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这就是轻视对手的代价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垃圾,垃圾,垃圾!

这两个字从金泰相口中说出却如同重锤一般落在JDG的其他四个人心中,是啊,如果他们就这样轻而易举地认输那跟垃圾有什么区别?

IG战队赢他们就好像下楼丢垃圾一样轻松!

想到这里JDG众人的血压一下子就上来了,每个人内心中仅存的那一点自尊都让他们无法接受这种说法...

“可...可他真的很强。”

“对不起,我...我真的没办法跟他对线。”

让谁也没有想到的是JDG的上单突然哽咽了起来,与苏醒这种怪物一样的选手对线早让他的内心充满了压力,如今在金泰相的这一句话刺激下他内心最后一根稻草也终于是被压垮了。

【垃圾】二字如同一根针深深地扎进了他的内心,他想辩解但抬头看了一眼可怜的数据他无从开口。

与此同时导播也是捕捉到JDG这边每一个成员的神色变化,很快来到上单这边的时候顿时全场观众逐渐安静了下来。

一时之间就连三位解说也有点猝不及防的感觉,通过导播呈现出来的画面他们看到了一个红着眼的少年正死死地盯着屏幕,嘴唇不停地蠕动着似乎是在重复着说什么话。

“对不起...”

这嘴型的变化让很多观众都轻而易举地分辨出来,这让不少观众纷纷开始议论这是在干嘛?

“他是在跟队友道歉吗?不至于一边哭一边道歉吧...”

“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情况,这我还是第一次看到比赛中有人一边哭一边打...”

“胡说,我简自豪没哭过是吧?”

“小黑子,人家是打完苦的,不算,”

“估计压力太大了吧,讲道理打不过苏醒很正常啊,再加上他自己又不是什么特别厉害的选手...”

“苏醒这个大恶人,卧槽...还把人打哭了。”

“这哥们哪的,我怎么没见过他?”

“人家LSPL的,完全没有打过LPL联赛。”

“噢,那没事了,只能说这哥们挺倒霉的。”

“懂了,兄弟们,给我冲了苏醒这个带恶人!”

......

“你别道歉,这不是你的错。”

金泰相也愣了一下,偷偷瞄了一眼自家上单的模样也是哭笑不得地道:“我没有责怪你甚至是任何的意思,对于我们职业选手来说失败其实才是最熟悉的。”

“就好像现在这种情况,我们确实是存在着实力上的差距,但又怎么样?”

“难道真的就一点都打不了吗,那这样我们来的比赛的意义在哪里,那还不如以后知道对手强就直接认输算了?”

“我希望的是大家能够时刻记住自己是职业选手的身份,既然我们出现在了这个舞台上就要不管发生什么情况我们都需要追求胜利。”

“就算队员远强于我们的实力也要努力将自己最强的一面展现出来,与其让别人轻轻松松赢下自己为什么不歇尽全力拼一把呢?”

“我不知道你们是怎么想的,但我的想法是如果确实打不过的话,那么我会歇尽全力去操作,即便输了也能够赢得对手的尊重,而不是像扔垃圾一样赢了我们却连我们是谁都记不住。”

众人沉默数秒过后,新一深吸一口气道:“OK,大家打起精神来!”

“不就是输吗,输得好像谁没输过一样。”

“行。”

“先发育吧,能让的就让一下,我们分推不是没有机会的。”

原本死气沉沉的氛围一下子重新恢复了过来,就连上单此刻也是重新端正心态继续认真对待比赛。

输,可以,但不能输得这么窝囊!

伴随着JDG众人的氛围再次发生了变化,在比赛中的苏醒等人很明显地察觉到对手似乎变得有点不一样了。

“怎么感觉对面有点怪怪的?”

下路的喻文波忍不住问道:“但我说不出来哪里怪...”

“嗯,我也有这种感觉,就很奇怪。”

宋义进皱着眉头道:“就好像他们一下子变得稳健的那种感觉。”

“有吗,有吗?”

高振宁一脸疑惑地道:“没啥感觉啊...”

