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在冷宫当弃妇!(四十五)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宸妃娘娘,皇上请您进去...”

李总管出来,冲着宁窈窈毕恭毕敬的行了一个礼,视线不着痕迹的扫过远在台阶下跪着的那个身影,眸中迅速闪过一抹疑惑,一时半会弄不清她现在这个皇上正在气头上的时间上赶着过来的意图。

“有劳公公了。”

宁窈窈客气的对着他颔首,便带着采薇朝里走,与此同时,一个一身白衣的身影踏出了门槛,与她擦肩而过。

宁窈窈一步也没有停留,也不曾回眸。

顾书却是敛眉呼吸着空中她的气味,目光贪婪地追随着她的侧脸。

可他眼下青黑,甚至还能从眸中看出细细微微的红血丝,脸上一分笑容都没有,再不复从前的意气风发。

等到宁窈窈彻底进入了大殿,追无可追,他的眸光便明目张胆的落到低下跪着的单子骞身上,见他那幅落魄的模样,他嘴角轻轻一勾,可眼底却没什么实打实的喜色,反倒是掺杂了几分类似于自嘲和苦涩的情绪。

接下来的一个时辰,宁窈窈一直待在太极殿之中,后宫之中人人遐想她此番行动为何,是否有了争宠的心思,而前朝听到了动静的官员,也在好奇她的来意。

毕竟,这不是寻常场所,这可是——太极殿。

一个时辰后,日后升到最高最正的位置,宁窈窈带着采薇款款而出,从面色看不出任何线索。

李总管好声好气的恭送了她。

宁窈窈和宋煜辰的谈话内容谁也不知道,只知道在她走出太极殿的那一刻,一道圣旨也随着面世,享誉天下。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将军单子骞,多年以来,勤勉恭顺,爱民恤物。从龙功高,戍西北劳苦。着官拜正一品兵马大元帅,着赐尊号——武威。进京述职期满,三日后离京。”

“特,为显朕之隆宠,为平流言,赐京中建武威将军府邸一座。钦此——”

此圣旨一处,天下皆惊。无一不感叹单子骞圣眷犹荣,本就手握重权,如今又拜为司马大将军,就连同期同样拥有从龙之功的顾书都越了去,真真的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

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单子骞跪在地上,听了圣旨的内容,不可置信抬眸看去,正好见到宁窈窈自台阶上款款而来,眸光淡然,嘴角噙着一个淡淡的笑容。

“将军,咱们皇上早朝时没有说明白意思,平白与将军误会了去,将军莫要放在心上。”李总管从另一侧的台阶上一路小跑着下来,亲自将单子骞扶了起来。

一边用拂尘轻轻拍打着他膝盖上的灰尘,一边赔笑着和稀泥。

李总管作为宋煜辰身边的第一人,他的意思便是皇上的意思。既然他都这么说了,恐怕皇上也有意给他一个台阶下,单子骞连忙躬身说不敢。

恰逢宁窈窈下了台阶,李总管对着她再度行了一个恭送的礼,这才看向单子骞,伸手对着太极殿的大门做了一个引请的动作:“皇上特意命人斟了上好的西湖龙井,将军请。”

单子骞从她身上收回自己隐晦的目光。对着李总管颔首,跟着走了进去。

这么一下子,太极殿前的小广场顿时空旷寂寥下来,放眼望去,尽是被骄阳靠的炙热的石板地。

“娘娘,走吧。”

采薇在里面目睹了全程,一时之间不知道为什么自家娘娘要给单将军挖这么大一个坑,可她自知此处不是闲话的地,扶稳了她便往后宫的方向走。

主仆二人一路上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话家常,说些无关紧要的事情,直到御花园,宁窈窈拍了拍她的手,两人停了下来。

“这到了初秋了,就连御花园中的花都开的不如从前了。”

宁窈窈状似无意的感慨了一句,采薇却笑着哄道:“娘娘不必介怀,那些绚烂的花明年还会有,但是今年秋天内务府移植的绿菊却是往年头一次呢!只是咱们来得属实早了些,那些菊花尚未盛放,等再过个半月,奴婢再陪娘娘来此,便不是这幅景象了。届时,娘娘定喜欢!”

