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我答应你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木族大长老没想到,他居然看到了一位故人。

“你认识我?”王卷显得很诧异,指着自己鼻子,眼睛里满是疑惑不解。

“您……您不记得我了?”木族大长老则显得更为诧异,他指着自己的脸,不敢置信地直摇头。

王卷眉头紧皱,“你谁啊,我必须认识你?天王老子吗?”

“不敢、不敢,小的不敢。”木族大长老被吓一跳,急忙摆手摇头。

“说吧,你在什么地方见过我?”

王卷之所以这般问,是从对方的话和反应中猜到,这位疑似从真仙界下到灵界的老木头,好像在什么地方见到过他这张脸。

木族大长老也是精明,听王卷那般说,他也能明白,对方好像并非他认识的那人。

或者说,两个人只是长相一样,并非一个人。

毕竟,在木族大长老的印象当中,那位是绝对不可能轻易冰解重生的,那就排除王卷是那人投胎转世身的可能。

想明白这一切后,再听王卷的问话,木族大长老则心思活络了起来。

他拱手反问:“公子,您真想知道老朽曾经在什么地方见到过您这张脸?”

瞧他那架势,以及这人问那话的口吻,王卷就猜到了对方打什么主意。

“知不知道无所谓,只是大长老身上的诅咒吗……”王卷似笑非笑看着他,跟我谈交易,我脑子里的东西,两只手上的技术,能交易的你底裤都不剩!

而木族大长老则没想那么远,他心下一喜,此行来的最大目的,就是想解决王卷下在他身上的诅咒,他再也不想用良禽择木术镇压五色孔雀他们了。

可他正想拱手答应这场交易,王卷却是拿起了架子,他突然翘起了二郎腿说:“可是呢,木族大长老,我突然改变主意了,我不想知道你曾经在什么地方见到过我这张脸了,我更不想帮你解除你身上的诅咒了,除非……”

“啊,王公子你……”木族大长老脸色数变,他有一种被耍的感觉,最后脸色变得及其难看。

王卷冷笑,“想敲我竹杠,大长老,您是不是没打听过小爷我的过去?”

木族大长老这才明白,是他落了下成了。

原本,可以用免费告诉王卷那个隐秘,换对方一个好感,再用木族投降人妖两族,求王卷帮他解决诅咒,这样才是最佳的利用方式。

可他却犯傻,突然就想敲竹杠,惹恼了对方,不如此结果才怪?

想明白这一切后,木族大长老苦笑着拱手弯腰:“还请王公子海涵,刚才是小老儿孟浪了。”

顿了顿,他直接说出:“王公子应该听说过,老朽其实是从真仙界下来的一株古木。”

“自然的,老朽也是在真仙界见到过和王公子这张脸一般无二的那个人。”

“噢。”王卷来了兴趣,但他不想被人敲竹杠,表现得兴致缺缺。

木族大长老生怕再惹恼了王卷,特意加快陈述速度:“那位,是老朽所在仙域的一位大人物,具体什么来历,老朽当时在真仙界层次也不高,不曾听说,但老朽知道一个,那人和统御整个真仙界的仙庭有关。”

“仙庭?”王卷诧异,他没想到,真仙界好像是个大一统的社会。

似乎是看出了王卷的诧异,木族大长老耐心解释说:“真仙界确实是明面上被仙庭统御,但暗地里,有许多势力可以与仙庭角力,而在仙庭内部,也有许多股势力相互厮杀,一个个漩涡让真仙界显得并不太平。”

“所以你找到机会,偷偷下到灵界,来这里偷得浮生半日闲。”王卷笑眯眯看着木族大长老,木族大长老略显尴尬。

“嗯,行了,关于真仙界的事情,我们以后有机会慢慢说。”

“说说你此行的来意吧。”王卷一摆手,结束了刚才的话题,同时,他直接言明,来干什么,直接说,跟刚才的突发情况完全无关。

木族大长老却是在心中松了口气:只要没有惹恼王卷,只要王卷允许和他谈话,那一切都还来得及。

“王公子,是这样的……”木族大长老简单说明,他们木族想整个加入人妖两族,理由很简单,打不过你!

王卷点点头,他问木族大长老:“无条件加入,还是有什么小要求?”

“大的方面,只想人妖两族待我木族如待自己。”

“小的方面吗?”木族大长老欲言又止,他不再敢轻易开口向王卷提要求。

“帮你解除身上诅咒是吧?”王卷斜了木族大长老一眼,没说行,也没说不可以。

木族大长老一颗心提到嗓子眼,他不明白,眼前这个小子,不管是从修为还是从骨龄,他探查结果,都不过二十许岁。

这么一个毛头小子,为什么带给他真仙界大老的感觉?

要知道,那些人可都是活了不知道多少万年的人物,修为更是冠绝古今!

可眼前的王卷,炼虚巅峰修为,年纪二十二三岁,他……他他他,他他怎么就这么牛批了呢?

