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不值得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陈辉一手拿着啤酒慢慢的喝着,一手夹着香烟慢慢的抽着,他神情恍惚,似醉非醉的讲着前尘往事,他一脸苦笑继续说着:

“就是从那天开始,这个女孩儿似乎讹上了我一般,就非得把我拖下水,在班里说我是她的男朋友,那个高三复读生就把我当成了敌人,找了一大堆人要打我,可你哥我也不是吃素的,也找了一帮人跟他互掐,没得办法你哥还是比较强一些,那个高三复读的从此以后就班级里销声匿迹低调都不行。

然后张楠为了答谢你哥的帮助,竟然天天得给你哥带早餐吃,一来二去日久生情之下,难免互相产生好感,她竟然还给我补课,说一起考同一所大学,反正也闲着无聊,等会儿就陪她上课复习,然后有一天我做了一套卷子给他,那会儿她才知道我是一个隐藏起来的学霸,他当场高兴得不行,然后絮絮叨叨的说着他的梦想,说以后高考了要一起考外国语学院,我们一起去选一所靠海的城市,从校服走到婚纱,谈一场甜甜的完美的恋爱。

本来事情发展的很好很好,但是高考的时候第1天他就高考失利了,大半夜里哭着跟我打电话,说她没考好又复读了,然后说我是一个学霸要抛弃他不管了,一个人去大学就不要他了,外边那么多好看的小妹妹,说我保证会甩了他,以后他们这场甜甜的恋爱就结束了。

我拿着电话那天半夜默默的听着,她一个劲的哭一个劲的说,我也没有去哄她,只是默默的抽着烟,等她哭够了也就挂了电话。

第2天高考下着细雨,我们俩在同一个考场,只不过不是在同一个班考试而已,他就打着伞孤零零的站在学校门口等着我,等着我给他一个最终的答案。

我真的那会儿特别的感动,真的以为这就是爱情,这就是从婚纱走到校服的爱情,什么都没想扔了雨伞,就冲过去紧紧的抱住她,告诉他我要陪她复读。

他开心坏了,像个小兔子一样蹦蹦跳跳的去考试了,而我走进了自己的考场,没有答卷,因为我要陪她复读,幸好我是一个隐藏起来的学霸,家里不知道我能考600多分,所以家里一直以为我就是一个倒数第一的小垃圾而已,他们没有抱多大希望会想我考上大学,他们都已经问我开始打听技校了。

所以那会儿心里特别的愧疚,如果能好好考试的话,能给家里一个大惊喜,但是又发生了张楠没考好的事情,只能选择陪她复读了,那天考试我相当的挣扎,几次想答卷儿,几次放下了笔,然后听到收卷子的铃声响了,只能一脸苦笑的结束了这一次荒唐的高考。

等到高考成绩下来了,我只考了第1天465分,而张楠他也考了465分,真的是特别有缘分,我们还以为这件事儿而感到缘分特别奇妙,觉得我们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儿金童玉女,更加的坚定了我们的爱情。

可是张楠她妈妈知道了我为他女儿放弃了高考,于是他把我叫到家里,给我做的一顿饭,絮絮叨叨的跟我讲了一个道理,因为我和张楠特别的相爱,如果两个人一起留下来复读的话,会互相打扰保证还会考不好的。

那会儿我天真的回答着人家,我去别的学校复读就好了,不用在同一个学校,这样就可以好好的复习好好的高考了。

可是他妈妈就又讲了一个道理,你们现在正在热恋当中,只要你在咱们这块儿不管是在哪一个学校复读,都会朝思暮想天天想着见面,难道你晚上放学不会翘课来送她回家,难道你早上不会来我家门口这条巷子等他一起上学。

我那会想了想很肯定的点了点头,热恋当中的情侣真的忍不住会接送上下学的,这不是正常的操作吗?

妈妈又跟我讲了一个小道理,你们这样天天想念来想念去,多耽误学习啊,要不然你就去上大学吧,这样离得远些,想念就会淡一些,这才能好好学习,安心备考。

但是我都未张楠付出了那么多,放弃了高考没有好好考试,现在出了一个垃圾的成绩去让我上学,我当然不干了。

但是他妈妈又跟我讲大道理,你们既然认为自己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儿,那这就只是一个简简单单的考验而已,如果你们坚持不住这种异地恋,那就说明你们不是那么相爱的,还有那考试成绩的事,我知道你为我家孩子放弃了高考,现在让你选择一个三流大学对你很不公平。

但是你们不是常说你们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儿,那一个家庭里保证氛围一个主内一个主外,不可能两个都是强忍的,这样下去这个家庭会散架子的,所以你上了三流大学,我家孩子好好复习考个重点大学,将来出去他找到好工作,他养家不也是一回事儿吗?

难道非得你考上好大学,你找到好工作,你将来养家,现在是21世纪了,不流行大男子主义了,难道你口口声声的说爱我家孩子,就是让他放弃自己的梦想,然后和你结婚留在家里相夫教子吗,这就是你说的爱吗,你不觉得你的爱太自私了吗?

一次三连问就把你哥我给问懵逼了,说实话张丹她妈妈讲的还是真有道理的,尤其你细品之下越想越有道理,所以我就来了山城大学,这所学校也是我高考分所能走的最远的一个学校,这也是张楠给我选的学校选的专业。

离别的时候我们还泪眼朦胧的告别,说着让我等他一年,等她高考考到山城我就会在一起,从此以后就会一起相守直到白头偕老。

可是我只是军训关了手机一个月而已,他就觉得我抛弃了她,我被南方的小姑娘迷惑了,我又有了新的女朋友,所以他受不了要报复我,然后他交了新的男朋友,还说什么长得和我有七八分相似,才会爱上那个小学弟的。

哈哈……现在想来我真的是特可笑特幼稚,怎么会相信这种鬼话,为他付出了那么多,换来的就是一句分手,真的是不值得!“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我的绝色总裁老婆间谍的战争我的细胞监狱逆剑狂神踏星长宁帝军从斗罗开始的浪人万古神帝我的混沌城
相关推荐:
燕风啸金陵重生**风起云涌掌术名医归来苟厨末日求生:从驯养开始签到官家嫡女的奋斗日子刑侦先锋队重生之庄园有良田我家编辑超凶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