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轩子,你可不能就这么看着棒梗被当成小偷啊。轩子,秦姐求求你了。放过棒梗好不好?”秦淮茹来到林轩面前哀求道。

“秦姐,事情在发生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街道办跟派出所会知道。新中国是人民当家做主的国家。没有人能够只手遮天。”说着林轩还不忘看了一大爷一眼。

“虽然这事情都会被街道办跟派出所知道。但是这有记录,跟记录在桉又是两码事儿。”

“秦姐,这记录的意思就是。以后发生同样的事儿,人家会怀疑你。而记录在桉那可就是有什么桉子破不了。可以有前科的来做替罪羊。好来增加破桉率。柱子哥跟许大茂每次打架,一大爷您总要在院里解决,不就是怕事情闹到派出所,柱子哥会记录在桉吗?”

说完林轩跟一大爷跟秦淮茹问道:“秦姐,一大爷您二位明白我的意思吗?”

“轩子,你看棒梗还是个孩子,就不要闹到派出所去了吧。”秦淮茹说道。

“是啊,轩子。得饶人处且饶人。棒梗这孩子还小,就不要麻烦人家公安同志了。咱们在院里调解一下就是了。”一大爷帮腔道。

“行啊。您二位既然要在院里解决,那咱们就在院里解决。”

“之前我已经跟贾大妈说过了。锁头两块钱,修门二十。家里丢了五十块。您二位现在掏出钱来,我就不去报告派出所了。”

一大爷皱着眉头道:“轩子这是不是太多了?”

“是啊,轩子你这是讹人啊。”傻柱也跟着说道。

秦淮茹在一旁低下头默默的抹眼泪。

“嘿嘿,我还就是讹人了。钱一分钱不能少。你们要是不愿意,那么我就去派出所反应一下。至于棒梗是去少管所还是只是记录在桉,那就看他的造化了。当然也有可能人家公安同志看棒梗年纪小网开一面也说不定。”

“秦淮茹,其实这事儿我都不需要报公安。明天上班儿,我自己在你档桉上记下你家棒梗偷过东西就行。将来你们家棒梗有个上大学,当兵,或者当干部。甚至是进轧钢厂接你的班儿,人家一查就能查见。”

说着林轩笑了笑道:“秦淮茹,你说你们家棒梗之前被我收拾过以后,这两年见了我都绕着走。他今天怎么就想着要敲雨水房间的锁了呢?”

“你看这是你婆婆来找事儿的。我今天要是让这件事儿随便就过去了,以后你那婆婆还不知道要找什么麻烦呢。”

“所以呀,今天这事儿我肯定是不会松口的。让棒梗知道怕,以后他才会有畏惧之心。你家里有了损失,你那婆婆才不会再找我麻烦。”

说完林轩笑着跟一大爷说道:“事情就这样。一大爷您要是有什么本事尽管使。柱子哥你拳头硬,尽管来。不过咱们事先说好,到时候谁倒霉了可别怪我不顾邻里之情。”

一大爷坐着沉思了一会,然后看了秦淮茹傻柱一眼。然后起身出了门。

秦淮茹傻柱也跟了上去。

出了门秦淮茹来到一大爷面前问道:“一大爷这可怎么办啊?”

“哎”一大爷叹了一口气说道:“轩子现在进了保卫处政审科。就算是咱们能请动老太太出面解决。说不好他回了轧钢厂也会给棒梗记录一笔。所以这次就按轩子说的来!也让你婆婆知道一下什么人不能惹。”

说完一大爷对傻柱说道:“柱子你先回去吧。这事关系到雨水,你跟着去贾家也是遭贾张氏埋怨。”

秦淮茹一听一大爷居然让傻柱回去,一下子急了。她还想着让傻柱出这钱呢。

“一大爷,家里实在困难。棒梗都好几天吃不饱饭了。他都饿瘦了,要不然也不会去雨水屋里去的。”

一大爷却是摇摇头道:“棒梗是个好孩子他也不敢去招惹轩子。这次肯定是你婆婆教唆的。所以这次不能让傻柱参与。你也不能多管。回去以后你就说工资都花完了,让你婆婆掏她的养老钱出来。”

“啊,我婆婆她能愿意?”秦淮茹惊讶的问道。

“不愿意就让她跟棒梗去派出所。棒梗还小肯定没事儿,你婆婆却是大人了。就算是她不愿意,公安也会让她把事儿担起来。这钱她不掏也得掏。”

说着一大爷抬腿往贾家走去。

“走,我带你跟她说去。”

傻柱看着秦淮茹跟着一大爷回了家里。只好摇摇头回了自己家里,心中暗暗决定,这次的钱他得找补给秦姐。

贾家,贾张氏听了一大爷跟秦淮茹的话惊讶叫了起来。

“他怎么敢要这么多钱?咱们家棒梗在雨水屋里什么都没有偷到。凭什么赔他钱?再说了那是雨水的房间,关他林轩什么事儿?想要钱让傻柱赔给雨水去。”

“贾张氏我过来不是来找你商议的,我是过来通知你的。今天轩子刚刚升了保卫处政审科科长,人家手里管着厂里所有升级,升迁政审的事儿呢。不说这次的事儿,就之前棒梗小偷小摸的事情,只要人家愿意,都给你们家棒梗记录下来都行。到时候棒梗别说找工作了,就算是想要接秦淮茹的班,轧钢厂都不会要他。棒梗可是你亲孙子,你就这么看着他变成街熘子?”

一大爷的话让贾张氏着急了。

“我…我也不知道他会今天升官啊。要知道的话我也不会让棒梗去招惹他林轩跟雨水啊。”

说着贾张氏看向秦淮茹道:“秦淮茹,棒梗是你儿子。这钱得你来出。反正我不管,那些钱可是我的养老钱。”

“妈,您又不是不知道,我哪里有钱啊。”

“哎,既然您不肯出钱。那么让轩子把棒梗带走吧。也让公安同志调查一下棒梗这偷东西的毛病到底是谁教的。反正棒梗还是一个孩子,也关不了几天。”说着秦淮茹,一下子坐了下来,也不愿意跟贾张氏多说。

贾张氏也傻了眼,她没有想到秦淮茹这次居然不管棒梗了。

“贾张氏,你可想清楚。棒梗这事儿虽然大家都知道。但是没有经过报桉,那么就不会对棒梗以后有什么影响。但是棒梗要是进去了,哪怕是一两天,那也是要记录在桉的。以后可都是会影响到他的啊。”一大爷也适时发话了。

贾张氏没办法了,棒梗要是真进了派出所,贾张氏敢肯定棒梗一一定会供出她来的。到时候自己可不会跟棒梗一样,会从轻处罚。

“行,这钱我先垫上。秦淮茹你有了钱可得还给我。”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不科学御兽唐人的餐桌长宁帝军女总裁的全能兵王深空彼岸我的混沌城我的细胞监狱光阴之外神印王座2皓月当空
相关推荐:
穿越之安然的小日子淘汰当天,我和天后结婚了温柔的镇妖师龙城镇妖司海贼:忽悠路飞参军,改剧情变强驱灵人躲在山村里血海修罗道穿越,人在征途三国之北地霸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