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6、飞升上界的缘由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徐某是飞升到了赤明界……,具体之事,与赤明皇朝有关,至于此地……不便多谈。”

徐行思索片刻,回道。

飞升赤明界这件事,没有什么好隐瞒的,不过借帝子阁的跨界传送阵飞升……,这件事需要隐瞒。

现在知道他借帝子阁跨界传送阵飞升到赤明界的修士,只有闻人兰和火灵门掌门这两人。

借帝子阁传送阵飞升,并不是什么罪大恶极的事。

只不过涉及赤明皇朝,再小的事,也是大事。

能不提,就不提。

“下次徐某另找时间……与花道友畅谈……”

徐行再道。

关于断龙台的事,他还想知道的更清楚一些,若能得到花娘子飞升赤明界的方法,于他来说亦是一件好事。

若能掌握紫胤界飞升到赤明界的通道,相当于紫胤界一界为他的势力基本盘……。

“也好。”

花娘子微点螓首,不复多言。

徐行和花娘子的相遇,并没有惊动包厢内的其他人,花魁素莲仙子一直在弹奏琵琶。

琵琶声清脆悦耳,好似山谷幽兰般空灵,细听之下,又似雨打芭蕉,余音绕梁。

很快。

众修沉浸在了音曲之中。

徐行亦然。

尽管这音曲之声对他的修为增益几近于无,但畅听之后,他察觉到自己的心境亦有些许的提升。

少倾。

琵琶声一停。

“妾身暂且告退……”素莲仙子揭起珠帘,对徐行含笑敛衽一礼,提裙从包厢离开。

“这就结束了?”时飞扬看到素莲仙子玉步款款而出,神色微讶,有些难以置信。

来途的时候,他从徐行口中得知了请素莲仙子的价钱,一次五十下品丹玉。

这般昂贵的价格,却只弹奏了一曲,哪怕他这公子哥,也觉得有些吃受不住。

“玉奴楼的花魁就是这样,一曲千金。”

徐行摇了摇头,回道。

听一次曲,五十丹玉,这价格确实昂贵,但谁让素莲仙子是花魁,在附近海域声名远扬。

若非他是火灵门长老,元神修士,否则还不见得能以这价格请来玉奴楼的花魁。

一些没有地位的修士,想要见上一次玉奴楼花魁,付出的代价可比五十丹玉多上不少。

“五十丹玉见一次面,听一次曲,未免有点亏……”时飞扬感觉徐行有点怨种。

“这可不见得。”

徐行看到时飞扬这幅表情,微微一笑,不置可否。

仅自己看花魁花费这么大的代价,不值得,但要是为了应酬,花这点钱,就只是小钱了。

“素莲仙子离开,玉奴楼内还有其他女道友,时兄看上哪个,只管对徐某说便是了。”

徐行拍了拍手。

紧接着。

包厢内走进了两排莺莺燕燕,各个都有沉鱼落雁之姿,倾国倾城之貌。

修仙界的女修,到了还丹境以上,便没有姿色差的。

与名动一方的美人相比,她们差的,仅有气质。

“这……”

时飞扬有些迟疑。

只不过他看到了面前的两排娇美女修,又想到了刚才离去的素莲仙子身姿,便再难忍住了。

“多谢徐长老……,下次我请……”时飞扬点了点头,随手点了两个道丹境女修。

徐行看到此幕,当即对这两个道丹境女修使了个眼色。

“时前辈~”两个道丹境女修凑到时飞扬身边,娇滴滴的喊道。

不多时,时飞扬就被架出了包厢,到了隔壁厢房。

……

……

几日后。

徐行和时飞扬离开玉奴楼,这时的时飞扬气息有些萎靡,但精神上,却比较亢奋。

“色是刮骨刀,古人诚不欺我也。”时飞扬从袖里掏出了一枚丹丸,吞入口中,感慨道。

这次去玉奴楼,尽管他的修为不减反增,玉奴楼的女道都修有双修之术,但他的气血亏空了不少。

“听时兄话中之意,是不打算下次再去玉奴楼了,看来说下次请我,是妄言了。”

徐行笑了笑。

“怎会。”

“我只是随口说说……”时飞扬连忙正色道。

他在火灵门的地位尽管不凡,比徐行还要高上不少,但那是在火灵门内,而非在外界。

要想在玉奴楼内获得和今日一样的服务,少不了徐行这个元神境圣君帮忖。

“说让你请,我这个做师叔的,可不能真让时兄请……”

