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刺杀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公子,这是不是太短了点?”鼠王硬着头皮开口。

“时不我待啊!”王卷颇为感慨地说。

天元圣皇似乎想到了什么,他叹口气站出来说:“公子说的不错,现在罗刹、修罗、夜叉三族要加入我人妖两族,后面还有木族、花灵族、恶魔族等,如果我们人妖两族自己不够团结,岂不是要被后来者嗤笑?”

“不错,更主要的,如果我们人妖两族这根主干不够强盛,反倒是可能给这些后来者可乘之机,到时候本末倒置,他们骑到咱们头上,想必没有人愿意看到那一幕吧?”天狼王也站出来调转枪口,开始帮王卷说话。

有这两人带头,其他人也开始往非做不可的方向去考虑,渐渐的,八人全都认同了王卷的说法,并一起承诺:“我等必定在年许时间内做好这一切!”

“要做事情,有时候就避免不了流血,不太过分,我都能帮你们兜着!”

顿了顿,王卷怕有些人甩锅给他,沉声说:“如果让我知道,你们做起事来手法太粗糙,我会亲自将你们当众斩杀,以正视听!”

“是。”天元圣皇、天狼王等八人齐齐躬身行礼,心中皆是苦笑,这可难办了,又要推行王城、皇城改学校,又要不能大开杀戒,该如何做事情啊?

王卷才不会管具体操作呢!

望着八人转身飞远的背影,王卷有理由相信,这八个掌权者,身边应该有专门做这种事情的人才。

即便没有,他们也可以招募。

总之一句话,王卷要做事,但却不想承担万世骂名!

“做有争议的千古一帝,那是武则天!”

“我要做有牌坊的好老大!”王卷嘿嘿笑着,趁人不在,翻身打滚跳着玩。

而与此同时,罗刹、修罗、夜叉三族投靠人妖两族的事情,顿时传遍整个风源大陆。

最先得到消息的,自然是人妖两族等族所在的风源大陆西北角诸族。

这些原本比人妖两族还要强盛一些的种族,此刻一个个高层都愁云惨雾的。

“我们花灵族怎么办?要不要学他们,也投靠人妖两族?”

“我可听说,木族更早就跑去人妖两族投效了,只不过被拒绝了要他们灭掉影族才能加入!”

“万一,人妖两族给修罗、罗刹、夜叉三族的加入条件,也是灭掉一个别族,我们花灵族…”

正在此时,一个急促的声音从殿外传来:“不好了,长老们,修罗族杀来了!”

“什么?”

“我们和修罗族一向秋毫无犯,他们为什么平白无故来伤我花灵族?”

“听说是人妖两族要他们随意选个种族灭掉,交上投名状才能让他们加入。”

“凭什么选我们花灵族?觉得我们花灵族好欺负吗?”

花灵族众宫装女子大怒,一个个飞出殿外迎敌。

发生在花灵族的这一幕,在恶魔族、云族同步上演,罗刹族和夜叉族也得到了人妖两族同样的回复。

为了加入人妖两族,他们同时帅大军攻入云族、恶魔族,杀得两族生灵涂炭。

“如此这般,人妖两族就不怕遭天谴吗?”

砰地一声,靠近疯狂厮杀的八族的火眼族高层大殿内,火眼族族长一巴掌拍碎面前石桌,浑身气息起伏不定。

“族长,不用问,待人妖两族将这八族吞并,兵峰定会直指我火眼族!”一名长老站了起来,这人的眼中窜动着紫色火焰。

“当初就该相信虚灵神王说的,那时候去攻人妖两族还来得及,悔不当初啊!”

火眼族族长仰天慨叹,眼睛里尽是金色火焰。

“族长,何不联合风源大陆上的其他强族,组成联军,进攻人妖两族!”

“是啊族长!趁人妖两族尚未将木族等八族消化吸收,还算虚弱,起联军,必能一击而溃!”

