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一十 逃生路线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我还能被治愈?”德雷克惊喜的看着面前脸色苍白的青年,从对方肯定的点首中看到了自己转变回人的希望。

德雷克和李诺威走在通往地底的阶梯上,德雷克喜不自禁,李诺威的内心却古井无波。

李诺威已经有些麻木了,在上千次的轮回中,德雷克总是会死于各种各样的不幸之中,尽管他已经无数次试图去规避德雷克的死亡路线,但莫名其妙的死亡总还是会降临在对方身上。

李诺威已经目睹过德雷克各种各样、千奇百怪的死法了,早对对方死亡的模样见怪不怪,哪怕是死在泥沼的手里,榨干成人干,灵魂融入泥沼的一部分,他都不觉得有多么猎奇惊悚。

一边向地下前进,李诺威一边在脑海中做思考总结。

目前的处境是,上有狂暴鱼人追兵,下有噬魂泥沼堵路。

经过129次的死亡验证,他们没有有效对付鱼人的方法,且鱼人的数量太多了,走回头路和它们正面硬刚,没有活路可言,所以,鱼人这方面只能逃跑。

经过212次的死亡验证,泥沼也不可强行突破,在泥沼绝对的力量与防御机制面前,不管是想智取还是强抢绿光宝石,他们都无法抢夺宝石。

而唯一让泥沼产生退缩的就是那面石墙背后堆积如山的财宝,那些财宝之中似乎存在某些特殊的器物会让泥沼本能的厌恶和忌惮,这是他最近几次死亡时才终于发现的事情。

李诺威有想过直接钻进隧道之内,打破石墙,然而诡异的是,那处狭窄的隧道此刻正被那些“绿光生命”封藏着,在不惊动泥沼的情况下,那些“绿光生命”在没有感受到泥沼带给它们的死亡威胁前,它们不会为他们的任何行为挪动一步,他们也就自然无法通过隧道,提前打破石墙。

因此,总得来说,他们要做的事情是有三点。

一是要摆脱鱼人追兵,而逃跑路线只有一条,那就是这条螺旋式的阶梯,但地底下是吞噬万物灵魂的泥沼,可没什么好说的,这是没得选择的事情。

二是要摆脱泥沼带来的危险,可因为上有追兵的关系,在不“开启”另一条逃生路线的情况下,他们不能坐以待毙,待在原地就是死亡,只能继续前进,且另一条逃生路线想要开启,与泥沼正面接触是需求必要条件,因此与泥沼正面相对是不可避免的。

三是要在开启隐藏逃生路线的过程中保障好德雷克的安危,决不能让他又莫名奇妙的死掉。

这三点便是李诺威每次轮回要做的核心任务,但前两点对李诺威来说已经是轻车熟路,他闭着眼睛都能做,可第三点是最困难的,因为充满了未知的变数。

德雷克始终是那个德雷克,但他总会走进那未知的变量里。

“这次,我抱着他往一个能安全着陆的地方跳,我来给他垫背的,这样就算是受伤,他也不会那么容易死了吧。”李诺威心想。

一切仿佛剧本既定,两人又一次抵达了地底,德雷克再次被怪象引诱迷惑,然后被李诺威唤醒。

李诺威再一次带着德雷克冲进了那狭长隧道中,带德雷克一起撞破墙壁,然后他在石墙彻底撞碎之前一把将德雷克拽到了自己身前,他本人则充当垫背的掉落进满是贵重宝贝的金色汪洋之中。

当被李诺威拽到身边的时候,德雷克还有些惊讶,他并不理解李诺威主动将自己垫在他身下的行为,他究竟在对方哪一条轮回线上把他感动的够呛,是自己让对方欠下了什么样的大恩才会让对方这样厚待自己。

可惜,这也是德雷克电光火石之间的想法,他自己本人甚至可能没有记住,因为那些从石墙破口处射出的泥浆“绳索”的追捕已至,比起对李诺威行为的疑惑,眼前现实的恐惧反倒是更让人心烦意乱,被迫印象深刻。

而泥沼在感受到珠光宝气的“力量”后也果然偃息旗鼓,颓废柔弱的缩了回去,期间发出阵阵不甘且愤怒的咆孝。

德雷克安全着陆,虽有一个人做垫背的,但高处摔落带来的疼痛一点也不会小。

“李诺威,你还好吗?”德雷克翻过身来,询问在他身后发出闷哼痛吟的李诺威,查看对方的状况。

李诺威此刻面上的苍白之色又增添多了几分病态的惨白,他从金色带五颜六色宝石的宝器堆中爬了出来,然后默默伸手到背后和脑后,将几件插进里面的锐器都拔了出来。

见此情形,德雷克都不免感到震惊,他实在难以想象李诺威是怎么能在受到如此伤害后,还可以爬起来和站起来的,仿佛是怪物一般的生命力和意志力。

“我还好。”李诺威抓住德雷克伸出的援手,从自己撞出来的圆坑中爬了出来。

德雷克看着现场的那些宝器,感觉眼睛微微刺痛了一下,不知是不是受到交人病转化的影响,紧接着他便像是能看到另一个世界的画面一般,他看见自己面前那些堆积如山的宝藏里,每一件宝贝都往外散发着特殊的光彩。

进而德雷克发现,当他看向自己时,这才惊觉他的身上也和这些金银珠宝一样散发着同样的光。

对此,德雷克并没有感到任何身价升职般的喜悦,反而内心充满了无比的担忧。

而没过多久,他心中的忧虑就兑现了。

德雷克感到手腕阵阵疼痛,他咬去手腕上用来包扎伤口的纱布,这才看到大片青黑色的鳞片在生长,原本手腕上的伤口早已愈合并被鳞片覆盖,他的手正在转化成那些鱼人特有的奇异爪子,而让他感到痛楚的其实是那些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从毛孔中细密钻出的鳞片们,又硬又利,每一次变身都会让德雷克感受到相当巨大的痛苦。

“我要变成鱼人了吗?”德雷克震惊,他看到了自己家里的镜子,于是尝试摆了几个姿势自拍。

旋即,德雷克终于反应了过来,他病情加快的原因是因为眼前这堆堆积如山的财宝,这些财宝散发着奇怪的辐射。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我的细胞监狱从斗罗开始的浪人我的绝色总裁老婆逆剑狂神万古神帝我的混沌城间谍的战争踏星长宁帝军
本书作者其他书: 精灵世界的怪奇训练家 窥屏异世界 御灵新世界 沙雕魂师的万界之旅
相关推荐:
都市奇门天师奇门小天师穿越四十年家兄唐太宗重生之总统夫人请稳住宗门:只有我可以无限吞噬异仙异仙外传我被志怪游戏放养了回乡筑梦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