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渊洞中绿色蛟龙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第七年,十二月份之时,寒月下旬的最后几天。

这天,百里扶苏和龙守约两少年情侣便陪着上善僧一起去寻那寒渊洞中寻找绿色蛟龙之时,便遇见了白仁信、白仁礼、白仁智兄弟三人刚出十二天门山,于是,六人便结伴一起。

此时,寒渊水中,深不见底的阴森河内,一条身长九丈,满身覆盖着森冷阴寒气息绿色鳞甲,形体似十二远古神兽的应蛟,正游近寒渊深处的一处洞穴。

这便是那只名为飞凤的绿色蛟龙,它每十二年都需要褪一层皮,而今日便是这十二年当中,来此寒渊洞中蜕鳞的日子。

所以,数月之前在幽州鬼门之前,东方延光见那绿袍国师便如同是一名年轻女子那般,皆是因为绿袍法师的真身为绿蛟龙,所以每十二年来寒渊洞中蜕鳞,所以才能永葆年轻女子的面容。

此刻,绿色蛟龙那巨大的闪着幽光的瞳孔,在趴于寒渊洞洞穴之时,两道刺目且幽绿的光芒,突然从洞穴内幽绿幽绿着闪耀,那幽绿光芒闪现的非常恐怖,一下子便将寒渊深水之中的阴暗照亮,那幽绿光芒将那片水域映照的阴森诡异无比。

此时此刻,绿色蛟龙发出“呜…吼…”的巨大嘶吼声,一阵又一阵嘶吼声过后,绿色蛟龙身体上那些老旧的绿色鳞甲被一点点褪去,

许久之后,绿色蛟龙在寒渊洞中完成蜕鳞,身上又重新慢慢的长出新的绿鳞,朦朦胧胧之中,幽绿幽绿之中,露出绿色的肚腩惬意舒服的躺卧于寒渊洞的地面。

……………………………………

神州大陆远古十二远古神兽在五朝十国期间分成三派,一派属于幽冥界,一派属于仙灵界,另一派属于远古莽荒时期。

属于幽冥界的是,应蛟、三足鸦、腾蛇、毕方。

应蛟:应蛟画地,玄龟负青泥。在十二天门山中巫山神女——灵芝豢养了两只绿色和白色的灵宠蛟龙,以及幽冥界断魂之地的忘川河中,生存的蛟龙便是属于这一类。

三足鸦:金黄色三足乌鸦能翱翔九天,又能深潜四海,昔日在幽冥界四地之一恶灵之地,龙傲天设下抓捕云星辰的海棠叶大棋局,便是通过其豢养的一只三足鸦串联起整个情报系统的网络。

腾蛇:能够腾云驾雾的飞蛇,幽冥界恶灵之地的吞天巨蟒,以及原先在十二天门山后来去了寒山山脉魔兽山区的白蛇老者皆是属于腾蛇这一类。

毕方:其状如鹤,一足,赤文青质而白喙。在九仙山和李太白交情甚好的一只仙鹤便是属于这一类,以及在恒河大地古兰帝国孔雀女帝豢养的那只青鸾鸟也是这一类。

属于仙灵界的是,凤凰、应龙、白猿、鲲鹏。

凤凰:百鸟之王,雄曰“凤”,雌曰“凰”,合称凤凰,龙守约其颈部封印的那只五彩鸟,便是属于凤凰的一类。

应龙:太白之精,虎头,龙身,长有大长尾巴。南海神龙之第三个女儿螭汶神龙所生的两个叫“九九”和“归一”的兄弟俩便是这一类,也叫龙虎神兽。

白猿:祥瑞之象,通万物之情,可逢凶化吉。在幽冥界恶灵之地,救下彩翼、落霞等一众七美的白毛灵猿,后来这白毛灵猿又救下阿骨朵公主,成为公主的灵宠,这白毛灵猿便属于白泽一类。

鲲鹏:北冥之鱼,大不知几千里;化为鹏鸟,翼若垂天之云。昔年昔日,被江心月放走的那只大鲸鱼,后来江心月还为其取名为:北冥,的那只大鲸鱼便是属于这一类。

属于远古莽荒时期的是,伯奇、强梁、梼杌、混沌。以下四神兽为远古四方之神,创下四方之阵时,用于四方之阵——掠阵之用的四只凶兽。

伯奇:其状如熊,白首赤足,速度如豹。

强梁:虎齿龙爪,大头和大嘴,十分贪吃。

梼杌:其状如牛,白身四角,其豪如披蓑。

混沌:赤如丹火,六足四翼,混沌无面目。

……………………………………

因为寒渊水深之下的变幻,以及那绿色蛟龙在褪鳞过程中,发出“呜…吼…”的巨大嘶吼声,立刻引起此时在寒渊洞附近的百里扶苏、龙守约、上善僧、白仁信、白仁礼、白仁智六人的注意。

于是,上善僧便预感到水下一定有玄机,所以他便让其余五人在寒渊水边接应,而他则用仙灵真气幻化出一道圆球形的保护罩,护佑于周身,然后浅入那声音来源之处的寒渊深水之中。

当上善僧潜入寒渊深水之时,寻找了一段水域,发现了那发着幽绿光芒的地方,于是寒渊洞便映入他的眼眸之中。

此时此刻,上善僧在寒渊洞的洞穴之外,正看到那绿色蛟龙在寒渊洞中已经完成蜕鳞,其身上又重新慢慢的长出新的绿鳞,朦胧之中显得更加的翠绿,那绿色蛟龙正躺卧于寒渊洞的地面休憩。