“可是,别家会听信我们火眼族的吗?”火眼族族长有些迟疑。

“斗牛族那边,浮游族那边,飞灵族那边,还有鬼族……我听说都有高层对突然崛起的人妖两族颇有微词。”有火眼族年轻长老站出来陈声开口。

“如此这般说的话,我们火眼族确实是最适合挑头的。”火眼族族长点头,他知道,再不早做打算,等人妖两族吞并八族后成功消化,那时候的人妖两族,远强于他们火眼族。

“那便这样,诸位长老辛苦一下,去风源大陆其他九家强族走一趟,只要愿意来的,我火眼族都允许他们的强者帅大军进入我火眼族领地!”

火眼族族长站起来,拱手向殿内众长老发出命令。

“谨遵族长令!”上百位大成巅峰长老起身,他们代表了整个火眼族的巅峰战力。

但这并不意味着火眼族就只有他们这点大成,反倒是,火眼族足足有几十倍于这个数量的大成期强者!

只有拥有五千以上的大成期强者的种族,才能跻身风源大陆强族之列!

只有大成期修士高于八千,才能进入排名前十!

火眼族虽然是风源大陆十大强族最末尾一家,但八九千大成期修士还是有的。

可即便拥有这般强的实力,在气焰郑盛的人妖两族面前,火眼族依然没有自信,需要联合其他强族才敢对人妖两族发起进攻。

这样的情报很快传回了人妖两族。

王卷听说这件事后,眉头挑了挑,抬头来问龙骧禅师和七星真人:“你们俩觉得,这个火眼族,他真的能集合风源大陆全部十个强族来攻我人妖两族吗?”

“很有可能。”龙骧禅师微微欠身单掌竖于胸前说话。

“我觉得他顶多能集合六七个强族,绝无法集合够十大强族。”七星真人则比龙骧禅师更客观些,他解释说:“比如圣灵族,他们族人稀少,一向是不问世事,绝不会轻易出兵。”

“再比如风源大陆东面的海猿族,一向是和我人妖两族交好,他们是绝不会答应火眼族的邀请一起组件联军的。”

听七星真人如此说,王卷一颗星放入肚子里。

刚才,还真把他吓到了。

不过,一向是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王公子,可不能露怯!

还好火眼族没那么强的号召力。

王卷长舒口气的同时,也有些头痛,现在的人妖两族实力固然强,即将融入人妖两族的八族,经过战火的洗礼后,活下来的一定是强者,战斗力报表的那种!

可即便如此,人妖两族内部还没能改革完成,即将融进来的八族也需要一定消化时间,这时候如果遇上几大强族联军,胜算不大啊!

虽然天渊城三卫有他给的战阵,很能打。

但王卷不相信这些风源大陆上的强族没有类似的东西。

虽说王卷手上有天渊城这件祖器做底牌,但几大强族也不可能没有祖器,甚至单独一家都不只一个。

万一对方一下子拿出来七八件祖器,王卷可招架不住。

一时间,王卷愁的直皱眉头。

这个样子的他很少见,龙骧禅师和七星真人对视一眼,两人都看出了眼下这件事的棘手程度。

“要不要请圣岛和三皇城、五王城的前辈过来商议一番?”龙骧禅师试探着提议。

“不必要。”王卷摆了摆手,他解释说:“这些人中,不少对我都有意见,他们一定会责怪我,然后想办法低头,彻底打断我人妖两族好不容易积攒起来的精气神。”

“那,单纯以我天渊城一城之力,再难抵挡火眼族拉起来的一支联军啊!”七星真人抖了抖手,满脸无奈。

“没关系,我也在天渊城呆的有些烦了,正好出去活动活动筋骨。”王卷突然站了起来,他在想:如果自己展现出刺客方面的能力,有刺杀一大强族族长、至尊的实力,不知道他们还敢不敢组件联军对付人妖两族?

