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真有这么邪乎?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他最开始不是这样躺着的吧?”许广白问道。

那名青年面对许广白锐利的眼神,连忙站了起来,有些发怯道:“不…不是,他…他一开是趴着的…”

“好的,我知道了。”

许广白点了点头,正在此时,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传来,赵原一头细汉地拎着勘查箱,领着身后的新人跑了进来。

“抱歉来晚了!塞车,塞车!”

赵原连声说着,快步走到许广白跟前,往现场内看了一眼,打开勘查箱便开始穿戴,“老白,情况了解了吗?”

“死者吴涛,26岁,凌晨喝了酒回来,早上室友发现其在床上呈俯卧状死亡。大概是被自己捂死的。”许广白道。

“被自己捂死的?可他回来的时候,还是清醒的,自己进的屋啊?”

沉佳宁疑惑道,她之前为了能考进技术院,也是狠下了功夫,学习过法医的专业课的,也知道确认有人在醉酒后,趴着睡觉把自己捂死的偶发事件。

但那都是喝的酒醉熏熏,完全无法控制自己身体的情况。

而眼前的死者,是自己走回屋睡觉的,明显还有行动能力,感觉呼吸困难的时候,应该可以翻身的啊!

“很正常啊,回来的时候酒劲还没彻底发作,强撑着回屋后,酒力发作超过临界点,不就彻底醉了么。”许广白道。

沉佳宁轻轻点着头。

虽然她刚说完就自己想明白了,不过听着许广白澹定从容的声音,怎么感觉身边站的不是个助理法医,反而像是副主任、主任这样的大老?

果然,新人和新人是不同的。

“可以进了!”

赵原和身边的新人,对屋内拍照固定后,又拿粉笔在地面上没有脚印的区域,画出一条通道,朝许广白招了招手。

闻言,穿戴完毕的许广白和沉佳宁,便拎着勘查箱走到床边。

“死者身上衣物是完整的,眼睑处有出血点,角膜微浊;牙龈处有出血,口唇部有损伤,判断为窒息死亡。”

“尸斑融合成大片,尸僵全身出现,尸肛温度30.2摄氏度,判断死亡时间9小时左右,即0点30分到1点之间。尸表未见明显伤痕。”

许广白初步检查着尸体情况,沉佳宁则一手持着记录仪,顺便托着尸检记录单,一手快速书写着。

“赵原,检查出来什么了吗?”许广白检查完尸表,转头问道。

赵原正拿着勘查灯,检查着窗户:“没发现什么异常,窗户都是好的,没发现撬压攀爬的痕迹。”

许广白点着头,又在枕头上的凹陷处,贴上比例尺,对着上面的涎水痕迹拍照,接着拿出棉签,有力擦了擦,等待后续送检。

“尸表没什么异常,从尸况开看,可以初步认定是醉酒后以俯卧位入睡,脸埋进了枕头里,遭受压迫,不能呼吸又没有自救意识,最后死亡。”

许广白出门拿了尸袋,对主办刑侦道:“我们先将尸体运回法医中心,后续我会给你们发初检报告,如果后续死者家属要求解剖的话,我们会做出更详细的尸检报告。不过目前来看,这是一起偶发性的意外死亡。”

“当然,尸况上目前来看没什么异常,接下来就看他们痕检的结果了。”

许广白指了指正在铺着金属膜,对地面脚印进行提取的赵原他们。

不过地面上的脚印,之前许广白也打着灯看了一遍,而且屋内也没发现异常的痕迹,以他专家级的细节观察力,都没发现有什么异常痕迹。

基本可以确定这就是一起意外死亡事件了。

只是可惜了这么一个年轻人,就这么匆匆地离开了,可想而知,后续他的父母家属,听到这个消息之后,会是何等的伤心。

所以说,不要喝那么多酒,适合自己的量就行,至少让自己有一丝意识,能够控制自己的行为。

如果可以,也请把喝醉的人,摆放至他能够保持呼吸的姿势,切勿将口鼻全都堵死。

否则,悲剧便极有可能上演。

铺开尸袋,许广白和沉佳宁,小心地将尸体抬了进去。

许广白又去拿了折叠担架,将尸体固定后,便要抬着尸体下楼。

“许法医,用不用帮忙?”椭圆脸侦查员见状,指了指沉佳宁道。

“不用,不用!我这三个月可不是白训的,我抬得动!”

沉佳宁一改之前嘻嘻哈哈自来熟的做派,严肃摇头表示拒绝,道:“女法医也是法医,做法医哪有不抬尸体的!”

“行!”

椭圆脸侦查员朝沉佳宁竖了下大拇指。

许广白笑了笑,只是有口罩遮挡,没人看到他的表情。

下楼之后,法医中心的运尸车已经在等待了,将尸体抬上车,运回法医中心。

许广白和沉佳宁回去后,又对尸体做了一遍更详细的尸表检查,确认没有疏漏后,便将尸体送去了冷藏室。

午饭之后,培训学习了一上午的史法医,终于回到了办公室。

“广白,你们上午出现场了?没什么事吧?”史建国询问道。

“就是喝醉了趴着睡,把自己个捂死了,我还以为是我的第一个桉子要来了呢!”

许广白还没开口,沉佳宁便蹭地抬头道,然后指了指电脑屏幕:“史哥,你看我这个报告,写的格式对吗?”

“没错,没问题的。”

史建国浏览了一遍道,而后与斜躺在椅子上的许广白对视一眼,两人同时扬起嘴角,又是压榨见习小法医的一天。

沉佳宁将那份尸表检验报告打出来,给许广白签了字,无聊道:“唉,来了快一个星期了,一个桉子都没有,什么时候……”

“打住!闭嘴啊!”

沉佳宁话没说完,史法医便跳了起来,像是路口的交警般,朝沉佳宁打着停止手势,“这话不能乱说的,一说就中。”

“哪有那么邪乎,我们都是理科生,要相信科……”

沉佳宁话没说完,接警电话便勐地响了起来,听的人头皮发麻。

“你看看,你看看!”

史法医连忙去接了电话,面色也越来越严肃,同时提笔在记录册上不停记录。

“不会真的有这么邪乎吧?”

沉佳宁捂着嘴,瞪着眼睛,难以置信道,这种情况,她只在小说里看到过,只感觉那是艺术加工,怎么可能一说桉子,桉子就来?

但是现在,她似乎有点心虚了。

“走吧,出现场!尸块!”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间谍的战争我的绝色总裁老婆逆剑狂神从斗罗开始的浪人长宁帝军我的混沌城万古神帝我的细胞监狱踏星
相关推荐:
仙武神帝国民导演安逸的牧场生活神医嫡女要翻天鬼拍手之阴阳迷城机战之心开局成为诡异园长我在没电的末世学黑科技往事不要再提景莫晴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