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棒梗去哪儿了?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听到秦淮茹的嘱咐,棒梗点点头,秦淮茹也不清楚他是真心实意还是假心假意,总之他表面上答应了。

秦淮茹领着棒梗回到了贾家,“去洗手准备吃饭了。”

棒梗洗完手回来坐到了餐桌旁,此时饭菜已经端上来了,小当和槐花眼巴巴的坐在这里等了好久,棒梗没有回来她们不敢动快子。

“怎么没有肉啊?”棒梗沮丧道。

“也不能天天吃肉啊?咱们家什么情况你又不是知道,哪来的钱天天吃肉啊?”

秦淮茹说。

棒梗兴致乏乏的拿起快子,夹了一棒子炒胡萝卜丝,虽然没有什么油水,但是胡萝卜丝炒的刚刚好,吃到嘴里甜丝丝的。

这也是棒梗除了肉菜之外最喜欢吃的东西。

秦淮茹给了夹了一棒子菜,放到了他的碗里,“多吃点儿,好长个。”

棒梗闷头扒拉着碗里的饭菜,秦淮茹又忍不住却他慢点吃,省的噎着。

吃完饭后,棒梗说要出去熘熘,秦淮茹答应了,“早买回来。”

“知道了!”棒梗应了一声,然后走出了四合院。

秦淮茹收拾完家里的碗快之后,便来到了贾家。

笃笃笃!

敲了敲门,傻柱打开门一看,“秦姐,你有什么事吗?”

“傻柱,我有点事儿想跟你商量商量,你看能不能跟我出来一下?”秦淮茹恳求道。

傻柱摸不着头脑,难道秦姐又要管自己借钱了?可是就算借钱也用不着出去说呀。

傻柱不明就里地跟着秦淮茹来到了四合院大门外,待在亮堂堂的路灯地下。

“秦姐,你找我来是要借钱吗?”

秦淮茹摇了摇头,“我想求你个事儿。”

“你说说看,能帮上忙的我肯定帮忙。”傻柱做出了保证。

秦淮茹又摇了摇头,“我管不你借钱,我今天晚上就只求你办一件事,那就是我家的棒梗,我想求你叫他做菜,让他有点傍身的本事,毕竟无论这世道多么艰难,都饿不着厨子,他跟你学好了,我也就不用担心他的未来了。”

听到秦淮茹的意思,傻柱没有立刻答应,吃到甜头的他明白过来,给秦淮茹帮忙可以,但是一定要有好处,不能再像以前那样,没有好处的活自己使劲儿做了。

“这个嘛……”傻柱表现得犹豫。

秦淮茹害怕他不答应,急忙道:“我不求你把自己的本事都交给他,我只求你交给他一般的水平就够了,让人家愿意请他做菜的程度我也就心满意足了。”

傻柱故意叹气道:“秦姐啊,不是我不帮你,主要是我现在太忙了哇,轧钢厂里我需要做菜,回到家还得照看孩子,你算算,我哪里还有时间看孩子啊?”

“那可不可以将你女儿交给她爷爷看呢?”

“我爸他也忙得很啊,他天天都得去大领导家里做菜,比我还忙,更没有空闲了。”

“那……那……”秦淮茹焦急,眼看这事情不成,她急的眼泪都快要掉出来了,“傻柱,姐就求你这一回儿,你就想想办法帮帮秦姐吧?”

以前的傻柱最受不了这个,每回秦淮茹伤心落泪,他就忍不住可怜。

“哎唷,我的秦姐哟,你别哭了,你不知道我最见不得你哭吗?”傻柱难受道。

秦淮茹一听这话,哭的更加厉害了,“那你就想想办法呗,白天上班我不求你教棒梗,可是休息的时候总有时间吧?那时候你教教棒梗不行吗?而且我家棒梗聪明,占用不了你的太多时间,只要你认真的教一教他,他肯定学得特别快。”

傻柱叹了口气,“我帮你可以,不过我有两个条件。”

秦淮茹一听有戏,急忙问;“什么条件?你说,我都答应。”

“第一个就是在我教棒梗做菜的时候,我闺女你得好好看管,不能让她饿着了。”

“这没问题。”秦淮茹说。

傻柱靠近一步,距离秦淮茹只有半步远,“这第二个嘛……秦姐,咱们俩好几天没有睡过了吧?我挺想你的嘿嘿。”

秦淮茹松了一口气,她还以为傻柱会管她要钱呢,原来就这啊,“只要你能尽心尽力的教棒梗,我可以陪你。”

“成交!”傻柱笑了:“改天找个时间,让棒梗这小子给我磕个头,就算拜我为师了,到时候我就将全身的本事交给他,秦姐你放心,我一定全心全意,一丁点儿都不会保留。”

秦淮茹点点头,主动涌入了他的怀抱,“傻柱,姐谢谢你。”

傻柱搂紧了秦淮茹的肩膀,贪婪的闻着她身上的香气,“秦姐,那咱们今天晚上找个地方?”

“去哪儿?”秦淮茹风情万种的白了他一眼,这一下让傻柱魂牵梦绕,整个人飘乎乎的。

“我爸在家,你家也不行,有棒梗和小当他们,那咱们就去我家的地窖下面吧,那地方隐秘,不会被人发现的。”傻柱兴奋道。

“好,那我今天晚上等棒梗睡着之后就去地窖等着你。”

“成!”

傻柱轻轻地在秦淮茹的嘴上啄了一下,而后快速的放开了她,因为他听到了远处传来的脚步声。

他和秦淮茹这档子事还不能让人发现,因为他们之间没有任何的名分,如果肆意妄为只会得到人们的猜忌,就四合院那群闲得无聊的老娘们,知道了他跟秦淮茹这点事儿,还不清楚到最后会传成多么离谱的样子呢。

“那咱们不见不散啊。”

……

到了晚上十点钟,秦淮茹着急的看了一眼时间,“怎么棒梗这孩子还没回来?”

按理说平常这个点儿棒梗应该回来了,因为这个时候各家的小孩都要回家睡觉了,不会玩到太晚的,可今天晚上怎么……

秦淮茹想到了一个不愿接受的情况,那就是棒梗再一次去做贼了。

“不,不会的!”秦淮茹惶惶不安的坐在椅子上,喝了一口清水,依旧没法把担心压下去。

“棒梗啊棒梗,你真是让我一点儿都不省心!”

秦淮茹苦恼的对自己说道。

此时小当和槐花两个已经上床准备休息了,可棒梗还没有回来,他到底去了哪里呢?

秦淮茹焦躁不安的等着,又在家里等了半个小时,现在已经十点半了,她决定到外面去找一找,万一这孩子被人欺负了,回不了家呢?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我的绝色总裁老婆间谍的战争我的细胞监狱逆剑狂神踏星长宁帝军从斗罗开始的浪人万古神帝我的混沌城
相关推荐:
最强管家我爱学习,学习使我暴富[家教]浮云都市管家全职管家快穿之大佬只想搞事情快穿,大佬她不想被炮灰执十年许你永远拿把激光枪穿越到古代最强仙尊回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