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他不在,有钱又有何用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贾刚找来的打手可不敢与官府对抗,眼睁睁看着主人家被衙役门上了锁给牵走,他们也被撵着,跟去县里等待传唤。

钱朵趁机翻出何家的欠条:“何财主,应允我的报酬,可别忘了!”

何财主的心尖颤了颤,想被人使劲掐了一下,生疼生疼。

事情圆满解决,家财保住,本来心里松一大口气,突然听到钱朵的提醒,这才想起来要分一份家财出去。

他看一眼张大官人的脸色,见对方也是一副理所当然的模样,牙疼的紧:

“那个,这是当然的,钱管事保住我何家家财,分一份给你……应该的,应该的,哈哈哈。”

他将分一份家财几个字,咬的重重的,声音很大。

围观人群听见,倒吸一口凉气:“乖乖,何家一份的家产!”

他们怎么没摊上这么好的事?

众人看钱朵的目光,就像看空手套白狼的骗子。

有人眼红:“乡里乡亲的,咋好意思要?”

“就是呢,抬头不见低头见,互相照应不应该的吗?”

“还开口给人家要,脸皮太厚了。”

何财主偷偷松一口气。

钱朵给气笑了。

真的。

若是真心想给,何财主应该默默松家去。

在这嚷嚷着给钱朵报酬,钱朵若是脸皮薄,当着乡亲的面怕是不好意思收。

可惜钱朵她从七岁家道中落,跌跌撞撞长到今天,钱不厚被子不厚,就是脸皮厚:“咋滴?何财主不讲信用?”

何财主:“……”

这帽子给盖的!

朱娇娇反应快,小红早就将何财主找钱朵麻烦的事情说了。

她气的一巴掌拍到桌子上,却因为久在闺中不同人争执,一时半会想不起来替钱朵出气的词,只能凶巴巴瞪着何财主。

裴乾眼皮子一跳,刚要去看看她手疼不疼。

小红抢先一步抓住朱娇娇的手,将裴乾挤到外边:“哎呀呀,小姐您悠着点,小心手疼。”

“心疼!”朱娇娇疼的眼泪都出来了:“就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人!”

小红也说:“这也不稀罕,总有一种人占便宜没够,觉着天下的人都是他爹娘,活该惯着他!”

这跟直接开骂没区别,半条腿快入土的何财主脸当即发青。

老王妃一开始不明白,这下子听懂了:“早年间,有人家里眼看着要家破人亡,求到我跟前。我一句话给办成救了那一家子,人家捧着房产田契给我,要做我的家奴。”

“虽然何财主不至于家破人亡,但钱丫头若是不出手,这一家子不得喝西北风去,今个儿钱丫头一出手,免了他们餐风露宿之苦,可是救命的恩情,怎么着不识好歹呢?”

甄嬷嬷笑:“大概是欺侮钱丫头小姑娘一个,上头没有依仗吧。总有人欺软怕硬,贪心不足,倚强凌弱。”

老王妃点点头:“可不是嘛。”

好嘛,这几个人你一言我一语,直接给何财主的人品盖了章。

人总有慕强心理。

若朱娇娇和老王妃是邻居家的平头百姓,围观的人还会想着辩上一辩。

但人一个官家小姐,一个富贵老太太,见识肯定比他们厉害。

人家都说应该给的,那肯定应该给。

众人被带了节奏,纷纷指责其何财主:“咱乡里帮忙还知道送俩鸡蛋呢。”

“那么多钱,才送出去一份,也不伤筋动骨,瞧那小气吧啦的样!”

“是个明白人,就不会养出个败家子儿!”

何财主的冷汗哗啦都下来了。

张大官人见状,忙说:“得嘞老何,你是嫌自家丑没出够咋滴?”

何财主的大儿子也觉着丢人:“来个人,我爹年纪大,累了,赶紧送回去歇歇!”

何财主被儿子的人给架走了,干瞪眼。

送走何财主,何家大儿子冲钱朵拱手:“钱管事,我爹年纪大脑子难免犯糊涂,您别忘心里去,该您的东西我一会儿就亲自送过去!”

钱朵挠挠额头:“那就劳驾了!”

她一点都不推辞。

笑话,今个儿要是推辞了,以后别人有样学样也欺侮她头上,那还能成吗?

不过何家大儿子倒是识趣,钱朵也不拿架,笑眯眯送人离开。

和气生财嘛!

何家大儿子走出去,才擦把冷汗,命人赶紧回家取那一份家财去。

跑腿的不明白:“真给啊?一份家产可不是少数。”

何家祖祖辈辈才积累的财富,说给出去就给出去,换谁都舍不得。

再说,乡里乡亲,不给钱朵还能翻脸不成?

何财主大儿子左右见无人,这才说了真话:“我也舍不得,但是不能不给,没见那些官家小姐太太都向着她吗?”

钱朵不知不觉,已经成长的比镇上财主们都厉害,就算墨宸不在,也能撑住场子。

何家本来就因为舍馆,隐隐被镇上财主们孤立,赚一份羹才是正事。

一份家财而已,俨知将来挣不来更多?

反正送的也不是他那份。

谁惹的货谁担着,没必要让其他兄弟陪着。

…………

众人簇拥着钱朵回了墨宅。

墨宅因为老王妃和朱娇娇等人,与之前的冷寂热闹了几分,有了烟火气。

裴乾兴奋的张罗,让许娘子做一桌席面:“赢了赌局,赚了何家一份家产,镇住了那群财主,咱今个儿得好好庆祝庆祝。”

“娇娇,今个儿你辛苦,有什么爱吃的告诉我,我让许娘子多做些。”

朱娇娇看不见裴乾的殷勤,只盯着钱朵:“朵儿,你有心事?”

裴乾听见,惊讶的看向钱朵。

对方确实表情缺缺,一副什么事也提不起兴趣的模样:“师父,咋啦这是?”

问完他还不忘恭维朱娇娇一声:“还是娇娇看的仔细。”

朱娇娇翻个白眼,没搭理他。

男人就是犯贱,得不到才知道珍惜。

但是她最近跟着钱朵没少干事,生活充实的很,所以裴乾显着恨不重要,安慰钱朵才是正事:“朵儿,你有啥心事说出来,大家伙一起出主意。”

钱朵叹口气,心里的那份茫然越来越清晰:“我想去齐城打听公子消息。”

那人不在,纵有千万家产又有何趣?

爱财的钱朵,突然觉着没意思。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从斗罗开始的浪人我的细胞监狱我的绝色总裁老婆间谍的战争我的混沌城万古神帝逆剑狂神长宁帝军踏星
相关推荐:
虚拟现实之血腥收获悟性满级:仙武从神雕古墓开始行尸城鼎天力地直播:乡村奶爸的悠闲生活我的声音是核爆火影里的通灵人四合院:退休生涯极品风流假太监炎黄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