似乎是看出了木族大长老的心态爆炸,王卷硬生生又给他心头插了一刀:“有些人吧,年龄都活到了狗身上;而有些人呢,年龄都活到了自己身上。活到狗身上的那些人,自然而然的,所有的本事都给了狗;而活到了自己身上的那些人,本事自然而然长到了自己身上。”

‘为什么觉得王公子你在骂我?甚至是在骂整个木族?’

‘可我好像又没啥证据。

。’

木族大长老满心无语。

“行啦,也不跟你打机锋了。”

略一沉吟,王卷开口说道:“如果木族能够将整个影族灭掉,我们人妖两族可以保证给木族仅次于人妖两族的地位。”

顿了顿,王卷解释说:“想和我人妖两族完全一致,不太现实,想不费工夫搭便车,也不太可能,木族如果真心想加入我们,便只有这一条路可走,灭掉影族,加入人妖两族,享受人妖两族之下第一贵族地位。”

见到木族大长老脸色不太好看,王卷头痛的揉了揉额角说:“你也要知道我的难处。”

“我只是个小辈,还只是个炼虚期,连合体期都没到。”

“那群老家伙把这么一偌大人妖两族交给我,其实并不放心,他们给我设了许多条条框框。”

说到这,王卷叹了口气,他突然话锋一转说:“可是呢,过些年月,等那群老家伙要吗死掉,要吗被我送入真仙界,等这人妖两族彻底是我说的算了,那人人平等、百族共治的局面不是不可以达成。”

听到这番话,木族大长老勐地身体一震。

他不敢置信望着王卷:“王公子您说什么?人人平等,百族共治?”

“是啊!”

王卷叹了口气,略有些发愁地说:“灵界太乱了,而我觉得吧,想要咱们灵界逐渐强大起来,不被邻近界面欺负,那统一是必不可少的。”

“而一个统一的灵界,绝不可能是人妖两族自己说的算的,风源大陆、雷鸣大陆、血天大陆都要有人站出来承担一旦责任,并拿走一部分权利。”

“那个时候,可不就要人人平等、百族共治吗?”

“不然,有些种族可是不答应。即便你够强,人家给你打游击,你好不容易维持的局面轻松撕烂,那多头疼。”

王卷如此说,木族大长老骇然望着他,他没想到,这位人族公子,想的居然这么远,心竟然这么大!

“不要这样看着我,我就是有这样一颗以天下为己任的公正之心。”王卷臭不要脸地昂起了头,一脸正气凛然。

木族大长老再次无语,好不容易对你产生了一丝丝的敬畏之心,又被你这么一句话给打没了。

不过,既然知道了王卷的未来规划,且不论这小子能不能做到,木族加入他们是不会吃亏的。

毕竟,人妖两族如果真的要走王卷说的这条路,那首先投入他们怀抱的木族,就是个榜样。

人妖两族如何对他们,别族都会看到,那就算为了打广告,想必人妖两族也会对木族好一点吧?

叹了口气,木族大长老明白,灭影族一战,必不可少。

这不只是一张投名状那么简单,这更是在消耗木族的有生力量。

只有一个被打残的木族加入人妖两族,人妖两族上层才能同意王卷的这个想法,不然本末倒置,没人会傻到答应。

“王公子,老朽明白了,那我这便返回族内,召集大军,准备进攻影族。”木族大长老简单说了下接下来他想做的事情。

看着腰弯得很深的木族大长老,王卷摸着下巴眼神闪烁,略一犹豫,他叹了口气说:“也罢,帮你暂时解决了诅咒吧!”

“不然,你很难将整个影族的全部神王全部杀掉。”

闻听此言,木族大长老再次全身一震,他不敢置信地抬头望着王卷,他没想到,王卷要他们木族做的,不只是自残,也不只是帮他们人妖两族干掉影族,他们要的,是将整个影族斩草除根不留后患。

他可是听说,影族内有两人其实是王卷的暗谍。

似乎是看出了木族大长老的心思,王卷不甚在意地说:“两个不知死活的蠢货,又没大长老这般远见,留着做什么?”

“只有自己人,才值得保护。不是自己人的吗……”

看着王卷意味深长笑着望来,木族大长老赶忙低下头,心中满是凛然,他明白,这也是一次提醒,更是一种隐秘的威胁。

木族,如果不能成为真正的自己人,结局不会比影族那两位神王好到哪儿去。

“属下明白。”终于,木族大长老改口了,他将“老朽”改为了“属下”,这让王卷相当满意。

“嗯,你身上的诅咒已经解除了,那些会飞的小家伙,以后都不用跑了。”

顿了顿,王卷又想试探木族大长老一番:“那什么,你是如何吸引这些会飞的小家伙栖息在你身上的,你的功法还是秘法,可不可以让我观摩一二,我想你也听说过,小爷我悟性不错,可以帮人推演功法。”

“那就多谢王公子了。”木族大长老心头在滴血,哪怕王卷真能帮他完善、进升功法,他也不想将自己的立身之本拿给对方看啊!