似乎是看出了王卷的打算,龙骧禅师和七星真人同时被吓一跳,两人齐齐摆手摇头。

“公子,不可!”

“公子,你有所不知,这些强族族内都供奉有圣灵,这些圣灵都是格外强族的异族,他们都有战真仙的实力!”

听两人说道“圣灵”,王卷好奇问道:“这些强族供奉的圣灵,和你们提到的族人稀少的圣灵族,有什么关系?”

“这些强族所供奉的圣灵,一般都是一些荒古异兽,他们身上的天赋神通极其强大,肉身也是灵宝、仙器难伤,十分不好打。”

“至于圣灵族,其实他们都是一些别族炼制的灵宝、仙器,或真仙界流落灵界的灵宝、仙器化生出的生灵。”

“圣灵族的强者,同样具备各族供奉圣灵的强大体魄,但他们除了本体的某些神通外,并不具备极其神异的天赋神通,除了他们族内几位真仙界下落凡间的中、高频仙器所化生灵能和各大强族供奉圣灵一较长短外,大多数圣灵族的族人也就和普通合体、大成期修士战力相当。”

听完两人的介绍,王卷点点头,心中有数。

说白了:各族供奉的圣灵,都是灵界真仙,实力强,体魄硬,还有诡异的天赋神通。

而圣灵族,他们就是法宝有灵,经过不知道多少万年,一点点演化成生命形态。

“那岂不是说,要能将圣灵族吞并,我人妖两族的高层,立马便能人手一件灵性极强的灵宝、仙器?”

王卷两只眼眸光大量。

这可把龙骧禅师和七星真人吓了一跳:“公子,现在火眼族要是真集合了六七家强族,咱们人妖两族就吃不消了,您就别再招惹圣灵族了,他们不来参合联军攻我人妖两族,已经是咱们的福分了。”

“嗯,你们说的也对。”王卷点了点头,准备先搞定火眼族和诸族联军后,再打圣灵族的主义。

“行了,你们说的话我也听到了,这些强族族内都有圣灵存在,我会小心的。”

王卷摆了摆手,这便准备离开,显然,龙骧禅师和七星真人劝他的话,他并没听进耳朵里。

这下子,龙骧禅师和七星真人可急了:“公子,您不能去!您去了,天渊城怎么办?”

“是啊公子,圣岛那边跟我们要你,我们如何说?”

两人死死拦在王卷身前,直接被王卷一手一个推飞了出去。

拍着手,王卷摇头无语:“就你们俩也敢阻我,不自量力!”

不过,两人刚才说的话也在理,自己要出门,天渊城没自己坐镇,可能正在捉对厮杀的木族等八族会生出异心。

圣岛、三大皇城、五大王城,人妖两族内部,也可能为难天渊城这边。

王卷略一沉吟,他抬手伸出右手中指,强行滴出三滴鲜血。

每一滴鲜血都刹那金光一闪,变出了和王卷气息一模一样的一道身影。

王卷招手将龙骧禅师和七星真人唤来:“有这三道身外化身在,应该可以遮掩一二。”

“可是……”龙骧禅师还想说话,王卷直接抬手拦住:“再说了,我出去又不会很久,刺杀一下火眼族族长,以及其他想参与组件联军的强族话事人而已,不会废太多时间。”

“啥,就这还不会废太多时间?”七星真人和龙骧禅师四颗眼珠狠狠摔碎在地上,无语至极。

您老能不能活着回来都两码事,你还在这跟我吹牛逼?

不停摇头,可龙骧禅师和七星真人也知道,王卷心思坚定,难以改变。

他们所能做的,就只有在点头后提议:“公子,要不这样,您把计划精简一下,这次出去就杀一个火眼族族长,杀了他您就回来,至于其他想参与联军的强族,您下次再去。”

“这样不太好吧,会给他们准备时间的,白白增加我受伤的可能性。”王卷摇头,并不敢苟同龙骧禅师两人的提议。

“您还知道怕?”

