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坦白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因着这场事故, 今天的拍摄草草结束。

赵云生在查清事故缘由后,直接开除了道具负责人。尽管对方百般求情, 甚至还求到了楚离面前,赵云生依然没改变主意。

等剧组这边处理好, 江行简也收到消息赶了过来。他顾不得什么当众拉着楚离上下检查一番,直到确定楚离没事,才松了口气。

楚离有些不好意思,小声道:“我真没事,就是吓了一跳。”

江行简拍拍楚离的肩膀不说话。在接到消息的刹那,他胸腔中仿佛有只鸟,扑棱着翅膀不管不顾地横冲直撞, 撞得一颗心七上八下半天着不了地。直到确认楚离安好, 这只鸟才仿佛消停下来,安静地蜷缩于心脏中央。

他满腹的担心、后怕俱都化为了想要拥抱楚离的渴望,却碍于片场人多什么都不能做,只得强行转移注意力, 先感谢了一番拉开楚离的群演, 又确定道具组的负责人已经被开除了,最后视线落在宁卫东身上,难得的冲他点了点头。

宁卫东“哼”了声转身不看江行简,不想看到他和楚离一副相亲相爱的模样。

远远隔着人群,秦穆的视线落在这一处,注意到几人的互动,开始有些相信宁卫东说的那番话。

——江行简喜欢楚离。

如此一来, 对方在行哲出事后对他百般打压也就找到了理由。秦穆默然地想,那楚离呢?他跟江行简在一起是真的吗?他从什么时候开始“移情别恋”的?这个念头让秦穆心中仿佛有把火烧,明明没什么立场出面,却忍不住觉得江行简是抢走了他的东西。

“阿穆?”

罗诚的声音唤回了秦穆的意识,他慢半拍地问:“什么?”

“我待会回海城一趟,工作室那边有点事。”

罗诚尽量不去想秦穆刚刚的出神是为了谁,只如往常般跟秦穆商量着工作上的事。

秦穆的心思还在楚离身上,闻言没怎么多问就答应了。这番漫不经心让罗诚沉默下来,定定看了秦穆一眼后略作收拾便独自离开了剧组,却恰好在途径忻城的某个红灯前跟江行简的车遇到一起。

余光扫过,罗诚在副驾驶发现了楚离的身影,目光隐晦地闪了闪。大约是气场不对,楚离隐约感觉到什么,转头正同罗诚的视线相对。不知是否楚离错觉,罗诚的目光有些冷,看他仿佛透着恶意。

反正已经撕破脸,楚离也没打算装和平,直接皱眉移开视线。

江行简看过来:“怎么?”

楚离:“旁边是罗诚的车。”

“罗诚?”江行简侧身看去,罗诚好似刚发现他的存在,隔着车窗客气地点点头。楚离不得不佩服罗诚的这股唾面自干的劲。离江行简要赶秦穆离组才几天功夫,罗诚就能当做什么都没发生一样,该寒暄寒暄,该客气客气,看不出一点尴尬的样子。

他小声嘟囔:“忍者神龟。”

江行简笑了起来,正要说什么,手机传来一阵震动。来电显示是一个空白的号码,江行简心中一动,戴上耳机接了起来。

“什么事?”

电话里是一个有些沙哑的声音:“江先生,调查对象的账户今天上午入了一大笔钱。”

“我知道了。能查出是从哪入的吗?”江行简说着侧身看向窗外,斑马线前,罗诚的车还在那里,贴了玻璃膜的车窗上半张脸隐约若现。

“当然。我们收费虽然贵,却贵有贵的价值。”电话对面的人趁机给自己打了个广告,赶在江行简不耐烦之前语气一转,“转钱的人十分小心,中间过了十几个账户。虽然费了一番功夫,不过还是被我们查到了。”

“什么人?”江行简直接问。

电话里的声音有了片刻的停顿:“江氏娱乐,谢元。”

绿灯在此时亮起,江行简单手搭着方向盘,半晌没有动作。

“哥哥?”