上善僧的突然到来,同时也惊动了寒渊洞洞穴之内的绿色蛟龙,此时,它虽然有些疲倦,但是动作却快的出奇,瞬间躯体摆动,游冲而去,脱离那巨大的寒渊洞穴。

瞬息之间,寒渊洞便显得暗淡无光,漆黑无比。

一阵忿恨的蛟龙嘶吼的声音,刹那间,便激起猛烈的水流,引得在寒渊水边接应的五人眼前的水波荡漾,百里扶苏、龙守约、白仁信、白仁礼、白仁智五人马上便全神贯注的戒备了起来,而白家三兄弟更是拔出手中银白色的长剑,横于胸前。

不过就在绿色蛟龙发出一声惊天巨吼过后,随后,它便发狂般的在寒渊水中摆动身体,直往寒渊水面上的方向冲出!

片刻之后,绿色蛟龙便从水中腾空跃出水面,因为先前受到了惊扰,此时的它明显像是一头发狂且残暴的猛兽。

“怎么可能?难道真的是绿色蛟龙!”五人同时惊呼道。

此刻,在绿色蛟龙之后,上善僧也跟着跃出水面,在半空之中,上善僧对其余那站在寒渊水边的五人大声喊道:“快抓住这绿色蛟龙,它就是绿月教的教主,祸害幽云十六州的少年人。”

白仁信、白仁礼、白仁智三兄弟听完,立马二话不说,飞身跃起,挥起手中的长剑,朝着天际之上绿色蛟龙的方向正欲砍去。

天际之上,为淡淡白雾所笼罩的绿色蛟龙,身上绿色鳞片若隐若现,电光火石之间朝着白家三兄弟的方向喷出一口浓浓的白气寒气,片刻之间,寒气便将白家三兄弟全身包裹,然后,硬生生冻至半空之中。

上善僧惊呼一声不好,一道仙灵真气至掌中拍出,将那即将坠入寒渊水中的白家三兄弟给托起,然后,使他们落于寒渊水边的陆地之上。

白家三兄弟被寒气所冰封,虽然无生命危险,但是半晌之间无法动弹。

那半空之中的绿色蛟龙在将白家三兄弟以寒气冰封后,见其身体下方,正飘浮着上善僧,绿色蛟龙突然巨大的身体一弯曲,一摆动,向着下方的上善僧疾飞而来。

绿色蛟龙那巨大无比且闪着森寒光芒的瞳孔满是冰冷,让望向天际上方,刚才被蛟龙寒气所伤的白家三兄弟,看着一阵头皮发麻且心中骇然。

此时,绿色蛟龙喷出一道粗大无比,长过十丈的绿色烟龙寒气,绿色烟龙寒气直扑其脚下的上善僧。

绿色烟龙寒气,寒气如剑,冰冷如刀。

此刻,上善僧正满面寒霜,见绿色烟龙寒气来者不善,且自己又处于极其不利的战斗身位,于是便急速下坠,一个转弯便退回寒渊水边的陆地之上。

片刻之间,那绿色烟龙寒气便顺着先前直线攻击上善僧的方向,以极快的速度砸向寒渊水面,激荡起一股巨大的水柱,水柱从半空之中,形成无数水花向四周飘洒开来,而绿色烟龙寒气在砸入水中之后,便融化于寒渊水中。

电光火石之间,百里扶苏、龙守约、上善僧、白仁信、白仁礼、白仁智六人为了躲避四散开来的水花,纷纷向后撤退了十数米的距离……

天际之上,绿色蛟龙望着那六人也不予理会,瞬息之间,飞入云中,巨大的绿色身躯,一下融入云彩之中,身同茫茫白雪一般,片刻之后,便影没于天际之间……

等到,六人在寒渊水边搜寻着其他关于绿月教的线索之时,在渊边的远处出现一位体态曼妙,姿容一举一动都极富美感的女子,容颜如同二十岁左右的女子无异。

那女子一袭淡绿僧衣在寒风中飘飞,女子头顶剔尽三千烦恼丝,额心天生一点红痣,漂亮的黑眸之中,隐藏着无限的深邃杀机。

那女子远远的跟随着六人的动向,手腕上以一条小绿蛇当绳咬住一枚白壶,不停着闪烁着幽绿光芒。

这女子与数月之前,鬼姬蛇妖和东方延光在幽州城“鬼门”吊桥之上见到的绿袍国师别无二致,除了那时绿袍国师是慈眉善目,好似一尊观自在菩萨,超度众生的样子,而此时她是瞳孔内缩,眼露寒芒,如同要将那六人冻成冰块方才甘心一般。

七言小结:

六人结伴寻蛟龙,十二天门寒渊边,

寒渊水下寒渊洞,洞中绿蛟正褪鳞,

绿袍国师驻颜术,上善僧一探究竟,

初次交锋为试探,绿袍女子暗窥探。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从斗罗开始的浪人我的细胞监狱我的绝色总裁老婆踏星我的混沌城万古神帝间谍的战争长宁帝军逆剑狂神
相关推荐:
反派他人美心善[快穿]反派他太过可爱[快穿]奈何反派他百媚千娇不可思议!反派他逼着我抱他金大腿!我的精灵为什么那么强红楼之剑天外来重生之无限乾坤九界之风魂龙铠诸天万界之我是天道大爷忍界:我真的是辅助型忍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