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忧虑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赵云生的预感很快成真。

江行简在知道秦穆依旧进组后, 直接找上赵云生表达了自个的不满。赵云生本还有点后悔,觉得既然妥协把秦穆给撸了, 就不该多嘴喊他来客串。但见江行简咄咄逼人,脾气上来不仅死咬着坚持自个的做法, 还以江行简上次答应不再插手剧组为理由把他给怼了回去。

江行简黑着脸来,黑着脸走,剧组一众人看在眼中纷纷扮起了缩头的鹌鹑,假装不知道两人的争吵。事实上,他们也确实不知道双方的争吵内容,只隐隐听说江行简对剧组不满,但到底哪里不满除了楚离和秦穆知道一二, 剩下的就是流转于一个个盒饭之间的八卦了。

因着这次争吵, 剧组一时人心惶惶。私下传言江氏可能收回投资,或者换个导演接手。远在海城的谢元第一时间收到消息,不得不紧急赶到剧组,拉着江行简和赵云生做和事佬。

谢元跟赵云生说, 江行简自从江行哲死后一直不待见秦穆, 兄弟情深嘛,盼着赵云生理解理解。换成江行简则直言,江氏娱乐在《梨园空梦》这个项目投资不少,如今不管是撤资还是换导演都不划算。反正秦穆只是客串,戏份也没多少,让他忍一忍就过去了。再说赵云生过去跟江氏合作不错,拍的几部电影票房口碑俱在, 本就有不少影视公司挥舞着钞票挖墙脚,他们哪有自己拆自己台的道理。从谢元的角度出发,赵云生是江氏的赢利点,自然不愿意同赵云生起龃龉,影响到以后的合作。

提到江氏的投资,江行简想到什么,默认了谢元的话。好不容易安抚住两人,谢元总算松了口气。他先送赵云生回了剧组,转头便试图说服江行简回海城,以免再闹出什么事来。

“回海城的事再说吧。”

“怎么?这里还有事?”谢元心中一动,随口问了句。

江行简含糊地“嗯”了声。

谢元窥着江行简的脸色,脑海中不知怎么就想到了楚离。他有心想问江行简留下是不是因为楚离,转念又压下了这个念头。他宽厚地笑笑,没有再提回去的事,只就赵云生又吩咐了几句。无非是让江行简忍忍赵云生的脾气,大导演嘛,有本事的人都这样,性格一个比一个傲,就当给他个面子,有什么矛盾等戏杀青了再说。

“好。”

大概是真的把谢元之前的话听了进去,江行简这次答应地十分痛快。

反倒是谢元愣了下,意外之余不免有些狐疑,试探地问了句:“那秦穆……”

“秦穆的事舅舅你就别管了。”江行简直截了当地表明了自个的态度,随后想到什么问道,“怎么?秦穆找到舅舅你这了?”

“那倒没有。”谢元一口撇清了关系,“只是想秦穆虽然经纪约不在江氏,但之前几部电影都是我们出品的,也算是半个江氏人,闹得太过不好看。他经纪人罗诚挺会做人的,在圈内人脉不错,说出去别人只会说我们仗势欺人。”

“仗势欺人?他秦穆借江氏的东风可以,江氏打压他就不行?”江行简对此颇不以为意,反而是更在意罗诚,“舅舅你跟罗诚熟吗?”

“罗诚?”

谢元愕然地看向江行简:“怎么?”意识到自己的反应有些激动,他掩饰地笑笑,打着哈哈道:“熟悉的话也不算,只是在一个圈子,罗诚又口碑不错,之前没少听他的名字。后来有段时间行哲闹着要把秦穆签过来,虽然没签成但秦穆拍了咱们几部电影,里里外外都是罗诚张罗,陆陆续续跟他见过几次,对他印象十分不错。”

“印象不错吗?”江行简略微沉吟,又问:“那舅舅觉得罗诚是个什么样的人?”

这个问题——谢元隐晦地打量着江行简,猜测着江行简问这句话的意图。他发现自从江行哲去世后,他已经越来越难猜到江行简的心思,也可能他从没猜对过。想到那天晚上在医院看到的一幕,谢元压下心头沉甸甸的不安,若无其事地说:“罗诚这个人做事十分沉稳,心思缜密、八面玲珑,为人很有一套。”

几乎是每个认识罗诚的人都有同样的印象,谢元说的坦然,并没有掩饰他对罗诚的欣赏。

“唔……”江行简像是对这个答案并不意外,闻言只是微微颌首,没有继续说什么。

两人一时沉默下来,谢元看得出江行简心思不在这里,嘴边的话绕了一圈什么都没说,只打了声招呼就返回了海城。

随着他的离开,空旷的办公室重新归于安静。江行简站在落地玻璃前,视线无意识地落在《空梦》剧组所在的方向,脑海中却是一直想着秦穆同罗诚两人。

在之前,事关行哲车祸,江行简的视线多半都盯在秦穆身上,对于罗诚只简单查了查。毕竟经纪人跟手下的艺人关系再好,也不至于好到一起杀人。哪怕如秦穆跟罗诚这样公认的私交不错,他也不信秦穆敢跟罗诚透露些什么。但如果罗诚喜欢秦穆的话,那结论又不一样了。

细究起来,罗诚和秦穆无论是人脉还是利益都紧紧绑在一起,可以说是一体的。秦穆想要找帮手,罗诚将是最好的选择。他之前找人盯了秦穆多半年,一直没什么收获,或许就是这个原因——罗诚完全可以代劳,不需要秦穆自己出面。只是……有一点却是江行简想不明白的。