“他们好像很像赢。”

苏醒切换了一下自己的视角分别观察自己队友的情况随后也是轻声开口道:“好像刚才的峡谷先锋团并没有击溃他们的自信反而激发了他们的斗志?”

这种感觉他也很难用言语来描述,但作为胜负欲最强的他则是能够依稀感觉到对手展现出了前所未有的胜负欲,哪怕在如此劣势的情况下他们反而愈发想要赢。

“他们能赢吗?”

高振宁摇了摇头道:“在刚才那波峡谷先锋团结束后这场比赛的结果就已经有了。”

虽然这话从高振宁的口中说出来略显自大,但如果站在上帝视角来看的话则是没有什么问题。

现在两边的经济差距以及等级,甚至还有对整理资源的掌控等等,JDG这边都差太多了,甚至说一句不太好听的,现在的IG只需要等到20分钟就可以直接开大龙然后平推基地赢下比赛。

“没到最后一刻,谁知道呢?”

苏醒则是轻笑道:“不过我们也认真点吧,别太大意了。”

对手既然在如此劣势都展现出了强烈的胜负欲,那么作为对手的他们如果太过于轻敌的话就显得非常不尊重对手。

相较于那些劣势就想要加速游戏节奏赶下一把的对手,苏醒觉得还是那种不到最后一刻都不愿意放弃的对手。

毕竟他也很渴望有人能够将这支IG逼到绝境,只有这样他才能够真正的展现自己的实力,要不然每一次都是碾压平推局那未免过于无趣。

“行吧,既然你都这么说了。”

高振宁虽然心中有点不乐意但他最终还是没有反驳,但凡换个人说这种哪怕是宋义进这种队伍老资格说他也不愿意服软,但面对苏醒的时候他是没有办法进行任何反驳。

原因很简单,因为苏醒的强大程度足够让他心服口服。

在接下里的十分钟里面JDG这边及时调整了策略,在金泰相的指挥下整支队伍开始逐渐找回了一些节奏,虽然无法挽回巨大的经济差距但...起码在这段时间中两方的经济差没有被进一步扩大。

换句话来说十分钟的时候IG领先多少,十分钟后IG的领先仍旧是这个数字。

JDG很清楚只要继续维持这种局面的话他们确实仍有一丝赢下游戏的机会,毕竟对面现在整体阵容而言就只有一个锐雯是难以处理。

相反他们只需要将时间拖下去,然后开始发挥自家阵容的战术体系,那么就可以通过兵线去给予IG极大的压力。

在十分钟领先巨额经济差都仍旧没有办法快速结束比赛,这会让IG众人的心态出现一些微妙的变化,而到时候JDG则是可以抓住这个机会进行逐一击破。

“有点稳健。”

二十分钟的苏醒忍不住吐槽道:“这哥们但凡前面的时候能有这种觉悟也不会被我对线打穿...”

从十分钟到现在的二十分钟,这段时间里面他甚至没见过几次对面的上单慎出现在的小地图上,他也不知道对面干嘛去了,只有每次防御塔进去的时候他才能够看到慎的出现。

“很奇怪,他们想要刻意把节奏放缓下来。”

宋义进沉声道:“他们一个慎,一个卡牌,真要让他们分带起来我们的兵线压力会很大。”

“直接动他们不就完事了?”

高振宁毫不在意地道:“他们敢带就直接平推得了。”

“我也这么觉得。”

喻文波点了点头道:“这样让他们分带下去的话迟早会出问题,还不如我们先大龙然后集合一波。”

“他们一定会放掉大龙的。”

苏醒缓缓开口道:“而且你确定要和对面拼惩吗,你的等级并没有领先他。”

“他不能把我龙给抢了吧?”

高振宁摸了摸鼻子道:“赌一下?”

