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 它们在恐惧着什么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玛德!

新联邦在养虫子!

原路掉头回返的出租车中,杨洺捂着肚子轻轻呻吟。

开车的司机不断看向杨洺,生怕这位客人忍不住弄脏了他的爱车。

司机干巴巴地笑着:“是的,拉肚子可不能去泡温泉,虽然那里有男女共浴……坚持住!你可以的小伙子!我带你去最近的厕所!”

杨洺勉强笑着,眼镜上却跳出了一行行文字。

很明显,律也被杨洺传回去的情报吓到了。

【虫子?真的是虫族吗老板?就是那个拥有集体进化能力的空间虫族?】

【新联邦疯了吗?他们竟然在偷偷搞这个!】

【我突然理解为什么他们说,那些东西可以消耗谢尔曼帝国的国力,只要有一只母虫在谢尔曼帝国境内的无人行星上开始繁衍,而且繁衍超过十年以上没有被发现,那将会产生一支恐怖的虫族军队!虫族是以各类辐射和曲率引擎需要的矿产为食,它们会主动袭击谢尔曼帝国的资源星!】

【可是,空间虫族不是人类的死敌吗?】

【好吧,这就是人类。】

杨洺虽然很想开口辩驳,但出租车上都有监控装置,他只能看着律在那唠叨,抱着肚子扭来扭去。

虫族,一般又称为空间虫族,是一种宇宙生物。

杨洺对这东西十分熟悉。

虫族算是《深渊》中出场最多的反派,被称为第二天灾,发生频率高、破坏性极强,危险程度仅次于高维文明突发式的打击。

按《深渊》中的介绍:

空间虫族有着类似于蜂群的严格社会体系,完整的族群拥有极高的‘平均’智力。

虫族一个族群的规模在三亿到二十亿数量,能自我调节族群大小。

一个族群只拥有一条母虫——女王。

专门负责与母虫交配的公虫们,则像是族群的大臣,它们负责调度整个族群,并在女王需要时,奉献自己的身体,为女王进化提供所需的素材。

除却女王和大臣之外,其余虫子都是无性的,没有繁殖的能力,个体可以朝着不同方向分化与进化,以满足族群的需要。

女王的进化,就代表着虫族的升华,当女王进化到三阶,虫族将会拥有横跨太空的能力,会出现大批虫族身躯凝聚出的‘拟态战舰’。

当女王进化到五阶,虫群中会出现可以挖掘空间虫洞的特殊个体,从而让虫族拥有轻松跨越恒星系的能力。

虫族活跃是呈周期性的,每次活跃期差不多间隔四五百年。

他们以辐射为基本食物,喜欢躲在岩石行星的地幔层。

当女王进化到六阶,且它判定附近星域不存在威胁时,女王和公虫会进入疯狂繁衍阶段,诞生新的女王幼体,朝着不同的星系进行族群的扩散。

杨洺对几段高阶虫族副本中的介绍,印象十分深刻。

比如:

“空间虫族,是跟我们人类或者类人生命体,截然不同的生物文明形态,它们是真正意义上的宇宙生命。

“人类渺小的身躯对比它们拥有无限进化能力的躯体,实在是不值一提。

“但我们与它们的战争,通常都是胜多败少,因为只要人类全面失败一次,虫灾便会蔓延到整个银河系。”

又或者:

“我们至今无法明白,虫族开辟虫洞的方法,为什么跟我们的星舰跃迁那么相似。”

“虫族或许是以引力为指引,在宇宙中进行跨大星系团的洄游。”

“我们试图跟虫族进行交流,毕竟人类最伟大的艺术就是妥协和谈判,但无一例外,交流都失败了,我们无法理解彼此。”

总之,虫族在银河系范围来说,是人类这一种族的死敌。

而新联邦竟然在拉姆星下面养虫子!

这……真不怕失控是吗?这里还有几百万养老人员!

随着出租车远离那座小镇,杨洺心底的躁动渐渐平息。

但他只要闭上双眼,眼前就是一排排正在散发着微弱光亮的虫卵。

这些虫卵大概有两米大小。

杨洺仔细回忆着《深渊》中的信息,他现在才发现,当年玩游戏时随时可查的‘游戏信息库’是多么的珍贵。

那简直是银河百科全书。

有虫卵,就说明存在母虫。

浅绿色的光芒,好像是一阶、二阶母虫下的卵,其孵化出的虫子,能生长到半米或者十二米不等,这些虫子诞生之后,会根据母虫发送的生物信号,确定不同的进化道路,缺什么样的工种就补充什么样的工种。

