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9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回到四合院,平时把门的三大爷还没有放学。三大妈也不知道哪儿去了。院里整天居住一起纳鞋底做鞋面儿的大妈们也都没在门口聊天。

穿过垂花门来到中院儿才发现大妈们都在中院到后院的看热闹呢。后院里传来了贾张氏嚣张的叫骂声。

贾大妈只是怎么了?轧钢厂上班的人还没有回来。一大妈不是个会跟贾张氏闹的?难道是贾大妈把人打上门了?

“你个赔钱货凭什么说我们家棒梗是小偷?”

得,这是四合院盗圣又出手了?也不知道谁家又倒霉的被棒梗光顾了?

棒梗不敢进自己屋里,林轩这点自信还是有的。

推着自行车来到了后院,院里大妈们见到林轩回来了纷纷给林轩让开了路。让林轩回家,还不时偷笑的指指后院。

“我们家棒梗是好孩子,怎么会偷别人家东西呢?你那屋就是傻柱打开让我们家棒梗进去玩的。”

林轩心里一紧,也看到了正在跟贾张氏对持的何雨水。

“轩子回来了?棒梗这孩子又进雨水屋里了。贾张氏说是傻柱给棒梗开的门。”三大妈见林轩回来,上前给林轩介绍后院发生的事儿。

后院众人的目光也看向了林轩。

二大爷家刘光福跑到林轩面前道:“轩子哥,我看见棒梗拿锤子把雨水姐的锁敲开的。”

光福这孩子不错,知道该跟谁近。

“你个死孩子,敢在这儿胡说八道冤枉我们家棒梗。看我不打死你。”贾张氏见到居然有人敢告发棒梗,举手就要冲着刘光福过来。

二大妈虽然对家里老二老三看不上,但是自己家孩子哪儿能让别人教训?连忙护犊子的挡在了贾张氏的面前。

“你个疯婆子,你们家棒梗偷东西还怪别人说了?”

“那是你们家刘光福胡说八道。”贾张氏叫嚣道。

“我没有胡说,我就是看见了。当时闫解旷闫解是都在。你们家棒梗就是小偷。他带着小当一起进雨水姐屋里偷东西的。”刘光福见有人护着自己,更是不怕了。还拉出来三大爷闫解旷闫解是作证。

三大妈转头看向了自己家孩子,众人见到俩孩子点点头。都对贾张氏看了过去。

为了四合院里的文明四合院称号,院里大家家里那都是响应三位管事大爷的号召各家都不关门。就是为了表现出所谓的日不关门,夜不闭户。

何雨水在上学,一个月回来不了一次。锁门大家也不好说什么。

但是现在棒梗砸人家门锁,被堵在屋里,贾张氏不仅推到了何雨水把棒梗藏家里。还倒打一耙冤枉傻柱开的门让棒梗进去的。要知道,现在傻柱可是跟何雨水分家了的。

林轩来到何雨水面前,何雨水见到林轩眼里一下子流了下来。一肚子委屈都说不出口。

林轩抱着何雨水拍拍后背。

“先到我屋里坐一坐吧,有什么事儿一会儿再跟她们算账。”

何雨水哭着点点头,跟着林轩往家里走去。

路过贾张氏面前,林轩停下脚步,对贾张氏说道:“一个锁两块,修门要二十。家里丢了的东西算五十块。一会儿秦淮茹下班回来让她给我送过来。”

说完林轩拉着何雨水回了自己屋里。

四合院众人都惊讶于林轩居然如此狮子大张口。谁不知道何雨水现在住在学校里,家里不可能留下什么贵重东西的。

“凭什么!那是傻柱给我们家棒梗开的门儿。有本事你找傻柱要去。”贾张氏冲着林轩叫道。

“有本事你别让秦淮茹送来。”林轩看了贾张氏一眼,然后打开门让何雨水进屋。然后关上了门。

听了林轩的话,贾张氏邹邹眉头,不知道林轩哪儿来的底气。

众人见林轩跟何雨水都走了,也没有了好戏看了,也准备各自散去。

“嘿,我说怎么门口没人呢。原来大家都在后院呢。”

原来是轧钢厂下班了,一起回来的秦淮茹傻柱易中海刘海中进了门。

一大妈连忙到一大爷面前说了刚才的事儿。

“老易,棒梗这孩子又去雨水房间偷东西了。贾张氏欺负雨水正好让轩子看见了。轩子让秦淮茹回来给送钱去呢。”

秦淮茹一下子失了神。

“什么!棒梗去雨水屋里了?雨水房间我都不敢进去。棒梗这是被轩子收拾的不够?还是以为林轩这么长时间不收拾他,觉得林轩是好人了?”傻柱惊讶的说到。

一大爷皱着眉头道:“贾家嫂子怎么这个时候去招惹林轩?这林轩今天刚从食堂调到了保卫科。这时候招惹林轩不是给自己找不自在呢嘛。”

然后一大爷跟一大妈问道:“老婆子,轩子有没有说让秦淮茹赔多少钱?”

“一个锁要两块钱,修门要二十块钱。还有丢了的东西要五十。”一大妈跟一大爷说道,也是告知秦淮茹一下。

一大爷邹邹眉头问道:“雨水屋里丢什么东西了?”

一大妈摇摇头道:“不知道,雨水不知道为什么今天回来。把正在屋里偷东西的棒梗给堵屋里了。棒梗被抓到后,贾张氏冲过去推了一把雨水,然后把棒梗拉回去了。”

“那轩子怎么会让赔那么多钱?”

一大妈摇摇头道:“不知道啊。轩子回来,了解了一下事情,然后就拉着雨水回去了。临进屋还让贾张氏告诉秦淮茹记得晚上下班回来过去赔钱。”

秦淮茹上前拉着一大爷说道:“一大爷,这可怎么办啊?”

易中海摇摇头道:“不清楚,这得你回去问一下你婆婆有没有说什么过分的话。一会儿咱们找老太太看看这事儿能不能跟轩子商议一下。”

“嗨”一大爷叹了一口气说道:“谁让你们家这个时候惹上轩子了呢。轩子今天刚调到保卫科。你们家就惹出这么大的事儿来。”

“林轩不是调到政审科吗?”秦淮茹问道。

“保卫科跟政审科都隶属于保卫处的。但是政审科能管得到保卫科。”一大爷解释道。

傻柱在一旁皱着眉头,疑惑的问道:“轩子能调动保卫科的人?”

一大爷摇摇头道:“轩子虽然不能调动保卫科的人。但是保卫的人想要从普通工人升级保卫干事成为办事员,就必须通过政审科的审核。”

“呀,这可就难办了。”傻柱说道。

秦淮茹在一旁傻了眼,拉着易中海道:“一大爷,这可怎么办啊?”

“淮茹啊,你先回去问问你们家棒梗,看看他到底从雨水房间偷了什么东西。一会儿咱们再商议。”

听了一大爷的话,秦淮茹连忙回了自己家里。

不大功夫秦淮茹家里传来了棒梗的哭喊声。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女总裁的全能兵王长宁帝军我的混沌城神印王座2皓月当空光阴之外不科学御兽深空彼岸唐人的餐桌我的细胞监狱
相关推荐:
穿越之安然的小日子淘汰当天,我和天后结婚了温柔的镇妖师龙城镇妖司海贼:忽悠路飞参军,改剧情变强驱灵人躲在山村里血海修罗道穿越,人在征途三国之北地霸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