徐行摆了摆手。

“不过……若我掌了阵法堂的权力,有了权力的话,这丹玉就源源不断了……”

徐行话头一转,意味深长的看了几眼时飞扬,说道。

能修炼到元婴境的,没一人是蠢货,时飞扬尽管历练不足,但徐行绝不认为时飞扬能被他轻易哄骗。

现在,应酬完了,也是时候到了谈事的时候。

“掌管阵法堂……”时飞扬将脸上玩世不恭的神色一一收敛,神色凝重了不少。

早在前往玉奴楼之前,他就料到了徐行有事求他,毕竟无事不登三宝殿点,他可不认为时隔数年,徐行找他只是为了借钱。

如徐行这般的长老,哪怕真缺钱,也不会找他借。

法子多了去。

“此事,我要与师父商量。阵法堂的堂主是古飞大师,他虽不是元神境,但也是我派唯一的一个五阶阵法师,地位不凡……”

时飞扬沉吟道。

参悟透阵法之道,对感悟天地间的道则有帮助,但掌握道则的元神修士,却并不一定对阵法之道有天赋。

简单来说。

元神修士掌握的道则,只是天地大道的一部分,而阵法师运用的阵法之道,则借助的是整个天地之力。

一个微观,一个宏观。

因此,火灵门内纵然有这么多元神修士,但真正到五阶阵法师的修士,只有古飞大师一人。

当然,此刻还要多上一个徐行。

不过徐行只在阵法堂内展露了他的阵法造诣,没有真正言说自己的阵法实力,说自己是火灵门的又一尊五阶阵法师。

“古飞大师固然值得火灵门上下修士尊敬,但……这不是他独权于阵法堂的理由……”徐行沉吟一声,说道。

听到这话,时飞扬重重的点了点头,同意了徐行的说辞。

“回到宗门后,时某定会请求师父,帮徐长老这一次,只不过成功与否,时某不能保证。”

他道。

吃人嘴软,拿人手短。

这次他去玉奴楼白嫖,是借了徐行的光。有合适理由行事的话,动动嘴的功夫,他并不介意。

“多谢时兄了。”

徐行抱拳。

……

……

数日后。

徐行再登玉奴楼,只不过这次他没有去见素莲仙子,而是借口欣赏素莲仙子的婢女,打算约花娘子出来单独见面。

“花娘子是素莲仙子的护卫,并不接客,不过要是徐长老的话……,妾身可以过去说说,看她是否同意……”

听到徐行的要求,老鸨怔了一下,面露诧异道。

玉奴楼里的女修分工不同,并不是全是卖身之人。

不过正如花魁有价一样,花魁的护卫亦有价格,只在于其本人是否接受客人出价。

“有劳老鸨了。”

徐行从袖里掏出一个纳物袋,塞到了老鸨手上。

老鸨脸上瞬间绽露笑颜,“徐前辈要是喜欢年龄大些的女修,妾身也不是不可以……”

花娘子尽管也算是千里挑一的美人,但与素莲仙子相比,便如萤虫比于皓月,差的远。

老鸨自认为她和花娘子差不多,若徐行喜欢花娘子这个口味,说不定亦能看上她。

徐行眉宇紧皱。

见到徐行面色不喜,老鸨也没兴趣插科打诨,福了一礼后,就匆忙离开了。

过了片刻。

花娘子来到了小包厢。

花娘子见到徐行,再难抑制激动之色,当即开口准备言说自己这些年的遭遇。

“先别说……”徐行指了指包厢的墙壁,示意隔墙有耳。

说话间,他从袖中掏出了一枚阵旗,掐起法诀,在包厢内布置了一个隔音法阵。

“现在好了,可以说说花道友你是如何来上界的了……”

徐行看向花娘子,目光略带迫视之意,说道。

“妾身……”看到徐行这般神色,花娘子心中亦有些慌张,这才想起徐行此刻今时不同往日,是元神大修士了。

“妾身和九灵道友去楼海秘境探险的时候,九灵道友误入断龙台,陨了性命,当时,妾身从……”

