杜队。”

“嗯?”杜小白侧脸搭声。

“这场我没让你失望吧。”范疆那张好像被胶布粘上的嘴,突然开口说话了。在王者圈里,熟悉他的人都知道,这家伙话少的吓人。

显然是这句话也让杜小白吃了一惊,他走走停停,似乎在想着什么。

终于,在范疆期待的眼神下,杜小白笑着说了句:“我看你是在苍青待得太久了吧。”

二人停下脚步,范疆一愣,“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你从来不会考虑你自己。”杜小白又是轻笑了几声,拍了拍对方的肩膀先行一步。

范疆愣了。

从别的游戏转到传承,从其他的电竞游戏的舞台转到传承的舞台上,从一支被收购的战队转到刚建起的老苍青。

确实,他从来没考虑过自己,只是为了让苍青多拿一个冠军,多拿下一个荣耀。

他要是考虑自己,不会守苍青几个夜晚。他要是考虑自己,也许更能明白,自己应该退役了,应该走了。

突然间,范疆想起了周乾宇,在想起他时,不由得还笑了几声。

毕竟那家伙的退役可是电闪雷鸣,转眼之间。

不光是吓了世纪的粉丝一跳,还吓了传承所有职业选手一跳。

他很清楚自己什么时候该走,什么时候继续留下。

尤其是在他临退役前,还把枫浩姜,白宇等人拉起来,为的就是带出一批更优秀的新人,为的就是不让世纪倒下。

他真的很优秀,也是当之无愧的传承第一人。

但自己呢,范疆握了握拳,还是没能给出一个答案。

自己算什么呢?

“大哥的MVP拿的当之无愧。”忽然,在走廊的另一边传来了马兴的声音。

“行了三儿。”跟在马兴身边的是一同接受完采访的秋才杰。

二人说说笑笑,赢了嘛,赢下一场比赛总是能让人或多或少感到高兴。但对于这两人来说,不能用高兴来形容了,是神奇。

范疆却站在原地不知道干些什么了,打个招呼还是赶紧回休息室?就在这一愣的当口,“前辈也在啊。”秋才杰说话了。

“哎,范前辈也在啊,范前辈好。”马兴跟人是自来熟的脾气,更何况以前还和范疆在游戏里一起玩过啊!

眨眼功夫,马兴就闪到范疆身前伸手握好了,“呵呵……”范疆也是装着笑了笑。

“大哥我先走了啊。”马兴跟范疆打完招呼后反倒是自己先回休息室了。

“你不走吗?”范疆难得回头说话。

“想跟前辈你聊聊。”秋才杰说道。

范疆惊奇回头,“跟我聊?”

“对,聊一些生活上的话题。”

“生活??”范疆一头雾水。

“比如范疆前辈为什么跟周乾宇前辈一样固执。”秋才杰说了这么一句。

“这是生活上的话题吗?”范疆的眼神变得敏锐了起来,他可不想让一个新人对自己的职业评价或是嘲讽。

于是范疆便转身,刚要走,对方又笑着来了句:“电竞不就是我们的生活吗?”

范疆犹豫了一下,但下一秒脚还是迈了出去。

“我很想知道!”秋才杰忽然喝了一声,“范疆前辈,明明职业不适合自己,还是要硬玩,是怕委屈了咆哮吗?还是以前的老苍青?”

范疆回头,双眉紧皱,显然他想听秋才杰继续说下去。

“前辈,其实粉丝们是想让你做真正的自己。前辈跟周大神不一样,他身上的担子很重,所以他只能活在粉丝的眼里,但他想让世纪继续活下去,所以他宁愿退役也不会改变自己已经选定的一切。”

“但你为什么不改变呢?”

“我改变了啊,从苍青到咆哮……”范疆低沉的说。

“很显然你没能领会意思,直白的说就是为什么还是镖飞?为什么不是暗白?”

范疆忽然愣了,是啊,在苍青那个赛季,贸然的职业更改让范疆饱受争议,可他到最后相信不是职业的问题,而是自己已经无法适应苍青的节奏了。

所以逼自己一把,不退役,转会!

转会证明自己!

带着纠结,不舍,遗憾……

可是当离开苍青时,别人不会知道范疆的心里有多痛,苍青可是他的命呐……

转会之后,范疆在咆哮有了成绩,也渐渐的融入进了团队。可他依然没有改变,仍是那个曾经为自己做出选择的苍青教练,为他做出选择,转职镖飞。

他无法接受自己玩不出彩,尤其是自己最拿手的暗杀星。

所以他总是和自己较劲,成绩不如意,那就往死里训练,加倍训练!

