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2:121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棉衣和被褥分发给灾民后,李秀又让人把那两套正红锦缎的被褥做好后,又多做了几套,装上车一起送去了仁和堂。

到了仁和堂,李秀拿出罗睿写着怎样种植棉花,和预防虫害的办法的册子,还有一袋棉花种子和一袋子棉花,递给林掌柜后。

李秀指着被褥和棉花道,“林掌柜,这些被褥都是这种种子开出来的棉花做成的,劳烦你帮我送到京城给皇后娘娘,其他的被褥是送给你的,谢谢你多次仗义相助。”

林掌柜看着袋子里的棉花和种子,赞叹不已,“没想到,这么个小的一颗籽,能种出这么暖和的东西,您放心,我会尽快让人送去京城的。”

李秀听后笑道,“还请林掌柜带个信给林东城,林东家,问问他愿不愿意和我合作,我们把棉花种遍大齐,让天下人都有棉服被褥御寒。”

林掌柜笑道,“夫人,您放心,一定带到。”

李秀从仁和堂出来,心里估算着月香吃了药后,痨病也发作了几日了。

李秀叫来沈婆子道,“沈婆婆,你去陈家村一趟,找钱嫂打听一下月香,看她如今怎么样了。”

沈婆子应下后,去了陈家村,回来对李秀道,“听钱嫂说月香病了,整天咳嗽,连活也干不了了。

她婆婆见她实在不行,怕耽误了织布,说是让人请大夫去了。”

李秀听后,连忙吩咐道,“沈婆婆,你赶快带着马婆婆去陈家村,别让人发现是你带她去的。

到了后,让马婆婆出面,想办法,买下月香带回家。”

沈婆子听后,急忙和马婆子坐车赶去了陈家村。

去陈家村的路上,沈婆子把月香住的位置,告诉了马婆子,到了山脚转弯处,沈婆子让马婆子独自进了村,自己就在车里等着。

马婆子进了陈家村,刚到竹林,见到一些人远远的围在竹林外,议论着什么。

“乡亲们,出啥事了啊?”马婆子故意问道。

村民们指着竹林里道,“苦命人啊!临死还要被赶走。”

“我去看看。”马婆子朝竹林里走去。

“贱人,娼妇,快点给我滚,你还想赖着死在这里啊?····”

马婆子听见了一阵尖酸刻薄的辱骂声。

马婆子穿过竹林,看见一座茅草棚子,一个满脸病容的女子,流着泪瘫坐在茅草棚前。

隔女子十来步远,一个面带厉色的老婆子,一手捂着口鼻,一手拿着一根棍子,指着那女子,不停的赶她走。

马婆子走过去,对婆子笑道,“老姐姐,这是出啥事了啊?”

月香婆婆指着月香,骂道,“这个扫把星,克死了我儿子,如今又染了肺痨,我让她走,她还要赖在这里,她这是想把我全家都害死啊!”

马婆子看着月香道,“闺女,这就是你不对了,你得了肺痨,那是要过人的,你婆婆让你走,你就爽快点走吧!”

月香看着马婆子,这婆婆从来没有到村子里来过。

月香心想;她应该是夫人派来买我的吧!

月香对马婆子哭诉道,“婆婆,我已是快死之人了,我从小被卖到陈家,我就想临死前,让婆婆把我的卖身契还给我,让我死后能落个自由身,可就这点愿望,婆婆都不愿满足我啊!”

月香婆婆听后骂道,“贱人,我花了银子买了你,还把你养这么大,凭啥还你身契,死了你也是我家买来的。”

马婆子拉过月香婆婆道,“老姐姐,我和你商量个事。”

月香婆婆看着马婆子,吊着眼角道,“啥事啊?”

马婆子把月香婆婆拉到一旁,故作神秘的道,“老姐姐,我从城里来,专门帮人找人配阴婚的,你这媳妇反正都要死了,你不如把她卖给我,我带去给人配阴婚去。”

“那不成,配给别人了,我儿不就没媳妇了。”老婆子摇头道。

马婆子看着她,笑道,“你傻呀!老姐姐,你这样说,那些改嫁的又咋算啊?你放心,她就是配一百次阴婚,死了还是你儿媳妇,你又能得一笔银钱,不好吗?”

月香婆婆听后,心想;也是啊!临死前还能再卖一笔银子,也不算白死了。

月香婆婆看着马婆子,两眼发亮道,“老姐姐,我卖给你,你出多少银子。”

马婆子伸出一个巴掌,道,“五两。”

“不行,五两太少了,十两银子,十两我就卖给你了。”

马婆子摇头道,“你这个是有病的,你白得五两银子,我却要冒风险。

你想,万一被主家发现,她是得的这种病,人家不要,我就亏本了,就五两,你要不想卖就算了。”

马婆子说完,转身就要走。

月香婆婆连忙拉着她道,“成,五两就五两,你等我,我去把身契拿来。”

话音未落,就转身颠颠地朝竹林后跑去。

过了一会,月香婆婆捏着一张已经泛黄的纸过来,恨恨的剜了月香一眼后,把身契递给马婆子,道,“妹妹,给,那贱人的身契。”

马婆子接过身契,看过后,从兜里取了银子出来,递给了月香婆婆,道,“老姐姐,咱们银货两清了。”

月香婆婆接过银子,用牙咬了一下,眉开眼笑的道,“好,人你就赶快领走吧!”

马婆子听后,过去对月香道,“闺女,你婆婆把你卖给我我了,你就跟我来吧!”

月香从地上爬起来,垂着头,跟着马婆子走了出了竹林。

到了村口,马婆子对月香道,“闺女,是夫人派我来的,你跟我回城里去吧!”

月香点点头,跟着马婆子出了村。

王绣云家的婆子在李秀家做完针线后,回家对王绣云禀报道,“夫人,县令夫人家有一种叫棉花的东西,白白的,像雪花一样,可暖和了,抱在身上软软的,舒服极了。”

“棉花,是个什么东西啊?县太爷家有很多吗?”王绣云问道。

“不知道,只知道这个棉花的是李夫人娘家种出来,派人送过来的。”婆子回道。

婆子走后,王绣云陷入了沉思,既然能种,肯定就有种子,要不要去找找李夫人?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我的绝色总裁老婆万古神帝从斗罗开始的浪人我的混沌城我的细胞监狱逆剑狂神长宁帝军踏星间谍的战争
相关推荐:
偷龙转凤我家姑奶奶六岁半赐歌从海市蜃楼开始一品天才农家娘子有点辣我写春秋创儒道原来是情满四合院农家娘子美又娇富贵田园:农家汉子娇宠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