楚离察觉到不对,看向江行简。江行简脸上的神色一时晦涩难辨。他仿佛用了很大的力气才控制住自己的情绪,若无其事地挂断电话,冲楚离笑笑,说:“没事,公司有点事。”

“哦。”

楚离不知道是不是真信了,没有再说什么。江行简的脸上恢复了平静,已看不出什么来,只是握着方向盘的手显得更用力一些。楚离扭头看向窗外,罗诚的车已经不在了,看他拐弯的方向目的地应该是海城,和他们不是一条路。他犹豫一下,飞快转身凑过去在江行简脸上亲了亲。

江行简讶然看过来,对上楚离认真的脸。

“我觉得现在挺好的,就这样就好,以前的事过去就过去了。”楚离强调着,也不管这句话是不是莫名其妙。他虽然没有听到电话内容,但从江行简的反应上隐约觉得和自己有关。能让江行简这么不高兴的事除了一直追查的车祸,其他应该没什么了。

事实上,楚离说的也正是他的真实想法。刚重生时他或许还有不甘,想着最好能把凶手揪出来。但楚离做久了,家人、恋人都有了,反而觉得那场车祸也不算坏事。正所谓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没有那场车祸他还浑浑噩噩什么都不知道呢。

他说着用力点了点头,江行简“嗯”了声,伸手握住了他的手。

车内一时安静下来,谁也没有再说话。

……

概因存着心事的缘故,江行简在时隔多日后又一次失眠了。曾经还是江行哲出事后的那段时间里,他经常整晚整晚睡不着。但随着楚离出现,他已经有段时间没有体会过这种滋味了。

在闭眼假装自己熟睡把楚离哄睡后,江行简轻轻抽出被楚离压着的胳膊,轻手轻脚起身到了客厅。他没有开灯,循着记忆坐到电脑前。尽管已做好了心理准备,江行简依然呆坐片刻,抽了根烟才打开电脑查看起最新的几封邮件。

邮件的发送者来自他请的调查公司,内容全部是调查相关。其中重点提到跟罗诚有经济往来的几人,刨除正常商业来往,谢元的存在便显得十分突兀。大概调查公司也意识到这一点,顺藤摸瓜查到了谢元的海外账户,将谢元最近两月的收支翻了个底朝天。其中一笔开支被调查公司重点标出,显示收款人是他们的竞争对手,另一家十分出名的调查公司。至于谢元花钱调查的内容,暂时还没查到,只知道对方调查的范围是在忻城。

江行简的目光落在刺目的忻城二字上,隐约已猜到了调查的内容。他沉默地静坐片刻,只觉得脑海轰隆如两军作战,一时分辨不出自己所思所想。

为什么?

江行简没想到调查到现在会是这样一个结果——把谢元牵扯了进来,让他不知所措的同时又似醍醐灌顶,过去不明白的事情隐约露出了端倪。罗诚和舅舅,两个自称不熟悉的人为什么会有巨额金钱往来,又偏偏如此隐秘,不想让人知道。况且舅舅明明清楚他对秦穆的敌意,双方之间更无合作的可能。感情上江行简不愿意多想,但理智让他清醒,一直笼罩在真相之上的迷雾逐渐褪去。

为什么罗诚敢在秦穆事业上升期害死行哲,是因为他自持有谢元在,秦穆的事业不会受到影响。所以罗诚没了顾虑,同秦穆一拍即合,所以那场车祸发生的如此巧合,却找不到任何证据,因为替他们扫尾的是谢元。

他们算计周全,唯独没想到的便是江行简对行哲的感情。如果江行简真如表现出的那样对江行哲冷漠,那车祸事件恐怕早已草草收场,永远不会有人发现这背后的关联。

得出这个结论几乎耗尽了江行简全部的精神气,他痛苦地想,舅舅为什么这么做?过去舅舅并未将行哲放在心上,为什么会突然动了杀心?是因为他的身世吗?这个可能让江行简遍体生寒,如坠深渊的同时更是充满了自责。

是他的原因导致那场车祸,是他的疏忽造成了行哲的身亡。

如果不是他……

“啪!”

