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在冷宫当弃妇!(四十七)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玉芙宫。

“娘娘,单将军出城了,皇上和众位大臣也回来了。”

采薇这次进来,脸上明显如释重负了许多,笑容跟着轻松起来,却见宁窈窈身着一袭郑重的石榴红华裳,在梳妆镜面前为她自己上了一个全套的妆容。

“娘娘,您这是...”采薇脸上的笑意退下去,不解的走上前。

宁窈窈的嘴唇微微勾起,嫣红的口脂薄薄覆了一层,勾勒出一个优美的唇形。她的眸光潋滟,如同含了两旺春水,光是看着,就让人忍不住沉溺其中。

她的眼尾用棕色的线条上挑,使她本就备具风情的桃花眼更加撩人。

全副武装、郑重其事,比起那晚去找单子骞,有过之而不及。

只是,她眼角眉梢都带着笑,可笑意却不曾达眼底。

采薇敏锐的觉察到事情不似看起来简单,担忧的看了看她的神色,几番欲言又止后,斟酌着用词试探的问出口:“娘娘...您这是要做什么...”

宁窈窈含笑看了她一眼,没有隐瞒她的意思,直言道:“单子骞既然走了,本宫也是时候争争宠,早日把该完成的完成了,也好自由些。”

采薇摸不着头脑,只觉得不可思议。

怎么这话每个字每个词拆出来她都认识,可放在一起她就不理解了呢?

争宠...娘娘虽说早早就表明了她不再喜欢皇上,也与单将军...还有顾丞相发生过那样的事了,可毕竟她是皇上的妃子,想要争宠谋取更好的生活也无可厚非。

可这“该完成的完成了”?这是什么意思?娘娘有什么一定需要完成的吗?

自由些?娘娘如今虽说是后妃,可也仅仅是被限制于皇宫这一片地方,至于其他的,无论是她的身份,还是皇上明面上对她的宠爱,都足以让她在后宫这一片天地过得自由滋润,既然如此,又何来的自由可言呢?

宁窈窈见她脸上的神色便知道她在想些什么,可她也没有解释的意思,站起身子理了理自己的华袍,眼神示意了一下。

采薇连忙将其他的胡思乱想抛到脑后,殷勤的点了点头,脸上奉出一个灿烂的笑容:“娘娘此身装扮,甚美!”

这么多位面过去,尽管宁窈窈早就沉稳了不少,可一听到这样直白的对她美貌的夸奖,她还是高兴得流露出几分真实的笑容来。

“走吧,去太极殿。”

她得意又臭屁的对她挑了挑眉,不等采薇回过神,便一马当先迅速朝着外头走出去。

半个时辰后,主仆二人不慌不忙的走到了太极殿外,恰逢一堆朝中重臣三三两两的结伴从殿内走出来,无一不是眼角眉梢都带着喜意,像是解决了什么棘手的大麻烦一样。

目光落到宁窈窈身上,众位大臣身子一顿,有的人停下对她客气的行了一个礼这才继续离开,有的人却直接轻屑的冷哼一声。

宁窈窈不慌不忙,目光与落在后面的顾书有一个对视,而后又面不改色的移开了视线,好像他不过就是一个无关紧要的陌生人。

顾书握了握拳头,没说话。

“哟!宸妃娘娘您来啦!这大太阳的娘娘在这儿站着做什么?快请进吧!”李总管送一行大臣离开,脸上客套的笑容在顺着其他人的目光落在宁窈窈身上时明显一滞,连忙小碎步跑了上来。

见她身后只跟着一个采薇,伸手便把她往里引。

顾书站在原地,眼睁睁的看着她穿着一身从未有过的华服跟着李总管进了太极殿。

无论是今天穿着这样美的一件衣裳来太极殿面见她早早就说不在意了的皇上,还是那晚...她穿着一身红纱裙深夜去楼兰小院见单子骞...

她的美丽与主动,从来不曾对他...

顾书闭上眼,掩住眸中的哀痛与悲伤,深呼吸了一口气。旁边的大臣觉得不对劲却又摸不着他情绪突然错乱的原因,疑惑地开口唤他。

“丞相?顾丞相?”

顾书回过神,扭头看向他,已然恢复了往日那个长袖善舞、毫无破绽的少年丞相顾书:“无事,李大人,咱们走吧!听说那东楼的藏宝阁今日会新进一幅古董字画,咱们快些去抢个先机,也好长长见识不是...”

两人相携着走远,太极殿的门口再度恢复了往日的平静。

太极殿内。

看着坐在高位上的宋煜辰,宁窈窈敏锐的发现了他恐怕早在自己进入大殿的第一刻便发觉了自己的存在,看着他装傻故意装作不曾察觉的模样,她的唇角缓缓勾起一个弧度。

既然想要演戏,她奉陪到底便是了。

宋煜辰坐在上首尾,装作专注批着奏折的模样,可余光却不停地关注着宁窈窈的一举一动。

只见她打发走了身旁跟着的李总管和另一个宫女儿,鬼鬼祟祟的贴着墙面刻意绕了一个大圈站到了他的身后。接下来她做了些什么宋煜辰无从得知,毕竟他既然装作对他的存在视而不见,那便不能轻易回头暴露了自己。

随着一阵馥郁的芬芳从后面紧紧包裹住自己,耳畔也传来两道清浅的呼吸,紧接着,不等他做出反应,眼前一黑,已然是两只小手捂住了他的眼睛。

宁窈窈脸上没什么笑容,可却能让自己的声音都藏着愉快的笑意:“皇上,您猜猜,奴婢是谁啊...”

奴婢?

宋煜辰诧异的挑眉,随即反应过来,便知她恐怕是为了不轻易暴露自己的身份,特意换了一个自称误导他。

可...

宋煜辰被蒙住的眸子里滑过一道暧昧的欲念,对于他这样一个久居高位、循规蹈矩、又时时刻刻被人盯着的人来说,这样的小把戏,反倒对他是一种致命的诱惑力。

他的喉结不自觉上下滚动了一下。

宁窈窈在心中思忖着他可能有的反应,可还来不及多做几种设想,下一秒,连手带人便被扯进了他的怀中。

宋煜辰暧昧的摩挲着她的手,另一只手不轻不重的掐在她的腰肢。

“爱妃刚刚,自称奴婢?”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万古神帝我的绝色总裁老婆长宁帝军逆剑狂神我的细胞监狱从斗罗开始的浪人我的混沌城踏星间谍的战争
相关推荐:
赤月之下全民游戏:我能召唤赤月恶魔十六岁,是四代目水影四合院中的老六超神学院,从怒海之战开始美利坚1881:他们叫我传奇二次元游戏:开局加入远月买不起坟的我被迫驭诡神棍少女不想蹲大牢诸天之昆仑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