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2:127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到了庄子,虎子把圆子抱下了车,和李秀直接去了地里。

“哇!下雪了,雪挂住树上了。”圆子看着挂满枝头的棉花,感叹着。

虎子捏了圆子鼻头一下,笑道,“傻瓜!那是棉花。”

圆子拍开虎子的手,朝地里跑去,嘴里喊着,“哥哥坏,我要就说雪花。”

二槐喜悦的从那边过来,躬身行礼道,“夫人,大少爷,您们来了!”

李秀问道,“采了多少了?称过了吗?”

二槐指着两块地道,“夫人,采了两亩出来,还没有称过,棉籽还没有砸出来,天气太热了,时间一长,就怕长工中暑热了。”

李秀看着火辣辣的太阳,把地都晒烫了,转头对二槐道,“嗯!午时太阳大,让大家歇得长一点,让灶房里多煮点凉茶过来。下午多干一会,赶紧把头茬采完,还要注意放火。”

“知道了,我这就去让她们煮凉茶。”二槐应下后,朝庄子里大步走去。

虎子看着田坎边,晒得干死的杂草,发愁道,“娘,不知道太叔公和舅舅他们咋样了。”

李秀看着虎子,柔声道,“别担心,娘,前些日子刚送信过去了,过些日子应该有消息了。”

“娘”圆子的一声呼喊传了过来,李秀连忙四下张望,“圆子哪去了?”

“弟弟刚才还在那里摘棉花玩。”虎子也慌了起来,跑去四处找着,喊着那些长工道,“别干活了,圆子少爷被人偷走了。”

大家听后慌忙扔下手里的活四散开来,到处寻找。

“虎子,你别跑远了。”李秀快速地,顺着声音传来方向追了过去。

李秀穿过棉花地看见一个大汉,扛着一个麻袋朝山坡上跑去,李秀奋力奔跑着,朝他追去。

汉子没有想到李秀反应这么快,一下就追过来了,也拼尽全力朝前跑着,眼看马上就要上山了,

弯道处转出来两个背着背篼的孩子,挡住了去路,

汉子顿了一下,李秀捡起一块石头用尽全力朝他扔了过去,正中汉子后腰,汉子摔倒在地,麻袋里的圆子也掉了出来。

两个孩子也吓住了,汉子一把扯过圆子,李秀已经追上来了,对他喝道,”放了他,我就不追究你了。“

汉子把手放在圆子喉咙上,狠声道,“让你男人把前两天抓住的那几人放了,我就放了他,不然你就等着收尸吧!”

这时虎子带着人也追了过来,李秀见圆子一动不动,心里像刀在搅动一样,哑着嗓子道,“你把我儿子怎么了?他怎么一动不动。”

“蒙汗药而已,快让人把我兄弟放了,不然的话就真的动不了啦!”汉子阴笑着着道。

“你等着我回去把人给你带过来。”虎子转身朝庄子上跑去,二槐连忙跟了上去。

李秀看着汉子手里的圆子,心里盘算着,从哪里下手,嘴里对汉子道,“我儿子已经去带你兄弟去了,你挟持我好了,把我儿子给···

“呸!你想得太美吧!你离我远点,你身手我刚才就领教了,别再废话了,不然我马上弄死他。”汉子看着李秀作势欲掐圆子,没有关注到身旁的两个孩子已经转到他背后去了,只见那小姑娘举着镰刀向他身上劈了下去,男子一愣连忙用手去挡,李秀趁机把圆子抢了过来,一脚踹飞了他,长工们一拥而上,把他压倒在地。

李秀手指抖动着伸到圆子鼻孔下面,感觉到了暖暖的气息,连忙又摸了圆子脉搏一下,感觉到脉搏在跳动,才松了一口气,看着怀抱里的圆子瘫坐在地上。

小姑娘和弟弟走到李秀跟前,看着李秀小声问道,“夫人,少爷没事吧!”

“没事,小姑娘,谢谢你,救了我家圆子。”李秀红着眼圈看着小姑娘感激道。

“夫人,我是玉儿,钱氏的闺女。”玉儿看着李秀微笑道。

李秀仔细一看,真的是钱氏的闺女玉儿,忙道歉道,“对不起啊!玉儿,婶子刚才没有认出你来。”

玉儿扶住李秀道,“夫人您没事吧!我扶您起来,我们把小少爷带回去看看。”

“我就是有点脱力了。”李秀怀着失而复得的心情,稳稳地抱着虎子站了起来。

陈大河过来对李秀道,“夫人,这个贼子已经抓住了,我们把她带回庄子里去,等您回来发落他。”

“好,把他捆好了,派一个人去告诉大少爷和老爷一声,免得他们担心,再去赶辆车过来。”李秀抱着圆子,和玉儿姐弟朝庄子里走去。

“知道了。”一个长工朝山下跑去。

“驾,驾··”二槐赶着马车快速的跑进了城。

车刚到衙门,还没有停稳虎子就重上面跳了下去,冲到罗睿的押房,一看罗睿不在,虎子心急如焚的跑到后衙,沈婆子见虎子脸上色不对,急忙问道,“大少爷,夫人没回来啊?”

“我爹在家吗?”虎子焦急的问道。

“老爷带人去乡下找水去了,咋了?大少爷。”沈婆子担心的问道。

虎子摆摆手,转身朝前衙跑去,到陈典史的押房,二槐正在那里,二槐看着虎子,忧心仲仲的道,“大少爷,陈大人说那几个人已经交给林掌柜带走了。”

“去仁和堂。”虎子转身朝外面跑,到了车上,虎子捂住脸,眼泪止不住的流了下来。

二槐赶着车到了仁和堂,伙计告诉两人道,“掌柜的昨天就带着人去江州城去了。”

虎子听后摇晃了两下,二槐连忙扶住了他,担心的对虎子说道,“大少爷,您可不能出事,夫人会承受不住的,咱们先回去看看,夫人功夫那么好,说不定已经把小少爷就回来了。”

“对,先回去看看。”虎子听后,好像看到了一丝希望,爬上了马车,和二槐朝城外赶去。

两人刚到城门口,就碰到了李秀赶着骡车刚到城门口。

虎子跳下车,冲到李秀车前,叫了声,“娘,弟弟……”虎子话没说出来,眼泪就流了下来。

“弟弟在车厢里,齐嫂抱着呢!”李秀看着儿子,柔声道。

虎子听后大喜,三两下就爬进了车厢,看着齐嫂怀里的圆子,连眼都不眨一下。

“别担心,”齐嫂把圆子递给虎子道,“大少爷,圆子少爷被下了蒙汗药了。”

虎子接过圆子,抱在怀里亲了亲他的小脸,才觉得心落了下来。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我的绝色总裁老婆万古神帝从斗罗开始的浪人我的混沌城我的细胞监狱逆剑狂神长宁帝军踏星间谍的战争
相关推荐:
偷龙转凤我家姑奶奶六岁半赐歌从海市蜃楼开始一品天才农家娘子有点辣我写春秋创儒道原来是情满四合院农家娘子美又娇富贵田园:农家汉子娇宠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