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神秘女子(下)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你们合欢派向来以媚术闻名,却从没听过有悬壶济世那一回事。所以我找你,不是为了疗伤。”

何旭的话,让那白衣女子不自禁的一哼,冷然道:“你有话就直说吧!”

“好。那我就直说了。”何旭走到那白衣女子面前,递给她一只精致的银色手镯,道,“这是‘驭兽环’,我想请你替我捉一头‘金鳞火蟒’。”

“金鳞火蟒!”那女子一惊,旋又怒道,“何大智!你这是在强人所难!金鳞火蟒是上古洪荒时的异兽,绝迹何止千年。你怎么不让我捉一头水麒麟回来!”

何旭闻言,却不动怒,只一笑道:“夫人息怒,我已得到了‘金鳞火蟒’的确切消息。”说着,又将那片金鳞取了出来递到她手里,“数月前,鄙派师长在南疆十万大山得到了这片蛇鳞。夫人阅历极深,想必只看这鳞片的色泽,便能知道这头火蟒的道行。而且在下相信,近段时间它还会再蜕一次皮。也就是说,它近期内都不会离巢另觅新地。所以我希望你能过去,替我将它捉来。并且,千万不能惊动任何人!”

那女子听了,却未答话。只接过鳞片细细端详半响,才道:“看这鳞片的色泽,这头火蟒少说也有三千年的道行,呵呵,我很好奇……”她说着,笑了一下,“我记得你已有了一匹灵兽,而且还是一匹血统甚高的苍猊。怎么……还会想去再搞一匹?”

何旭微一皱眉,似有些不愉。那女子当即轻笑道:“好,我也不追问。不过……当年我们立下的约定,你是否还记得?”

何旭却冷哼一声道:“三妙夫人,其实你又何须明知故问的试探?相信以你才智,也不难看出这头金鳞火蟒与我有极大用处。否则我又何必劳你出手。我也不瞒你,我与云易岚交手后,虽然侥幸留下一命。但性命交修的神兵却也受了重创。这些事情,你若是有心,都是可以查出来的。现在我告诉你,我需要这头火蟒,它对于我的修为能否尽复至关重要。至于我们的约定,我一直没有忘记,否则也不会来找你。但也请你记住,千万别想耍哪怕一点丁小计谋。别忘了,当年你对我施展‘五韵销魂曲’不成,最终反噬之下‘一魂一魄’离体投入我神魂中。可说生死皆在我掌握。我敬重你是一派至尊,一直以礼相待,甚至当年金瓶儿初上位时,地位不稳,也多靠我暗中相助。也可说是仁至义尽。”说罢,他前所未有的摆出了极冷峻的面孔盯着那女子——也就是合欢派的前掌门,三妙夫人。而三妙也铁青着脸,气恼至极。

正如何旭所说,当年她被五韵销魂曲反噬,“一魂一魄”投入何旭神魂中,自此受制。更糟糕的是,还与何旭形成了“同生共死”的关系。

也就是说,何旭若能无恙,她便一切安妥。但何旭若是身死,她必也不能幸免。甚至何旭若有心强逼于她,她连一言一行都会受控制。

好在何旭一直以礼相待,否则她反抗不得,也就唯有自尽了。

不过当这个一向给以她儒雅印象的男子,忽然用这种生硬口吻与她说话。她在暗恼之余,却也深感忌惮。

有句老话说得好:最了解你的人,往往是你的敌人。

而当年随着何旭的声名鹊起,魔教四大门阀也无不将他视作心腹之患。因此对他各方面的资料自然收集了不少,对其性格更是了解甚深。

一句话——这是一个说得出做得到,绝不妥协的人!

三妙夫人自忖还没活够,因此没必要为此得罪这种人。尤其当年所受“炼魂”之苦,她至今仍觉不寒而栗。当真是生不如死。

另一边,何旭也暗道压力给得差不多了,语气一缓道:“在下向来言出如山,当年约定也从未忘怀。这次只肖你替我完成这件事情,‘一魂一魄’双手奉还。至于以后是敌是友,则可凭天命。”

三妙闻言不答,只是极轻的哼了一声。

何旭也不在意,自顾自道:“夫人既不说话,我便道夫人已经允了。如此,便请夫人早日启程,事情办妥后,则往东海阎罗岛与我相会。至于我的行踪……夫人一魂一魄在我手中,你我彼此都能感应到互相的方位,倒时便见机行事吧。”

三妙这时也婷婷而立,寒声道:“何公子既然摆明车马,本夫人自也没有反驳的余地。金鳞火蟒的事情,公子不必担心。但也希望事成后,公子可以信守然诺。否则……哼。告辞!”说罢,与何旭擦身而过。又听屋外呼啸声响,却是已经遁身而去了。

“呼……”

三妙走后,何旭终于松出一口气。说实话,他当年击败三妙夫人后,只道她已经身死。而且就算当时未死,后来道玄真人发动诛仙剑阵,剑雨铺天盖地,想也不能幸免。

谁料也不知道她施了什么秘法,竟是生生躲了过去。而后待得一切妥当,何旭体察自身时,才终于察觉到神魂中的异状。

那一惊当真非同小可。

毕竟他也从来没经历过被人魂魄入体的事情。相反,他穿越到何大智身上数十年,一直将此视为最大最重要的秘密。因此自己神魂中忽然多出了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心中的惊骇当真是无以复加。

好在数番检查后,终于发现那外来的一魂一魄对自己毫无妨碍,反倒是他的反复检查,却把已经躲到别处的三妙夫人折腾的生不如死。

最后她只道是何旭以此方法对她施压,没奈何,只能“自投罗网”。并在此后多年,一直对何旭深深忌惮。这一点,却是何旭所不知了。

而值得一提的是,当年何旭对于如何处理三妙,也曾颇伤过一番脑筋。

纵虎归山定然是不行的……但留在身边又能有什么用?况且他与三妙夫人无怨无仇,既然她已经落在自己手上,又何必下什么毒手。

于是索性与她立个约定,道:只要她替自己完成一件事情,便让她重获自由。又为了方便呼应,则让她就近在草庙村落脚。

事实上,这也是变相的软禁了。而这么多年来,何旭甚至都忘了三妙这个人。所谓的“一件事”,也是效法赵敏之与张无忌,纯粹是随心所欲没谱的事儿。若非这次情况特殊,他可能还会将三妙放在一旁。

不过现在一切妥当,他便把目光投向了东方……眼神一敛,法诀施展处,一朵红云缓缓在脚边聚拢,门外的老黑看到动静,立即跳上云头。何旭一笑,伸手向东一指,便也化作一道虹霞,遁身远去。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间谍的战争长宁帝军我的绝色总裁老婆万古神帝我的混沌城我的细胞监狱逆剑狂神踏星从斗罗开始的浪人
相关推荐:
砂隐之最强技师天下第九超级男教官超级强者在校园我的野蛮老祖狂暴逆袭机械王庭洪荒之逆天妖帝武战苍穹魂帝武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