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该来的始终会来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整整一个月的军训结束了,大学生活这才真正开始。

大学对于一帮扔在山上军训整整一个月时间的大一新生来说,简直是舒服得不行,不用天天早起跑步,更不用每天站队列站军姿踢正步,最重要的是不用吃军训难吃的食堂饭菜。

他们可以轻轻松松的每天睡到日上三竿,舒舒服服的去学校食堂大吃大喝,而且每顿都有肉吃,可以玩手机可以看小说可以通宵,总之简直是幸福得要命。

回来的第1天就有迎新晚会,其实去不去都没人管的,就是学校的组织部为了迎接大一新生归来,在大礼堂组织的一场迎新活动,喜欢热闹的可以去看学哥学长们唱歌跳舞,其实也无聊的很,还不如出去学校逛逛街,还可以去网吧玩会儿游戏,总之干什么都比去大礼堂看迎新晚会的好的多。

陈辉没有和自己寝室的同学待在一起,自从去了军训之后,和那一帮20多人相处的很好,这突然的一回来很不适应,尤其感到这5个人和他呆在一起有点儿陌生感,而且总感觉这5个人特别的壮,就像是为了融合而融合,什么事都要顾虑别人的感受,真的不像是一堆相处很好的寝室兄弟,而是特别像那种合租在一起的室友,真的特别的假。

所以军训回来的第1天晚上就没有和他们呆在一起讲么子样的分享军训趣事儿了,那样的话实在是太无聊了。

索性就打电话把他们军训寝室的好哥们都会叫了出来,他们要去大学城附近商业街逛逛。

其实也不算什么商业街,就是一条刚刚建起来的小吃街,这条街上特别的简陋,就是平常的尤其马路,两边儿都是那种老楼开的店铺,而且这些店铺也不是什么大牌子的,都是小门小户,很有山城老街的感觉。

这对于这一帮天南海北而来的大一新生来讲,来这里逛逛,看看山城老街这种很有年代感的东西,实在是特别的新奇。

这条老街上有卖糖水和凉茶的,更有卖衣服和各种山城小吃的,总之看起来冷冷清清中又在别样的热闹。

既然大家一起出来了就是为了逛逛玩玩大吃一顿,上大学出来聚会就要吃大盘鸡,他们25个人分了5桌,每一桌都要了一份特大份的大盘鸡,然后要了一箱啤酒,就先大吃大喝起来,填饱肚子之后再开始逛街。

虽然说军训他们最后被总教官给惩罚了,但是他们当初做的那些卤味鸡腿儿和汉堡的钱没有被没收,你就留在陈辉这里当做以后聚餐的基金用,就那么倒卖东西就赚了整整1000多块钱,像是在这种虎溪小吃街消费的话,今天这班叫了5份大盘鸡和一箱啤酒,也不过花了区区300多块钱而已,这么一算下来,他们军训的时候赚了7000多块钱,能整整够他们吃一个学期还要多,对于吃货而言真是一件美滋滋的好事儿!

终于不用藏着掖着吃肉了,陈辉他们真的是开心至极,没等到大盘鸡上来,陈辉就让把啤酒打开,一人倒了一杯啤酒,举杯相庆,陈辉说道:

“作为寝室长我就先讲一下,首先要庆祝大家军训顺利结束,尤其要庆祝我们没有被总教官罚的那么狠,咱们现在有7000多块钱的聚会基金,就像咱们今天这种消费水平,咱们都可以每周末都可以大吃一顿,来先走一个!”

24个人一起碰杯喝干了啤酒,真的是高兴至极,陈辉又接着说道:

“虽然我们已经回了各自的寝室,但是我突然发现和那些是优点陌生感,总是有些格格不入的感觉,没有跟咱们这一大帮同甘苦共患难的24个过命的兄弟相处得好,所以今天在这个迎新的日子里我把他们抛下,和咱们这帮兄弟一起聚会,就代表了我的心意,再来走一个!”

24个人又把杯中的啤酒一口喝干了,这会儿大盘鸡已经被服务员端了上来,而这些室友们大部分都来自南方,酒量也不算太好,都在吵吵着:

“寝室长,都快饿死了先别喝酒了,我们吃点东西吧!

“辉哥,再喝可就要吐了,让我们先吃点大盘鸡!”

………

陈辉听着这些室友吵吵闹闹的话语,他没有心烦只是感觉心里特别温暖,和寝室那种假模假样的相处,真的是有天差地别的感觉。

陈辉索性就说道:

“行行行,那就一起先吃饭吧!”

25人同时开动,疯狂的吃顿饭,这都是在军训基地养出来的习惯,因为每个班级只有15分钟的吃饭时间,所以他们一到吃饭的时候就特别的快,要不然慢慢腾腾的吃饭,15分钟一过就被请出食堂了,到时候晚上半夜饿肚子那可是真要命的事情。

陈辉吃了两口饭之后,突然感觉兜里的手机不停的震动,他就摆了摆手,让这帮军训兄弟先吃饭,自己找了一个安静的地方打电话。

这会儿已经晚上八点多钟了,天色已经大黑,街上也没有多少人下过,陈辉就走出了大盘鸡的饭店,在旁边到桥头附近斜靠着栏杆接起了电话。

陈辉瞄了一眼来电显示,竟然是她千里之外老家的女朋友张楠打来的电话,陈辉高兴的接了起来:

“小祖宗,怎么想起我来了,现在是不是下晚自习,正在操场上溜达呀?”

张楠埋怨的说道:

“你怎么一个月手机都不开机啊,你是不是在那边交到新女朋友了?你是不是不想要我了?”

上来就是夺命三连问,弄得陈辉真是尴尬了一脸,连忙解释着:

“这个真是突发情况,我们这山城大学的大学城没有竣工,所以学校就把我们直接扔到军训基地训练去了,整整军训了一个月,而那些教官第1天就把我们手机和带的零食全部没收了,实在是事发突然,那里军事化管理,整的与世隔绝的,根本与外边联系不了,所以就不能把消息传递给你了,小祖宗你是生气了吗?”

张楠听到这个解释之后,心中难免一疼,因为措施已经发现了,她满脸苦笑的说道:

“可能……这就是命中注定吧……对不起了……我的初恋男孩!!”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我的绝色总裁老婆间谍的战争我的细胞监狱逆剑狂神踏星长宁帝军从斗罗开始的浪人万古神帝我的混沌城
相关推荐:
燕风啸金陵重生**风起云涌掌术名医归来苟厨末日求生:从驯养开始签到官家嫡女的奋斗日子刑侦先锋队重生之庄园有良田我家编辑超凶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