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六十一章 成才的渴望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中午两个小个,新兵们在班长的带领下,参观完了钢七连的“硬”实力,而下午高城则给新兵展现钢七连的“软”实力。

“我在新兵连说跟你们说过我的连队很强,但到底有多少强,今天就让你们见识见识!”站在集结起来的七连队伍面前,高城意气风发的说。

“一排长!”高城喊道:“你这个兵王来给他们展示下钢七连实力。”

“是!”

林锋来到队伍前方,犀利目光扫视过队伍,新兵们感到莫大的压力,像是被猎鹰盯上的猎物,让人不敢直视他的双眼。

别说新兵们有压力,老兵们的压力也不小,从实力上来讲林锋是碾压级的存在,又在军衔上压制着他们——所以老兵们一致不拿林锋比较,直接把他当作钢七连的实力天花板。

“听说你们在新兵连里最优秀的一批,那么今天就让我告诉你们,优秀与优秀是有区别的。”林锋像是藐视一切霸气指着不远处说道:“看到那边了吗?四百米障碍,想必大家在新兵连都跑过了吧。”

四百米障碍?

被藐视的新兵们,怒气还没升腾起来,就自动烟消云散,顺着林锋手指的方向看去,四百米障碍训练场地赫然进入眼帘,新兵们都想起了在新兵连,被四百米障碍支配的恐惧,还历历在目呢。

当时,新兵们第一次听到要跑四百米障碍,全是抱着无所谓的态度,机灵点的新兵,出去打听了一圈,带回了这样一句话:宁跑五公里不跑四百米障碍!

第一次听到这样议论,新兵们哄堂大笑起来,纷纷议论着,能说出这样话的人不是傻就是吓唬他们的,四百米和五千米距离,新兵们是分得很清楚的,虽说是跑四百米障碍,那也顶多蹦蹦跳跳几次也就完事了。

但当真正上了训练场,新兵们发现傻的是他们,整个新兵连一百多号兵,没一个是跑完,顶多只有十多个新兵走完全程四百米。

大多数新兵,要么不是高墙上去不,深坑上不来,还有匍匐挂衣服的,钻洞过不去的,奇奇怪怪原因一大把,总之就是把新兵折磨惨了。

现在一听四百米障碍,新兵心里有点发颤,非常认同那句真理:宁跑五公里不跑四百米。

“伍六一、周海胜、甘小宁、秦云生、还有孟飞,出列!”队伍带点到四百米障碍场前,林锋点出三班的几人,也正代表着钢七连尖子、优秀、平均、老末的水平。

前面四人麻利出列,只有孟飞不情不愿出列,走向排好在一起的四人,郁郁之气不言于表——老末的他出来跟尖子们一起表演,实属是来蛤蟆吞豇豆—下不了肠(场)

林锋见不得孟飞这熊样,一脚踢在孟飞屁股,没好气道:“快点,就算你是老末,出了七连去那儿不是尖子。”

被这样提醒,孟飞倒也提起精气神来,抬头挺胸和几人站成了队列。

“活动一下,三人一组进行。”林锋说道:“其余人坐下!”

说完林锋跟着几人一起活动开来,他按照高城意思一起表演一番,让这群新兵开开眼见。

放松着手脚,甘小宁笑道:“老孟阿生,我们仨一组呗,别跟那几个变态一起。”

回应甘小宁的是两根中指,这仨同年兵,经过一年的训练后,差距明显拉开了许多,孟飞成了钢七连的老末,秦云生也处在平均水平线上,在钢七连里算是优秀的士兵了。

甘小宁则是比两人优秀多了,林锋授衔归来时,甘小宁实力在平均水平线之上,又经过林锋两个月调教下,他的实力摸到了尖子的水准门槛了。

现在提出仨人一起,甘小宁怀着的目的可想而知,毙掉这两人,避免被另外三个变态毙掉——排有排的对比,班有班的竞争,个人也有个人的比拼。

队伍坐下来后,纪律上要求就不太严格,有的新兵悄悄向老兵打听着:“班长,刚才连长怎么说一排长是兵王,他不是军官吗?”

“一排长呀。”被问到的张泽凯神秘笑道:“那可是真的兵王中的兵王,往大了全军区不敢说,就咱们C集团军有一个算一个的侦察兵,谁是咱们排长的对手,荣誉室里那面集团军比武个人综合第一的锦旗,可不是白给的。”

“你说排长得过集团军比武第一?”新兵惊讶了,这种比武不都是当兵的去参加吗?怎么会有当军官去比武——各班长并没有告知是谁夺得的名次。

“嘿嘿,一定以及肯定是啦!”张泽凯拉长着最后一个字,搞怪道:“一排长……算了还是叫林排长吧。”

“林排长是去年来咱钢七连实习的学员兵,刚来的时候,能力也不咋滴,估计比你们强不了多少,但一个月时间就入选狙击手集训队,集训三个月回来的,枪法直接无敌,之后各种科目在连里都是名列前茅甚至是第一。”

“八个月后被派去参加集团军大比武勇夺个人第一,还带队拿下团体第一,只是短短八个月时间,比我待在七连四年时间还厉害得多。”

张泽凯越说越小声,最后一句微不可闻,那是他没脸说出来的话,只用八个月,他的林排长成为钢七连的天花板存在,他感到无比的羞愧——这是钢七连无数老兵心塞的事,高城常常拿林排长来刺激他们。

新兵们像是在听故事一般,这种只能在故事书里看到的事情,正被老兵们一件件的述说着,新兵们只差喊出:“牛逼666~”

成才在一旁全程听完林锋的事迹,心里正幻想着成为排长那们的人物,他提及了另一个关注点“狙击手?什么是狙击手?”

“狙击手啊,就是打狙击枪的射手。”身为狙击手的张泽凯,现在依然认为他只会打狙击枪,他就按照他理解的说。

“哪什么是狙击枪?”成才追问道。

“就是装有瞄准镜,可以打得极远的步枪!”张泽凯看这新兵挺好学的,见又是一排三班的兵,倒也没摆架说道:“是所有射手编制里面,最顶级的存在。”

听到是最顶级的射手,成才两眼放光,心里埋下了一颗叫做渴望的种子:“我一定要成为狙击手,要当就要当最强了。”

“你刚好是一排的,好好表现表现,枪法要是上错,说不定成为林排长的“亲传弟子”!”张泽凯好心提醒着。

“嗯!”成才重重点点头。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间谍的战争我的混沌城长宁帝军我的绝色总裁老婆逆剑狂神万古神帝我的细胞监狱从斗罗开始的浪人踏星
相关推荐:
祈祷于圣光之下六界圣主九阳圣主百万领主之争万古仙帝重生都市战国武道平天下开局送系统,升级全靠吞战神虐渣A爆全球帝尊阁念念不忘必有回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