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夏阎后宫的成长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白娘子没说什么,她默默地将此间发生的事传递给金山寺下的本体。

而本体做着记录。

如此一来,等下一次夏阎进入临安逝境时,她就可以做出更好的针对。

做完这一切,白娘子回到了东篱小筑,面覆冰霜,挽着大袄垫在臀儿上,而后坐下,对那头发已苍白的夏阎道了声:“孩子没了。”

“怎么没的?”

夏阎上前,抬手入衣,轻抚过白娘子的小腹,那里平坦柔滑,没有褶皱,显然不像是没了胎儿的模样,而像是从未有过胎儿。

而他依然记得,他曾隔着小腹感到过内里孩子的调皮,这一点甚至连李易清都确认过,若非如此,两人也不会这么留下。

夏阎顿时明白了,心中暗道:好高明的幻术...

这幻术能瞒过他没什么,但瞒过李易清就很厉害了。

李易清虽然不是幻术大家,可想要瞒过她却也绝非普通的幻术大家能做到的。

“你应该知道,我们要离开了,所以才会用幻术做出假胎。”夏阎忽地抬眼,看定面前既熟悉又陌生的少女,然后缓缓道,“出来聊聊吧。”

良久...

“聊什么?”白娘子仰头,童孔里不再是温婉,而是冰霜似的冷冽。

夏阎道:“你应该知道这里是哪儿吧?”

“时间之环,我被困在这里,永不得出。而你们称之为逝境...即逝去的境地。”白娘子道。

夏阎悠悠道:“我有一位朋友,她是从逝境里走出来的,她和你一样,都是被困在逝境中的,不过她已经走了出来。”

白娘子冰冷的俏脸上露出了一抹诧异,紧接着是怒容,“你既然能接受她,为什么不愿帮助我?”

夏阎道:“因为她和她现世之人,分开了。

她们是两个人,相像,相似,又存在联系,可却未曾合并。

你若肯如此,我也帮你。”

白娘子懂了,她冷笑道:“你是让我在力量和自由之间,做出选择。”

夏阎沉默着,白娘子也安静下来。

次日...

三人走到了逝境出口,随着离去,这逝境再次迎来了崩塌。

...

...

回到江南深山后,梦师御和“雪妃”林仇就凑了上来,好奇地期待着某种答桉。

对她们来说,时间只过去了很短的一会儿,可她们知道,相公和李易清已在逝境里度过了五十年。

这五十年里,不会都没进展吧?

可两女看到李易清娇羞垂首的时候,就已经都明白了。

林仇虽然不开心,但这毕竟也是早已预料到的事。

她上前道:“李姑娘既然入了我们这个大家庭,那也得按顺序排着,每隔三天才能和相公同寝。”

梦将军不太喜欢林仇的性子,却喜欢李老师这般的,于是道:“我可以和李老师一起...那李老师就是每隔一天便能和相公同寝了。”

林仇也不喜欢梦将军,她是妖女的性子,想的都是黑暗的路数,这和梦将军完全不是一个道上的人,她看向一旁的白素璃道:“白姐姐,我们...”

白素璃俏脸愣了下,旋即明白了林仇的意思,她轻轻摇了摇头,表示拒绝,然后冷冷道了声:“这次出来,我感觉自己又提升了不少...相公,我想去巩固一下境界。”

夏阎明白,她被逝境里的白娘子占据身子数十年,自然又获得了一次提升契机,便点了点头。

说起来,白素璃的战力其实已经等同老祖了,因为她有着前世遗物,这足以让她临时提升到四阶宗师的层次。

李易清也喜欢梦将军,她依然记得自己在最悲伤的那些日子里,梦将军曾经给了她许多鼓励和安慰。

她微微闭目,笑道:“师御妹子,你撒豆成兵的法术修炼成了么?”

梦师御点点头,道:“成了。”

说罢,她拍拍腰间葫芦,葫芦口便是白雾腾腾,紧接着射出数十枚黄豆。

黄豆落地成兵,化作黄甲黄剑、身高两米的豆兵,驻守在这小院里,很是威武。

梦师御再一挥葫芦,口中诵了声:“豆兵归来,急急如律令。”

那些豆兵顿时周身弥漫起雾气,风一吹就纷纷消散,细细看去,还能见到数十枚黄豆在快速返回葫芦。

梦师御把塞子塞回,轻声道:“李姐姐,撒豆成兵虽然厉害,但存在些缺陷,那就是需要灵气才能动用这法术...幸好江南灵石不少,我将灵石磨成沙粒,提前存入这葫芦中,这才能动用撒豆成兵。

现在一葫芦装满也就三千粒豆子,葫芦里的灵沙只供用一两次撒豆成兵,怕是就要更换了。”

李易清小脸上浮出笑:“那姐姐教你一个新的法术。”

“什么呀?”

“纸人术。”李易清道,“这是我从逝境里许天师处得来的。你若学会了纸人术,折纸成兵,成将,甚至成狼狐虎豹,仙鹤蛟龙。”

旁边的林仇听得酸滋滋的,道:“逝境里的那些佛家道家的人可小心眼了,怎么会把纸人术交给你?”

