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2:131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罗睿下衙后回到家,见李秀没在外面乘凉,进了卧室,见李秀还睡得香香的。

罗睿看着李秀的睡颜,想起以前李秀怀圆子时,也是这么嗜睡,心道;不会是怀孕了吧!

罗睿亲了李秀一下,觉得很有可能,照今天来说,平常的秀儿不会这么容易生气,十有八九是有孕了。

李秀醒来见罗睿看着自己傻笑,摸摸他额头道,“没发烧啊!”白了他一眼道,“答应你的表妹住下就这么高兴啊!人都傻了。”

“秀儿,我想你可能有孕了,你自己不觉得吗?”罗睿把李秀拉过来,给她扇扇风,笑道,“你以前怀圆子时也是这样嗜睡,脾气也古里古怪的。”

李秀低头算了一下,心想真有这个可能,自己这个月大姨妈好像真的没有来过。

李秀看着罗睿,指着他鼻头道,“十有八九是怀上了,明天去仁和堂看看再说。”

“等啥明天,我这就让人去请刘大夫来看看。”罗睿走到门口,对沈婆子道,“沈婆婆让人去请刘大夫过来一趟。”

沈婆子连忙去叫陈大山,套车请刘大夫去了。

李秀看着罗睿嗔怪道,”这你舅母刚到我们家,你就让人请刘大夫,你看着那些多嘴婆,又要说我是悍妻了,说你畏妻如虎了。“

罗睿把李秀揽在怀里,亲亲她的鬓角,笑道,”让他们说嘛!他们是嫉妒我。”

沈婆子叫好后人后,回到正房,去了门口对李秀道,“夫人,您哪里不舒服啊?”

罗睿看着李秀笑道,“你看,她们就护着你。”

虎子带着圆子从书房回来,看见沈婆子站在门口,圆子过去拉着沈婆子道,“婆婆,你在门口干啥呢?”

“等刘大夫过来,给夫人看看,下午一直都在歇息,老爷不放心。“沈婆子对虎子说道。

李秀在卧室里喊虎子兄弟俩道,“你俩进来吧!别听沈婆子的,她瞎担心呢!”

虎子放下心来,牵着圆子进了屋,见李秀好好的不像有哪不舒服的样子,才对罗睿道,“爹爹,衙门里找水找得咋样了啊?”

罗睿脸上露出了松快的表情,笑道,“午后有个老人来说,苦水河那边的山里有条暗河,他小时候有一年干旱,老人就带着他们避到那去了,老人说,当时年幼,时隔多年,他有点记不住准确的位置,不过他愿意带路陪我们去找。”

虎子和李秀听后也松了口气,虎子拍手笑道,“哦!那就太好了,这样一来,大家就不怕了,最起码饮用的水是不会缺的了。”

李秀点头笑道,“那也不枉费你爹到处找水问水源了,功夫不负有心人啊!”

“大概刘大夫也要到了,咱们去堂屋等着吧!”一家人有去了堂屋,

沈婆子在外喊道,“夫人,刘大夫来了。”

“请刘大夫进来。”罗睿道。

刘大夫笑呵呵的跟着沈婆子进了堂屋,罗睿请刘大夫坐下后,李秀伸手给他把了脉。

刘大夫笑着起身道,“恭喜大人,恭喜夫人,您有孕有两月了。”

大家都乐开了花,虎子问刘大夫道,“刘大夫,是弟弟还是妹妹啊?”

刘大夫笑道,“这个老朽还看不出来。”

圆子看着李秀道,“娘,弟弟、妹妹在哪?我怎么没有看到?”

虎子蹲下,挂了他鼻子一下道,“弟弟、妹妹要明年才能看到,你要乖乖的等着,知道吗?”

圆子点头道,“好,我会乖乖等弟弟妹妹回家的。”

罗睿高兴的封了个红包给刘大夫,刘大夫乐呵呵的道谢后走了。

罗睿对沈婆子道,“给大家说一声这个月月钱翻倍。”

“好,奴婢谢谢老爷,我这就去告诉他们这个好消息。”沈婆子乐颠颠的出门传递好消息去了。

罗睿看着李秀道,“现在你要好好养胎,不能生气,”又回头对虎子和圆子道,“你俩要多看着你娘,别让她乱跑。”

李秀没好气的拍了罗睿一下,道,“我哪有乱跑,把我说的像个不懂事的孩子一样。”

“嗯,娘没乱跑,爹爹才经常跑得人影都没见到。”圆子学着李秀的语气道。

李秀一家大小,连下人和帮工,都沉浸在有了新生命的喜悦之中。

后园的姜陈氏确不高兴了,看着灶房里的柴禾对姜茜娘道,“连个婆子都不给我们,难不成我们还得自己做饭、洗衣不成。”

姜茜娘柔声劝道,“娘,看来表哥对以前的事,还是耿耿于怀,咱们就自己动手吧!别去惹他不悦了。”

母女俩开始动手烧水煮饭,姜茜娘怎么也点不着柴禾,看着手里的柴禾问姜陈氏道,“娘,这柴咋怎么也点不着啊?”

姜成栋从门口走了进去,从姜茜娘手里拿过火折子,从箩筐里抓了一把松针放进灶膛里,又抓了一些,吹燃火折子点燃松针,放进灶膛里,捡了些细柴禾放在松针上面,火燃了起来,姜成栋看着姜茜娘,冷着脸道,“会了吗?”

“会了,会了,阿栋真能干。”

姜陈氏看着姜成栋,满脸心疼的道,“能干啥哦!咱们成栋真可怜,连下人干的活都会干了,你看这过的都是啥日子哦!”

姜陈氏唉声叹气的扔下手里的抹布去了门外,看着前院很恨的道,“小畜生,为了十几二十年的事了,还记仇,咋不想想你娘是姜家出去的。”

姜成栋看着姜陈氏道,“你们不说当年发生了啥事,我也有听人提起过,就是你们不对,见利忘义,连自己的骨肉至亲都能舍弃,您如今又有什么资格怨怪表兄呢?”

“好,好,都是我不对,我想你姐嫁个好人家,我错了吗?当初睿哥他家差点就满门抄斩了,”姜陈氏生音越来越小,喃喃低语道,“谁知道他还有东山再起的时候啊?”

姜成栋看了母亲一眼,转头回屋,’砰‘地一声摔上了门。

姜茜娘看在眼里,心里想着以前罗睿买东西来家看她的时候,想着;表哥对我肯定还是喜欢的,只是有那女人在,装着不在意我的。

姜茜娘把院子里站着生闷气的姜陈氏叫进屋,对姜陈氏道,“娘,表哥以前对我那么好,您也看到了,他那媳妇最多就能算,是个小家碧玉而已,姿色平平,等我用心把表哥的心挽回了,还怕他不帮我们吗?”

亲们,今天去QQ看了一下自己的书,竟然被我抓到一处把名字弄混的地方!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我的绝色总裁老婆万古神帝从斗罗开始的浪人我的混沌城我的细胞监狱逆剑狂神长宁帝军踏星间谍的战争
相关推荐:
偷龙转凤我家姑奶奶六岁半赐歌从海市蜃楼开始一品天才农家娘子有点辣我写春秋创儒道原来是情满四合院农家娘子美又娇富贵田园:农家汉子娇宠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