但与此同时,木族大长老也明白,这又是王卷的一次试探。

乖乖拿出来,那说明木族大长老彻底臣服于他。

如果不然,那就说明双方之间还有芥蒂,王卷恐怕不会真将木族示做自己人。

意识到这一点后,木族大长老犹豫都不敢犹豫,直接将一根木条拿了出来,王卷顺手接过。

他也觉得有意思,各族储存信息的媒介都不一样,但都有一个共同点,和该族的喜好有关。

比如说人族,因为喜好玉,所以用玉简来当储存信息、传递信息的媒介。

而妖族那边,因为自己骨头比较硬,还有些特殊骨头具备特定用途,他们所以都用骨头做媒介储存、传递信息。

而木族,因为他们本就是树木画人,所以用身上的最有韧性的枝条做储存、传递信息的媒介,王卷一点也不奇怪。

用法都是一样的,王卷放出神念,探入木条内,将其内储存的信息读取出来。

片刻后,王卷丢开木条,拿出一枚玉简,将他推演、完善后的功法拿给了木族大长老。

“按照我这个法子来做,风源大陆十大种族之一的飞灵族,恐怕要怕了你了!”

王卷笑着提点,木族大长老满口称是,但心中却很是不屑:我这良禽择木术,是真仙界一位神木老祖所创,厉害至极!木族大长老根本不相信王卷能在他的基础上在做完善、推演。

但形势比人强,木族大长老现在是怕了王卷,木族也干不过人妖两族,还是乖乖奉上马屁地好。

王卷看出了他的不服气,也不以为意,挥手要他离开,并在木族大长老即将飞出天渊圣塔顶层后提醒:“别忘了影族那边。”

“请公子放心,属下这便回去安排。”木族大长老郑重转身保证到。

“嗯。”王卷点点头,挥手要他离去。

望着木族大长老飞往天际的一个小点,王卷手指敲着屁股底下的椅子扶手说:“好快啊,一转眼,我已经开始帮人妖两族吞并其他族了!”

王卷叹了口气,忽然就觉得肩膀上沉甸甸的。

掏兜摸了摸青叶道长临走前给他的那枚令牌,拿在手里看到正反面写的“人”“妖”两个字。

王卷又叹了口气:“忽然就有种,拿着这牌子的我,就不是人了!”

摇头嗤笑两声,王卷叫人拿来了整个风源大陆的地图。

为了有点意思,王卷还下令三人皇、五妖王过来议事。

不到二日,三位人皇、五位妖王全部坐在了天渊圣塔顶层。

“木族准备加入我人妖两族。”一上来,王卷便公布了这样一个爆炸性的消息。

“什么?”果不出王卷预料,八位人妖两族的高层齐齐震惊,一起从座位上站起,满脸不敢置信。

“我没答应。”

跟在后面的一句话,王卷说的八人齐齐一愣,有没有搞错,木族那可是这一代极强的一大种族,人主动说要加入咱们,你还给拒绝了?

紧接着,王卷又说:“我要他们完成一件事后,才答应他们加入我人妖两族。”

“这……”八人一脸狐疑,这人木族能答应吗?

“木族大长老答应了,不日木族将起大兵来攻影族。”

又是一颗炸弹爆开在八人脑中,他们每一个都被震得七荤八素:“这……这是真的假的?”

“我准备趁木族进攻影族之际,向罗刹、修罗、夜叉三族发兵。”王卷这次说的话,让八人齐齐一机灵,这便想站出来反对。

开什么玩笑?

人妖两族如今是比过去勐了不少,那么多大成!

可打仗可不只是高手捉对厮杀,也不是说你家高境界的多你就一定能赢!

各族的阵法都很玄妙,困杀几个大成,根本不成问题。

再加上除了阵法,各族也有符箓、傀儡、异兽等手段,真发大兵过去,打不过,人妖两族好不容易升起来的那点信心,可就全没了!

于是乎,王卷的话音刚刚落下,大殿内便响起一声声反对声音。

“此次发兵,全由天渊城守卫完成!”

“关键时刻,祖器天渊城将会出动。”

顿了顿,王卷笑着说:“我觉得吧,真正的祖器观礼仪式,就该用几大种族来投做陪衬,不然配不上一件祖器的厉害!”

“王公子,要知道,别族也是有祖器的!”天元圣皇站出来陈声提醒。

“这个我自然知道。”

王卷轻轻颔首,他环顾四周一圈后说:“正因为知道他们也有祖器,我才舍得关键时刻出动祖器。”

“不然,我觉得单凭天渊城三卫足以。”

“什么?天渊城三卫足以?”八人彻底呆立当场,他们完全不理解,谁给你的信心啊?

“不信啊?”

眨了眨眼,王卷站起来搓手。

他可就等着八人不信呢!不然,如何踢提出废除三皇城、五王城的议桉呢?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间谍的战争我的绝色总裁老婆长宁帝军万古神帝踏星从斗罗开始的浪人我的细胞监狱逆剑狂神我的混沌城
相关推荐:
锦绣农门都市之狂帝归来从DNF关服开始当神豪快穿之虐文女主在线逆天重生之毒女攻略一品毒妃:邪王,慢慢撩斗罗之百万级人生快穿之吾儿莫方我已经随芯所欲了从终结者升级到机械主宰