突然亮起的灯光让江行简有些不适地闭了闭眼。他深吸一口气,装着若无其事回头。卧室门口,楚离揉着眼睛指了指墙上的挂钟,嘟囔着:“都两点了。”

言下之意江行简该睡了。

大约是还没完全清醒的缘故,楚离看着有些迟钝。明明是不满地口吻,脸上却是困惑的懵懂,像是想不明白江行简怎么会在客厅不睡觉一样。

在这一瞬间,江行简脑海闪过无数的念头,却还是本能支配了理智,几步上前紧紧将楚离抱在了怀里。

“哥哥?”

契合的身体,温软的触觉,楚离头上淡淡的沐浴清香都让江行简沉溺于中。之前所有的痛苦、挣扎、懊悔……在呼吸相触间化为了某种坚定。他忍不住想,比起宁卫东,比起其他错失所爱的人,他是幸运的。这种幸运是老天眷顾,但老天不会一直眷顾下去。他想要的幸福需要自己争取,更需要自己守护,不管是谁都不能伤害他爱的人。

这个念头让江行简恢复了冷静,拍着楚离的背轻声说:“小离,我有件事要告诉你。”

不仅仅是楚离应该知道真相,更重要的是楚离需要提防后面可能的伤害。

“什么事?”

楚离意识到什么,抬头看向江行简。对方的表情是楚离从未见过的严肃,严肃的背后仿佛还有一丝难堪。他不确定江行简要说什么,但本能让他感受到江行简此刻的痛苦。

顶着楚离疑惑的眼神,江行简深吸一口气,艰难地开始解释:“我请人一直盯着秦穆和罗诚,发现舅舅和他们有金钱往来。”有了开头,后面的话便顺畅起来。江行简不敢看楚离的表情,把他压回到怀里,语气压抑:“我怀疑舅舅调查过你……”

不是调查江行哲,而是调查的楚离。

前后没什么逻辑的几句话,却足够楚离将整件事串起来。江行简一直怀疑秦穆是车祸的元凶,现在发现谢元同他们的金钱往来,又多了谢元的嫌疑。平白无故的,谢元调查自己做什么?只有一个可能,他知道了“楚离”的身世。

楚离没有再想下去,就听到江行简哑着声音道:“对不起,小离。”

“和哥哥无关。”

楚离立刻道。虽然谢元可能是凶手之一让他有些意外,但也只是意外,并没有其他诸如生气等想法。而且他觉得查到现在,比起自己更痛苦的是江行简。虽然江行简不说,但车祸一事显然已成了他的执念。如今楚离作为当事人已经走了出来,江行简却还是困在里面。

念头闪过,他用力抱紧江行简,又重复了一遍:“和哥哥无关。”

即便谢元是凶手,那也是谢元自己的事。他所作的一切本质都是为了他自己,是真的和江行简无关。

回答楚离的是江行简的沉默和更加用力的拥抱。

直到楚离怀疑自己会被江行简勒晕过去之际,他才听到江行简低声道:“小离明天让蒋科接你去剧组,我想回海城看看外婆。”

“……嗯。”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我的绝色总裁老婆我的细胞监狱万古神帝从斗罗开始的浪人逆剑狂神长宁帝军间谍的战争踏星我的混沌城
相关推荐:
默历1736年的星云彼端这就是我想要的重生吗重生小娘子的幸福生活最后一个锦衣卫我在末世捡破烂求生为啥他们都崇拜我他们叫我执政官某帝国最强魔法骑士之子你的主[穿书]长生仙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