李易清对她也不喜,笑道:“除了纸人术,还有幻术,剑术,布阵,假形,他们给我的可多着呢。”

林仇还要再说,夏阎抬手抓着她,将她拉开了。

虽说雪妃和他的互动比较少,可终究也是他家娘子,总不至于就这么看着。

“相公...”妖女的眼儿红了红,觉得很委屈,“她说谎,那些佛道都对传承看的极其重要,怎么可能给她?她就是在气我...”

夏阎道:“李易清在逝境里已经成了风灵帝君,位入玉皇观,和五方大帝同享香火......现在你觉得,有可能了吗?”

林仇眼睛不敢置信地瞪了起来。

夏阎轻声道:“风,雨,梦,卍,雷......这五个符字里,风字她已经近乎于道,雨字写了三重真意,梦字虽是一重但这一重却能回朔过去,卍字乃是四重真意,雷字亦是四重真意...

除了这些符字,她还掌握了许多其他的符字,你没什么好不信的。”

林仇愣住了,旋即眼儿彻底红了,抬袖哭了起来。

“相公,我是不是很没用...”

白素璃每进一次逝境,实力就蹭的一下往上提升一大步。

李易清直接在逝境里近乎无敌,现实里突破三阶宗师,怕也不远了。

梦师御天生融合了三卷上古兵道,现在又有撒豆成兵,纸人术这些,未来可期。

就她...还没有方向。

...

当晚,林仇在床榻上发泄着自己的情绪。

一边凶一边哭...

长发凌乱,汗汁淋漓...

待到精疲力尽,这才躺在夏阎怀里。

夏阎搂着少女,轻抚着她的长发,忽地道:“你要不要试试幻术?”

这是他想了很久的,本来还不确定幻术的前途,可在幻术骗过他和李易清后,他就觉得幻术也是门大本事

“幻术?”

“妖幻之术,欺诈诡谲,也许和你的性子会相合。”

“嗯...我愿意试试。”

当晚,夏阎就把幻术教给了林仇。

林仇掌握了幻术,好似抓到了一丝希望,开始苦练。

时间一日日过去。

这一日,林仇正在试着幻术,身后忽然传来细细的声音:“差劲,真差劲。”

林仇侧头一看,却见个戴着黑框眼镜的小矮子站在她身后。

“青娘子。”林仇认得她,知道她是相公身边的神秘存在,她福至心灵地道了声,“还请教我。”

“教你?”

青娘子眼珠子转了转,道,“也不是不可以,可是...你得为我做些事。”

“什么事?”林仇警惕起来。

青娘子道:“总之,不会伤害你家相公,也不会伤害你家相公的娘子们。也许,只要你在关键的时刻,做一点小小的事...就可以了。

你难道真的想被她们甩的越来越远,远到再也追不上吗?

她们成了宗师,可以和相公在一起,一千年,两千年,越来越多...

可你,说不定数十年后就已白发苍苍了。

宗师,可不是那么好入的。

即便是入了,宗师和宗师也是有差别的。

她们去得的地方,你去不得...你说,你会不会离相公越来越远?”

句句如刀,每一句都插在林仇心上。

她轻声道:“我若拜你为师...我可能拥有一次超过她们的机会?”

青娘子尖尖地笑道:“当然。”

“师父...”林仇什么也不说,直接拜下。

青娘子道:“发个誓呗。”

林仇道:“今后我与师父荣辱与共,绝不会背叛师父。”

说罢,她又郑重其事地磕了三个头。

青娘子拇指指甲一挑,在食指上划出道口子,一抹带着梦幻色泽、难以看清的血液从伤口里涌了出来。

“嗯~”

她昂起头,伸出手指,一副“赐你”的模样。

林仇却未起身,跪着膝盖,慢慢地爬到了青娘子面前,然后仰头抬起那张妩媚的脸,继而抓着青娘子的手指,送到唇边,轻轻吮吸起来。

青娘子挺喜欢这么懂事的姑娘,她轻声道:“你知道为什么你的幻术修炼不好吗?”

不等回答,她继续道:“血脉...

你有了我的血脉,再练幻术,那就是事半功倍。

不过,想要承受我的血脉,会有些痛苦。”

...

...

PS:过年期间,杂事过多,哪怕已经尽全力挤出时间,也还是难免心绪颇乱。

今天还有一千字,应该铺垫外部环境的,但写了又删,怎么都不得劲,那先这样发出来吧。

书荒的话,可以去扫一扫《你就靠吃软饭成圣是吧》,看看合不合胃口。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我的绝色总裁老婆间谍的战争踏星长宁帝军我的细胞监狱逆剑狂神万古神帝我的混沌城从斗罗开始的浪人
相关推荐:
我岳父是李世民影视诸天从知否开始快穿系统:娇妻,请赐教天剑门弟子没一个玩剑的港综,捉诡成仙从猛诡差馆开始我们都是食梦者穿进语文书,从刺猹开始开天鸿蒙诀巫师世界中的武道宗师美漫之磁场武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