此刻,这是龙骧禅师和七星真人内心最真实的想法。

但不管他们如何在心中吐槽,两人都知道,改变不了什么了。

“公子,那您多加小心!”龙骧禅师叹了口气,他甚至想跟着王卷一起去。

“你们好好在这看家,等着我的好消息哈!”

拍了拍龙骧禅师的肩膀,王卷刹那闪身,人影连续闪烁几下,便消失在了天渊城内。

王卷才刚离开天渊城不久,各方势力先后都得到了消息。

木族:“那位王公子离开天渊城,他能去干什么?”

罗刹族:“现在火眼族正召集联军想进攻人妖两族,王公子此刻离开,他不会是……?”

修罗族:“密切监视天渊城动向,加速吞并花灵族进程!”

夜叉族:“我们要不再观望观望,说不定人妖两族抗不过这次,这个姓王的公子,其实是去逃难呢?”

不只是外部势力,人妖两族内部也同时得到了王卷离开天渊城的消息。

天元圣皇:“不用再观望了,王公子既然亲自出马,此次火眼族召集联军来攻我人妖两族,基本算是泡汤了。”

天狼王:“加快改革进程,必须要抢在其他人前头将学校给我建好!”

九阳圣皇:“王公子现在离开天渊城,不会是临阵逃脱了吧?”

鼠王:“惹了那么大乱子,现在一走了之,我看不起你王公子!”

对这些各方势力的反应,王卷都置之不理,他急速赶路,三日后便已经进入了火眼族领地。

王卷随便抓了个火眼族族人,问明白火眼族族长的具体位置,抹除这人的记忆,加快速度赶往火眼族祖地火眼天城。

火眼天城内,火眼族族长金向阳不知为何,从三天前,就总觉得坐立不安。

他已经探查过了,确定自己没有遭人暗算,也未被谁诅咒。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不会是我的劫难要到了吧?”

金向阳抬头去看天上,劫云并未出现,那唯一的解释,便是来自于其他人的杀劫。

难道是人妖两族?

金向阳皱眉,不停摇头。

他不相信人妖两族敢派强者潜入火眼族刺杀他这位族长。

却就在此刻,轰隆一声,大殿顶部的琉璃瓦突然被人从外面撞碎,一道人影从瓦力间冲出,捏紧一个拳头,狠狠砸向金向阳面门。

“而敢!”金向阳大怒,当即展开双目,金色火焰刹那蔓延而出,径直裹向那个拳头。

“骗你的,这是虚招!”哗的一声,王卷展身一转,如只大鸟般双臂张开,忽的一下闪现在了金向阳背后。

王卷张嘴一吐,一颗五色圆珠从其口中滴熘熘飞出,打出一道五色光霞,刹那限制住金向阳的身体。

“嘿嘿,这件用五色孔雀内丹炼制成的法界宝珠,还真好用!”王卷说着,右手一抬,一把赤色细剑被他握在手中。

修罗族将他们族内的镇族之宝也送给了王卷,王卷手握着这把修罗剑,狠狠刺向金向阳后心:“去死吧!”

“想我死,你还不配!”轰隆一声,金向阳整个身体炸开,冲击波瞬间将法界宝珠射出的五色霞光给冲开,一团金色火焰忽的一下漫天卷起,随后在头顶半空再次凝成金向阳模样。

“没想到啊,人妖两族真敢派人来刺杀!”哼了声,金向阳手中不知何时多了两柄火焰巨锤。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间谍的战争我的绝色总裁老婆长宁帝军万古神帝踏星从斗罗开始的浪人我的细胞监狱逆剑狂神我的混沌城
相关推荐:
锦绣农门都市之狂帝归来从DNF关服开始当神豪快穿之虐文女主在线逆天重生之毒女攻略一品毒妃:邪王,慢慢撩斗罗之百万级人生快穿之吾儿莫方我已经随芯所欲了从终结者升级到机械主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