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揽月楼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夏季的上尧县,太阳挂在头顶耀武扬威,人还没出门汗就打湿了衣裳。

除了唧唧鸣叫的知了,街上行人全无,都在凉快的地儿躲着。

因为热,众人闲话都懒得传。

因此贾刚被送进县衙的消息,竟然没有传开。

躲在客栈吃冰纳凉的张景元,心烦意乱却不知道为何,背着手默默看窗外热浪。

若不是为了墨家遗漏,他何苦来这受苦。

上尧县太小,城池又正在扩建,消遣的东西太少。

倒是听说揽月楼的歌姬有一副金嗓子,曾经赢了齐城万花楼的头牌,不知为何却选在上尧县苟着。

张景元打算晚上凉快了,去揽月楼缓解一下心理的烦闷。

到了黄昏日活之后,长街点上灯笼,上尧县这才算活了起来。

揽月楼就在结尾,门前两派大红灯笼,姑娘们穿着清凉的夏衣,或站在门口,或依靠在二楼栏杆热情洋溢的面对来来往往的客人。

钱朵照旧一身改良的男装,高束长发,手握折扇,慢慢走近揽月楼。

裴乾扭扭捏捏跟在后面,妄图劝阻:“咱回吧,让我爹知道非打死我。”

“没事!”钱朵不以为然:“反正他不敢打我。”

裴乾:“……”

是兄弟吗,就说这话?

钱朵合上折扇,外头瞥他一眼:“但凡裴县令同意我的要求,也不至于带你来这里。”

“若是你不愿意,那就回去跟娇娇换一换,我乐意带她!”

“……愿意!”让娇娇来,跟钱朵逛揽月楼?

怎么可能?

裴乾也是没办法,谁让自己亲爹巴结人也不忘原则呢?

他深吸一口气,昂首挺胸,面露笑容,宛然一翩翩美少年。

揽月楼的姑娘都看直眼了。

鸨儿爱钞,揉儿爱俏,伺候帅哥肯定比伺候胖老爷们舒服。

她们纷纷摇着帕子冲他招手:“小哥儿,进来呀。”

裴乾吓得躲到钱朵后面。

钱朵翻个白眼:“瞧把你吓得,怪不得娇娇不热你了。”

她要去齐城,众人都不放心。

朱娇娇和裴乾都想跟着她。

钱朵不乐意,都跟着,家里谁坐镇?

朱娇娇账算的清楚,身子骨也弱,钱朵好说歹说留她坐镇云岗,点了移动的小乌鸦嘴裴乾跟着。

朱娇娇从确定下来名额之后,就没再搭理裴乾。

谁能想到自己的爱慕者,突然跟自己争风吃醋起来?

裴乾心里苦啊。

回头再让朱娇娇知道他跟着钱朵逛揽月楼,更说不清楚。

但是不能不来。

钱朵来这里有目的,他作为护法就得跟着。

哎!

人生好难。

裴乾紧紧拽着钱朵的衣角,躲在其后进了揽月楼,等进了雅座,挥散涌上来的姑娘们,关上门,他终于长舒一口气:“哪堵张景元不成,非要来这里?”

钱朵坐稳,盯着楼下华丽热闹的舞台,目光烁烁:“这热闹,能看戏!”

揽月楼后院一间一间屋子,才是两个人玩的地方。

外面大厅和二楼雅座,是为了大众的娱乐,主要供应歌舞,也有说书的人到舞台说点众人爱听的小段子。

所以钱朵坐在这里,不至于污了眼睛。

刚坐下没多久,就有人敲门。

裴乾心里一提,不情不愿去开门,外面却是一身华衣的揽月。

揽月摇着团扇进来,坐在钱朵旁边,笑吟吟地说道:“刚听姐妹说你来了,我还说她看错了,没想到真是你。”

听说钱朵来,揽月很意外,不知道其用意,特意来瞧瞧。

钱朵光明正大从大门进来,自然不瞒着她:“之前在云岗镇听姐姐唱了一曲,惊为天人,今个儿正好路过,特意又跑来听。”

揽月掩嘴一笑:“那真是不巧,我十天才唱一次,今个儿不轮我。”

钱朵一听,立马央求:“好姐姐,不让你白唱。”

她直接摸出一匣子打开:“诺,您的赏钱我都准备好了,就等着一会儿往台上扔。”

揽月定睛一瞧,慢慢一匣子的金银首饰,她抬手给盖上:“你也不显俗气。”

“谁嫌金子俗气呢?”都是何财主送的。

意外之财得赶紧花掉,想到今天可能看到的好戏,钱朵一点也不心疼。

揽月眯了眯眼睛。

都说钱朵爱财,怎么今天就出手大方,进揽月楼来花费?

到底什么意思呢?

魏九别打发去别处,揽月心里没底。

也得亏魏九不在,否则……

揽月不着痕迹又打量钱朵一眼,见她手搭在匣子上,好奇的望着楼下,一副没见过世面的模样,很难让人升起惊觉之心。

揽月心想,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她都自卖自身流落风尘了,还怕别人从她身上算计好处?

想到此,揽月反倒放松了心情,招呼人摆上好茶好果,且陪着钱朵坐着。

楼下舞台,姑娘们已经舞了一曲暖场,气氛热烈起来。

揽月转转眼珠,问:“你的舍馆盖好了吗?”

“晾干,入秋就能开业。”

“那到时候我得去。”

“欢迎欢迎!”

“这么大的事儿,墨公子肯定会露面吧?”揽月目光一闪,故意问起墨宸。

“谁知道呢,都没半点消息!”钱朵心不旁骛,盯着舞台,随口一答,一点没有被人套话的直觉。

嘴瞧那没心没肺的模样,真的像只为见世面而来。

揽月顿时觉着无趣,目光也跟着投向楼下舞台。

舞台上,是最近她专捧的一位姑娘,跳舞跳的特别好,身姿轻盈,宛如天仙。

可惜揽月天天看,再好的歌舞也腻歪了。

她目光四处飘,观察楼下客人。

一入夏,连来往商人都少许多,直接影响了揽月楼的生意。

今个儿楼下座位都没满,来的全是县里那些熟客,将台上歌舞当背景,三三两两坐在一处聊天。

张景元一个外地人,英俊美大叔,衣着富贵,独自占一桌子,就特别扎眼。

揽月不禁多望了两眼,等看清楚是谁,摇团扇的手一滞。

钱朵侧目,捅一捅她:“你看上他了?那人可不咋滴,离他远点。”

“张景元,齐城商会副会长,入赘的女婿,家里儿子当家,只有一副空架子。”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从斗罗开始的浪人我的细胞监狱我的绝色总裁老婆间谍的战争我的混沌城万古神帝逆剑狂神长宁帝军踏星
相关推荐:
虚拟现实之血腥收获悟性满级:仙武从神雕古墓开始行尸城鼎天力地直播:乡村奶爸的悠闲生活我的声音是核爆火影里的通灵人四合院:退休生涯极品风流假太监炎黄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