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手机芯片,云起100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同时,云逸为了手机芯片项目更好的发展,成立第四事业部,分管芯片项目。

调任行政本部负责人刘思琪,担任这个事业部的总裁。

刘思琪之前作为云起科技质量管理部的负责人,工作表现也是很不错的。

上次调整的时候,没有她的位子,这次也算是补上了。

而随着办公楼的装修结束,云起科技的后勤部门已经搬到了新的办公楼里面。

至于智能制造的办公楼,还需要进行装修,还不能搬进去。

云逸的办公室,自然在办公楼的最顶层,27楼。

他的办公室,占地200多平米,有专门的会客室,休息室。

也方便他累了的时候休息。

此时,云逸站在自己办公室的落地窗前,看着属于自己的工业园区。

他的心里感慨不已,时隔不到一年的功夫,自己已经创下了偌大的家业。

这在以前,是不可想象的。

看着属于自己的商业帝国,他心中豪情四起,心情激激荡。

既然上天给了他一次改变命运的机会,他一定要利用这次机会,活一个精彩出来。

为社会的发展,做出属于他的卓越贡献。

手机芯片生产出来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只不过,云逸没有着急上市。

看着办公桌上的那块手机芯片,云逸拿起来把玩了起来。

别看这东西体积小,它里面却集成了手机主要功能的模块,比如CPU、GPU、ISP、视频解码器、音频处理器等等模块。

在目前生活中,手机成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电子产品,而芯片作为手机的CPU,直接决定了手机的性能。

小东西,却有着大作用。

手机芯片是电子设备中最重要的部分,它承担着运算和存储的功能。

在很大程度上,手机的芯片质量如何,是衡量一款手机实力如何的标准。

大多数手机使用者,是追求极致体验的。

你对一款开机要半天,开个网页要半天的手机,心理价位就是百元机,最多千元机,比如大米、伟华的一些低端品牌。

归根结底,手机芯片的高性能是为了解决时滞,即解决带宽问题,让你的使用体验不至于崩溃,大家喜欢水果手机的原因,就是它极致的用户体验。

该说不说,水果的A系列芯片,是极为优越的。

它们采用5纳米工艺,具有强大的图形处理能力,不仅是水果手机系列中最先进的工艺品,也使得它们的芯片在整个手机市场芯片中名列前茅。

比水果的芯片差一点的是漂亮国的高通的骁龙芯片,这款芯片在国内手机中具有大量市场,在国内主要手机厂商中大量的使用骁龙芯片。

再差一点的,就是天玑芯片。

这是位于中国台湾的联发科发布的5G新芯片品牌,虽然天玑是发布不久的芯片品牌,但是由于其实力不凡,使得其在手机市场占有一定的地位。

近两年联发科的芯片由于性价比高而广受好评,甚至有超过高通趋势。

国内倒是也有属于自己的芯片,那就当属麒麟芯片了。

它是由伟华在2019年推出的芯片,该芯片是国内首个自主研发的芯片。

由于该芯片发布的特殊背景,使其具有里程碑意义。

但遗憾的是,该芯片由于漂亮国的制裁,近两年发展缓慢。

这也导致了国内的芯片行业发展,受到了极大的限制。

可以说,国内没有拿得出手的产品与品牌,这让国人感到愤慨不已。

正是基于这种情绪,云逸才决定要发展国产芯片。

恰巧,在科技球里面,有着比较完整的芯片工艺与芯片技术,他自然要拿出来好好的开发一下,这才有了这款云起芯片。

云起芯片,就是云逸开发的手机芯片。

它的完整型号是,云起100。

云起100的制程工艺是7nm,这个制程工艺不是注水的,是实打实的制程。

它的跑分不低于水果手机的A系列芯片,即使不能超越,也是紧跟它的身后。

至少,要比其他品牌的芯片要先进。

不是云逸拿不出更先进的技术,是他也不想太过于高调了。

在功耗表现方面,它的处理器的功耗仅为5.72W,仅次于水果手机的芯片。

能耗低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处理同样的摄影运算,或者渲染同样的过度动画,玩同样画质甚至更高画质的游戏,能耗越低也就越省电。

高性能,也意味着每个任务完成时间会切切实实的缩短,一段时间内能完成的任务数量会切切实实的增加。

所以性能永不过剩,每一分性能都是实打实的提升。

一番把玩之后,云逸将它放了下来。

“也是时候给它找一个主人了”。

他拿出手机,把电话拨给了雷米。

他想到的第一个客户,就是雷米。

这家伙有着很强的的市场敏感度,已经多次打听自己的下一步动作了。

现在,他已经有了这些手机生产商的老板的电话,产品出来之后可以直接联系他们。

再也不像以前那样,还得需要发邮件,告诉他们自己的产品优势与劣势。

也不用再像以前那样,亲自登门拜访对方了,还要考虑被他们的门卫刁难的问题。

现在的他,已经有足够的实力,被这些手机厂商重视。

他生产出来的产品,也能够被他们疯抢。

现在,更多的是他们有求于自己。

电话很快被接通了,听着电话里传出来的雷米那熟悉的声音,云逸笑了。

“云总,怎么有时间打电话给我呀”?

“没事,就是找你聊聊”。

“最新款的手机电池收到货了吧”?

“收到了,不得不说,你这个电池确实很强大呀”。

“这款电池,支撑手机两天多的电量,完全没有问题”。

说完,电话里传来了雷米爽朗的笑容。

“雷总,这一次我可是在产品出来的第一时间就联系你了”。

“那是,那是,感谢云总的支持啊”。

接着,他话锋一转,问道:“不知道这次云总打电话是有什么新项目吗”?

“倒还真有一个新项目,不知道你感不感兴趣”。

“哦,说来听听”。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从斗罗开始的浪人我的绝色总裁老婆逆剑狂神间谍的战争长宁帝军万古神帝踏星我的混沌城我的细胞监狱
相关推荐:
重生九六大负翁全民领主:从零开始横推世界万界大奸商古村振兴我的老婆是阴差英雄枢纽成神从被全宇宙狩猎开始引灵妃穿越到超能法师世界的我逍遥小国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