比赛就算自己多么吃力,范疆还是在硬拼,却忘了能让自己发出最大实力的方法是什么。

“别死磕啊,换个方式,换个方法。”秋才杰朝着范疆说道。

范疆也是理解了对方的意思,是啊,自己未免也太过固执了,固执到甚至忘记了自己曾经最拿手的东西是什么了。

“所以是退役……还是转型呢?”秋才杰一个大喘气说道。

看着范疆还是不说话,秋才杰也是轻拍了一下对方,“走了啊,真没人情味。”

但等秋才杰还没走出几步,就见范疆说:“谢了啊。”

“哎!就知道你得说这句,谢就免了,太老套了,赛季打完请我吃饭就成。”秋才杰挥手说道。

在远处的范疆终于是低头笑了笑……

没多久秋才杰就回到了休息室,刚一推门就听见张谨鸿的咳嗽声,但一听就知道是装出来的。

只见张谨鸿站在正门口,左手拿着手机,正酝酿呢。

“咳咳,传承新代大神秋才杰,五星阵大破咆哮,可以啊,威风啊。”显然张谨鸿是在念刚出炉的赛后新闻。

一旁的夏雨泽,方萍,马兴等人奋力鼓掌!!

“五星阵靓嗷,五星阵帅嗷。”夏雨泽一边鼓掌一边阴阳怪气的笑道。

“老阴阳人了嗷。”秋才杰反击。

“去你的。”

“什么大破啊,我也是冒着风险才拿下范疆那一个人头的,最后比分不是三比二嘛,差点是真差点。”秋才杰摇头,表明刚才已是自己极限了。

“大哥不要谦虚!”马兴的二劲上来了。

“行!就这,我还没认真呢!我认真起来,什么周,什么萧,什么破赵,什么隔壁老王的,全部虐之!!”秋才杰笑着跟着一群人胡闹了起来,丝毫没注意到里屋缩在沙发上看电视的郭染,萧坤霖等几位……

“emmmmm,小秋是不是在说什么?”赵云阳吃着薯片小声说道。

“嗯,听见了,说什么要怒锤萧老板狗头。”郭染点头说道。

“啥玩意儿?”萧坤霖一歪头,excuse me??

“嗯,听清楚了,确实是锤萧老板狗头。”江少哲也点头。

“我擦,小秋是不是飘了??”

等秋才杰跟着几人笑着撩开了里屋的门帘后,脸上的笑意渐渐消失……

“卧槽,这这这……”秋才杰瞬间懵逼啊,一屋子职业选手,况且自己还都认识。

王清文,萧坤霖,赵云阳,郭染,江少哲……

“哈哈哈哈,阿杰,你刚刚说啥来着,再说一遍呗。”张谨鸿在旁边憋笑说道。

“是啊,啥玩意虐之来着?”夏雨泽的脸都快笑开花了。

“什么周,什么萧,什么破赵,什么隔壁老王的,全部虐之~”最可气的是马兴这二货还复读了一遍,但看到在座的各位以及秋才杰的死鱼眼鄙视过后,马兴默默的向旁边撤了几步,“哎呀,我是不是还有件事没办呢。”

“才杰,发表下感想呗。”方萍偷笑。

“咳咳,哎呀,各位前辈在这儿干毛……呸,不是,干嘛呢?”

“行了,别逗小秋了,这不是积分赛快到末尾了吗,一起研究一下其他外国战队,看看录像。至于今天荣耀的比赛,完全是顺便。”张谨鸿终于是解释清楚了。

“哦哦哦,那我们还早。”秋才杰挠挠头,缓解尴尬的说。

“对了,老邓,下把我们比赛对谁?”夏雨泽忽然问道。

“皇起。”

……众人沉默。

“皇起?!”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间谍的战争我的混沌城从斗罗开始的浪人逆剑狂神踏星长宁帝军我的细胞监狱万古神帝我的绝色总裁老婆
相关推荐:
闲话聊斋之龙行古灵精怪让你当质子,你追敌国女帝?穿越医妃有空间我在柯南世界当麻辣教师她把全修真界卷哭了从水浒到洪荒无敌透视神谕铁血狂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