宁窈窈闻言,笑着勾了勾唇,不置可否。

“采薇。”她扭头看过去,轻声吩咐:“你先回玉芙宫去,本宫在这里随便逛逛。”

“可是娘娘...”采薇扫了一眼眼前尽管是初秋仍然被花丛簇簇掩着的景致,下意识的要反对,可见到她眼中的坚决,到底还是咽下了到嘴的话,温吞的点了点头,依依不舍的退了下去。

等到采薇离开,宁窈窈不疾不徐的沿着面前的小路闲逛着,面前出现哪条路便走哪条路,十分的随性。

突然,一根强有力的手从一条不易察觉的小径突然窜出来,紧接着,宁窈窈只感觉腰间传来一阵力,整个人便被怼到了假山上。

顾书下意识的用用护着她的后脑勺,低着头,目光幽深的看着她。

这就等不及了?

也太沉不住气了。

宁窈窈没什么慌乱的神色,好像早就预料到自己今天会跟他对上。短暂的惊讶后,迅速的平静了下来,甚至还有多余的闲工夫去调侃他。

“怎么说也是堂堂丞相,那么多小姑娘等着把手绢塞到你的怀里呢,怎么就偏偏选了一处假山?这不是小人行径才能择的地址吗?”

要是换做往日,顾书早就反唇相讥外加调戏回去了,可今天却由着她调侃,一言不发。

宁窈窈脸上揶揄的笑容慢慢退下去,伸手意图将他推开,脸上的表情却漫不经心,好像并不将他放在心上:“丞相不顾忌自己,也该顾忌顾忌本宫啊!怎么说本宫也是皇上的妃子,要是被人看到了与丞相在假山后面搂搂抱抱,指不定怎么戳本宫脊梁骨呢!”

顾书不松手,可眸光里的烟火气再度旺盛了起来,脸上出现极淡的一抹笑,藏着些讽刺:“你也知道自己还是皇上的妃子?”

宁窈窈挑眉看他,不打断他的话。

顾书活动活动手腕,收回了自己的手:“本相今日在太极殿外见到娘娘,还以为娘娘忘了自己是皇上的妃子,把自己误以为是朝中议事的大臣、单将军的同僚呢!”

宁窈窈不想理他,眸光不经意的一扫,落在不远处那朵唯一盛放的绿菊上。

见她就要走,顾书想都不想的伸手拦住她:“宁窈窈,你到底要做什么?”

“嗯?”宁窈窈干脆装傻充愣。她不想交代,也没有交代的必要。

顾书扯了扯嘴角:“你明知皇上忌惮他,却让皇上下旨在太极殿门口对他大封特封!大赏特赏!你明明那么看重他,却放任他被捧杀,放任他成为文武百官的靶子!你,想要做什么?”

宁窈窈不答反问,似笑非笑的挑眉,看了回去。

“明知皇上忌惮他...”

“所以...你就是仗着明知皇上忌惮他,这才在其中当个高明的说客,以至于今天早晨皇上在早朝对他突然发难?”

顾书没有阴暗的意思,干脆利落的点头。

“是。那你呢?又是为何?”

宁窈窈勾勾唇,仍然不想跟他解释。

可是她心中却有了答案。

自然是因为...她,相信他能反败为胜,转劣势为优势,化捧杀为助力了...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万古神帝我的绝色总裁老婆长宁帝军逆剑狂神我的细胞监狱从斗罗开始的浪人我的混沌城踏星间谍的战争
相关推荐:
赤月之下全民游戏:我能召唤赤月恶魔十六岁,是四代目水影四合院中的老六超神学院,从怒海之战开始美利坚1881:他们叫我传奇二次元游戏:开局加入远月买不起坟的我被迫驭诡神棍少女不想蹲大牢诸天之昆仑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