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其心可诛!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屋内针落可闻。

刚刚还叫嚣的人不过眨眼间便横尸眼前,谁还敢多说一句?

顾言气势森冷,目光犀利。

“李将军被刺,武族之人趁乱而入,不先想法子如何解决眼下情景,倒先将矛头落在自己人身上?”

“其心可诛!”

“......”

众人面面相觑一句话都不敢多说。

谁想找死?

顾言的话虽无情,但却是事实,除却李将军之外他便是身手最好的人,若他想动手,谁能挡得住?

“报!城内有内奸欲趁混乱之际大开城门!如今已被李家兄弟当场杀之。”

士兵一身血迹匆忙而来,“如今武族大军已举兵攻到城墙下了!”

“多少人!”

“倾全军之力,约两万有余。”

“......”

帐内顿时一片死寂。

两万有余。

如今边关所有兵加起来也不过五千之数,相差四倍如何守?

“完了!”

“......”

有人满脸青白,当场瘫坐在地,如今粮草也被烧,虽说易守难攻,却也挡不住对面几倍的人压上来!

纵然能奇迹躲过,那粮草又该如何?

拖上三日,即便不被攻破,全军无粮,那也只能等死。

“援军还要几日才能到?”

“如今传出消息去,最快也要五日。”

“.....”

以眼下情景只怕一日都撑不过,更遑论是五日?

众人满脸绝望。

而人群中,却又有人止不住将矛头落在顾言身上,言辞激愤,

“要不是你怎么会到现在这样!都是你们来了之后才变成这样的!如今李将军被杀,粮草被烧了,大军逼近,都是因为你!”

“杀了他!他定是敌军奸细,不然为何从他来了之后,边关就没一日消停过!杀了他,纵是今日死在这,也不算枉死!”

话落。

那人顿时一跃而起,满脸愤慨的朝着顾言刺过去,言辞间更是不断鼓动着众人,将奸细的帽子死死扣在他头上!

“你杀了李将军又在这妖言惑众,就算你武艺高强有恃无恐,我宁死也要一搏!”

“杀了他!”

“若早晚都是死,那也要将他这个奸细带走!”

又有好几个人随之动手,全然一副以命相博的姿态,让刚刚本来已经‘信服’的众人又起了几分怀疑。

踌躇间,场面已乱成一团。

顾言纵是身手再好,却也架不住被五六个人围殴,片刻间身上已多了点点血迹,神色更是彻底冷了下去!

“临死还不忘往我身上泼脏水,蛊惑人心倒真是一把好手!”

“若真忠肝义胆,为何不提剑去城墙!大丈夫宁战死沙场,也绝不枉死奸佞手中!”

“奸佞不除,如何安生?”

“你们还愣着干什么?还不过来杀了他!”

动手之人还在叫嚣,顾言却未曾当场杀了他,反倒将目光落在剩下的人身上。

若他们再动手,那他便真要考虑‘罢手’了!

他来边关不过是为温子衿,为她心中的大义为搏一个前程娶她,却不想为这些蠢不自知的人拿命相拼!

“顾公子,不是这样的人!”

“这其中定另有原委!你们若真有心,也该去战场杀人,而不是在这惑乱军心!”

一直沉默的左副将此刻果断站在顾言身侧,目光落在那些不断叫嚣的人身上,

“你们才是其心可诛!”

“李将军那么看重他,他怎么会自掘坟墓?”

“若真有心动手,怎么会被我们发现?怎么可能还站在这?早就杀出去打开城门了!”

他言之凿凿。

之前迟迟未开口,只是局面未清,如今发展到这般他若再不明白这些人心思,那才是白在军中待这么久了!

“妖言惑众!杀了他们!”

左副将一开口,之前还在犹豫的众人顿时上前。

顾言神色稍缓。

而刚刚动手之人却不过片刻便被制服当场杀之。

营帐内一片狼藉,血腥味扑鼻而来。

“之前局势未明,才迟迟未曾开口,请公子见谅。”

左副将上前一步,对顾言拱了拱手,“如今情景,不知顾公子可有应对之策?”

他跟随在李将军身边多年,在军中也颇有威望,如今他这般姿态显然已将顾言视为主心骨。

之前还犹豫怀疑的人,见他这般也老老实实的站在一侧,毕恭毕敬的仿佛之前都只是一场错觉般。

顾言眉头微挑。

“城墙易守难攻,城门那我已派人盯住,只要不大开城门,便能再拖半日。”

“拖上半日又能有什么用,援军也到不了......”

左副将身后的人按捺不住的开口,但话音未落便被顾言打断。

“谁说我要等援军?”

他眸子一冷,“那些人不过料定群龙无首才会举兵大举进攻,若半日强攻不下,必定休整后再攻......”

顾言语气稍顿,嗤笑道,“他们如今集中兵力大举进攻,后方该是如何?”

“自然是......”那人刚刚开口,便猛地反应过来,

“你的意思是?”

“他们既做的了初一,那自该‘礼尚往来’!”

顾言云淡风轻。

而场上众人却被他这一句话砸的不轻!

“荒唐!”

“放火烧粮哪有你说的那么容易!”

“他们既打了我们的主意,那自己定然是严防死守,怎么可能轻易让我们得手!”

“更何况就算敌军大举进攻,后方也不会无人看守!想要火烧粮草,哪儿有那么简单!只怕还未靠近就先被对面杀干净了!”

放火烧粮自然是最好法子,但做起来谈何容易?

两军交战,粮草便是命脉,谁会让自己的命脉轻易被人得手?那还打什么,直接互相烧粮草不完了?

左前锋眸子闪烁,好半晌试探着开口,“如今形势紧张,只怕无法抽调精锐部队做此事,除非......”

除非有武艺高强者孤军深入。

顾言抬眸,似笑非笑的看了他一眼,语气缓缓道。

“对,我独自前去。”

“......”

这话一落,一片死寂。

谁都没料到他会这般开口,更没想到他会主动站出来要冒死烧粮!

谁都清楚,这是九死一生的事!

哪怕顾言武功再好,混入敌军后营也极为艰难,纵然侥幸得手,只怕也没命回来!

孤军深入到敌方阵营,就算十条命也没法儿从 人堆里活着出来!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我的绝色总裁老婆间谍的战争我的细胞监狱逆剑狂神踏星长宁帝军从斗罗开始的浪人万古神帝我的混沌城
相关推荐:
执掌乾坤守人间英雄联盟之七的信念海贼之继承穿越者穿书流放:末世大佬娇养疯批反派流放之影慕先生的暗恋好甜重生逐梦2002诸天从流月城开始从老鼠开始修仙商业解决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