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4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何雨水从李主任办公室里出来就去林轩这里哭诉了一番。林轩也是安慰了何雨水一顿。发誓就算是俩人不结婚,自己也会好好待她的。

心里却是好好感谢了李主任。没有想到李主任这么了解自己,为了自己居然甘愿做这个恶人。

既然李主任已经有了安排,林轩便带着何雨水去人事科给何雨水办理了调职。现在林轩也是有秘书的人了。林轩坐在椅子上看着忙碌着打扫办公室的何雨水,这真是有事儿秘书干,没事儿干秘书。

可惜林轩的办公室太小,居然连一个休息室都分不出来。不过想想现在这办公楼里的隔音效果,林轩已经放弃了这不切实际的想法。

下班林轩跟何雨水一起回了四合院。

二大爷家里刘光福果然已经找到了组织,戴个红套袖这精气神就是不一样。

连二大爷都傻眼了,这是这么个情况?这自己打儿子的娱乐设施就这么没了?现在手痒的不行怎么办?要不找老闫商量,借儿子使一使,也不知道行不行?

虽然二大爷当时傻了眼,但是一颗渴望当官的心,马上让二大爷刘海中心思活泛了起来。

当时就让二大妈把家里这几年省下来的烟酒副食票都拿了出来。到后院找林轩借了自行车,到百货大楼把东西买了就给李主任送家里去了。说了一通表忠心的话,二大爷便离开了李主任家里回了四合院。

第二天一早来到轧钢厂,李主任就让人把林轩叫到了自己的办公室。

“林轩啊,你李哥我为了你那么点事儿,我可是做了一回坏人啊。怎么样?那何雨水昨天晚上伺候的你怎么样?”

“瞧您说的,好像没有我这事儿你就是好人了似的。”林轩笑着跟李怀德打趣道。

李怀德摆摆手跟林轩说道:“得得得,我就知道我说不过你。我今天找你过来是想问一下,你们四合院那个刘海中这人怎么样?”

林轩想了想说道:“刘海中?那就是一官迷。论本事没多少,对权利没有一点敬畏之心。做个临时打手倒是可以,这人做事有点糙,属于顾头不顾腚的那种。时间长了怕是会受到他的牵连。您如果要用可得盯着点儿。”

李主任听了点点头道:“嗯,不错。要的就是这样的人,那把事做好就行。我准备组建一个稽查组,挂在保卫处的下面,让这个刘海中来当这个稽查组的组长。等他把事情办好以后,这样的人正好拿来收拢人心。你觉得怎么样?”

林轩摇摇头道:“不怎么样。您这稽查组挂在保卫处下面,我这里肯定通不过。我们处长那里就更不用想了。您还不如把这个稽查组挂在工会呢。或者挂在车间,直接就叫工人稽查队。自己握在手里,随时都能撤掉。也不用怕放在保卫处被别人给收了。”

李怀德看着林轩笑了起来:“嘿,我怎么没有想到呢。这人放在保卫处不过政审也说不过去。要是你给过了,将来也是个麻烦。放在车间就不一样了,这就是个工人自发组织的团体。既跟现在大环境吻合,又不用担心惹出什么事儿来,惹到自己身上。”

跟李主任在办公室聊了一会儿,林轩便离开了。出了门正好看到二大爷刘海中已经在办公室门口等着呢。

李主任招呼刘海中进了办公室。看着刘海中说道:“说说你昨天晚上说的事儿吧。”

刘海中一听李怀德的话,高兴的上前说道:“李主任,我是咱们轧钢厂的老员工了。在车间里声望还是有的。我住的那个四合院里一共住着二十来户,有一多半是咱们轧钢厂的员工。我还是院里的二大爷。”

“二大爷?”李主任对二大爷这个称呼不怎么了解。

“就是街道办任命的管事大爷。处理院里大家之间的邻里纠纷的。李主任,我这人没有什么本事,就只有忠心这一条还算是优点。只要您愿意用我,我一定好好听您的。就我们院里那个傻柱,居然敢跟您顶牛。只要您说一句话,我这就带人把他收拾了。”刘海中连忙表态道。

李主任点点头道:“好吧,你的事儿我刚才跟林轩已经了解过了。现在轧钢厂管委会准备组建一个工人稽查队来寻找隐藏在我们中间的坏分子。这个工人稽查队的小队长我准备交给你来做。你觉得怎么样?”

“好,好好。我愿意。只要我做了这个工人稽查队的小队长,我一定以您马首是瞻。”刘海中激动的说道。

“哈哈哈哈,你先下去准备一下吧。一会儿宣传科就会把你的任命宣布出去。你可要好好办事啊。”李主任笑着拍了拍刘海中的肩膀,然后让他出去了。

上午的时候,二大爷刘海中的任命就下来了。大家都没想到二大爷居然也能够心想事成。工人稽查队也正式成立。

二大爷作为工人稽查队的小队长在稽查队成立以后就在大家吃完午饭以后就冲进食堂把傻柱给绑了起来。这还真是吃饱饭就打厨子啊。

何雨水跑进林轩办公室里给傻柱求情,让林轩帮帮傻柱。

林轩笑着表示傻柱用不了明天就能回去。

何雨水半信半疑。林轩只好给她讲了,厂里领导在小食堂的招待肯定离不开傻柱,难道领导有招待的话还让自己这个政审科科长回去掌勺不成?

何雨水想了想这才放心不少。

回到四合院,聋老太太已经听说了二大爷刘海中抓了傻柱的事儿。

拄着拐杖就到二大爷家门口把二大爷家里的玻璃都给敲了。还好现在是夏天,要是冬天的话,就北方的西北风都能冻死个人。

一番交涉之后,二大爷刘海中也拗不过这装聋作哑的聋老太太,只好回到轧钢厂去把傻柱搭救了出来。

回到家看着自己家里四处漏风的房子,二大爷气不打一处来。

二大爷虽然生气,但是却没有动手,不是不敢跟两个儿子动手,二大爷现在可是领导了,收拾两个一顿谁能拿他怎么样?而是因为自己已经不再是从前的自己了。要是连自己脾气都压不住,以后还怎么领导群众啊。

第二天傻柱就被广播通报,赶出了食堂,被发配到钳工车间去了。

原以为是对傻柱的处罚,不想却是如了傻柱的意。现在工人都在学习,工作都已经停了。傻柱到了车间正好整天和秦淮茹泡在一起吹牛打屁,好不自在。就连李主任想要调他回食堂继续掌勺都被他拒绝了。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我的细胞监狱女总裁的全能兵王唐人的餐桌我的混沌城长宁帝军深空彼岸光阴之外神印王座2皓月当空不科学御兽
相关推荐:
穿越之安然的小日子淘汰当天,我和天后结婚了温柔的镇妖师龙城镇妖司海贼:忽悠路飞参军,改剧情变强驱灵人躲在山村里血海修罗道穿越,人在征途三国之北地霸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