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趁机要好处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空口无凭,簇拥而来的人也并没有亲眼看到他划人,如今只能寄希望于仵作的验伤结果。

自己划的,和别人划的,入手不一样,深度也不一样。

张景元如今只庆幸裴县令是个刚正不阿之人,不怕对方被收买做假证。

裴县令当即命仵作验伤。

仵作是个干巴瘦的老头,对着揽月说一句:“姑娘,得罪了。”

揽月很乖,任由对方在她脸上验来验去,只是目光悲切,毫无生意,看得仵作心中一阵怜悯。

过了片刻,仵作检验完毕,退到一旁。

裴县令问:“如何?”

仵作拱手:“回大人,揽月姑娘脸上的几道口子,前深后浅,杂乱无章,从切口和力度而言,不可能是自己划伤。”

不是自己划的,当然是外人划的。

当时屋里就揽月和张景元两个人,答案不言而喻。

张景元惊得失了分寸:“你胡说,你是不是被她收买了?”

“放肆!”裴县令震怒:“你是质疑我衙门的公正?”

张景元:“……”

两个人各说分词,最后要依赖的还是证据。

如今证据指向张景元,裴县令心中有了了断。

只是张景元籍贯不是上尧县,此事还要上报州府衙门,裴县令命人将张景元投入牢中。

众人看了一场,本以为是普通伤人案,最后却成伦理狗血剧,激动的想回去找人分享。

没一会儿,衙门口拥挤的人群便散去,只有守门的衙役依旧像两根柱子。

揽月作为受害人,保证了最近一段日子留在上尧县,随叫随到之后,便戴上帷帽,被丫鬟搀扶着归家而去。

马车就停在衙门对面。

揽月提裙上车,刚掀开帘子,就发现钱朵坐在里面。

她愣了愣,示意丫鬟车头坐着,自己默默爬上马车。

等坐稳,揽月冲钱朵点点头:“钱管事是冲我伤口来的吗?”

钱朵叹口气:“何苦来哉?”

“不正合了钱管事的意吗?”明人不说暗话,从屋里一闹外面便迅速冲进人,然后第一时间报官的时候,揽月就明白钱朵为什么去揽月楼:

“果然跟着什么人就学什么样,墨公子不声不响将整个青州玩弄于鼓掌,外人还沾沾自喜以为占了便宜,钱管事也不当让。”

揽月是个聪明人,在风尘打滚数年,又陪着魏九风里来雨里去,钱朵那点算计,她一想就明白。

钱朵就没打算瞒她多久:“办法很多个,何必划破自己的脸,以后还怎么吃饭?”

“用口吃呗!”揽月不以为意:“我帮了钱管事的大忙,钱管事怎么谢我?”

她张口就要人情。

钱朵默了默:“我能看看你的伤吗?”

声音平平无奇,毫无愧疚之心。

揽月一愣,抬起眼皮看向钱朵,对方一脸淡漠,好似再问今天中午吃什么一样普通。

她心里忽然没底,要的人情也没了把握。

揽月发愣,钱朵却已经抬手,迅速摘掉了对方的帷帽。

纵然已经有了心里准备,看到对方惨不忍睹的脸,她还是惊呼一声:“这……”

揽月目光一闪,将脸凑到钱朵眼皮底下:“瞧,为了你的计划,我苦受大了!”

钱朵伸手要触碰对方的脸,揽月匆忙坐正回去:“你倒是不怕我这一脸纵横。”

钱朵声音沉闷:“你到底是因为我,才受了这些伤,我会找天下最好的大夫帮你医治的!”

揽月长叹一声:“等你找到,我脸都结疤了,药石无医。”

想利用她成事,哪有那么便宜?

只想请大夫打发她?

敢冲她下手,就别怕被讹上!

在风尘里滚打摸爬数年,难道还能被一个才爬起来的小村姑给牵着走不成?

果然钱朵问道:“那该怎么办?不然,我帮你赎身?”

揽月:“帮我赎身?出了揽月楼,我又能去哪?”

想骗她离开魏九?

做梦!

揽月心里一动,莫不是钱朵其实也看上了魏九?

她慌忙去观察对方,却见钱朵目光清澈,正凝视着自己。

揽月没来由一慌。

但是该要的好处,她不会不要。

钱朵能走到哪一步,她还不知道。

若走得远,到时候要起人情,她可不会手软。

想利用她成事,哪有那么便宜?

揽月下意识抬手扶了扶垂下的金簪:“突然遭遇不幸,我心里乱的很。”

“钱管事若是心里觉着愧疚,不若这份人情先欠着,可好?”

“不好!”

“……”

揽月没想到钱朵是这种回答,她不怒反笑:“钱管事是商人,从我这里得了好处,难道不想着付出点什么?”

“想!”钱朵认真的点头:“一情还一情,我本就是这么打算的,也不愿意欠你。”

揽月深吸一口气,强迫自己不要生气:“我也没打算让你一直欠着,这不是一时半会想不到。”

钱朵撵了捻手指:“但是事情越久,这人情只会越大,我若是没有还上的人情,这心里总不得劲,所以还是立刻换的好。”

“你也说了,我是个商人,能便宜得到的,决不等到贵的时候再入手。”

揽月有些恼了:“没见过你这么还人情的,我想不起来,你莫不是还要强迫我非要想一个不成?”

“这事儿传出去,你以后的声誉可就差了,生意也会备受影响,钱管事聪明人,知道怎么做对自己有利。”

“那自然。”钱朵慢悠悠说道:“我只是担心自己以后说漏嘴,让揽月有牢狱之灾。”

揽月身体一僵:“……你这话什么意思?”

钱朵笑了,抬起手。

她手指上沾了些许红色,是刚才匆忙之间摸到揽月脸上的伤留下的:“从你伤口上渗出来的不是血,而是特殊的颜料,李仵作没见识认不出来,我小时候跟着外公,却是见过。”

也是巧合,当初京城出了一件仙人跳,对方用的也是这么个手段。

钱朵跟着外公围观一场,学了不少:“你说万一张景元知道真相,可怎么办?”

“反正你们两人已经闹开,我目的达到,你却要因为造假案坐牢,真是可惜。”

“与其冒险讹诈,不如好好跟我谈场生意即时得写好处,揽月姑娘聪明人,知道怎么选,对吗?”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从斗罗开始的浪人我的细胞监狱我的绝色总裁老婆间谍的战争我的混沌城万古神帝逆剑狂神长宁帝军踏星
相关推荐:
虚拟现实之血腥收获悟性满级:仙武从神雕古墓开始行尸城鼎天力地直播:乡村奶爸的悠闲生活我的声音是核爆火影里的通灵人四合院:退休生涯极品风流假太监炎黄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