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在冷宫当弃妇!(四十)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次日。

在李总管的提醒下,宋煜辰意犹未尽的从季绾儿的床榻上下来,看了一眼睡在里侧面色红润眉眼带笑的季绾儿,他眼角眉梢带着得意,看向李总管:“什么时辰了?”

李总管的目光落在地上,点头哈腰:“回皇上,已经辰时了。”

“辰时?”宋煜辰为自己理着衣领的手一顿,皱着眉看向他:“这么晚了?你为何不早些叫朕?当真是这太监总管当太久了,连规矩都忘了?”

分明是你昨晚交代下人,一律不允许靠近打扰的...

李总管咽下心中的苦水,头更低了些,面色带着讨好和亲近:“皇上平日里精于朝政,劳累得很,奴才这不是担心皇上您,私心想要您多睡会儿嘛!”

宋煜辰轻嗤一声,面上却带了几分笑意,也不再过多追究。

等到主仆二人轻装简行出了季绾儿的居所,两人站在开满美人蕉的路上,宋煜辰驻足停留:“这样明艳灿烂的花,朕怎么不曾在宸妃的住处看到过?”

李总管站在他身后,听见他的问话,小心翼翼的从后面打量了一下他的神色,小心回应道:“回皇上,此乃美人蕉,喜温暖充足的阳光,生长于肥沃的土地,可...宸妃娘娘那儿,属实偏了些。枕星阁坐落在山脚,又处阴坡,这才没有美人蕉。”

听到他的回答,宋煜辰微微皱眉,声音明显带了些不满:“当初...是季贵妃安排的住处?”

李总管微不可查的瞟了一眼身后不远处的牌匾,犹豫了一会儿,到底还是选择实话实说:“回皇上,是。”

从背影来看,宋煜辰没什么明显的怒火,可李总管却敏锐的发现了他的头在一下一下轻点着,看起来,倒像是怒火攻心了一样。

“你安排下去,等此次避暑回宫,吩咐内务府移植些美人蕉到宸妃的玉芙宫!宸妃如此美人,当配得起后宫之中唯一一处美人蕉!”

李总管诧异的挑眉,有连忙点头应声。

宋煜辰的怒意并没就此结束,回身看了一眼不远处季绾儿的宫门,脑海中浮现出昨日那张明艳动人的面庞,眉毛挤在了一块。

“朕答应好了宸妃,昨晚歇在她的枕星阁,可季贵妃不仅以生病为由派人将朕请走,还使了小手段勾的朕忘却了对宸妃的承诺,歇在了她那里...”

李总管默不作声的低下了头,可心中却油然而生了一股前所未有的鄙夷:季贵妃勾引?可巴巴上钩的不也正是你?

宋煜辰并不知道一向对自己忠心耿耿的太监总管如今已经在他的作死之下对他产生了恶感,还在装作高深的模样背着手,沉声说道:“是朕惯坏了绾儿!让她恃宠生娇!让她心存妒意!看来,朕需要冷她一段时间,即便是...跟宁舒舒做做戏,也并无不可...”

李总管不发一言,眸中的光却越来越暗。

与此同时,清芷阁。

宁舒舒坐在上首悠闲自如的喝着茶,看了一眼跪在地上为自己专注捏腿的采莲,嘴角勾起一个弧度:“昨天的事,你做的很好。”

采莲闻言,抬起头来对她露出一个谄媚的笑容:“娘娘谬赞了,能为娘娘尽心尽力,是为奴婢的荣幸。”

宁舒舒点点头,笑容更加真诚了几分。

可却见采莲脸上的笑容淡下去,微微皱眉满眼茫然:“只是娘娘,奴婢不明白,既然娘娘想将皇上从宁窈窈那里拽出来,又为什么让他去季贵妃那里而不来我们这里呢?”

毕竟...自从你封贵妃,皇上一次都不曾来过...

这话采莲憋在心里,不敢说出口。

见她这幅样子,宁舒舒反倒是更加放心了些:比起一个聪明却不一定衷心、也许时时刻刻都会在背后耍心眼的人,她更希望身边是这种将情绪摆在脸上的蠢人...

“不知道你可曾听说过这样一句话:鹬蚌相争,渔翁得利。”

采莲瞪大了眼睛,有所顿悟。

宁舒舒十分享受这种引导别人思维的成就感,带着温和的笑容看向她,淡淡的点了点头:“本宫比任何人都知道宁窈窈所谓的重获盛宠之名因何而来,比任何人都清楚她到底有没有和皇上你侬我侬。她承了本宫带来的盛宠之名,本宫不想让她承宠。”

采莲跟着愤愤的骂出声,满脸的痛恨:“当时奴婢被她派出宫外,不曾在宫内,还奇怪着呢,怎么一朝之间就传遍了宁妃重得皇上恩宠之事?原来,她竟是承了贵妃娘娘的光!”

说到兴处,采莲恨恨的朝着枕星阁的方向啐了一口:“呸!什么东西!从前在府中时就认不清自己的身份,处处与贵妃娘娘作对!如今到了宫中,竟然还敢借贵妃娘娘的手谋夺自己的名声!”

见她这幅义愤填膺的模样,宁舒舒笑着摇摇头:“你这是何必?本宫不让她与皇上独处,又引得皇上去季绾儿那里,这么多天下来,恐怕两人早已经水火不容、你死我活了!等到日后她们二人对上,我们只需要退居后方,坐等她们狗咬狗,将所有鸡毛蒜皮大小的阴毒事儿捅到皇上面前,届时,本宫便在后宫——无往不胜了!”

采莲收了脸上的愤怒和咒怨,转而对她露出一个谄媚的笑容:“贵妃娘娘不与宁窈窈计较,仅仅是让皇上不去她那儿而已,贵妃娘娘宽容大度,奴婢叹服!”

“至于季绾儿,从前在府中的时候,她就嚣张得很,可惜宁窈窈一直烂泥扶不上墙,奴婢明明身为嫡福晋的贴身侍女,却白白遭季绾儿羞辱了好些年,奴婢早就恨毒了季氏!如今娘娘不过略施小计,便帮奴婢小姐了心头之恨,奴婢感恩戴德!没齿难忘!”

主仆二人你来我往,一个谄媚逢迎,一个有意亲近,一下子便气氛和睦了起来。

直到粉蕊照旧拎着一个食盒走了进来,目光触及到两人后一顿,勉强维持着面色熟练的走向用膳的圆桌。

一翻动作下来,她拎着一个空空如也的食盒站到琳琅满目的桌子旁边:“娘娘,午膳摆好了,采莲...姐姐伺候着娘娘,奴婢先告退了。”

面对粉蕊,宁舒舒的态度淡了许多,只是勉强保持着礼貌而已:“嗯。有劳你了,退下吧。”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万古神帝我的绝色总裁老婆长宁帝军逆剑狂神我的细胞监狱从斗罗开始的浪人我的混沌城踏星间谍的战争
相关推荐:
赤月之下全民游戏:我能召唤赤月恶魔十六岁,是四代目水影四合院中的老六超神学院,从怒海之战开始美利坚1881:他们叫我传奇二次元游戏:开局加入远月买不起坟的我被迫驭诡神棍少女不想蹲大牢诸天之昆仑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