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在冷宫当弃妇!(四十三)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玉芙宫。

采薇端着一盒小食,眼含担忧的走近宁窈窈,见她低着头专心看书,欲言又止了好一会儿,等到她将书放下看过来,这才闷闷不乐的说道:“娘娘,咱们回宫也有好几天了,皇上日日都歇在宁贵妃那儿,虽说奴婢早就知道他的秉性,可这也太...薄情了些。”

在宁窈窈日日不以为意的浸染下,采薇倒是越来越看不上宋煜辰了。

见她瘪着嘴愤愤不平的模样,宁窈窈失笑的摇摇头:“这有什么好生气的,宋煜辰还在生季绾儿的气,想着给她一个教训,再者说,现下回了宫中,有宁家虎视眈眈,他自然就算是做戏也要做出一副宠爱宁舒舒的表象。”

采薇又被她安慰到,只是心中却对宋煜辰更加鄙夷不齿了。

宁窈窈起身,自然的从她手中接过来食盒,将里面一盘精致的糕点放在桌面上,眼神示意她跟着坐下来。

等到采薇受宠若惊的坐到了椅子上,宁窈窈亲自为她择了一块糕点,勾唇轻笑道:“再者说,他宠幸宁舒舒又不是什么坏事,他不来我这我乐得自在,可他心中又愧对于我,每天流水的赏赐送进玉芙宫,谁也不敢轻怠了我。既不用跟他虚以委蛇,又能制造出仅次于宁舒舒的盛宠模样,何乐而不为?”

采薇一边吃着糕点,一边专注的听她讲话,两个腮帮子吃得鼓鼓的,眼睛也瞪得圆圆的,颇有些不赞同:“可就算这样,娘娘不照样被季贵妃针对?她没有母家支持,如今盛宠也大不如前,就算恨宁贵妃入骨,可也不敢直接跟她针锋相对,可对待娘娘...她可就没有这些顾虑了。这些日子但凡碰面,她哪次不是对娘娘冷言冷语?”

宁窈窈失笑摇头,再度为她择了一块糕点放到她面前的小碟中,一脸的讳莫如深:“且看看日后吧。”

采薇看了她一眼,有些不解,却问起了另一个人:“娘娘,依您看,宁贵妃...”

宁窈窈知道她要说什么,直接截了话茬,开口说道:“日久生情这个词,从来不是空穴来风。皇上跟宁舒舒待久了,自然也会动情。”

更何况,还是原本剧情中的男女主,注定相爱的存在...

采薇脸上的笑容顿时消下去,因为娘娘亲自为自己夹糕点而产生的兴奋激动都被怒意冲跑了。

宁窈窈随意扫了她一眼,就知道她在想些什么,不慌不忙的为她斟了壶茶,又为自己倒上一杯,这才慢悠悠的开口说道:“不过你放心,先不提宁舒舒算计他的事永远是他心底的一根刺,光说宁家就能逼得他夜不能寐。只要宁家在一日,只有宁家的压迫在一日,宋煜辰就永远不可能真正爱上她。”

采薇还没反应过来,怔怔的消化着她所说的内容,宁窈窈却惬意的端起茶杯轻抿了一口,脸上带着浅浅的笑:“今日的茶倒是格外的醇香,季绾儿那边压得厉害,内务府怎么舍得送来这样的好茶?”

说到茶,采薇腾地从椅子上站起身子,对着她挤眉弄眼,笑的一脸暧昧:“娘娘,您尝出来了?这可是...”

采薇做贼似的扫了一圈周围,声音压低:“这可是单将军特意送进来的,他说回了京城后他的身份不便出入后宫,吩咐奴婢好生照顾您!”

单子骞?

宁窈窈挑眉,稍稍有些意外:自从上次在避暑山庄跟他见上那么一面,后来反倒是将他忘在脑后了。

“采薇,你去打听一下,他近日在忙些什么?”

宁窈窈面色淡淡的吩咐,在旁人眼中的关怀想念,只不过是她再平常不过的一句普通问候而已。

采薇没看出来她神色并不走心,还以为自己磕到的CP是真的,连忙伏身行了一礼,步履匆匆的一路小碎步跑了出去。

与此同时,明华殿。

宁舒舒坐在高座上,看着下面站着暗潮涌动的两个宫女,眼中闪过一抹看好戏的光芒,慵懒的靠在了身后的背椅上。

采莲得意洋洋的瞥了一旁的小宫女,嘴角咧个弧度看向宁舒舒:“娘娘,今晚皇上肯定还是要来我们这里的,娘娘不若早些准备着?奴婢给娘娘梳洗打扮?”

一旁的另外一个宫女闻言,默默地打量了一下他们主仆二人的互动,不甚熟练的说道:“娘...娘娘,夫人说...娘娘应该早些筹谋后位...”

又是后位!

宁舒舒反感的皱了皱眉毛,一言不发。

采莲见状,眼疾手快的上前一步为她按起了太阳穴,不轻不重的力道让宁舒舒迅速疏解了紧皱的眉宇。

她一边按着,一边不忘得意的瞥了一眼下面难堪着脸的人,暗含讥讽的声音在内室响起:“茱萸姐姐,这段日子你一直待在府中,直到娘娘回宫才被重新送进了宫中,你不知道情况,如今咱们娘娘最重要的可不是谋取后位,而是谋取——皇上的心呐!”

茱萸低下头,不说话。

她一直都是宁舒舒的贴身侍女,从小到大一起长大的情分,在宁舒舒以官家小姐的身份跟着大部队前往避暑山庄之时,她因为是官家小姐的奴婢的身份被暂时送回了宁府。

可谁知道,等到自己心心念念的小姐回宫,她却摇身一变成了贵妃?

不仅如此,不知道怎的,她身边竟然收了窈窈小姐的贴身侍女回来!这些天采莲一直跟她明争暗斗不说,就连她家小姐也总是置之不理,放任自己被采莲挤兑...

自己重新入宫前,夫人特意叮嘱的,让自己警醒着小姐不要失了谋取皇后之位的初心,可小姐好像并不着急的样子...

这边茱萸还在为主仆二人之间的生疏而黯然神伤,宁舒舒却是很满意采莲这话。

她自己清楚自己的贵妃之位是怎么来的,后位不后位,比不上皇上的宠爱重要。

至于茱萸和采莲之间的暗潮涌动,她都看在眼里,并不出言调和并非是因为偏袒采莲,而是如今茱萸总是认不清形势身份,想着用采莲敲打敲打她罢了。

不过...

宁舒舒的脸上出现一抹笑意:采莲这丫头,虽说脾气刁蛮了些,可她嘴甜会哄人,又手脚麻利不说,说的话,也都在点子上,最起码...都是她爱听的。

“茱萸。”宁舒舒抬眸看着下面的人。

“本宫现下已是贵妃,你警醒着些,不要总拿母亲的话试图敲打我。”

“本宫应该做什么,本宫心中有数。”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万古神帝我的绝色总裁老婆长宁帝军逆剑狂神我的细胞监狱从斗罗开始的浪人我的混沌城踏星间谍的战争
相关推荐:
赤月之下全民游戏:我能召唤赤月恶魔十六岁,是四代目水影四合院中的老六超神学院,从怒海之战开始美利坚1881:他们叫我传奇二次元游戏:开局加入远月买不起坟的我被迫驭诡神棍少女不想蹲大牢诸天之昆仑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