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5幸福就是活在当下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鹭城的公路上,楚夏开着劳斯来斯,他一手握住方向盘,另一只手放在林薇的丝袜上。

一路上,楚夏和林薇讨论着阿杰和白莲的事情,然后又探讨着人生的各种哲理。

经过社会的雨打风霜,楚夏早就不再是以前那个单纯的少年,也不再是那个每天只是想着赚钱了打工人。

现在的楚夏,他在金钱的洗礼下,见识了太多的事情,而且,他见到的苦难居多,幸福很少。

事实上,现在的人,哪怕是有点小钱的人,日子过得也只能说是一般,很少有人能真正幸福。

那些灯红酒绿,歌舞升平,在如今的楚夏看来,只是一种放纵和作乐,其实,那并不算幸福。

林薇想了想,笑着问楚夏:“老板,您觉得,幸福是什么?”

楚夏被这个问题问倒了,他开始思索,然后看着玻璃窗外的天空,感叹道:“在我十七八岁的时候,那时,我在上高中,不过,我并不在意自己能不能考上大学,那时的我,读书和学习是因为兴趣,遇到不懂的问题,专研是因为好奇,我觉得,我人生最快乐的时光,大概就是那几年,没有目标,没有爱情,没有期待,只是单纯的,平静的活在当下。

也许,幸福就是没有期待的活在当下,尽情的享受生活吧,我大概这辈子都不可能再回到那种状态了。”

说完一切后,楚夏回想自己以前的那段青春岁月,他忽然发现,原来自己那段没有追求,没有期待,也没有什么忧虑的少年时光过得是那么的惬意。

甚至,楚夏现在还记得那时的天空,那时的马路,还有自己那平澹如水的生活。

如今,哪怕自己再回到那时的地点,看到那时的场景,恐怕心态也不可能像以前那样了。

如果说自己的美好生活是什么时候开始改变的,楚夏觉得,大概是大学的时候,有一天,他看到了很有钱的同学,发现人家居然有车开,穿的衣服是那么的时尚好看,手表是那么的精美。

那时,楚夏的心渐渐开始有了赚钱的冲动,随后,大学毕业,工作,按部就班。

可是,工作并不能使人致富,工作了几年的楚夏发现,自己几年的努力,可能不及富二代随便一个月的零花钱多。

而且,踏上社会后,楚夏看到了越来越多成熟漂亮的女人,她们很漂亮,也很迷人,但却很现实。

也是那个时候开始,楚夏自己在不知不觉之间,他的内心渐渐封闭,然后变得不再那么享受那种平澹的生活了。

然而,突然一天,他就觉醒了系统,然后开始暴富,接着就开始放纵自己的欲望,花钱,勾搭美女,然后各种纸醉金迷,一直到了现在。

“老板,老板,绿灯了。”

楚夏在林薇的呼唤中,从沉思中回到了现实里,很明明,刚刚的他就没有活在当下,而是活在了过去。

“抱歉,我回忆起了以前的事情。”楚夏一脚油门下去,劳斯来斯直接起飞,快速驶过了斑马线,不得不说,v12的发动机是真的很厉害。

……

另一边,阿杰和白莲也汇合了,如今的两人,还在鹭城的商场里。

阿杰现在已经有了一百万,这是楚夏给的,至于白莲,她也同样拥有了楚夏给的一百万。

现在的两人,每个人都得到了楚夏给的金钱,不过,他们之间的关系,也变得奇妙了起来。

在还没和楚夏认识的时候,白莲和阿杰虽然过得也并不算特别的和谐,但是,两人之间至少还能彼此包容。

可现在,他们之间的一切感情似乎都不复存在了。

一家星巴克咖啡店里,阿杰和白莲正坐在一起喝着咖啡。

白莲拨动着自己的头发,她向阿杰问道:“我和林薇走了以后,楚总都跟你说了什么?”

阿杰看着自己曾经无比喜欢的女神,此时只觉得她无耻,他平静的说道:“楚总和我说了你们之间发生的所有事情,并且还给了我跟你一样的金额作为给我的补偿。”

白莲听了阿杰的话,脸上露出了惊讶的表情,随后,她马上说道:“这钱,应该给我才对吧?”

这时,阿杰对白莲更加鄙视了,他笑着说道:“给你?凭什么?这是楚总给我的精神损失费,你绿我,还想要我的钱,你咋那么不要脸呢?”

作为心理咨询师,白莲已经感觉到,阿杰这时打算跟她撕破脸了,于是,她也不甘示弱的说道:“呵,你终于露出自己真正的嘴脸了,之前说得对我好,只不过是你没钱时对我的敷衍而已吧。”

阿杰这时趾高气昂的说道:“没错,没钱才去当舔狗,现在老子有钱了,你觉得,一百万,我娶不到比你优质的女孩吗?你真的是太自以为是了,以前我那么舔你,真是现在想想都恶心!”

白莲听了这话,她知道阿杰是故意要刺激她的,可是,她还是克制不住自己的愤怒,拿起桌子上的星巴克泼在阿杰脸上,随后说道:“去死吧,渣男,以后再也不见!”

阿杰被泼了咖啡以后并没有发火,相反,他觉得自己的心情格外的舒畅,他对白莲喊道:“今天你就带上你的行李给我滚,老子租的房子,不给你这种劣质的女人住!”

白莲委屈的哭了,她虽然并不喜欢阿杰,甚至绿了对方,可是此时的她却觉得很委屈,为什么以前那么舔自己的男人,现在却如此对待自己呢。

至于阿杰,他拿纸巾擦干了自己身上的咖啡,然后走出了店里,有了钱以后,他想先买点好衣服,好好打扮自己,就他这健身教练的体格,再装作有钱人,骗骗小姑娘还还不是简简单单。

一段并不算特别真诚的爱情,就这样在金钱下崩塌了。

直到现在,不管是阿杰,还是白莲,他们两人明明是因为楚夏而分手的,可是,他们此时不仅不恨楚夏,甚至还特别感谢他,感谢他的一百万。

有的时候,金钱真的是万恶之源,让人的欲望不断放大,也让人变得越来越现实。

追求金钱的人,最终必会毁于金钱。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我的绝色总裁老婆从斗罗开始的浪人间谍的战争万古神帝我的细胞监狱逆剑狂神踏星我的混沌城长宁帝军
相关推荐:
轮回乐园之机械君主明末枭雄:从佃农开始神途从氪星开始玄学大佬重生后火遍世界膜拜!给玄学大佬献上膝盖!嫂夫人我在璃月当水手大乾御灵官第十七号事件簿都市万古医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