据他的调查,罗诚和秦穆相识多年,两人在秦穆出道前就是大学同学,可谓是相知甚深。不管罗诚什么时候喜欢的秦穆,但只看他能为秦穆的利益隐忍行哲存在,就知他心思深沉、利益至上、不是一个感情用事的人。别看秦穆刚得了影帝,但影帝年年有,想要出头天时地利人和样样都不能缺。更何况众所皆知秦穆的影帝是行哲拿资源堆出来的。秦穆想要在娱乐圈站稳脚跟,想要更上一层楼,照样离不开行哲的资源。

这个道理罗诚不会不懂。看他之前的行事作风,显然是打算抓紧行哲,帮着秦穆事业更进一步,彻底榨干行哲的用处,而不是在秦穆尚且立足不稳的时候强行割裂同行哲的关系。但现实是行哲出事了。如果罗诚真是秦穆的同伙,那显然是秦穆说服了他。

用的理由呢?感情还是?

江行简觉得仅仅感情怕是不够的,恐怕另有原因促使罗诚下手。并且无论这个原因是什么,都让罗诚相信没了行哲,秦穆的事业并不会受到影响。

想到这里,江行简眉头轻微皱起,隐隐觉得有什么被他忽略了。

“叮——”

手机短信适时响起,吸引了江行简的注意。发信人是楚离,点开后却没有看到文字,只一张赵云生黑着脸骂人的照片。江行简不由笑了起来,迅速回复道:“赵导没有迁怒你吧?”

“没。这会没我的戏份,我躲得远着呢。”

短信的最后附了一张笑脸,江行简的心情好了很多。他并不希望他和赵云生关于秦穆的分歧影响到楚离。当初楚离跟着马哥拍戏还不觉得什么,这次拍《空梦》,江行简能清楚看到楚离的用心。虽然刚开机还没拍多少戏份,但楚离手中的剧本已密密麻麻做了不少笔记。有他对人物的想法,有跟其他演员讨论的心得,有赵云生的指点……刻苦勤奋直逼面临高考的学生。

这也让江行简不想辜负楚离的用心。

事实上,江行简执意要把秦穆赶出剧组的原因楚离并不清楚,他大概以为江行简是因为吃醋,委婉地表示了几次对秦穆的不在意。江行简听着只是笑,没有解释这个决定和吃醋无关。自从楚离接受江行简的感情开始,江行简心中那缕名为嫉妒的小火苗就已被得偿所愿的喜悦给浇灭,看秦穆再生不出一丝一毫的不甘。他之所以不愿意秦穆待在剧组,完全是源自心中隐隐的不安。

作为三观已定,又是自小接受科学教育的人来说,江行简并不想表现的太过迷信。但当初江行哲发生车祸前,他心中便是类似的不安萦绕。只不过外婆病重,让他无暇想到其他。直到江行哲出事,楚离重新站到他面前……

江行简不知道楚离的重生该谢鬼神,还是算在科学的头上,但无可讳言,他比过去迷信多了。特别是在知道秦穆会进组后,莫名的不安重新找上了他。他总担心楚离会在剧组出事,想来想去能和楚离扯上关系的也只有秦穆,这才有了他跟赵云生的分歧。

可惜江氏的投资在前,赵云生又固执已见,他总不能真的不顾江氏利益换个导演,只能留在剧组,尽可能地看着楚离。

……

隔着半个影视城,江行简的这些忧虑楚离自然感受不到。他正自觉地远离黑着脸的赵云生,以免不小心撞到枪口上。

“道具组怎么回事?看看这个台灯,这像是民国的东西?”

远远地又传来赵云生骂人的声音,就看着道具组的负责人灰头土脸地跑过去,连着点头认错,指挥人迅速换了个台灯。

楚离缩了缩脖子,在赵云生视线看过来之际飞快低头,专注地盯着剧本妄图在上面看出一朵花来。直到察觉赵云生的视线转到别处,他才轻轻吐了口气。

坐在楚离身后的助理蒋科有些好笑地递过水杯,轻声道:“别担心,赵导为人不错,不会因为江总的事迁怒你的。”

楚离跟赵云生处了几天也觉得赵云生不是那种人,他只是莫名有些心虚,觉得秦穆的事跟自己脱不开关系。

胡思乱想中,蒋科惊讶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宁少怎么来了?”

宁卫东!

楚离下意识抬头,正同宁卫东看过来的视线对在一起。一段时间不见,宁卫东看着消瘦了不少,大大的黑眼圈挂在眼下,显得有些憔悴。此时他正插手站在赵云生身侧,视线盯着楚离,嘴上却同赵云生说着话。

赵云生脸上的表情不太好,从不高兴逐渐变成了勉强。他顺着宁卫东的视线看了楚离一眼,在楚离莫名其妙的反应中,轻轻点了点头。

宁卫东笑了起来,又说了几句什么,便朝着楚离快步走来。

楚离:“……”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我的绝色总裁老婆我的细胞监狱万古神帝从斗罗开始的浪人逆剑狂神长宁帝军间谍的战争踏星我的混沌城
相关推荐:
默历1736年的星云彼端这就是我想要的重生吗重生小娘子的幸福生活最后一个锦衣卫我在末世捡破烂求生为啥他们都崇拜我他们叫我执政官某帝国最强魔法骑士之子你的主[穿书]长生仙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