常见的战斗类虫族,也是杨洺玩《深渊》时最常刷的‘怪物’,大概分为近战虫、远火虫、自爆虫、破舰虫、护盾虫……等十几个类别。

只要给他们足够的辐射能量,它们就能不断生长。

这些虫子如果能够自由活动,就会想办法寻找母虫所需的能量源,以及母虫进化需要的矿物,让族群迅速繁荣。

但显然,这里的虫子被人类控制的严严实实。

这些形容词里面要加一个‘暂时’。

真他娘的。

谢尔曼帝国用古神基因搞人体实验,搞出了女武神这么一个不可控的怪物。

——好吧,如果按‘正常’发展,女武神会被基格罗夫困在那艘科研船中,也没有多余学习和进化的机会。

女武神现在能在星空到处跑且不断进化,杨洺功不可没。

新联邦在农业星下面搞充足培养实验,搞出了一堆虫卵,还想要把这些东西塞到谢尔曼帝国境内。

怪不得!

杨洺突然反应了过来。

怪不得《深渊》游戏的剧情背景里面,在游戏开服前十银河年到二十银河年期间,谢尔曼帝国接二连三爆发虫灾,国力大幅衰退。

各界纷纷怀疑,是邪恶的帝国在搞虫族驯化实验。

没想到谢尔曼帝国是被新联邦给阴了一把。

这些虫灾源头在新联邦身上,然后新联邦还各种造谣说‘这是神明对谢尔曼帝国霸权的恩赐’。

虚伪的联邦,某种意义上比邪恶的帝国,更让人讨厌。

问题是,新联邦现在要用虫族对付落风。

这事还真有可能,而且实施起来很简单。

只需要一艘破旧的运输船,十几名可以事后抹掉的船员,就能将一船虫卵和女王幼虫送到落风帝国某颗行政星附近的无人星球上。

几年之后,落风帝国将会遭受灭顶之灾。

杨洺真想爆几句粗口。

但现在,还有一个更直接的问题困扰着他。

古神生命体跟虫族是天敌?

‘用虫族对付女武神怎么样?’

不忘初心的杨洺少校,下意识思考着这件事的可行性。

……

与此同时。

“教授!实验虫群的暴动暂时平息了!”

帕特教授急匆匆地走在地下基地那宽敞的通路中。

基地各处乱成了一团,墙壁上还有着惨绿色的鲜血。

前方角落躺着失去头颅和半数肢体、只剩躯干的虫子尸体,它像是一个纤秀点的‘螃蟹’,身上有着坚硬的外壳,锋利的刀肢散发着金属光泽。

这样的尸体,在前方各处可见。

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腥臭味。

前方有两名穿着生化服的工作人员,为帕特教授拿来呼吸净化装置,却被帕特教授一把推开。

他冲出走廊,抵达了广阔山体空间的边缘,扶着栏杆向下看去。

到处都是虫子的尸体。

绝大部分的虫子尸体都被炸掉了头部以及它们的神经中枢——后肢。

这些虫子的尸体都面向着同一个方向。

在这座直径近千米的山体空间底部,一口百米直径的金属罐,悬浮在滚烫的岩浆湖上。

此刻罐内弥漫着超量的催眠气体,那只巨大母虫仿佛隐藏在了浓雾中,正向后翻倒着。

它的模样与周围的虫尸完全不同,身体后半段臃肿、中段纤秀、上半身有着隐约的人形轮廓,头部被一张重叠了数十层的口器覆盖。

它臃肿的腹部此刻正闪烁着微弱的光亮。

帕特教授松了口气,注视着下方混乱的场景,低声道:“母虫刚才突然苏醒了?”

“是的教授,很意外,也很突然,她已经连续十二年没有苏醒过了,”一旁赶来的中年男人匆忙说着,“它已经接近进化的边界,我们怀疑是因为这个原因。”

“我们培养的母虫卵有没有问题?”

“那几只母虫卵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快速发育状况。”

中年男人犹豫了下,随后道:

“而且,我不得不向您详细解释一下。

“我们一直把孵化后的虫群数量控制在四百左右,分别关在不同的试验场。

“刚才、就是在母虫突然苏醒之前大概半分钟,这些虫子同时失控,它们不顾一切冲向这里,母虫是在它们的呼唤下醒来的。

“根据我的感觉……这只是一种感觉,但我在这里已经十几年了,教授,我的直觉告诉我,这次暴动并不像之前那样,是对我们发动攻击,让母虫重获自由。

“他们并没有攻击我们,而是一窝蜂地冲向母虫,做出的行为更像是在保护母虫。

“而且有十二只基础虫在几分钟内进化出了翅膀……它们要将母虫搬运离开,还有三只公虫选择用自我牺牲的方式,尝试让母虫快速进化。

“它们受到了惊吓,感觉就像是,一种很致命的惊吓。”

帕特教授皱眉看向这位技术骨干,轻声问:“是什么惊吓到了它们?”

