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路上偶遇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县衙里,裴县令将裴乾叫过去,上下打量一翻,问道:“今个儿这案子,是钱管事的手笔吗?”

“不是!”裴乾愣了愣,随后立马否认:“爹,钱管事没那么狠心,怎么可能拿着姑娘家的脸面作伐?”

说完,他转一转眼珠:“爹,你知道我打小就办成过一件事,钱管事是个女孩子,你就帮帮我们呗。”

裴县令摸着胡须,一脸为难,随口问了问裴乾在云岗镇的情况,又说了自己不出头帮忙钱朵的难处,倒是把心里对钱朵的怀疑抛开。

也是他心里的偏见,认为一个小姑娘,挺多有些本事,但利用揽月到伤人事件,不至于。

关键张景元与钱朵,没有明面上的矛盾。

钱朵算计他,没有动机。

他又关心了儿子几句,偏起身开始忙碌一天的公务。

裴乾背着他悄悄擦一把冷汗,心里嘀咕:确实不是我师父让揽月伤的脸。

哎呦,张景元可真是心狠!

只是路上没有官府的人护着,那危险系数太大,可怎么办?

他心烦意乱,也不知道钱朵去了哪里,只能在家里干着急。

却说钱朵离了揽月,自己慢悠悠在街上溜达。

齐城是必须去一趟的,不亲眼看一看墨宸,她不放心。

但是不能干巴巴的去。

她得干点什么。

上尧县盛产桃子,汁多味美,芳香诱人,色泽艳丽。

当时钱朵跟着家人一路逃回来,在上尧县呆多两天,口渴难耐。

钱状元背着钱老太婆,买了颗桃子给她,一口咬下去,甜滋滋的汁水顿时充斥了钱朵的口腔,弥补她一路的恐慌。

那个滋味,钱朵一直忘不了,常在梦里想起。

如今盛夏,正是桃子上市的好时候,街上桃香扑鼻,常有摊贩挑着满筐的桃子趁清晨凉爽的时候出来叫卖。

可惜这东西县里太多,人不稀罕,买的人家少。

钱朵心里一动,走到一个摊贩前:“桃子怎么卖?”

“哎,十文钱四斤。”摊贩终于等到一个卖主,价喊的并不高。

钱朵愣了愣,她的一斤萝卜都卖到几十文一斤了,水果比菜还便宜?

摊贩见她犹豫,生怕她不买:“姑娘,我这桃子自家地里栽的,保证个个汁多味美。要不……您尝一尝,不甜不要钱。”

钱朵当然不会承认是嫌桃子便宜,她皱皱眉头:“得嘞,我家里等着吃,也不给你讲价,称十文钱的吧。”

“好嘞!”摊贩高兴的吆喝一声。

趁着对方称重,钱朵不着痕迹问了问对方住址,家里多少桃树。

摊贩不疑有它,很朴实的回答着,麻利的将称好的桃子装好,放在钱朵手上。

钱朵付了钱,也不嫌桃子上毛茸茸的,在衣服上擦一擦,张口就咬。

甜!

钱朵已经很久没有吃桃子,一直以为是当时的自己太渴,即便给她一杯河水,喝下去估计也是甜的。

今个儿一尝,还真不是。

上尧县的桃子,就是甜,就是比京城的好吃!

可惜了。

她提着桃子,慢悠悠往回走,一条街走完,手上又多了几样她觉着好吃的果子。

“干什么,走路不长眼!”

脑子正想着心事,突然听到一声大喝在耳边想起来。

钱朵唬一跳,还以为自己撞人了。

结果定睛一看,不是她撞人,不过也走错了路,多过一条路口。

她赶紧转回去,目光往吵闹的地方随意一瞥,却一下子怔住。

早晨凉爽,趁着凉快出来做买卖的人不少。

那边一吵闹,当即就被人围住看热闹,有在大树下懒的动的,也朝着那个方向指指点点。

在众人关注的,是一大一小两个女的。

大的不过三十多岁,穿的粗布衣裳,另一个小的不过十六七,长相俊俏,一身绫罗绸缎,但是皮肤粗糙,也不像教养出来的小姐。

两人都是钱朵的熟人,一个是伯娘张氏,一个是曾经想谋害她的堂妹钱芷。

不是今个儿瞧见,钱朵都快忘了这一家子人。

她目光闪了闪,找了一背阴处,将身形隐藏,默默关注。

张氏和钱芷拉拉扯扯,撞翻了路边卖布的摊子,此刻正被摊主揪住要赔偿。

张氏一听,当即坐在地上,一只手拍着大腿,另一只手却不敢松开钱芷:

“哎呦我的老天爷,你睁开眼瞅瞅,十个人都欺侮我们孤儿寡母!”

“撞你摊子咋啦,布掉地上你捡起来,有灰你拍拍,也没少你一块没弄脏你一块,凭啥张口就讹人!”

卖布的气坏了:“我要的是布钱吗?你把我摊位给撞坏了,我不得修?”

张氏不敢示弱:“那你修去啊,我寡妇失业的,养孩子都难,你倒是长的开嘴!”

卖布的:“……”

旁边人劝:“就是断了个竹床的腿,回头自己修修,别跟寡妇闹。”

这一看就是泼妇,还是寡妇,要不来好处。

卖布的见状,只好自认倒霉,嘴里骂骂咧咧的放过两人。

但是他不甘心。

谁不是出来讨口饭,谁家里又好过?

他眼睛一瞥,看到被张氏抓住的那个小姑娘,正极力挣扎要摆脱张氏。

卖布的不知道想什么,突然开口:“你是她闺女吗?”

钱芷脸通红:“不是!”

卖布的立刻嚷嚷开:“这个寡妇,人不是你闺女你拽人家干嘛?你是不是人贩子!”

众人哗然。

钱芷一听,也开口喊:“我不认识你,你干嘛拽我!”

大家立刻不愿意了。

有性格冲动的,当即就冲过去要解救钱芷。

张氏气得破口大骂:“你不认识我,你吃我的穿我的,一家子都是我忙里忙外照顾,你不认识我?”

这个没良心的,跟她爹一样。

张氏一耳光扇的钱芷眼睛冒星光。

这下子,众人糊涂了。

所以,到底认不认识:“你们到底啥关系啊?”

张氏冷笑:“啥关系?我是她亲亲的伯娘,你说什么关系?”

“钱芷你这个白眼狼,你们一家子不要脸的玩意,偷我私房,我饶不了你!”

钱芷又羞又恼:“谁拿的找谁你,我可没进过你的屋!”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从斗罗开始的浪人我的细胞监狱我的绝色总裁老婆间谍的战争我的混沌城万古神帝逆剑狂神长宁帝军踏星
相关推荐:
虚拟现实之血腥收获悟性满级:仙武从神雕古墓开始行尸城鼎天力地直播:乡村奶爸的悠闲生活我的声音是核爆火影里的通灵人四合院:退休生涯极品风流假太监炎黄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