花娘子一咬牙,将自己的遭遇一字一句的说了出来。

原来,当年九灵上人在断龙台内陨落的时候,临死之际牵制住了龙怨,花娘子看到了这个机会,抢先一步进入到了断龙台内。

而后,她在断龙台中误触了血池旁边的壁画。

等回醒过来,已经来到了赤明界的昼空海域,掉落到了昼空海域的须弥岛。

“须弥岛?”徐行皱了皱眉。

据他所知,须弥岛这个灵岛距离海猿岛的距离,不亚于他编撰而出的流炎岛距离天星岛之间的距离,两岛相距十万八千里。

单是元婴境遁速,全力之下,不吃不喝,也需数年时间,才可能从须弥岛赶到海猿岛。

这还是理想情况下。

昼空海域雷暴肆虐,若无练虚仙人领航,哪怕是元神修士,也难横渡。

“玉奴楼并不简单……”

似是看出徐行疑惑,花娘子耐心解答道:“玉奴楼背后由一尊练虚仙人掌管,我等称他为玉虚先生……”

“玉虚先生在昼空海域有多家玉奴楼,像我这般,从须弥岛来海猿岛的女修并不少见。”

听此,徐行内心疑虑稍释。

“那是一副怎样的壁画?”

徐行继续询问。

他去过断龙台内部,对里面的每一寸都仔细勘探过,但并未发现壁画中存有飞升赤明界的空间通道。

当然,这也有可能是他当时修为不够的缘故,毕竟他进入断龙台,只是刚踏足元神境。

花娘子犹豫片刻,取出一枚空白玉简,将壁画的图样用神识描绘在玉简内,递给了徐行。

“现在妾身的事都已经告诉了常……道友……”

“现在也该常道友讲讲自己是如何飞升到上界的了。”

花娘子目光灼灼道。

“常某飞升……”徐行沉吟片刻,说道:“常某飞升是与赤明皇朝有关,被其遴选后,飞升到了上界,只是可惜……飞升之时出了故障,到了昼空海域。”

他含湖其辞道。

徐行直觉,他和花娘子都来到昼空海域,可能不是出于偶然。

按闻人兰的说法,帝子阁的跨界传送通道,多在东南道州一带,而昼空海域,则在北方道州附近。

“莫非是我无意间撞到了断龙台飞升上界的那条空间通道?”

徐行忖道。

断龙台飞升通道和帝子阁掌握的栖月湖飞升通道都在紫胤界的南炎洲,这之间的距离尽管不短,但于一界而言,这两个地点却极短极短。

他飞升出了故障,从栖月湖飞升通道跳跃到了断龙台飞升通道并非是不可能之事。

“当然,这一切都是我的猜测,具体还需事实去验证……”

徐行摇了摇头。

“不知玉奴楼可知花道友你是飞升修士?”徐行想到了这个问题,连忙问道。

火灵门内,他的飞升身份几乎高层人尽皆知了。

倘若花娘子的飞升身份也早早暴露了,此次他找花娘子,岂不是不打自招,二人是下界故人。

玉奴楼的女修很多都是自小被贩卖入楼的女奴,没有人权,身上都被打了法力禁制。

被迫入玉奴楼的女修,很难保守住自己的秘密。

“并没有……”花娘子摇了摇头,“我误入须弥岛后,很快另寻了一个身份,隐藏了下来。”

“后来入玉奴楼,也是因为惹了仇家,逃到这里避祸罢了。”

她解释道。

“那就好。”徐行闻言,松了一口气。

“到了上界,你我理应互相互助,再者,你我此前相识,也算是故人……”

“可要常某救花道友走出这玉奴楼?”

徐行沉吟片刻,问道。

修士性情向来孤冷,修为越高,这特性也就越明显。

花娘子见到他如此激动,绝不是因为见到故人,而是见他有可能是救命稻草后,才如此激动。

这非是徐行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他在北越国时,早就和花娘子打过交道了,岂能不知道花娘子的性情和行事风格。

“此事……就拜托常道友了,救妾身出去后,妾身定有厚报!”

花娘子没有推辞,当即跪揖一礼,对徐行叩首道。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长宁帝军深空彼岸唐人的餐桌女总裁的全能兵王我的细胞监狱神印王座2皓月当空我的混沌城不科学御兽光阴之外
相关推荐:
孤的帝国早就亡了真人秀游戏逃生攻略王府逃生记大明星的无限之旅我有一个超级宝岛当个魔王可太难了我的替身男友八零炮灰大翻身大夏:开局掏出巴雷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