“根据我们现掌握的资料,普通虫群极少产生情绪。”

中年男人低声道:

“它们是冰冷的,也是冷漠的,它们的神经中枢只接受母虫的支配,我们可以随时在母虫身上寻找到超乎寻常的运算水准,但普通虫子,尤其是基础虫,他们的辐射波很少,只会被动接受。

“但在刚才,这些普通虫子形成了巨大的辐射反馈,正是它们的畏惧情绪惊醒了母虫。

“我个人是这么觉得。”

帕特教授皱眉看着中年男人,低声道:“不要相信直觉,拿出观察数据。”

“好的教授,我这就去!”

“你女儿最近还好吗?”帕特教授突然问。

“她很好,”中年男人纳闷道,“您为什么要问这个。”

“我担心你压力太大,”帕特教授低声道,“压力大的时候就找自己女儿聊聊,这次没有多少人员损伤,这值得庆幸。不过,如果你下次遇到这种情况,可以更快一点引爆这些虫子的行动中枢,这东西繁殖能力很强,不必担心实验样本的损失。”

“好的教授,我明白了。”

……

哗——

拉姆星,商航机场登机台附近的洗手间。

杨洺看着哗哗流动的水流,略微愣了一会。

拉姆星的秘密既然已经搞清楚了,接下来就是制定计划,如何防备新联邦去搞落风。

成本最低的办法,就是袭击新联邦运送虫卵的运输船,不过那样太过被动。

眼镜中划过两行文字:

【老板,要按计划离开拉姆星吗?】

【我可以让这里的交通系统暂时停摆,一点电子病毒就能做到。】

杨洺耳朵轻轻晃动,低头洗了把脸,拿出了自己的直板入网终端,给自己拍摄短视频。

“这次的体验还挺不错,拉姆星是个很棒的旅游星球,就是错过了共浴温泉这很遗憾。

“接下来我要去奥星继续旅游,很期待接下来的行程。”

哒。

杨洺关闭入网终端,对门口走进来的两位乘客笑着点头,背着背包、干劲十足的离开。

先把正事干了,把强化针剂搞到手再说。

他要好好想个办法,让新联邦的阴谋诡计流产了。

这都什么银河系大国。

脸都不要了!

飞南号内,律释放出了几台观测无人机,借着拉姆星卫星的遮掩,开始监控附近常用的星路和跃迁点。

026在那边慢慢合上电子书籍,脸色苍白、愣了很久,方才心有余季地开口:

“虫族,第二天灾,新联邦在人工控制第二天灾,我们要报警吗律!如果爆发虫灾,我看书上说,会出现数以亿计的人类死亡,会有很多星球遭受灾害。”

“澹定点,026。”

律用手指揉搓着自己的脑门:

“你天天跟老板相处,何必害怕那些虫族。”

“可是,杨洺先生是个温柔的人类呀。”

026心底浮现出杨洺的身影,紧张的情绪缓解了很多:

“他学识渊博,为人勇敢,还有很强的力量,很容易让人产生依赖的心理……但这跟可怕的虫族有什么联系呢?”

律:“……你开心就好。总之,不用太担心,我们今后也会拥有不输高阶虫族的超强舰队。”

026立刻点头,随后继续打开电子书籍,寻找着空间虫族的防治办法。

谁都没发现的是。

当杨洺乘坐的商船离开拉姆星大气层,在那处隐秘的地下基地中,存放母虫的巨型培养皿内。

本该昏迷的母虫,那复杂、恐怖的口器遮掩下,其内掩藏的猩红眼眸微微睁开,发出了一丝光亮。

周遭的建筑与设施似乎消失不见;

那一排排被安放在金属架上的虫卵,此刻底部出现了微弱的光点。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踏星万古神帝间谍的战争长宁帝军我的细胞监狱我的绝色总裁老婆逆剑狂神我的混沌城从斗罗开始的浪人
本书作者其他书: 天庭最后一个大佬 这个人仙太过正经 我师兄实在太稳健了 余光 地球第一剑
相关推荐:
三界直播间我的夫人是神捕御寇天书这个明星不加班传奇影帝之路我成了女频修仙小说中的炮灰虚祖人在火影诸天万界大冒险超神之骑士进化星墨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