本来苏醒是不愿意在这个时间动大龙,因为这一把不太一样,高振宁的优势并没有领先对面的打野,也就说两边打野的惩戒伤害数字是一模一样。

在这种时候拼惩的话有很大概率是高振宁要出现失误,因为往往都是打龙的那一方心理压力巨大,生怕自己会拼不过对方打野还。

而对方打野则是轻松多了,人家本来就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成了就翻盘有望,失败了大不了就是死一次。

“行,那打吧。”

高振宁最终还是没有拒绝队友们的提议,虽然他很清楚这样做的风险很多,但他也认为就算这条大龙真的被会被JDG抢到也无所谓。

抢到一条大龙也就意味着JDG得到了更多的喘息时间,而对于IG而言只不过是损失了一波突进的机会,只要自己不死那么团战就可以随便打。

甚至他心里还挺期待JDG能够抢下这条大龙,因为这样的话就能够让高振宁他们意识到在没有彻底赢下比赛就轻视对手是一种错误。

很快IG这边便开始为打大龙而做一些前期工作,这些举动落在JDG眼里自然也是很清楚他们要做什么,但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属于根本没有资格去与IG争夺大龙,甚至连看一样都不行。

“我去抢。”

新一沉声道:“你们发育的发育,处理兵线的处理兵线,不用管我。”

“不如...”

金泰相微微思考数秒后道:“不如你别去了吧,他们这个阵容推进能力不是很强...”

“没事,相信我。”

新一抿了抿嘴唇道:“就好像你说的一样,去试,还有一丝机会,如果连试都不去试一下那就真的没有丝毫机会!”

“OK,我肯定相信你。”

见状金泰相也是改口道:“加油哦,一定可以的!”

“加油!”

“抢掉他们的大龙,可以吹一个星期了!”

........

与此同时IG这边已经是开始准备打大龙了,不过所有人都是在时刻注意着对方打野的动向,虽然IG的视野已经做到了对面的野区但挖掘机这个英雄...怎么说呢,有时候不注意的话根本不知道他会从哪里冒出来。

“小心一点,对面打野还没有露头,我不确定他的位置。”

苏醒也一直在寻找新一的位置,只不过这一次新一隐藏得比较好,连他一时之间也猜不到对方的具体位置。

10000,9000,8000,7000...

眼看着大龙的血量愈发降低IG众人逐渐松了一口气,到现在都还没有出来的话也就意味着JDG其实并没有打算过来抢这条龙?

“大龙没视野的,他们根本不知道我们打龙的速度...”

高振宁得意洋洋地道:“你说他怎么能...”

然而就在这个时候墙壁的另一端钻出了一道声音,赫然便是新一的挖掘机!

几乎是同一时间两道惩戒落在大龙的身上,然而下一刻结果却所有人都有种意料之外的感觉。

JDG抢到了大龙!

“NICE!”

正在带线的金泰相看到自己身上多出了一个大龙buff也是面露狂喜道:“爱你哟,么么哒。”

“帅!”

绿毛忍不住笑道:“这一波我直接给你吹一年!”

“真强。”

JDG的上单也是露出如释重负的神色,他的队友居然抢掉大龙了...

“爽!”

新一也是狠狠地吼了一声道:“真TM爽!”

其实从第一把比赛到现在为止,新一才是那个承受压力最大的人,但从他从IG手里抢下大龙的那一刻开始他就觉得心中好像是放下了一块巨石!

伴随着JDG抢下大龙,打野新一被IG众人愤怒击杀,整个现场的观众都忍不住给予最为热烈的掌声。

这才TM是比赛啊!

不管今天的比赛输赢结果如何,但就这一波抢龙足以让他们记住了JDG这支战队以及新一这个打野!

当一个队伍处于劣势的时候总是需要有人站出来,但让人惋惜的是这一点并不是所有职业选手都能够领悟。

“我...”

游戏中高振宁彻底慌了,他从来没有遇见过这种情况,为什么他敢来的啊,为什么自己拼不过他的惩戒啊...

“冷静一点,一条大龙而已,多大点事?”

苏醒轻声道:“这就是轻视对手的下场,狮子搏兔亦全力,何况人与人之间的博弈呢?”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我的混沌城我的细胞监狱逆剑狂神我的绝色总裁老婆从斗罗开始的浪人长宁帝军间谍的战争踏星万古神帝
相关推荐:
鸿蒙仙尊重生1982从煤老板开始崛起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诸天我为雄禁忌的神魔游戏我的天赋是时停四合院的自在日子海贼:开局召唤智将派大星魔眼史书诸天:从权游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